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短心得】近期東立代理四部漫畫

作者:N.F.A.│一週的朋友。│2016-03-13 18:59:28│巴幣:136│人氣:692

  最近不大想打文章啊,乾脆丟個雜燴好了。之前有說最近動漫畫看比較多,所以就先放個漫畫的雜燴吧。當然說短心得就是短,盡量把一些想法簡單的寫出來就好。



黑色五葉草
ブラッククローバー
  典型的少年漫畫,講述在一個以魔法取勝的世界中,沒有魔力的主角靠著訓練肉體的力量屌打一大堆魔力高強者。而他的能力就是「反魔法」,能讓他人的魔法無力或者反彈,使對方與自己對等,再以肉搏戰取勝。

  就題材來說本作不算新穎,角色設定也不稀奇,甚是情感刻劃的細膩程度也不起眼,連劇情都是普普通通,畫風只能算是平穩。

  簡單的說,本作其實沒有能夠吸引我之處,但卻拿到了多個獎項?我是多多少少想知道原因。目前不打算繼續收下去。
簡評:B 




死神×醫生

シニガミ×ドクター
  畫風平平順順,除此之外沒有明顯的優點,各方面來說都只能算是平穩。但本作單行本我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最大的缺失在於「鋪陳」——最重要卻常常被忽略的一個環節。

  先說設定和世界觀吧,最多也只能勉強算是使用兩頁帶過,對於植物的滅亡、死神之花的誕生、極樂苑的內部概況和營運方式等都沒有在最先前就解釋,讓人在閱讀時對整件事情是霧裡看花。但最讓我反感之處在於「情感」的鋪陳,光是主角的過去和莫名的憎恨就非常生硬,再加上一開始就丟一個更沒有敘述到的配角出來,劇情也順理成章的畫了出來,卻想要讓讀者動容?這點就讓我夠反感了,非常後悔買下這本……
簡評:C+ 




熊巫女
くまみこ

  主角對都市的了解並不多,卻決定要去都市上學,因此身為兒時玩伴的熊.那津派出一道道的關卡給她突破!?

  一部普普通通的鄉村風日常系作品,闡述蘿莉巫女和被閹掉的熊以及周圍的人們的日常。以日常系作品來說沒啥特點,而各個小小事件主要環繞在「巫女的生活」和「大城小村的差異」這兩點上。但本作對我來說有點太普通,一樣不打算繼續收。
簡評:B- 




一週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想必本作不用多作介紹了吧?前年動畫化時的討論度也是超級高,但是我得先聲明本作我還沒接觸過動畫。

  本作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分鏡」,本作幾乎所有的分鏡都是採用每頁八格的方格分鏡以及在美行上加文字,該說是作者厲害嗎?抑或是單純太懶呢?(笑)

  光就題材本作就屌打一大堆校園小品了,再加上「聽說」很感動的劇情大概又是大大的加分了吧。目前的部分除了療癒外又兼具了鋪陳的效果唷~而就劇情上來說第一卷還沒有太多的波折。          簡評:B+



  以上。最近漫畫大概還會打《青春×機關槍》、《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你》和《堀與宮村》吧。另外,以後如果有碰到像現在這樣的時期(終極怠惰時期)的話會再放這種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7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熊巫女|黑色五葉草|一週的朋友。

留言共 4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熊巫女是有興趣
現在比較喜歡看這種類型的作品

03-13 19:43

N.F.A.
我是覺得以這類來說有點普通?03-13 19:44
夜神ひびき(小艾)
上面四部看過三部
我最近也沒有靈感發文,之後找個時間再打一篇漫畫的推薦文好了
心裡已經有兩部不錯的作品想要來推廣了[e1]

03-13 20:45

N.F.A.
加油啦~~03-15 20:28
護衛
辛苦惹~一週的朋友有機會來看看[e5]

03-13 21:48

N.F.A.
聽說是很虐,不過我是還沒看到啦…03-15 20:28
遼闊@索性養老中
小夏居然有代理了www

03-14 10:16

N.F.A.
那就衝唄(推03-15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NF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札記】近況 20160... 後一篇:【短感】2016年四月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