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白銀之間

作者:Vincent│2016-03-18 22:14:24│巴幣:0│人氣:1161
.
  新新魔塔2無敵版:http://www.17yy.com/f/play/88754.html
.
  新新魔塔2終極無敵版:http://www.17yy.com/f/play/89219.html
.
  這篇文章,是我的一些心得,如果要問我為何認為自己有資格寫這篇攻略,我通關了嗎?說來慚愧,答案是沒通關,而且我離通關還很遠。
.
  所以說,這是一些心得,我沒臉說它是攻略。如果各位還願意往下看的話,我會很感激的,請先來看一下怪物資料(本篇資料與「遊戲資料」裡的不同,有做修改):
.
.
.
白銀史萊姆 5    50   9999 0   0 1   1
.
特殊戰鬥:戰鬥時你能按數字1或3來控制劍柄的移動,另外你會看到很多東西掉下來,當中有組成劍的部分,只要你順序接著組件組成一把劍,再按數字2發射就能給予它傷害了!很簡單吧?相反,如果你不順序接著或碰上冰錐,那麼你就會受到傷害了!要注意啊──(補充:劍的四個部分是按順序掉落不斷循環的,因此不用想得太複雜,只是需要再注意三點:第一是這個遊戲的範圍是五格,中央在畫面偏左的位置、第二是任何錯誤都會導致你組成的劍被完全摧毀,只能重組劍、第三是劍的部分只許你從下面接,若已掉落到劍身的位置你還橫過去硬接的話會判定為順序錯誤,所以隨著劍愈組愈高難度也會有所提升。另外,發射時你不能移動,只給你很短的無敵時間,而坑爹的是無敵時間過完你還有零點幾秒的時間無法動,可能會剛好害你被冰錐砸中。這個遊戲較花時間,唯一的好處是難度低傷血少,即使如此還是不建議你貪快,寧可放棄有風險的組件再等四輪給它扣20點血,要知道硬接是有隱藏懲罰的,硬接的劍組不會消失,除了順序錯誤扣50血外,你漏接還要扣5血……這還算是好的,因為受傷的無敵時間非常短,有時會判定你「接到了」,於是又是順序錯誤扣50血,一眨眼100血就沒了……)
.
黃金史萊姆 15   100  9999 0   0 1   1
.
特殊戰鬥:在戰鬥中你會看到左中右分別有三組正方框,當其中一組的兩個框重疊時,你按相應的按鍵就能給予它傷害了,相反就會受到傷害啊──按數字1是左面的一組,數字2是中間的一組,數字3是右面的一組!都記住了嗎?(補充:抓節奏的遊戲,而且成功範圍非常寬鬆。這個遊戲運氣好的時候三個框框會錯開來,那麼要全接簡直毫無難度,運氣不好三個同時要你反應而你剛好是手殘堂的話,盯住其中兩個就可以了,第三個放著讓它自毀。手殘堂的訣竅就是不需要強求自己三個全顧,顧二還得二,顧三連一都不可得啊。)
.
白銀史萊姆王7    150  9999 0   0 1   1
.
特殊戰鬥:在跟白銀史萊姆王戰鬥時,它會隨機發出三種攻擊波動,分別代表不同屬性的攻擊。藍色尖刺狀代表魔力量的邪惡波動,紅色像音波狀代表妖精力量的精神波動,綠色鐘罩形代表神聖力量的神聖波動,你必需要選擇相剋的力量來抵抗它的攻擊,以這個相剋順序去抵抗它的攻擊:聖>魔>妖>聖……當成功抵抗波動就能給予它傷害,相反就會被傷害了!(補充:說明很複雜,但其實在遊戲中對應的會閃,綠色按1、藍色按2、紅色按3,初始時間非常充裕,看仔細再按。至於後面……聽好了,還是請你看仔細再按,這個遊戲最基本的要求是不按錯,然後才要求速度。也就是說,寧可按晚了,也好過你按錯,速度可以靠熟練提升,但請先會走再學跑,切記切記!)
.
銀史萊姆法師11   150  9999 0   0 1   1
.
特殊戰鬥:在戰鬥中,它會不斷射出三種不同的魔法彈,而你只能用相同的魔法彈抵消它們。如果你能抵消的是紫色秘法魔法彈,它便會受秘法影響而延遲攻擊!你可以善用這空檔去攻擊它,但另一邊它會隨機啟動冰力牆或炎力牆,你必須用相反屬性的魔法彈才可使它受傷。(補充:簡單來說,1是紅色火屬性、2是紫色秘屬性、3是藍色冰屬性。其實要擋住法師的攻擊還真不難,不要被唬住了,只要你冷靜下來見招拆招,難度一點兒也不大,如果真被魔法球的速度弄得暈頭轉向也可以按Q及時退出。問題出在法師僵直後你攻錯屬性是會狂掉血的,所以請腦子清醒一點不要亂按個不停,法師身上的顏色看清楚,打出僵直後冷靜把畫面上的彈清掉,然後看它是紅色就按3、看它是藍色就按1,這裡請有點超前意識,不要等到畫面清空才按,因為法師僵直的時間會愈來愈短,發出最後一顆紫彈時馬上按出攻擊彈是最好的。還有要記得,攻擊彈按一下就好,法師被打的瞬間就會隨機換護罩,因此不要想著連攻什麼的,倒是你可以稍等一下後再立刻補上一個2,運氣好的話法師一被打醒剛好放出個紫彈,馬上又可以把它打出僵直,只是要注意兩次之間一定要有間隔,要是法師還沒開出彈來就被你發出的紫彈擊中,扣血的一方就是你了。整體而言這個遊戲可以一言蓋括:你不會死在防禦,只會死在攻擊。)
.
黃金史萊姆王11   200  9999 0   0 1   1
.
特殊戰鬥:與黃金史萊姆王戰鬥時,你會看到一堆力量球會滾出來,依照相同屬性的法則,不斷將首個球打破直至沒有餘下的球就能給予它傷害了。但如果你使用錯誤的力量來抵消力量球或是指定時間內不能全部消除時,你就會受傷了!請留意!(補充:操作很簡單,紅色是1、綠色是2、藍色是3,剛開始的時間是超級充裕的,最後則是超級緊迫!我給的建議跟打白銀史萊姆王一樣,搞清楚再按,寧慢勿錯,若時間快要用完時力量球還有一堆就停手,等下一輪,免得你按到一半時它突然給你換一批,接下來你按的全部都會損你的血,很坑爹的。這遊戲力量球的數量是隨機的,手殘堂打到最後時就看自己的運氣了,運氣不好碰到顏色又混數量又多的力量球就認賠200等下一輪,直到一堆連色數量又少的好運降臨為止。再重申一次,這個遊戲寧慢勿錯,尤其前期的時間充裕到你可以一邊喝茶一邊慢慢敲,而後期靠好運也能過,相反的,你若沒那個實力還硬要去追時間,每按錯一鍵就是200損傷,無腦求快簡直跟自殺行為沒有兩樣。)
.
金史萊姆戰士20   200  9999 0   0 1   1
.
特殊戰鬥:在戰鬥中你能看到右邊有一些寶石合成的方法,當畫面中有某一種寶石掉下來時,你只需合成這種寶石就能把它們打碎從而對它做成傷害。如果你未能及時打碎寶石或合成一顆畫面內沒有的寶石時,你便會受傷了!(補充:盡可能硬背下幾個好記順序的寶石樣子,像小藍點、黃色球、紅眼睛這三個就無壓力,當然背得愈多愈好,你要是後面快速時還再那裡查表就真的死˙定˙了!訣竅無它,就是專碎你背得爛熟的寶石,尤其到後面,面生的請一蓋無視,不要自掘墳墓去回憶去查表。)
.
綠色球:紅紅綠。
.
紫色靶:紅藍藍。
.
小藍點:藍藍藍。
.
黃色球:綠綠綠。
.
橢圓眼:紅藍綠。
.
淡光球:藍綠綠。
.
紅眼睛:紅紅紅。
.
銀史萊姆爆彈25   250  9999 0   0 1   1
.
特殊戰鬥:在戰鬥中不斷有不同顏色的爆彈被製造出來,只要用同顏色的波動把爆彈消滅便能做成傷害了。而每個爆彈上都有一個數字代表它要表某顏色的波彈衝擊這個次數才會被消滅!當然趕不及消滅的爆彈會令你受傷!(補充:老樣子,1是紅色、2是綠色、3是藍色,按畫面中沒有的炸彈也會讓你受傷,因此亂按是自找死路。盡可能跟上吧,當然手殘堂後面是跟不上的,這時候你看畫面中哪兩個顏色的炸彈多,就狂按對應的那兩個鍵,由於對面血應該也不多了,不失為手殘堂賴過的招術之一。當然,損血是必然的。)
.
金史萊姆牧師3    300  9999 0   0 1   1
.
特殊戰鬥:在戰鬥中會不斷有東西在畫面上方沖著你而來,如果你撞上了大石便會對它做成傷害,如果你撞上了火牆你便會受傷。而火牆是可以用你的冰盾技能去回避它!除了大石與火牆,還有各式各樣的藥水能回復你的體力,盡量把握機會拿到更多藥水來回復體力吧!(補充:1、3是左右移動,2是時效很短的冰盾技能,提醒一下,如果你開冰盾時移動的話,冰盾會瞬間消失,這點一定要好好利用,因為黃金史萊姆牧師的連續火牆是很陰損的,經常在你冰盾時間剛好用完的瞬間撞上,過火牆後要立刻按1再按3解除掉冰盾,如此你才能在任何時間接下後面的火牆。當然,如果兩個火牆靠得很近很近,你就別冒險解除掉了,壓著2鍵不放硬著頭皮過吧。簡單來說,這戰鬥就是給你補血的,能補多少血看你的技術,剛開始的火牆基本是沒有難度的,主要是閃躲那些石頭吃血瓶,綠血瓶補最少、紅血瓶中等、黃血瓶最多。牧師只有3滴血代表你有三次機會,撞到石頭三次就通過遊戲了,黃金史萊姆牧師很難遇到的,吃血太少就是虧啊。當然,隨著遊戲的進行速度會愈來愈快,如果手殘堂跟不太上的話可以在加速時隨時準備開冰盾,並且看到石頭就撞趕緊過遊戲。嗯?用Q鍵?意義不大,如果你戰鬥中的血量超過進入戰鬥前的血量,跳出戰鬥後血會恢復原狀;然而如果你戰鬥中的血量低過進入戰鬥前的血量,跳出戰鬥後血一樣會降。)
.
.
.
.
.
.
.
.
.
.
.
  我認為打白銀之間可以分為三個階段:打得過、無傷過、不怕過。
.
  我在「遊戲資料」裡面寫得內容是「打得過」,也就是說所有種類的白銀系怪物至少都能夠打得贏。這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想挑戰白銀之間,你得要先進入「無傷過」的階段。
.
.
.
  白銀史萊姆沒什麼好說的,熟悉遊戲性質後大家都有打出過無傷吧?
.
  黃金史萊姆也沒什麼好說的,玩久了以後你會發現自己開始盯著三個接,而且全接的成功率愈來愈高,這就是熟能生巧。
.
  白銀史萊姆王、白銀史萊姆法師、黃金史萊姆王、黃金史萊姆戰士也都是一樣的原理:熟能生巧,你遲早會打出無傷的,而且無傷的機率愈來愈高,尤其是黃金史萊姆戰士,當你把表格整個背下來的時候,你會發現按順序一個一個接時間是充裕的。
.
  有問題的大概是白銀史萊姆爆彈與黃金史萊姆牧師,我可以說一下,白銀史萊姆爆彈要無傷的話任何賴招都是沒用的,你必須老老實實按順序去解除炸彈,而且反應力要非常快速。黃金史萊姆牧師你必須保持高度集中,不然不但血沒得到,還倒賠一堆血進去。
.
.
.
  最後是「不怕過」,這是我自己都沒有做到的事情。
.
  白銀史萊姆、黃金史萊姆這些損血少、成功率高的大概沒人會怕,如果整層都是它們,大家心裡應該都會想「這層超幸運的」對吧?
.
  遇到白銀史萊姆法師、黃金史萊姆王、黃金史萊姆戰士我也會覺得「超幸運的」,只要冷靜處理,其實這三個無傷的機會很高。
.
  白銀史萊姆法師冷靜面對就不容易出錯,即使出錯了你也有充裕的反應時間按Q鍵,無傷太容易了。
.
  黃金史萊姆王我通常一開始都慢慢按,直到它剩4滴血時才是我覺得時間開始有點緊的階段,加快按得速度,熟能生巧,出錯或按太慢的機率只會愈來愈低,而無傷率是愈來愈高。
.
  黃金史萊姆戰士最是簡單,通常只要你把表全部背下來,剩下只要求你「別按錯」就好了,它給的時間真的是充裕的,通常你快接不住時它就剛好沒血了。黃金史萊姆戰士唯一的風險就是按錯鍵,這時只要從容的按個Q就解決問題了。
.
  然後是的,我沒提到的白銀史萊姆王、白銀史萊姆爆彈與黃金史萊姆牧師這三者是我的噩夢。
.
  白銀史萊姆王我總是做錯反應,明明知道該按哪個鍵卻總是動錯手指,後來我只好把手懸浮在鍵盤上,前面幾次都是想好再按,在最後2滴血時才把手指貼近鍵盤。我發現自己有個壞習慣,那就是總會不受控的「期望」某個顏色出現,而當出現的顏色不合「期望」時手指就亂掉了,後來實在沒辦法,我只能讓自己在最後2滴血時放空,腦子什麼都不要去想,完全交給眼睛跟手指,這才漸漸克服我對白銀史萊姆王的恐懼。
.
  黃金史萊姆牧師是連續火堆太陰險,神經真的是一刻都不能放鬆,隨時都可能冒出個火堆把先前積攢的血全部還回去。我個人是建議吧,玩黃金史萊姆牧師時別管血量了,反正就是把全副精力集中在防火堆上,其次才是吃血瓶躲石頭。不建議各位在成績不理想時用Q鍵,因為使用Q鍵這件事本身就會令人分心,可能會遭致更壞的結果!當你得失心放下時,恐懼也會漸漸消退的。
.
  白銀史萊姆爆彈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了,我曾經天真的想「要是整座塔剛好都不出白銀史萊姆爆彈我是不是就可以通關了?」然後當我打到21層時我徹底絕望了,白銀之間這個挑戰的樓層可比遊戲裡的高得多,實際上一共有30層!不要心存任何僥倖了,如果你要爬到塔頂肯定所有史萊姆都要輪個幾遍,我現在唯一掌握的技巧就是一隻手在數字鍵盤上、另一隻手在Q鍵上,每次遊戲有很小的機率後期炸彈顏色集中,那麼狂按畫面中最多顏色的兩個炸彈就可以無傷或低傷過了,然而一定要看準時機,尤其注意畫面上炸彈的時間,只要爆一個就是250的高額損傷,因此神經一刻也不能放鬆,只要感覺到危險馬上按Q,別猶豫,一直重來直到炸彈顏色的節奏你完全跟上為止,千萬不要行險。白銀史萊姆爆彈只要隨便一個小錯誤就是一千五左右的傷害,一個大錯誤可以讓三千血瞬間化為烏有,真的非常恐怖!我到現在只要一看到「白銀史萊姆爆彈」,心裡就在想自己大概到此為止了。
.
.
.
  最後,衷心祝福你玩得版本可以存讀檔,並且存讀檔時電腦不會卡死。我確認過了,除了一開始外,後面的密室都是可以存讀檔的,只是我玩得版本只要存讀檔遊戲就會卡死,臉書也連不上,所以我沒辦法靠S/L大法、靠外援過白銀之間,只能咬著牙不斷從頭來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2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ncent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資料表... 後一篇:註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