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HGWS】化為恆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03-20 02:35:16│巴幣:16│人氣:87


   ■  L= Leona Ferdinand
     I = Lance Piaf






  「哪種類型的幻覺和幻聽,請描述一下。」她問,像是談論外頭的天氣那樣,「頻率稍高,皮亞孚先生除了惡咒本身外,最近精神壓力和睡眠品質如何?有飲用茶或咖啡的習慣嗎?」

  「或者這讓你覺得無法放鬆的話,我們可以談談你新的著作,那些羊皮紙裡也許藏著一個不世出的梅林。」她將原本罩著的披肩取下,置於座椅扶手旁,語氣不冷不熱。


  「嗯──都是一些不會發生的事情,塑造而成的幻覺。色彩都是黑白的。」那些太瑣碎的幻覺很難講出是一個什麼樣的類型,大概只能說是很莫名其妙的東西拼湊而成,「幻聽只有一次,聽不太出來是男還女,講了很像咒語的東西。」

  「最近比較晚睡,咖啡喝的稍多,茶就現在的沖泡式茶包。」他的目光落在手中的杯子上,「上不了檯面的筆記而已。」他沒有想多談的意思。這樣一來一往的問題,其實感覺不出有甚麼意義。

  蘭瑟不覺得經過一星期的冷戰之後,現在討論這個有意義。不痛不癢的問診,卻碰觸不到核心。但還是極有耐心地等待李奧娜把她的診療結束。


  「好的,由於先生至頭至尾都不信任彼此和這場問診的關係,所以我想我的提問就到此結束,我只來告訴皮亞孚先生你需要知道的部份。」她稍做停頓。

  「第三階段是不會到來的,我應該說,本來就沒有這樣的事物存在,或者銘印,那不過是李奧娜.費迪南的改良魔咒之一而已,效力並沒有詛咒的時間那樣,具有永久傷害的毀損性和不可抹滅性。放心好了,先生不會因為這個咒語而需要安排聖蒙果會面的。」何況他並不在吐真劑的時效內問起這個問題,也沒有當下說破的必要性。

  「七天不就是個適合彼此靜心觀察的天數?看來我們已經很能理解到頭來是怎麼回事了,還是和之前一樣,什麼都沒有改變。」

  「先生擔心維若妮卡小姐的狀況嗎?不用擔心,小姐會出現那些狀況,純粹是個人對她的厭惡而已,要結束了。」

  「謝謝你特地空出時間來一趟,還留了一杯茶水。」她什麼也沒動,只笑:「可以的話,希望貴店能換掉那可鄙的店名,好證明先生和我之間再也沒有多餘的關係。」

  「晚安。」她已經努力過也求過了,一樣的事她重複不來第二遍,最後的信賴也沒有就無須多談,他無法再踐踏李奧娜.費迪南了。

  她拾起披肩從座位上起身,往門口走去。


  「我明白了。」全程至尾,他安靜地聆聽李奧娜的裁決宣判。原來銘印只是她的咒語。是的,一切都將結束了。正式的結束。將那甜蜜的前中後段,與最後苦澀的結尾合併。為他們這漫長的八年做個結束。

  「謝謝。」基於禮貌,他道謝。蘭瑟沒有站起身送她出門。等到李奧娜的身影消失在門後,他終於用手掩蓋住了自己的臉。他所想要的目的達到了,將李奧娜.費迪南推離他的生命之中,以著一種近乎決裂的方式。

  少年的時候,他總以她為自己的生命標竿。他曾經向她說過,她只要不拋棄了座標,他就永遠不會迷失他歸來的方向。如今倒是候鳥率先拋卻了故鄉。失信於人。

  蘭瑟.皮亞孚一直以來都是被李奧娜.費迪南馴服的野獸。不過她大概沒想過有一天野獸會脫韁。他從來都依著她,但只有這一件事情,攸關於她的生命,他堅決不會退讓。那怕將用餘生後悔。

  他知道李奧娜死愛面子、高自尊。演變成這樣的局面也是預料之中,只是帶給他的痛楚真的非常非常地痛。痛到他想大聲嘶吼,撕裂胸口掏出那顆依然自顧跳動的心臟。最後他卻還是只把東西默默地收好,之後就準備去退房。但他現在也一點都不想看見維若妮卡。

  明知道對維若妮卡很不公平,但他還是讓飯店的人員去寄了信,表示說他的短暫外出會再延長期限。佩爾佩堤新的店名要給他一點時間去思考。完全失去李奧娜之後,他也失去了一直以來靈魂倚靠的重心。

  蘭瑟想了想,又把自己關在旅館裡,多關了幾天,才決定暫時先離開英國,他這次決定要用麻瓜的方式旅行,所以在研究飛機的航線與旅程。回法國嗎。好像很久沒回去了,但回去大概會被嘲笑吧。

  笑也不能怎麼樣吧。於是他請了旅館的櫃台人員幫忙訂了目的地的飯店與計程車跟機票。接著就等上飛機的時間到。


  她速度雖快,卻是以他的腳程一定能追上的程度。她果然還再冀盼他會追上,但這次就是這樣了吧,他把門給闔上了。

  她在門外停了下來,迷惘的,卻也知道自己哪裡過頭了,她不是那種無可救藥總在懊悔一切的人。在這裡多踩錯了一步之遙,他們就得永遠在人生的海洋對岸彼此相望,或者不會再見,哪樣都不是她最終的希望。

  但面對他,她似乎總是不想示弱,只因為她知道他的心地非常非常柔軟,她多麼自私的想要他接納她全數的刺和瘋狂,曾經以為他們愛著彼此的差異,和不斷刺傷的磨合。

  她等在門外,想起了別的事,很久以前的,不論是成為他手中的一株植栽,或者一道甜品,都是幸福的事,她成為了他無可取代的唯一,應該是萬分幸運的事,她怎麼會忘了那時強迫他逼他承認喜歡著自己的同時,她也是緊張萬分?想起來真的覺得想笑,也想哭。

  看似事事都是她在主導,但其實她被保護得很好吧,不論是家族或者戀人,都以她為第一優先而滿足著。但現在不同,比起他懊悔的過一輩子,她更喜歡他毫無憂慮顧忌那時的笑容,總能感染她的心思,即使只會換來她「愚蠢」、「笨蛋」的數落,也不過是她無法那般開懷的小小妒忌罷了。

  她也沒有為他等門過,從來都是他替她留了盞燈。為什麼這種時候,才會想起來她有多喜歡他呢?

  她紅了一圈眼眶,所以,這次換她來等門吧,不論如何,她還是想留在他身邊。

  依他那樣不問世事的飯店住宿法,要打聽他的行動相當簡單,她同樣訂了一間房,就在同棟樓,也打聽到了他探詢的飛機班次和目的地、日期。

  等到他該出門的時間,她也拖著行李箱等在門外。

  她這次學著不催促他了,慢下來以他的步調守候。就像恆星與行星的立場對調,環繞、守候、相互牽引。


  To be continued……





  化為恆星,換我守護你。
  好浪漫qq,一線生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3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李奧娜.費迪南|HGWS|蘭瑟.皮亞孚|八年之癢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毒×林檎
ㄅ要變成流星就好wwwwwwwwwww
和觀眾預告一下,墨鏡戴好(ry

04-14 21:33

艾茵‧埃特納
恆星永不墜落!
接下來是強烈閃光,+20的墨鏡要自備04-14 21:34
毒×林檎
嗚嗚嗚,正妹的癡漢行動都是可以被原諒的[e3]
蘭蘭對ㄅ起這是非常時刻的非常手段(?)

04-14 21:42

艾茵‧埃特納
^q^正妹的所有行為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沒關係,儘管踩他!04-14 22:02
玥霜華
+20墨鏡在一陣強光之後粉碎了(?

04-14 22:54

艾茵‧埃特納
那換+30的!04-14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