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通則】坦數與坦力

作者: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2016-03-14 18:07:28│巴幣:44│人氣:554
剛在回答別人的問題,他問說在部落衝突的新作,
骷髏墓碑有什麼用,看得出來現在的人都不玩即時戰略了。QQ

我就回應了一下,玩這類的作品要有個概念,就是坦力跟坦數。

坦力:血多,一支可擋很多刀。
坦數:人多,一次產很多兵,讓敵人得多攻擊幾次。

在坦的概念設計上,在即時戰略遊戲裡,這個跟價格通常有一定的比例。

如一個單位攻擊力強,一刀可砍 100 點血,三刀可秒一個三百點血的單位。
但一樣是支撐三下,我也可以生產 10點血的部隊,用三支這坦數去擋這三刀。
也可以達成一樣的防禦效果。

當然的用坦數去擋,通常部隊會比較弱,需要有足夠的火力支援,
如果火力夠強,通常這樣換都是值得的。

另外當坦數超出敵人的攻擊次數太多,就能以數量反壓制對方。
這就是骷髏大軍之所以能擋下所有的大怪的主因。
總之呢,這是一個換的概念。

另外比較黑王子、跟王子的防禦,也有這樣的設計想法在,
黑王子多了盾的血量可多撐一刀,他本身等於是有 2 坦數的角色。
王子則是靠坦力去撐防禦力。

至於坦力與坦數的差點點,使用上也有差別點,
坦力夠的角色,就被算重攻擊打中,不致於一下就死,如小弓女,跟哥不林長矛兵。

弓女被箭雨射擊還不致於會死,但哥不林則一定會死光。
在輸出來說,弓女一定比哥不林來得穩定,死人是沒輸出的。

但要是論防禦一樣拿來擋王子,哥不林有三支可擋三刀,弓女只有二支擋二刀。
拿砲娘一條命來擋王子就更慘,等於用四水去擋一刀。

總之,你去比較砲娘、弓兵、哥不林三個擋王子,就能看得出來坦數跟坦力的差別點在那了。
當然的最賺的是拿一水的骷髏,可擋王子四次攻擊,這個最賺。

另外在一般的即時戰略裡也有一些通則,通常攻擊強的攻速就一定比較慢。
如狙擊槍,這種攻擊力強,但攻擊速度慢拿來打坦力高的角色非常好用。
但拿來打一大群的小怪,狙擊槍等於是在浪費他的火力。

而攻速高的,通常攻擊力就低,這種就是打大怪攻擊力不明顯,
但因為攻擊速度快,所以清小兵很給力。

在這作品裡就像是地獄塔,打大怪很強,
但掃小怪效果還不如小砲台,就是因為這通則。

而骷髏墓碑作用多多,他主要的用途在於引導野豬、巨人,被擊破還能衝坦數,
用的好,以用少量的水去換敵人大軍,以上。


最後有時間去玩玩星海吧,看看遊戲畫面,你就會對坦力跟坦數很有概念。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8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部落衝突

留言共 2 篇留言

怪胎
這作品的坑力太強和坑數太多,我下載後小玩了一下馬上刪除以免入坑。

最怕這種黏著度超高,又是隨機又是收集又是升級又是解鎖又是等CD的遊戲,超殺時間和金錢……

03-14 18:2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這作品是不殺時間,一天只要玩一小時就夠了,因為開寶箱要時間。xddd03-16 08:37
任孤行
星海的雷獸很坦
可惜掠奪者 能一直風箏XD

03-14 19:1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動畫裡的雷獸看來是放不了風箏03-16 0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s70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骨灰熱血... 後一篇:【製作】最近著手下一版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