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官方劇本底稿】【村莊防衛→找香菇】

作者:創造│2016-03-19 23:01:44│巴幣:18│人氣:147
【官方劇本報名串】位於國家邊界的小村子遭到襲擊惹,剛好路過的冒險者們要不要幫忙呢?3~4人,打「幫忙」。
 
 
【官方劇本劇本】【村莊防衛】跑去山上的森林探險卻發現一堆魔物朝村子的方向來的年輕人鬼吼鬼叫的,你們不想聽也都聽到了(?)
一個只差沒在臉上寫著「我是村長」的老人正被一堆剛好也停留在這裡的傭兵團問東問西的,人數還不少,有十個人呢。
 
(請參加者入串搭訕或等待)
 
傭兵團的人好像跟村長達成什麼協議了,為首的人滿意的解開了村長包圍網網外頭走去,不過你們發現他們經過你們的時候看你們的眼神是…不屑?
 
看來是看不起你們這些沒有組織的冒險者呢
 
(#1無視、嗆聲或者PK(欸?))
 
 
如果開打的話會是和冒險者人數相當的傭兵,通通的是劍+盾。
 
無視→之後的行動不會特別干涉,也不會支持
嗆聲→全力的排擠你們
PK勝→雖然很不爽不過會幫你們
PK敗→應該不會吧(?),繪壓倒性的瞧不起你們
 
 
「那個…各位是經過這裡的冒險者嗎?」村長看傭兵團離開一段距離之後才走過來和你們搭話
「雖然剛剛已經委託了那些傭兵們幫忙保衛了,如果各位有空的話能不能也來幫忙呢?」雖然緊張,不過看起來不是第一次處理這種事呢?
 
(自由回應#1)
 
(可以拒絕(?))
 
「雖然拿不出多少報酬,不過還是非常感謝各位!」
(自由活動20分鐘)
 
  這是一個小村子,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住戶大約30多人吧,有一間雜貨店,賣得只有一些生活用品。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村子竟然有神職人員。雖然只是在住的屋子外面貼了一張告示,讓村人可以來這裡治療而已。
 
「可惡!」你們剛打開門,就聽到一聲咒罵,然後是奇怪的藍色煙霧飄了出來。
 
「阿,抱歉,式來尋求治療的嗎?」一名中年男性坐在桌子旁,桌子上則是各種條配藥劑的道具。
 
「這個…其實被魔物攻擊不是第一次了」男性抹了抹額頭上的汗「那些魔物被一種蕈類的胞子影響之後就會來襲擊村子,雖然頻率不常但是以前確實有過」
「我雖然有一份能夠把狂暴抑止的配方,可是這是魔法師用的,我雖然事了幾次還是失敗了…而且材料也不夠了….」
然後他像是想到什麼「你們可以幫我去找材料嗎!要是找到了這段時間就不用怕再被攻擊了!」
 
────「真是太好了!!我把需要的材料特徵告訴你們!」然後他抽出一張紙開始畫了大概的樣子
 
外觀是細長型的,蘑菇
 
「他是藍色的!會發出淡淡的藍光,應該很好認的!在這附近的一個森林裡面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大量發生蕈類,聽說那裏好像會有!」
(此句更新到後方,一定時間後刪除)
 
 
(移動)
 
────拒絕了村長幫忙保衛村子的委託之後,你們想起你們原本的打算。
────你們本來是打算經過這裡,到一個最近發現的,盛產蕈類的森林踩集藥材的!
委託人特別指定一種,細長的,紫色的蘑菇,還特別強調是不會發光那種!
(移動)
 
 
──保衛村莊─┬─────────────保衛戰
       └閒晃時轉為接採藥材┐
──不保衛────────────┴───森林探索
 
【村莊】的場合:村裝周圍有木製的粗陋圍牆,圍牆被破壞也不算任務失敗,村莊壞滅程度超過70%則失敗。
有十個雜魚傭兵團幫助防衛,視一開始的應對有可能惡意TK
 
────你們到了村莊外圍,遠遠的就能看到有幾坨應該是生物的東西正朝這裡移動。
領了報酬的傭兵團戰在你們前方待機著,不知道他們可不可靠(?)
 
 
【森林】的場合:濕氣很重的森林,在各種樹木間有很多迷之香菇。樹木沒有普通那麼易燃,不過還是燒的起來。
擁有藥草學或者類似技能的角色可以各種找到藥材。
 
────你們到了森林,移動花了點時間,這時候村莊可能開戰了吧?
希望那些傭兵夠力,你們回去的時候不會剩一些廢墟囉~
森林,字面上的意思,有很多樹木!
不過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各種樹木的上面都長滿了五顏六色的蘑菇,看起來有點
好笑?
 
出現在你們眼前的是,是狼?
為什麼是問號?因為牠們的頭上都漲了一根,呃…魔菇?
到底是被磨菇操控的狼?還是純粹長了根魔菇的狼?
 
狼身上長的是,全白色的小型蘑菇。要採走這種嗎?
  你對照了你手上的紙,看來不是這種
 

「名字叫座螢光藍菇。是藍色的!會發出淡淡的藍光,應該很好認的!跟那些奇怪的蘑菇一樣,最近出現在這裡不遠的森林裡!」                              
 
 
GOGOGOGOGOGO,這是狀聲詞
地板上的幾坨長了蘑菇的土堆,爬了起來!
竟然是泥土的哥雷姆!然後背上長了一堆蘑菇!
 
哥雷姆身上長的是,有棕色傘,白色柱的矮扁蘑菇。要採走這種嗎?
  你對照了你手上的紙,看來不是這種
 
有幾具骷髏搖搖晃晃的朝你們走了過來,他們的頭上也都長著蘑菇。
什麼?你說骷髏+蘑菇讓你聯想到什麼?不那一定是錯覺,恩
 
骷髏頭上長的蘑菇是,細長型,黑色的蘑菇!要採走這種嗎?
 
 
你們看到了一個,呃,巨大的,蘑菇?
(應該會上圖)
大概有10歲男孩那麼高,長著五官還有手的,蘑菇?
 
那隻蘑菇逃跑之後,地上長出了,細長的蘑菇!
有紅色,綠色,藍色,紫色,每種還有分發光的跟不發光的
好,問題來了,要帶哪一種呢?
因為沒有特別帶容器來,你們每個人只能挑一種帶
───好你贏了,有先見之明的你的容器可以把全部帶回去
 
你們把蘑菇拔起來之後……
通通變成沒有發光的白色蘑菇了,這下慘了,委託人會哭的
 
  【敵人列表】:
傭兵PK:單手劍和盾牌的傭兵,不要太老馬都可以一對一放倒。對人類特效有用
魔菇狼:比一般的狼要智障,速度和體力都下降,不過絕對不會逃跑。對野獸特效有用
蘑菇哥雷姆:就是哥雷姆,蘑菇裝飾用。對傀儡,魔法生物特效有用
蘑菇骷髏:雖然是骷髏可是不是不死生物,比較類似被寄生的屍體。不死生物特效無效。
元祖型蘑菇:會噴胞子粉還有拳擊(?),戰鬥一定回合後撤退。對植物特效有用
 
 
達成與結局條件:
 
  【村莊防衛】
任務目標:保衛村莊(只有NE)
任務失敗:全滅或村莊70%以上被破壞
 
  【尋找蘑菇】
任務目標:找到蘑菇
任務失敗:全滅
GE:找到正確的蘑菇
NE:帶,都帶,通通帶。不過一拔起來顏色就會消失,所以只能祈禱委託人不要調藥的時候放錯蘑菇而爆炸了
BE:找到錯誤的蘑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3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d741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蘑菇長出來的問卷(菲拉莉... 後一篇:【RPG公會】繪圖:幫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