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肥宅、路邊的小鬼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6-03-19 18:32:44 | 巴幣 40 | 人氣 721


  請問各位,相信這世界上有鬼嗎?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說法,有人會說人死後會變成鬼;有人會說那些都是江湖術士用來騙人的把戲,有人相信自然會有人反對。

  嗯?你說我?我當然相信啊!你說為什麼喔?



  我房間裡正有著一位女鬼。



  喂喂喂,先別急著走,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像是孤僻的中二病患者的發言,老實說我從小到大都有這種感覺,像是在半夜的街頭感覺有人跟蹤、半夜打電動的時候感覺背後有人在看、家裡的泡麵莫名其妙少一包、衛生紙的數量莫名減少之類的小事情。

  雖然都是小事,而且每件事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全都會讓人感到不爽。

  欸欸欸,我知道聽起來很像是我自己太蠢,但這些都是真的,雖然我去過的廟裏頭的廟公都說我想太多,還說甚麼我的八字是最重的七兩半,重到可以把鬼壓死的程度,但我還是相信我自己撞鬼。

  為什麼我敢這麼確定那是真的?



  因為她正坐在那喝茶啊!!!還一邊吃著大波露巧克力呢。



  等等,真的,拜託把故事聽完再走。



  這事該從三個月前說起,我和她第一次相遇的時候。




    那天我上完課回家,不知哪根筋不對想在學校附近繞個三十分鐘閒晃,結果在經過某個路口的時候看到一台機車倒在地上。

  犯賤...不,好奇心旺盛的我當然湊上前去想一探究竟。

  那是一個十字路口,延續半個路口的煞車痕在深灰色的柏油路上留下清晰的痕跡,煞車痕從泛黃的斑馬線一路劃到了路口中間,在兩台破碎的摩托車上終止,也許因為當時是上班上課時間,路旁沒甚麼路人圍觀,不過倒是有幾個人圍在路邊。

  想當然爾,我當然是上前去湊個熱鬧,不過我也只是透過縫隙去看一下好滿足自己小小的求知慾,原來出車禍的是一男一女。

  男的從襯衫上的破痕和滿臉的血來看他摔得很慘,臉上的表情看來十分擔憂,但至少他還站得起來。

  另個女的就不太好了,她躺在地上痛苦的呻吟著,不過看起來還活著,至少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她挺漂亮的,長頭髮、深邃標緻的五官、健康的淡褐色皮膚和纖瘦的身材,就是在路上十個男人看到她會有十個男人回頭的那種漂亮。

  「挺漂亮的,真可惜她了。」

  當然我沒說出來,只在心裡暗自低咕,不過這種美女一輩子都不會和我有交集,就算有交集也不過如此罷了,沒辦法幫上忙的我自然拍拍屁股走人了。

  自從那天開始,我在公寓裡都會遇到一些怪事情,比起以前更加劇的怪事。

  像是在樓梯間看到莫名的黑影、裝水時聽到奇怪的聲音、煮泡麵時旁邊走廊的燈忽然間亮起來甚麼的,還有房間裡的衣服或物品換個位置等等...

  和之前遇到的事情不太一樣,有點詭異和惱人,恐怖到不至於,只是有點毛毛的。

  這狀況持續了兩個多月,我也漸漸不以為意了,直到上上禮拜吧,我住五樓,不過我在沒燈光的樓梯間爬了二十分鐘還沒爬到,這才讓我有點慌張。

  我在公寓裡遇到鬼打牆。

  這太誇張了,我真的好奇如果我一直我上爬會不會爬到天堂去,不過看來我不是上天堂的料,後來拿手機出來充當手電筒後發現我只爬到了三樓,往上走兩層樓成功到達了五樓。



  隔天我立刻去附近的廟求了個平安符。



  雖然是第一次去的廟,進去還被吃檳榔的廟公收了兩百塊當香油錢,不過那平安符看起來挺有效的,而且那廟公還很有自信的說:

  「年輕人,看你氣色不太好,黑眼圈這麼重,是不是睡不好啊?」

  「痾...不,這黑眼圈是遺ㄔㄨㄢ...」

  「別騙廟公了,我都看的出來,你最近...是不是遇到怪事了?」他邊說還邊朝旁邊的水溝吐檳榔汁,時不時發出「喳喳喳」的咀嚼聲,「來,和廟公說,廟公幫你做主!」

  好吧...很少看到廟公這麼熱心的,只好把事情從頭到尾說一次,沒想到他的第一個反應是:「嗯...不可能啊,你八字這麼重...」

  幹,你現在是說我在騙你是不是,我也很好奇我八字這麼重怎麼會遇到鬼啊!!!

  他感覺讀到了我內心的話「...不過八字重也只是不容易被鬼纏上罷了...年輕人啊,你是不是有得罪什麼人?」

  腦海閃過一絲影像,沒有,身為標準的邊緣人是不會和別人有太多接觸的。

  「嗯...還是有沒有去甚麼奇怪的地方?」

  不可能,宅男就是要放學立刻回家打電動,誰會沒事去甚麼鬼屋還是墳墓啊?

  「...還是有沒有帶甚麼奇怪的東西回家?」

  不可能,誰會沒事撿地上的梳子、紅包、鞋子甚至骨灰罈回家啊?

  「算了算了算了,反正你擔心的話就拿這個回去。」他拿了一張紅色的符給我,還有一把黃色的符,無論是哪張上頭的字都醜到我看不懂,而且...

  「廟公,那個...符咒用原子筆寫會有效...」

  「啊囉嗦,用甚麼筆寫都一樣啦!紅色的戴在身上,黃色的貼在門口,順便拿幾張去泡水塗身體,然後燒掉泡符水喝掉就好了,有問題再來!」

  「欸廟公等等...」

  「囉嗦!」廟公聽起來有點不耐煩了,他打了個哈欠,一臉無奈的挖著鼻屎看我,「廟公現在要休息了,有問題再說!」

  他將符咒和一張白紙塞到我手上,接著他就轉頭走回廟裡,同時唱著難聽的黃梅調,難聽的程度連音癡的我都聽得出來他沒有一個音是準的,沒有個節奏在拍子上,我強烈懷疑他是靠唱歌來幫人驅魔消災解厄的。

  總之,俗話說寧可信其有,有總比沒有好,好歹也是花了我一千塊換來的,說甚麼也得相信它有效。

  當天回去後甚麼事情都沒發生,我甚至連貼符泡符水都沒有做,老實說我的心情有點複雜 - 這也許證明了那符咒真的有效,但我原本希望能當面和那鬼或是甚麼鬼東西的做個交流,像是把符貼在他們頭上之類的。



  對,我知道我很中二。


  不過老實說我還蠻怕鬼的,真不知道當時哪裏來的勇氣,可能拿著符咒覺得自己很強很猛很狂很煞氣吧?

  雖然我還是有點擔心這符咒沒用,但防範未然嘛!我還是按照那廟公所說的做,我拿起白紙照著上頭的步驟做:將符咒貼在房間的角落和門上,然後將符燒掉後將灰燼和進水裡後攪拌個三圈,在杯口用筷子放個十字形再從四個空隙處喝水,剩下的水拿去塗身體。

  等我跟著做完後才發現,這是阻止打嗝的吧?這真的有效嗎?

  後續幾天所有怪事都真的不見了!甚麼失蹤的泡麵、莫名亮起的電燈、自己長腳的衣服和消失的衛生紙,這些怪事都沒有在出現了!看來那符咒真的有效!

  之類的...

   我以為我會說出這樣的話,不過貼上符咒只是把怪事擋在房間外,出去裝水時燈依舊閃個不停,晚上回家還是覺得被跟蹤,也許我應該把符咒貼在走廊上?

  抱著明天下課後再去拿幾張符的想法,我還是燈關關去睡覺了。

  隔天下午照著計劃去找了廟公,廟公很不客氣的掛著「你怎麼又來了」的表情,不過他沒把我趕走,只是表情很不耐煩而已。

  「喏,你怎麼又來了?符咒沒有用?」

  「痾...不,該怎麼說呢?還挺有用的。」

  「是嗎!」廟公露出血紅的微笑,「看來用原子筆寫也可以...」

  幹,廟公你他媽是不是耍我?

  「算啦,有用就好,有用就好!來,今天來找廟公是要幹嘛的?捐香油錢是不是?」

  「痾...不,等等,我...」

  結果最後還是擋不住廟公的黃梅調攻勢,只好再捐了五百塊當作是做愛心。

  「那個,我今天來是想再多拿幾張符回去。」

  「啊,當然好,可以可以,等廟公一下!」

  看來捐了五百果然有用,這次拿的是用毛筆寫的,看起來比上次的強多了,跟他道謝完後我立刻回到公寓,今天就要把事情給解決掉!!

  原本是這麼想的...

  我回到公寓,爬上樓梯,二樓...三樓...「以後不用再被野鬼一天到晚捉弄了!」

  四樓...

  五樓...

  等等,一個人影?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平常晚上都會開的樓梯小夜燈竟然被關掉了,而那人影站的地方剛好是兩邊走廊電燈感應器的死角,也就是說,唯一的光源就是走廊窗戶找進來的微弱月光和路燈的光源。

  天殺的,這次真的找上門了,還在家門口堵我!

  不過這次我可是準備好了,我拿出口袋裡的符咒,對折後帥氣的用食指和中指夾住,像射撲克牌一樣將符咒彈出去。

  符咒在空中飛了一陣子,然後慢慢地飄到樓梯上。

  果然耍中二是不行的。

  我再拿起一張符咒,揉成一團後朝人影丟去。

  黃色的紙球在空中畫出漂亮的弧線,然後掉在人影的肩膀上,紙球只在肩膀上停個兩秒,然後掉在地上。

  幹,不是有碰到就可以了嗎?這是甚麼奇怪的設定?

  我雙手各拿著幾張符咒,一個箭步衝上樓梯,既然用丟的不行,只好直接把符咒貼在你臉上了!!

  沒想到我才跨出一步,那黑色的人影忽然脹大了一倍。

  我又跨上一個台階,那人影又變得更大。

  嗯...看來我該退後了。

  我往後退了一步,那人影往前走了一步。

  幹,看來我真的太莽撞了...我對那廟公真的太有自信了,早知道就多捐一點跟他拿個甚麼桃木劍銅錢幣香灰之類的,只拿幾張符咒真的太虧了!!

  那人影又上前一步,我向後退了兩步,才發現後面已經是牆壁了,怎麼辦怎麼辦,難道我一屆肥宅就要死在一個不知名的黑影手上?

  怎麼會這樣?這季的新番還沒看,新買的遊戲連安裝都還沒,新買的漫畫連書套都還沒裝...我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做,我連女朋友都還沒交過就要抱著處男的身分死在樓梯間了!!!

  慌張之際,我口袋裡的皮夾掉到地上,金屬的鑰匙掉到地上時發出了刺耳的聲響。

  對了,我不是還有一張符咒嗎?

  我趕緊撿起錢包,把裏頭紅色的符咒拿出來,才一抽出來黑色的人影立刻停下腳步。

  嗯...?看來紅色的比較有效。

  既然現在情勢翻轉了,俗話說最好的防禦就是攻擊,最好的方法就是趁勝追擊,但我其實還是怕怕的,只好開始小心的慢慢往前跨一步,果不其然,那黑影也向後退了一步。

  忽然間,那黑影伸出個像是手的東西朝我襲來,我嚇得趕快將符咒往黑影的方向貼去,黑色的手狀物體一碰到符咒忽然間爆出了像是閃光燈一樣的亮光,黑影的手立刻縮回去影子旁。

  嗯...真的有效。

  既然知道有效了那我自然膽子大了點,我開始慢慢爬上台階,那黑影就慢慢往上退去,我走一步它就退一步,走兩步它退得更多,很快的,我把它逼到了五樓。

  黑影逐漸後退,最後靠到了牆上,可能是壓到了後頭的開關吧?忽然兩旁走廊和樓梯間的燈都亮了起來,我這才看清楚眼前的東西的真面目了。

  一個小女孩。

  燈一亮,那些黑影像是被嚇到的鳥群一轟而散,只留下一個靠在牆上的小女孩。

  長髮、白皙皮膚、深邃五官、紅色瞳孔和大約八、九歲小朋友的身高,穿著白色襯衫和白色洋裝,腳上穿著黑色的鞋子。

  她盯著我手上的紅色符咒,再看看地上的黃色符咒,斗大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



  然後跌坐在地上,大哭一場。



  我說...現在在演哪齣?而且哭的聲音也很詭異,像是你用叉子去刮玻璃和用湯匙去磨擦保麗龍的混音加強版,雖然聲音不大但對耳朵和心靈都是種折磨。

  而且這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啊,我夢想的情況是用符咒收服一個正妹女鬼,然後帶回房間內聽她的悲慘故事,接著安慰她然後收留她,讓她住在房間裡,想出去時我就撐把傘或讓她復身在PVC景品上,最後發展出禁忌的人鬼戀......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啊!!!



  如果是男的還好,頂多和幫他超渡順便燒個甚麼東西給他,既然同為男性我想不會為難彼此,結果現在來個小女孩...

  總之,不能讓她繼續哭下去了。

  雖然五樓現在沒有人在,但是在哭下去遲早四樓的人會上來看,到時候要怎麼解釋滿地的符咒啊?我一定會被當成瘋子然後排擠四年的啊!!

  我從背包內拿出一包大波露,雖然在裏頭待了兩天,有點融化,但至少還保持著長方形的形狀,我搖了搖巧克力,小女孩立刻止住了眼淚。

  我把包裝撕開,濃郁的可可香味立刻散佈在整個樓梯間,「想吃嗎?」

  小女孩點點頭,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後將巧克力遞上,她雙手接過,用...神奇的方式撕開包裝,愉快地吃著裡面的內容物。

  我蹲下身子看著坐在地上的小女孩,覺得她有點面熟...

  長得...有點像...那天車禍的美女...

  靠!如果妳真的意外去世了,那為什麼變成一個小女孩!!!我要正妹啊,我要御姊啊,我要一個成熟穩重的大姊姊啊!!!誰要一個乳臭味甘的小妹妹啊!!!

  算了......我不想管這麼多了。

  「妳叫甚麼名字?」

  她搖搖頭。

  「你會說話嗎?」

  她搖搖頭,這下可好了,我還得教她說話。

  「...你還記得你從哪裏來嗎?」

  她搖搖頭。

  「為什麼來找我?你在哪裏看過我嗎?」

  她想了一下,然後點頭。

  「有地方去嗎?」

  她依舊搖頭。

  「...想進來房間嗎?」

  她點頭,同時指著我手上的符咒。

  「是被符咒擋在外面嗎?」

  這次她點頭的力道更大了,看來是非常同意。

  我嘆口氣後先把還掉在樓梯間的背包撿起,順便將地上的符咒撿一撿,然後進房間把裏頭的符咒全都拿下來。

  「進來之後,不可以亂動東西,知道嗎?」

  她點點頭,然後抱著我的左手。




  「...就算你這樣,你還是得幫忙做家事。」






  好吧,看來暫時,我得收留一個小女鬼了。

  



  不知道她會不會長大?


--

不管別人怎麼說,這種充滿了妄想和中二私心願望的後宮小說我還是想寫 :P 可是寫起來好累喔,我還是回去寫微後宮的戰鬥小說好了。

為什麼這篇這麼受歡迎啊 ? 好吧,我近期內會再多擠出幾個像是生活小短篇的,有興趣的可以小小期待一下 :D

創作回應

雪楓
好好看~
期待後續發展^_^
女鬼蘿莉養成日記阿
2016-03-20 05:58:0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支持喔 !
2016-03-21 11:53:0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已經出了喔 ^_^
2016-03-22 22:43:40
擅長思考的牛奶麵包
這故事很不錯 求後續^ε^
2016-03-21 15:58:5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今晚或明天就會出嘍 !
2016-03-21 16:05:1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已經出了喔 ^_^
2016-03-22 22:43:35
烈烈
從頭笑到尾ㄎㄎ
2016-03-22 23:15:4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所以你是看完後面才看前面嗎 XD
2016-03-22 23:30:34
烈烈
對呀
2016-03-22 23:50:34
加賴:xy531交朋友
2016-04-23 14:02: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