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天色*アイルノーツ》不專業心得分享

作者:修爾│2016-03-18 18:36:17│巴幣:2│人氣:2450
這次要為各位介紹的是Yuzusoft所開發的戀愛故事《天色*アイルノーツ》,基本上只要聽到柚子社的名字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款品質保證的作品,在劇情、畫風、CG等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口碑,在我個人喜愛的Galgame開發公司中可以排在前三名呢

這作品的中文是翻譯成《天色幻想島》,劇情描述在三十年前,日本上空突然出現一座神秘島嶼,上面的居民充滿奇幻風格,獸人、精靈,甚至是史萊姆都有出現,為了保持島上和平的氣氛,決定與日本友好並開始進行交流,為了方便稱呼把這座島稱做「萊澤魯格」,並承認作為獨立浮島國家「萊澤魯格國」。三十年後,原本打算辭職教師職務的主人公鷺森透,接受恩師的建議,前往萊澤魯格擔任女子學院的教師,與在學院裡遇到的少女們,一起尋找教師的價值.....

在沒有維基的幫忙下,自行為遊戲撰寫簡介還真是不容易呢,畢竟一般人在選擇時都會先看簡介再決定是否遊玩,可見編輯大綱這工作不容小覷。

這款遊戲就是在描述身為教師的主人公與他的學生之間的互動,當然到最後就是與學生少女們的戀愛故事,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玩到主角是教師這種設定的Galgame,至今為止看到的都是學生追老師的故事呢,說新鮮倒是挺新鮮的

夏莉‧沃利克

剛碰面就遇見半裸搞自拍,實際上是為了找尋作畫靈感的奇妙少女,受日本文化影響,是名在同人界裡非常有名的作家,為了收集素材時不時對周遭的人進行妄想,妄想到一半還會噴鼻血的殘念少女,不過這種行為常被身為好友的真咲給阻止。

天霧夕音

作為日本代表前來萊澤魯格留學的少女,不知為何非常喜歡進行奉仕,把奉仕做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在協助解決夕音煩惱之後,決定為奉上自己的一切,不過由於本身正經過頭,拒絕夕音的奉仕,在雙方妥協下,在為期一個月的期間內擔任的專屬女僕,至於是否續約則到時候再談。(好女僕不續約嗎?

白鹿愛莉

同樣作為日本代表到萊澤魯格留學的少女,是的表妹,由於與有十年沒有見面,還不知道該怎麼相處,再加上非常偶然的情況下拿到愛莉的內衣褲,彼此之間有了溝通上的代溝。不過在努力不懈下成功化解誤會,雙方也開始有了交流。

真咲‧加亞爾

所寄宿的民宿「牙與爪的獸亭」的房東女兒,是獸人與人類的混血兒,由於民宿一樓做為酒館營業,為了幫忙而擔任服務生,成為民宿的看板娘。食慾非常旺盛,也非常喜歡吃點心,特別是甜甜圈。

火宮木乃香

在一次不可思議的事件中突然憑空出現的少女,就島上的人來說是名為「徬徨人」的存在,也就是從異世界過來的人。不清楚自己是從什麼地方過來,也同時喪失自己過去的記憶,唯一記得的就只有自己的名字,為本作隱藏攻略角色之一。

緹婭‧霍芬威爾芬

在女子學院中擔任數學老師的精靈族,雖然平時不斷的在隱藏,不過稍微留意一下與她之間的對話就能發現本人非常渴望戀愛,在與的對話中,時常誤解到18禁的區域。作為教師深得學生的心,不過經常冒失外加天然的個性也成為學生們的娛樂話題。為本作另一名隱藏攻略角色。

以上就是本作的女主角們,就我個人而言除了緹婭以外,其他人的劇情都還不錯,或許是因為這類型的故事就是要走師生戀才比較有趣吧,緹婭線的劇情只要看前面一小段就能推測後面的發展,說真的這樣有點剝奪樂趣的感覺。

Yuzusoft系列的劇情不會太過死板,即使帶有奇幻要素也不會有太過於複雜的設定,是可以讓人輕鬆觀看的故事,或許就是因為如此Yuzusoft才會有許多支持的粉絲吧。

另外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OP部分吧,Yuzusoft習慣把OP製作成半靜態圖半動畫,動畫部分也做得不錯,就算直接把Galgame改編成動畫也還是有人會買單吧?另外讓我意外的是這作品的ED是由四大女主的聲優所演唱的,在新番是很常見,但在Galgame裡蠻少有這種狀況的,頂多就是請有名的歌手擔任演唱而已,像是nao, fripside之類的,不過也或許是我見識尚淺吧,但角色歌倒是常在Youtube上看到就是了



那麼這次的心得分享就到這邊告一段落

感謝各位觀看,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2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mit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lover Day&... 後一篇:《古色迷宮輪舞曲》不專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