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萊爾卡之狼】孤,起點

作者:月影暗夜│2016-03-16 15:03:01│巴幣:12│人氣:188

畢竟,那不是自己的家,一醒來就不說一聲離開了那裡,雖然不是完全討厭住在那裡的人,但是無論怎樣,一想到跟那群人的事情……就、沒辦法裝作什麼都沒發生的待在一起。

自己的家早就已經不在了,家人也不在了,為什麼他們在做出了那樣的事情後,還能這樣若無其事地把自己帶到這裡,是他們早就有所防備?還是他們根本就不把自己當成了威脅,當作是條被人豢養讓人隨便使喚的狗?


狼跟狗是不同的,狼是高傲的,絕對不會聽從人類。
在她所知道的常識裡,除了狼之外就只有獵物和敵人,從來沒有主人或朋友的選項存在。當一頭狼放棄了這樣的原則,牠的靈魂就已經死去,變成只為生存的行屍走肉,而他們最後的結局通常只有一個,就是死在其他狼群的牙下,沒有其他的原因,背離先祖所定下的生存原則,沒有理由要讓這樣的叛徒活著。

                                                                            *****

漫無目的地走在路上,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自己只是不想待在那裡才離開,沒有要去的地方,也不知道有哪裡能去,這裡是如此的陌生,和熟悉的家鄉不同。

走著,因為看見相似的風景而回想起往日的事,在那有著翠綠草皮和總是晴空高掛的家鄉,有著嚴格不苟言笑的父親、和藹還總是將肉留給自己的母親。幾個隔壁家的大哥和大姊,他們一開始的時候總是兇惡地瞪視自己,但過了一些時間後,他們接納了自己成為狼群中的一份子,儘管平常還是幾乎不和自己說上半句話,不過不是什麼事情都需要靠言語才能夠傳達出去的。


白天的時候大家都出去尋找獵物,天黑的時候聚在一塊取暖,母親身上的那股味道依稀還留存在鼻子裡。回憶的畫面從自己有印象的那一刻開始,一幕幕、一幕幕地在她的腦海中放映。
最後,停在家人倒臥在血池中,自己卻無能為力的那一幕。

為什麼會遇上這種事情,明明他們……他們從來都沒有殺過任何一個人類的,為什麼最後他們卻變成了那樣,變成、變成……..


那孩子哭哭啼啼地走在人群中,她不想被人知道自己在哭泣,但是自己心中那悲傷的痛楚如潰堤的洪水一般,停不下的狂濤溢出成了淚水,浸透天藍色的眼眸。她只能用哭,用哭來宣洩自己的哀痛。

『嗯哼~有什麼事情好悲傷呢?而且,在這裡哭可是很多人都看得到喔?』

在旁邊,一個坐在旁邊木箱上的奇怪人類女人用著奇怪的聲音說話,跟其他人類說話的時候不一樣,那聲音有著一種遙遠、空洞的感覺,儘管應該是在說話的那人就在眼前不遠。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路過旁邊的人這麼多,但注意到她似乎只有自己而已,其他人都沒有因為她說的這番話而停下腳步。

『不用猜是不是自己聽錯了,也不用想是不是問的人是不是自己,這些答案都只有同樣的一個:我現在要與之對話的人,就是你一個人,呵呵。』

她抱起了右腿,以一種隨性的姿態由上頭俯望自己,紅棕色的眼直盯著自己,彷若是要看穿自己所想的一切。

孩子用手擦了擦臉上的淚痕,她站在原處看著那個奇特的女子,而女子只是輕輕一笑,繼續說了下去。
『無論你是遇上了什麼樣的事情,用哭基本上是不會解決問題的。雖然童話故事什麼的,哭泣的公主總會有仙女或者可愛的小動物來幫她度過難關,但是你並不是公主,而這裡也不是童話故事的世界。』

『這裡是阿斯嘉特,殺了你那些家人的仇人所在的地方。』

她在說什麼,不,我、我……我不想聽這些、不要,這不是我想聽見的,我討厭聽到這些東西,討厭、討厭、討厭……

「你又是誰、幹嘛管這些!」孩子對著木箱上的女子大吼。
『呵呵,我是誰這可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這些事情你是不想承認?不想聽?不想知道這些東西?當然你可以選擇繼續無知、繼續哭哭啼啼地選擇留在自己的回憶裡,但是如果你還想做些什麼的話,這些事情是你必須要知道的呢~因為,這是你所厭惡的人所主宰的世界,無論實際上這世界存有多少的神靈妖魔獸怪而他們又掌握了多少力量,至少在表面上是如此的,所以,必然會不可避免地要與這座城裡的人共存,這就是現實。』

她一字一句不緩不急地說了這些,很長,很多,然而並不難理解。
他們的力量太強大了,現在的自己並沒有辦法可以向他們復仇,但是、為了這種事情就要……就要和他們一樣嗎?
孩子低頭看向自己緊緊握住的雙拳,為了要得到力量,就必須要……這麼做?

『我可沒說這是要為了要復仇什麼的,但是至少總比現在這樣好吧?現在的你不懂他們在想些什麼、說些什麼而又為什麼要這麼做,可以說你根本就沒辦法正常地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面。是啊,這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畢竟你原來並不屬於這裡,但既然現在變成這樣了,而你又沒有能力改變這樣的環境,那當然就是去想辦法適應啦~至少,你也稍微去了解一下他們在幹嘛吧?至少知道有誰對你懷著敵意,而有誰又打算幫助你------』

雖然,這些舉動的背後可能有著相反的目的,但女子還沒打算說到這些,教導這種事情一步一步慢慢來就好,快不得的。

孩子懵懵懂懂地點頭像是接受了她的說法,雖然這人她不認識也從沒見過,也沒有要相信她的理由,但她說的事情自己也聽不出來有什麼不對的。

為了要接近獵物,最好的方法就是偽裝成他們的同類,和他們一同生活,最後在他們失去戒心的一刻,向他們的咽喉咬上致命的一口。

「那、要怎麼樣、才能?」
『嗯~你猜?方法有很多種,就算沒有人在旁教導,憑著時日的從旁觀看學習也能夠以經驗來做到同樣的事情,但是你有那樣的耐性?而你那樣的時間?這樣的過程沒有人可以保證會花上多少的時間,可能是一年、十年,也可能窮盡你的一生也始終不能理解出其中的答案。這種事情本來就是這樣,而教育的目的就是減少這段時間,減少在冤枉路上打轉的浪費,而能教的,現在在你眼前的我,是其中一個人選。』

「妳?」
『以言語開始,你必須學會他們基本的一切,這對你來說不難吧?言語是社交的基本,跨過這道門檻你才能進入他們的世界,如同狼要進入群體必須經過考驗一樣。這世界就是這樣子呢,看似不同的事卻有共通的點,而這些共通的點最後會交集成一個,那就是所謂------『這個世界的答案』。』
「嗯嗯。」
雖然後面她所說的,自己並無法理解,但是、如果這樣可以達到自己的目的,那就去做吧。
『那麼開始囉~過不了多久,你將學會如何運用他們的語言……不過,作為代價,你必須告訴我你的名字。』
「名字......Sylvia」

                                                                            *****

『只想著復仇什麼的啊,哼哼哼……嘛,當個徹頭徹尾的Avenger也沒什麼不好的,不過……如果現在就確定了只有這一種結果,那也太無聊了。雖然只在一邊看著不插手是我的宗旨,但是既然這次有時間讓我好好的操弄一番,那就姑且試試吧~』
看著孩子逐漸遠去的身影,女子不知為何笑地十分開懷。

以這個時間點來說,這樣就夠了,從一個點牽動其他相連的線,最後將徹底改變一切的結果。
『之後還有一段時間吧,就看看到底最後會是什麼模樣呢?呵呵呵……』
-----------------------------------------------------------------------------------------------------------------------------
想了半天狼子也只有本家那個話嘮能養了,畢竟語言不通實在是個很頭大的問題......
感覺因為拖著沒寫故事太久整個思緒都鈍掉了,想了半天才寫出來這點東西,嗚嗚

總之第一階段的故事就到這邊,完畢!


啊,差點忘了設樣貌,就活動連結那張就好(被打
身高:159.5cm
體重:46.8kg
膚色什麼的通通以下略(? 原因在上面


『明明設定我是不干涉主義的卻總是要把這種事情推到我頭上,還真是麻煩的創作者呢~』
by在後記還要曬存在感的那位話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0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萊爾卡之狼

留言共 3 篇留言

別再衝啦
阿拉花瓜 壞

03-16 15:06

月影暗夜
壞什麼壞03-16 15:07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幽空%%

03-16 15:53

月影暗夜
%%是不可以的[e25]03-16 15:54
蒼月さん (停用中)
炎:可以的[e5]

03-16 15: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安納克達...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雖然很想宣傳,但總覺得好像又有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