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萊爾卡之狼】偶遇

作者:痛飲狂歌│2016-03-20 18:18:09│巴幣:10│人氣:181
(本篇為【萊爾卡之狼】系列活動第二階段創作 - 智育

=========================================

    瑪莎阿姨。她在街角開了一家餐廳 - 那是全斯特蘭最好的餐廳,每逢有人生日或是有做了什麼值得誇獎的事情時,都會想到要去那家餐廳好好吃一頓。

    瑪莎阿姨的丈夫、父親和兄弟都是優秀的獵人,幾個女兒也相當勤勞,一早就會去草原幫忙採集做飯用得到的野菜,並且回家交給母親。所以,每天每天,瑪莎的餐廳都能有來自草原上 - 最新鮮的肉、生菜和香草,再加上她那在整個斯特蘭數一數二的廚藝,餐廳自然是生意興隆。不只鎮上的人,如果是經常來訪斯特蘭的旅客也一定會知道,瑪莎的餐廳是最棒、最優秀的餐廳。

    不過,那都是瘟疫發生前的事情了。在那場詭異的災難中,瑪莎阿姨的丈夫死了、夫親兄弟死了、女兒們也死了。她放棄了餐廳的經營 - 轉而靠著幫別人做些掃地洗衣之類的家務是換取零錢來維生。按照她的說法,那間餐廳是回憶、是和家人的愛...在家人都已經離世的現在,繼續經營餐廳只是觸景傷情、徒增憂愁而已 - 所以她不開餐廳了,連飯也不做了。

    就這樣,斯特蘭少了一家好餐廳、少了一位好廚師。

~~~~~~~~~~~~~~~~~~~~~~~~~~~~~~~~~~~~~~~~~

    桃滿看著手中的信件,和隨信附帶的包裹 - 裝在玻璃盒子中的一份【瑪莎阿姨特製帶骨斯特蘭香草羊肉排】。信裡提到,這是瑪莎阿姨在今年迎春季時特地做給桃滿的 - 畢竟離開斯特蘭這麼多年都沒回去,鎮上的人多少都會感到擔心,尤其是感情特別好的幾個長輩。

    『希望你吃得高興...也希望我的手藝沒有退步。』看著信紙上的文字,少年想笑卻笑不出,眼淚趴搭趴搭的不斷往下掉 - 即使只是藉由信紙傳遞過來的溫暖,他還是感覺自己承擔不起。

    把信紙夾進桌上的日記裡,肉排則是胡亂的扔進隨身包中,桃滿衝出了房間 - 他需要稍微冷靜一下。衝出旅店到了廣場上 -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這景象總是能讓少年感到安心。活著的人那麼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自己的痛苦,相比之下,自己所擔憂的事情就顯得微不足道了...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痛苦,所以別唉聲嘆氣了!抬頭挺胸!堅強起來!

    試著鼓勵自己的少年,正要振作起來時,看見了那個少女 - 所有的勇氣又瞬間消失。

~~~~~~~~~~~~~~~~~~~~~~~~~~~~~~~~~~~~~~~~~

    「那個...妳在這裡做什麼?」桃滿最後還是上前詢問 - 每次都逃跑也不是辦法 - 何況少女看起來不太舒服的樣子 - 受傷了,雖然比較嚴重的幾個傷口都處理過了所以問題不大,但小傷還是非常明顯,而且幾乎遍佈全身,光看就很難受的樣子。

    「...休息。」狼子有氣無力 - 也有可能是不太想理會桃滿的回答。變強是很艱苦的 - 尤其是當妳的指導老師走的是魔鬼路線(?)的時候。

    想了想,少年把肉排拿出來,交給正攤在長椅上的狼子。

   「這是...什麼?」嗅了嗅 - 很香,但是...「你給我做什麼?我不想欠你東西。」

   「我知道。」點點頭「實際上,就算對象不是不是妳我也會給 - 妳看起來需要吃點東西。」

    在狼子開始質疑自己的動機之前,桃滿硬是把肉排塞進她嘴巴裡。

    「反正我現在不餓 - 壞了也是浪費。」說著臨時想到的藉口,然後在狼子為了不被突然塞進來的肉排嗆到而起身時,默默坐到了長椅的另一端,開始翻找自己的藥包。

    在狼子一臉糾結的吃肉排時,桃滿翻出了一瓶藍綠色底,瓶身上有著紫色圖騰的藥水。打開瓶蓋,接著在一旁等待少女吃完。

    狼子吃完後,很有教養的拿出手帕來擦嘴 - 這個行為讓桃滿停下了原本想做的事 - 他本來想把藥水直接由上往下到在少女身上的,不過現在看起來,這個行為好像不太合適。

    「...那個...」

    「什麼?」聽見喊聲,少女回頭看了一眼 - 對方拿著一個用途不明的藥瓶,直盯著自己看。

    「請喝下這個。」

    「我不要。」

    「......」

    「......」

~~~~~~~~~~~~~~~~~~~~~~~~~~~~~~~~~~~~~~~~~

    在一陣短暫的互相僵持後,沉不住氣的桃滿還是直接把藥水往狼子頭上撒去了。狼子嗆了幾下,然後發現身上的傷口,似乎正在緩緩的癒合。

    「這是什麼?」少女問著,好奇的。

    「治療藥水 - 製作方式很簡單,妳要試試看嗎?」邊問著,邊從背包裡又翻出了筆和幾張紙,快速的又寫又畫,然後交給少女「諾、這是配方和做法。」

    「配方?」盯著手中的紙條 - 上面除了文字,還畫了圖解,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懂該怎麼做、用什麼來做、要注意哪些地方。

    「就是製作藥水的方法 - 這個還是很初階的傷藥,所以配方也很簡單。」桃滿邊說邊把筆收回背包中,換成一大把藥草,塞給狼子「如果上面有看不懂的地方,你可以去問人 - 問誰都行。如果覺得夠熟練了,也可以自己試著做點別的東西出來。」

    「唔唔!!」一瞬間被大量猛然塞來的藥草散發出的味道弄得有些暈 - 就算少女不是真的有狼的嗅覺,味道猛然爆出也夠嗆了。

    等緩過神來,狼子揉揉鼻子,看了眼旁邊一臉不知所措的傢伙。

    「你的鼻子一定有問題...」喃喃著,然後補上剛才沒問出口的問題「為什麼把配方給我?」

    「因為我除了這些,什麼也不會。」桃滿說完話,便逕自走回流浪者之家。

    藥草的味道還是在那而飄啊飄,不過沒多久就被風吹散,混在廣場熙來攘往的人群中。狼子想了想,最後也離開廣場,往自己要去的方向離開了。

=========================================

    好,總算寫完了(躺
    1655字...果然超級難。
    然後,要是不小心害狼子崩角了,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4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桃滿近況 ... 後一篇:【廢】頭髮、我的、曾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