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忠誠的海因里希

作者:夕希│2016-03-13 21:17:57│巴幣:2│人氣:221
  啊,這是第四片落葉。

  父親在旁不知叨唸著什麼,大概是宮中的繁文縟節,以及問候國王及王子該注意的事項,不知他是否發現,我雖然對著他,卻看著父親身後的窗外,品味秋天一景。

  「海因里希,該準備出發了。」

  「是。」

  說起來我很早就為這天做準備,這是我從出生開始便決定的事。陪伴王子,這是我們家族的宿命。

  記得十年前我曾隨父親入宮,一同慶祝王子誕生。國王知道我是這個家族的嫡子,特別讓我就近觀看。

  王子用小手握著我的手指,眼睛還無法完全睜開,老實說,一點也不可愛。我沒有興起一絲憐愛,用父親教導的方式,微笑地讚頌王子,國王與王后顯得很滿意。

  四年前我便開始頻繁出入王城,從嬰兒成長為孩童的王子在花園裡玩耍,我則是奉命在旁守護。

  今年終於入住宮中,正式成為王子的侍從。另一個意義上,不就是褓母了嗎?當然我已經為此準備許久,家中的弟妹也曾讓我照顧,這方面倒不成問題。

  馬車停下後,宮中的總管來迎接我們,簡單寒喧後,他領我們前去謁見國王。

  「那麼,我們開始吧。」

  國王喚來王子,我對王子跪下右腳,右手放在左胸上起誓。結束後,父親跟國王與王后、王子告辭,將我留了下來。

**

  那天的事就像某個出發點般,我偶爾會下意識回去,清醒後除了悲哀,還有懷念。

  成為王子侍從後過去八年,看著自孩童長成英挺少年的王子,我心中開始有種類似父母的情感。

  但同時,我卻憎恨著王子。如果不是他,我就能迎娶心愛的蘿菈。

  蘿菈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們從小感情就好,我相信彼此最大的願望都是長大後結為夫婦。但是,就因為我們家族的宿命,我不能迎娶最愛的女人,我必須全心奉獻給王室,於是娶了一位父親所安排的對象。

  我憎恨王子、我們家族,以及這王室,就算過去的祖先也是這麼走過來,那又如何。

  最近王子總是在外遊盪。這個年紀的男孩對性充滿好奇,王子也是平凡人,而且不像城外的孩子們,必須為生計煩惱,王子生來得天獨厚,只要一點小錢,就能享受歡愉。

  然而,是我日積月累的這股恨意,直接報應在王子身上嗎?
       
  他遭到魔女詛咒,成了一隻青蛙。

  原由王子不願說,我大略能猜到幾分,上了魔女的代價......之類的事。總之,原以為這會讓我更輕鬆行事,不過,成為醜陋青蛙的王子卻天天舉鞭催促我想盡法子,讓他恢復原樣。

  肉體的傷還能癒合,心靈上的壓力讓我日日夜夜做惡夢。我瘋狂找遍城中對這方面有研究的專家,那位魔女早就不知消失何處。

  我在胸口套上三個鐵箍,對外說是過於悲痛,以免心因此破碎,事實上是壓制我胸中的這股積憤。

  秏時五個月,終於找到解除的辦法,而且王子不知何時看上了鄰國的小公主,一隻變成青蛙的王子愛跳哪去,我實在管不著。

  小公主完全掉入王子設計的陷阱,成為王子妃,真是可喜可賀,但我今後還不能獲得自由,直到下一個繼承者出生,我培育自己孩子成為侍從前,都要被困在宮中。

  邊駕著馬車,想著往後的日子,那股複雜的情緒衝出胸口,啪地一聲,第一道鐵箍斷裂,接著第二道、第三道也跟著掉了下來。

  「海因里希,馬車是不是壓到什麼?」王子疑惑地問道。

  「不,並非如此,王子殿下......」我禁不住的情緒化為淚水,「嗚......我太高興了,為兩位高興哪!因此束縛在胸口的鐵箍也斷了,這是奇蹟。」

  在王子面前,我必須永遠忠誠。

---------------------------------------------------------------------------------------
  原本美好溫馨的故事讓我寫得滿是怨氣。大概是精神壓力太大吧!

  關於海因里希,是出自《青蛙王子》,只在最後出現一小段。最近在玩SE的手遊格林筆記,初始三星角色就有他,騎士裝扮,不過看故事架馬車應該是像執事那類感覺的人,剛好在不久前曾唸童話書給姪子聽,我才注意到最後一段有提到這個人,但前面完全沒出現,突兀到我以為書有印錯。

  從前讀青蛙王子就只到最後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沒注意到他,以前英文作業劇本改寫就是寫青蛙王子,改成公主為了報答青蛙陪他一起完成魔女的考驗恢復原形,我比較喜歡共患難的感情。

  當然改的那篇英文版青蛙王子也沒注意到海因里希,真是影薄的悲劇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7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外傳2──... 後一篇:最近追的4月新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