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吟遊人馬】支線任務004 / 來自教堂的輓歌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6-03-17 13:49:40│巴幣:10│人氣:219


  從醒來踏進酒吧開始,氣氛壓抑的詭異。今天沒什麼事情,所以就好奇的和米羅詢問。但米羅並沒有回答我,繼續手邊的工作不停。

  「前陣子有一團遠征團,決定出發朝更遠的地方拓荒,但遲遲沒有回音。」
  「他們的朋友甚至找我發佈了高額懸賞來尋人。」

  米羅的話我聽一半就離開了。今天已經不是第一次運屍體回來,而屍體也很少有完好無缺的,最慘的還只剩下骨頭。在找到教堂整之前,都是被放置在馬廄裡,現在找到教堂,屍體也都遷往到教堂後去。

  我抬起放滿屍塊的拉板車前往教堂。

  凹凸不平的路面讓拉板車特別難拉動,木製的握把握起來也十分難受,半克難的移動拉板車到教堂,雜草不斷搔癢著腿,真是讓心情火上加油。

  「誰會想到自己死狀那麼悽慘呢……」

  想起來自己也親手埋葬過不少動物,他們不是被獵殺,就是採到他族的陷阱,想到這點還是些微憤怒,痛苦中死去的滋味,那種恐懼自己無法想像。

  但身後這些屍塊早已無法描述痛苦、體會恐懼了,也就別記較那麼多,好好埋葬他們吧,不然又要出現超多亡靈在酒吧附近遊蕩,冒險者後輩遇到也很難逃過怨恨亡靈。工作量增加是好,但沒有報酬就麻煩很多。

  「這裡就是教堂啊……」

  外表只能稍顯看得出是教堂,繞過本體來到後方,可以看見一大片的墓碑,這裡也就是所有冒險者的終點。

  看見那邊有把鐵鏟,上頭有告示牌寫著「埋葬專用」,看見用途後不意外不會有人想要偷走。我拿起鐵鏟找個空曠的土地賣力挖起洞,風靜靜的陪伴我。

  「安息吧,別跑回來騷擾酒吧的人。」

  挖好洞,小心的用手把一塊塊屍塊放到土洞裡。已經夠悽慘的屍塊可無法承受拋摔,而在一般人眼中我這行為根本就是神經病,更不會相信我是真的魔族。

  雙手沾滿黑血,抬起拉板車準備回去酒吧,一陣強風把我頭髮吹的亂七八糟。啊,等下得去好好洗個澡,順邊把板車也洗淨吧。

  謝謝──

  *

  「謝謝,恩?原來是白雪幫的忙。」

  米羅看見我進門就開口道謝,是聽到拉板車回來的聲音嗎。不過我也只是揮揮手又窩回老位置午覺,下午酒吧人挺少,大多都是還在採集和狩獵。遠征團也還沒回來,酒吧比平常安靜許多。

  「屍體是白雪拖去埋的唷♪」「是呀,或許這孩子沒有那麼壞。」

  米羅有聽見上次白雪欺負利夫的話,害得他每次看到利夫都會大笑,這是他第一次看見有人這麼問利夫。不過利夫並沒有生氣,可能偷偷記仇起來,下次詢問費變高也不意外。

  就這樣一覺到夜晚,酒吧最熱鬧的時段。

  「米羅……我需要點水。

  被口渴渴醒,從去埋屍體到剛剛都沒喝到一滴水,身體非常渴望清水。接過杯水一口乾杯,米羅憂心的詢問。

  只是做了點惡夢。我吸口氣接著說:「是有關他們怎麼死去的惡夢。」,我和米羅詢問外貌,在夢裡的冒險者也是同個樣貌。

  「他們最後和我道謝就消失了,說什麼我很善良的鬼話──啊,他們本來就是鬼了。」

  講到這裡眼淚無法控制的流下。

  「妳是真的很善良唷。」「才沒有咧。」

  蜥蜴人依舊在老位置,把他的菸斗咬得喀拉、喀拉響,他似乎對白雪有那麼一點點興趣了。但他才不會忘記白雪尋問過他的話。

支線任務004 / 來自教堂的輓歌、完。


善與惡

經驗值10、扣除飽食度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1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說"神"麼我很善良的鬼話

03-17 16:53

【BOC】米羅
「呼......」米羅長出一口氣,擦了擦汗,拿起刷子繼續刷著馬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3-17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支線任務00... 後一篇:【吟遊人馬】商店 / 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