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小說聯合會活動-試煉の狹間」【輪迴】【哆啦A夢同人】來自宇宙的祝福

作者:紫月靈│2016-03-14 20:17:17│巴幣:20│人氣:419
「小說聯合會活動-試煉の狹間」【輪迴】來自宇宙的祝福


聽著喜宴會場播的歌,那是蓮兒和啷噹六便士的Don't Dream It's Over

明明是大喜的日子,明明是很喜慶的音樂,我心中只有起伏不定的情緒。

There is freedom within
有時擁有自由
There is freedom without
有時失去自由
Try to catch the deluge in a paper cup
想留住紙杯裡的波濤

人在飯店的我,在婚禮前的兩小時前甦醒,好像已經來不及了呢……
-------------------------------------------------------

雖然許多造訪婚禮的朋友都認為,這是典型的婚前恐懼症。畢竟新郎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們從四歲開始認識,到現在愛情長跑已經二十多年了。

可是,不太對勁……

他的為人真的很不錯,雖然有時候膽小、懶散、愛哭,但他是個善良的人。

我愛著他的善良,每個女孩子總會有個公主夢,但他卻不是屠龍的勇士。

在夢中的他,作為打敗惡龍的勇士,卻覺得龍與世無爭,不應該殺牠取血。

明明感覺起來不像樣,但夢中的我則是被那善良給感動,竟然提早了十多年說出了「如果是那個人,我願意」的回答。

他沒讓我失望,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

過去的大冒險,我們屢屢被他拯救,不管是銀河盜賊或是鐵人兵團的戰鬥。

幾年前,跟登山社的朋友一起上山,在大風雪的山上迷失,也是被他拯救。

婚禮前一天,他還特地為了走失的小貓,特地和朋友飆車,把貓送給失主。

爸爸對他的評價也很高:「他是個能為別人的幸福高興,為別人的不幸難過的人,這是為人最重要的事。」

可是,我覺得不太對勁……

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就像是一場漫長的夢境,明明只是小學三個年級,對我來說像是過了三十年般充實,但國高中升大學出社會的歷程,卻只像是場夢境。

小學的夢境有著一貫的模式:我沒見過的神奇道具,我未曾經歷的刺激冒險,熟悉不變的唯有童年玩伴的純真笑容,以及他因為道具出錯面臨的責難懲罰。

平常他表現不亮眼,但他所擁有的天賦就像英雄般,越是極限的困境,越能發光發熱。畢竟,能夠打倒銀河殺手的射擊能力,還有挺身而出,奮戰到最後一刻的毅力,平常上課好像真的用不到吧……

正因為他各方面比平常人來的差勁弱小,其顯現出來的勇氣才更是可貴!

可是,我真的覺得不太對勁……

-------------------------------------------------------

我記得有一個表現很優秀的男孩,在三年級還是四年級轉過來……

我曾經和那個男孩交換過日記,也曾經偷偷喜歡過那個男孩……

不過,小王身邊,已經有位年輕貌美、金髮碧眼的可愛美女隨行了……

自婚約後,我已無吃醋的立場──等等,剛才阿秀問過我:「一個有錢,一個聰明,一個有體力,為什麼偏偏挑個不帥、沒錢、又笨,只有善良的心的?」

我回答什麼?為什麼?因為我們是青梅竹馬?因為他常常來偷看我洗澡?

一時驚慌下,我碰倒了桌上的珠寶盒,隨著掉下去的各種珠寶首飾,敲到了手上的精制手錶,看到手錶中間裝飾用的沙漏轉呀轉呀的,我突然看到了一個自己的影像從沙漏中浮現出來,也接受到了一段不斷挫折的回憶:

「妳大概想起來了,也許這聽起來很弔詭,不過我就是妳。

請妥善利用妳手上的手錶。那是大魔境歷險認識的朋友,魔法世界的美夜子交給妳的,從英國進口的時間轉換器,按一下就能倒帶回去婚禮前的兩小時。

美夜子只是想讓妳放鬆一下,放鬆調適婚前恐懼症,也建議妳不要太濫用,不然英國魔法部的專員聽說可能會出手阻止,雖然我還沒有碰到這個狀況。

想逃婚的話,建議放棄吧!妳大概還沒想起來很多事情,妳想嫁的人,親友團出乎意料的可怕──」

There's a battle ahead
有場戰爭即將開打
Many battles are lost
有多場戰役已經戰敗
But you'll never see the end of the road
但你永遠看不到路的盡頭

妳如果回到學校,退休的老師會在那裏準備婚禮演講詞,然後把昨天未婚夫借他的外套,還有小學的時空膠囊交給妳。然後叮囑妳要早點進禮堂會場!

但是妳和小王的交換日記已經被改過了,裡面只會有妳對他的熱愛。
我們的夢想竟是「嫁給雖然不有錢,也不是很帥,但比誰都愛我的人」?

妳如果在街上走,可能會碰到朋友的妹妹,她長大後蠻可愛的,像是AKB48的前田敦子。妳們聊了一陣子後,會知道她現在以「克莉絲汀娜剛田」的筆名出道,是小有名氣的漫畫家,有了男友茂手持夫。

重點是,她很感謝妳未婚夫,臨時打算來當伴娘。最後,妳會在聊天間被她帶回婚禮會場!

妳如果想往隔壁鎮走去,街上的野狗和野貓會阻止妳。他們到底是以前狗王子的部下,還是貓狗王國那些未婚夫的狂信徒,我試了幾次還是搞不清楚……

妳如果想去後山,後山鳥兒會對妳嚷叫,大概因為鳥類是恐龍的後代吧……

妳如果待了太久,後山精靈會把妳變回來,因為他們都很喜歡未婚夫……

妳如果想賞花,婚禮現場周圍所有的樹木花草,好像都是樹寶的朋友,他今天好像會特地從外星球回來,化妝成一個外國友人,給予妳們兩個祝福……

妳如果早點到婚禮會場上亂逛,會剛好碰到一位兩性專家接受訪問。她會對幾個女孩子說:「喜歡就動手呀!玩高冷有用嗎?裝溫柔做死嗎?……談戀愛搞什麼文藝風範,生米煮成熟飯才是真物……」之類的話語。
然後,妳又會開始深思,未婚夫當年闖進浴室的行為,次數多到讓妳覺得無奈,原來是提早二十年的愛情表示方式……

妳如果在飯店周圍亂晃,可能會意外碰到一些僧侶,他們會朗誦未婚夫的名字。妳會訝異,為什麼「大雄寶殿」要叫做「大雄」,為什麼佛祖又有別稱叫做「大雄」?為什麼會有「葉葉見如來」之類的說法?「葉大雄」又是什麼?
算算時間,一劫好像是六千五百萬年前拯救恐龍騎士一族的時間。妳會浪費時間在震驚「未婚夫就是佛祖?」的問題上,婚禮繼續進行……

妳如果想躲到飯店廁所,會有幽靈花子小姐來慰問妳。她們這些妖怪鬼物說他是萬鬼之神。一億年前已經愛著妳,有一顆星球曾經以妳為名。比流行歌的「一萬兩千年前,就已經喜歡上妳」,好像多了一千倍的樣子……

小王身邊的女孩是我們認識的機器人莉露露,如果妳想私奔,我不建議。

我嘗試二十次,他身上都中了或多或少的植物毒,還有一些古怪的病毒。

十次莉露露會轟掉小王和妳,因為那不是資料上的妳。除了前面十次外,王聰明被恐龍咬死兩次,被貓狗咬死兩次,被鬼嚇死兩次,被鳥啄死一次。還有兩次,是精靈村的艾薩克伊莉雅兄妹動手的── 被雷劈死,被龍捲風捲走。

然後,雲之王國的天上人每次都會拯救妳,把妳毫髮無傷的帶回會場。

只有一次和小王順利對話,他根本忘了我們過去曾經的那段感情……

-------------------------------------------------------

「這是真的嗎?王聰明他不是被催眠之類的?他真的忘了我?」想到自己的境況,我明明應該覺得幸福,卻只覺得好像陷入蛛網的蝴蝶,有種深深的感慨。

「真的!以福瑞家的名譽保證。源宜靜女士,您要知道,巫師很嚴格的,對不懂巫術的普通人下催眠魔法要寫上幾萬字的報告,還會被巫審加碼告,我就花了十年在出庭和傳喚上頭。沒有巫師會自找麻煩做那種事情的。」

照理說,我應該吃驚的,但是從小到大的冒險,讓我對一切變化都習以為常。

包括把眼前聲音低沉,正在說話的魔法手錶當成一個人看待。

據手錶福瑞先生所說,他是一位年高德劭三百多歲巫師阿曼多·狄劈·福瑞的靈魂,通常作為學生選課的諮詢。雖然無法理解是哪來的巫師學校,連選課這小事都必須讓時間倒轉,不過濫用時光機器的自己好像沒資格說啥。

「招待貴賓您一百次倒轉,還有五次機會。不過,我不建議透過時光機活動。去未來,那邊有世修先生和小叮鈴;我也不建議回過去,因為小時候的那位先生和小叮噹的組合更為致命。」

聽到熟悉的字眼,我過去好像被封印的回憶,突然復甦起來。

既然這隻會說話的手錶陪了我亂走了那樣久,也許可以幫我解惑也說不定。

我們的話題從童年的交換日記開始:大雄朝技蘭吼著「絕不會娶妳」啦、出現在大雄家的藍白色機器貓啦、曖昧地稱呼我「奶奶」的未來人世修啦、趁我盥洗時闖入我家浴室的大雄啦……
我很想知道一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是不是真心的愛上大雄……

「我知道的狀況是,經過Mr.卡修先生的生化危機事件,只有和大雄先生交配,才能拯救您,保證基因不會變異。大雄先生據說曾經在億萬年前,遇到造物主以利賜神明之力,身上還有精靈魔法之力,勇者之力蘊藏。您也是因為這樣,所以TG病毒無法影響您,被Mr.卡修喻為『奇蹟的母體』……」

「您跟著那位王聰明先生,結局會更不好吧。先不說會不會變異,那位先生看來沒啥人緣的樣子,胖虎先生寧可選擇看似弱小的大雄先生,也不想選擇王先生打球。我們這邊流行一本書,有空您可以看看《富爸爸告訴你,為什麼A 咖學生當員工,C咖學生當老闆》……」

可惜,沒有人能告訴我答案,我的普通生活圈當中,像是父母和老師,他們都只是一直告訴我大雄雖然有些缺點,但是他是個很好的人,大雄很棒……

現在跟我對話的特別生活圈,像是眼前的這隻手錶,講的則是「為了更偉大的利益」、「為了銀河的和平」、「為了歷史的正常運作」,所以我應該嫁給他。
 
Hey now, hey now, don't dream it's over
噢,別再作夢了,結束了
Hey now, hey now, when the world comes in
當世界向你靠近
Don't ever let them win
千萬別讓他們得逞

「順道一提,如果可以,別再找王先生了。我們撿他屍塊很膩了。」

聽到手錶補充的這句話,我非常震驚,我本來以為王聰明在那個時空也會被復活的!

為了大雄和我的婚禮,為什麼會有人不擇手段成這樣?

我應該想哭,卻不知道為什麼哭不出來。總覺得自己陷入了巨大的圈套。

總不可能大雄本來要和技蘭結婚?因為大雄和技蘭結婚的結局不好,所以後代子孫想要改變歷史?可是,如果改變了歷史,那未來人世修怎麼可能會叫我「奶奶」?如果連兒子都換了,那還會有他嗎?

如果,世修的家境真的不富裕,小叮噹為何能提供各種昂貴道具,毫不節制地讓大雄拿來胡鬧瞎搞?如果22世紀的時光機已臻實用階段,為什麼沒看過胖虎、小夫的後代子孫前來造訪我們的時代?

難不成世修才是最大的陰謀家?

就跟恐龍騎士一樣,曾經打算回到六千五百萬年前去殺掉人類,拯救恐龍?

有種比當初雪山風暴更冷的感覺,發生在身邊,但自已卻渾然不覺寒冷……

「親愛的宜靜小姐,您的心跳加快,腎上腺素極速增加。您在難過什麼?我無法理解!以您的狀況,大概是擔心世修先生的身分吧?在第27次、43次和第65次倒轉,我曾經和他們交手過,我這裡有他的血液樣本,毫無疑問他是您的子孫。」

聽到手錶補充的這句話,我非常意外,意外於魔法界的老教授會猜到我在煩心什麼,還有為什麼會知道科技術語之類的。

「您大概不知道,巫師多半都是歐洲的貴族,咱們尤其重視血統。我的福瑞家就是神聖二十八族之一。在麻瓜的譜系上,我們有英國史賓賽家還有波旁家族的血脈。我的兩個曾孫分別繼承了雷斯林和梅洛兩塊地方……」

「抱歉,離題了。重點是您煩惱的事情,大雄先生曾經恐懼的事情,從頭到尾只是個謊言。世修先生以及22世紀地球聯邦的人們,只是擔心大雄先生如果知道『未來註定』娶到妳之後,開始不思上進、導致改變未來……」

「也因為有大雄先生『過去』的遠征,認識了許多外星朋友,地球『現在』會會藉由妳們這場婚禮,正式宣告成為銀河聯盟的一等觀察星球。不過,地球現在還是落後的行星,妳們認識的那些外星朋友,只把妳們五個當『人』看,其他的地球人,多半只是無知乏力的偏僻脫毛類猿型生物吧……」

「還有呀,艾薩克.牛頓是我同班同學,妳們不會魔法的麻瓜叫他科學家,對咱們來說,他是個優秀的鍊金術師。那凱因斯稱讚他什麼『理性時代的第一人,最後一個魔術師、最後一個蘇美爾人』,根本不把咱們其他人看在眼底呀……」

「啥?為什麼我會知道外星人?我們地球人很早就認識很多外星人啦?像那個印度有個千手千眼的神明,叫做觀世音。其實是千變萬化的奈亞拉托提普星人,我也曾經……」

聽著手錶老巫師像是講課說明一般,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的模樣,我突然安心了下來。
總而言之,一切真的都只是我想太多,我的婚前症候群那樣嚴重?

-------------------------------------------------------

小學的老師頭髮白了,他在致詞時很開心的稱讚大雄:「結婚這種東西,你可以把這當成一場足球比賽。技安就是體力良好的前鋒,阿福就是扭球靈活的後衛,王聰明就是眼觀全局的守門員。他們的球技都比大雄好。但是,大雄卻把球送進了對方的球門了!那麼,到底誰才是這球賽的英雄呢?答案當然是──」

「大雄萬歲!大雄萬歲!大雄萬歲!」技安和阿福這兩個伴郎非常開心的灑著花瓣,還有很多從前認識的朋友也舉杯慶賀著。

雖然看起來很像地球人,但是後面幾桌的人們,不知道是因為魔法手錶,還是習慣高科技的關係,我能清楚的看出他們當中有植物人樹寶、機器人莉露露,外星人克蕾姆,金銀島的妖精,大魔境的狗王子,海底人加克,龍騎士高文、精靈村的艾薩克、伊莉雅……

Lead me out on the moonlit floor
帶領我到月光下
Lift your open hand
揚起你的手
Strike up the band and make the fireflies dance
讓樂團開始演奏 讓螢火蟲起舞
Silver moon's sparkling,
銀色月光正閃耀著
so kiss me
吻我吧

「對於大家的祝福,我非常感激。我從很久之前就愛著宜靜了,我看過一本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上面說過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這些來賓們,真的是整個宇宙呢,大雄的朋友們真的好多呀……

我只能選擇保持優雅的微笑,接受這場被宇宙所祝福的婚姻了?!  



後記:YA!三個題目,一次完成,可惜都弄得不到位,真是可惜。

手錶:

毫無疑問的,作為解謎和時空倒轉的重要角色。啥?會說話的,能夠時空倒轉的手錶不是手錶?請去看看一個神秘飛天水壺的動畫吧,飛天壺不只能穿越時空,還能煮開水喔……

輪迴:

因為提供的作品都他X的好黑暗呀!所以,我決定找愉快一點的東西!
能夠把時空倒轉弄得很日常生活的,我知道的只有兩個世界,因為難以取捨,
乾脆都用上吧!到底是把時光倒轉拿去選課的學生生活有趣,還是某個經典作品的濫用時光機比較有趣,我選擇了後者。
前面一直隱藏,本來只是為了要裝神祕,一直用假稱代替XD

誤解:

這個某方面最難,必須要先有個常識,才能夠誤解。

於是,2/15問過唯尋,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重新看大長篇經典當作取材呀!
另外,看了黑大雄的【同人】小杉的獨白/大雄的惶惑/靜香的覺悟,我決定把事情簡單化。

背後沒有任何陰謀,只是某人不慎,認識了一群不把地球人當人看的外星友人!
所以,疑似的情敵在不知不覺間,被轟殺了非常多次,完成他童年的心願了XD

至於用歌詞文的形式,只是因為三個東西很難混搭,所以就把歌詞拿來當繃帶了。
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8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六等星
我......想了很久,但我真的看不太懂這篇故事......

03-27 11:37

紫月靈
哆啦A夢的同人,靜香/宜靜第一人稱的婚前症候群 參照大雄的结婚前夜惡搞
http://vlog.xuite.net/play/bmk0MmRPLTU2MTkzNTkuZmx2/%E5%A4%A7%E9%9B%84%E7%9A%84%E7%BB%93%E5%A9%9A%E5%89%8D%E5%A4%9C03-27 11:41
紫月靈
大概是哪邊看不懂呢?!我很想知道哪邊寫不好,可惜至今等不到主辦唯尋的講評。
目前大概只有我這篇和小說達人芽豆靈的《雷洛斯的懷錶》沒有講評。
人家是小說達人,大概優秀的不用講評吧?難不成,我是糟糕到沒辦法講評嗎?
其實,說真的,我挺擔心的~~03-27 11:47
唯唯
啊啊,抱歉────事實上這篇的心得只是我一時疏忽了,
約莫在一週前就配著下午茶食用完畢了說,
那時還因為本篇的題材很懷舊,覺得印象特別深刻呢。

本文一定程度上屬於《哆啦A夢》的同人,
雖然個人不擅長對同人文發表感想,但私心對本故事抱有好感,
儘管文中所提及的歷程跟友人群,似乎來自諸多電影版特別篇,
而很多我根本就沒有看過XD
不過這種小時候用純真眼光去輕鬆看待的原作內容,
現在用長大、成熟點的思辨去審視時,真的是別有一番趣味。
(通常這樣玩的作者很喜歡搞黑暗向的陰謀論就是了)

本文除了主角忐忑的心理摹寫很有趣之外,最有趣的大概就是王聰明死了超多次(X
沒記錯的話他確實都不會在電影出場,是因為這個捏他嗎XD

03-27 11:48

紫月靈
終於等到唯尋大了,好感動呀!!
其實,那些電影版我都選那種應該會比較多人知道的,因為30多部電影版,我看過的也只有10部左右,真要說起來,我是想要凸顯大雄在劇場版的「人和」之力吧。

所以,就用靜香的話來作為突顯大雄的朋友們,真的是整個宇宙聯合來實現夢想: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這些來賓們,真的是整個宇宙呢,大雄的朋友們真的好多呀……

黑暗陰謀論真得很多,在巴哈這邊,黑大雄抬高王聰明的那邊,真得很紅。
我還沒來到巴哈之前就已經聽過這種說法了~~
不過,小叮噹是童年夢想呀!怎麼能走黑化路線XDDD
其實是因為寫不過後面補述的那篇陰謀論文,所以還是走平淡的想太多愛情故事好了!03-27 12:53
紫月靈
王聰明喔,是個很奇怪的角色。可能是藤子老師用來諷刺好學生用的吧?!
雖然說設定成聰明、成績好,優秀的孩子,但是都沒有表現出來。
技安打棒球,幾乎沒有招過他;小夫開生日會炫耀,也還是沒有他;劇場版更沒他
頂多就只有跟靜香在那邊交流功課會出現而已。
所以,印象中就是個只會讀書的好孩子

之所以設定成一直死,一部分是因為同人遊戲大雄的生化危機更加深了這個印象。
多半時間王聰明/出木衫都是個血薄的砲灰被殭屍咬死,
只有1.提示情報,2.嚷叫著不可能代表沒抗壓力的普通人這兩種用途。
唯一一版有用的是被敵方洗腦,想打倒大雄:可惜,他碰到借鏡劇場版模式的大雄。

只要大雄的手上有槍,沒有人能打贏他的30多部電影版,不是說假的XDDDD03-27 13:01
紫月靈
我其實想問的是,三個題目這樣串在一起,會不會有那種不太流暢、混亂之類的寫作問題呢?如果還有出現的話,繼續靜待唯尋大解說~~03-27 13:04
六等星
大概是因為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是多啦A夢同人,所以才會看得一頭霧水吧......
具體不會講,不過本文因為扯到原作很多故事的關係,所以如果不是對多啦A夢有一定了解且還沒把劇情忘掉,不然閱讀上可能真的會有點問題~~

03-27 12:01

紫月靈
喔喔,原來如此,是同人的先天缺點,對不懂原作的人來說,閱讀會吃力辛苦呢~~

那如果單純當作,一個碰巧撿到時光機,可以一直倒帶卻跑不出去的婚前焦慮症女性來看,這樣的情緒會不會太突兀之類的呢?!03-27 13:06
六等星
情緒上是不會,又重複看了一次,不提原作的內容,其實第一人稱的宜靜你寫得蠻可愛的!?婚前焦慮不安的情緒有讓人感受到[e29]

03-27 13:32

紫月靈
喔喔,感謝,聽您這樣講,安心了點。不會讓人完全看不下去就好了!!03-27 14:39
唯唯
混亂的部分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加的調味料雖多但都結合得恰到好處,
咬起來算是挺暢快的,也謝謝紫月這次響應公會活動,
撰文辛苦囉~

03-29 11:09

紫月靈
得到肯定,辛苦就值得了,非常感謝講評!03-29 12:26
貓眷捲心餅
所有人都絕對不可以背叛大雄,這是裏設定。
不論是什麼對手,也打不贏哆啦A夢,這也是裏設定。

只能說藤子不二雄把哆啦A夢設計的太強大[e11]
紫月靈黑化的很精彩呢。

05-04 23:06

紫月靈
感謝稱讚和GP,這個不算特別黑啦!只能說是天生的領袖氣場,就算啥都不錯,別人都會幫你處理好。所有人都這樣巧妙的不會背叛!單看靜香的故事,就可以發現「命中注定」的東西,不可能簡單的逆天而行呀![e32]05-04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aistlin04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女性團體責聯合國「禁... 後一篇:講的台灣好像沒有22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