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千年僧侶-末伽璃

作者:有病的G│2016-03-12 17:09:31│巴幣:4│人氣:231
  


  名字: 末伽璃(法號:慈空)
  性別: 女
  年齡: 2697
  身高:167公分
  生日:5/1
  信仰:佛教
  種族:闇精靈
  故鄉:地球
  長相:

  長期戴著有薄紗的斗笠,且通常用斗笠遮住上半張臉,穿著類似中日混雜的和尚僧侶服,配戴著黑色的念珠,腳上穿著草鞋白襪。

  手中拿著從剛入佛門就戴著的法杖,背上背著像小櫃子的藥櫃,裡面裝了各式的中藥、藥草還有法具。

  很少把斗笠拿下來,據說斗笠下是有白色長髮,藍色眼珠子的樣子。


  能力:『千手菩薩』
  末伽璃能從背後伸出依能力不同而有所改變的手。

  『無』:沒有特別能力的手,就是一般人的手,最多能伸出十隻,長度達20公尺。

  『眼』:伸出細長的手,在手掌的部分有長一顆眼睛,能與末伽璃共用視野,最多伸出五隻,長度可達100公尺,此種手很脆落,只要被觸碰就會碎掉。

  『磐石』:粗壯巨大的石手,由石頭組成且比人還巨大,硬度相較於鋼,最多伸出兩隻,長度達5公尺。

  『靈』:透明模糊的手,可穿過實物,但也不能抓住實物,僅能抓住靈體之類的能量物質,最多伸出四隻,長度達40公尺。

  『刃』:手指部分被刀刃代替的手,最多伸出五隻,長度達15公尺。

  手不能混雜著釋放,一次只能放出一種種類的手,且須全部收回後才能再放出另一種。

  釋放出手的時候會消耗體力,消耗的量比序為:靈>盤石>刃>無>眼,眼的消耗最少,靈的消耗最多,且都帶另外的副作用。

  對身體造成的負擔則:
 
  靈:不會造成肉體的疲勞,但會消耗精神值。

  盤石:過度使用會導致肌肉痠痛,且是難以移動的痠痛。

  刃:長期使用會讓身體慢慢出現像被刀劃傷的傷口。

  無:並無副作用,但還是會消耗少量的體力,通常坐著或喘口氣就可以撐著。

  眼:幾乎沒有消耗到體力,但長期使用觀看會導致眼睛痠痛,真的太久(一到兩天)會失明。

  手的如果被切斷或著破壞可再生,必須將斷掉的殘肢收回體內進行再生,再生消耗的體力遇上頭的比序相同,不過時間為:盤石>刃>無>眼>靈。


  背景:

  小時候見證人間疾苦於是說對人生感到害怕,但遇到了剛開始傳教的佛陀,於是就受到吸引而遁入佛門。

  跟隨佛陀學佛直到佛陀涅槃為止都待在一旁聽教,在佛陀涅槃後開始遊走各地傳教,想把跟佛陀學習到的佛教真諦傳達給依舊在受苦的世人,但卻從來都不收徒弟。

  因為在傳教的路程中會救助受到病痛折磨得百姓,且為了讓各地的戰爭停止而四處奔走,漸漸的獲得活菩薩的稱號。

  據說也參予了少林寺等的建立,所以精通各種的傳統武術。

  看著大大小小的事件發生,朝代的更換,世界的動盪,開始覺得僅僅靠自己的雙手無法拯救蒼生,對此感到非常的無力感,但依舊力行現在的行動。

  後來地球爆發無能力者與能力者的內戰,為了平息這場大混亂而積極的遊走各國,並穿梭各地的戰場幫助傷患以及受苦的百姓,但卻意外被捲入戰火而瀕臨死亡。

  在死亡之際,末伽璃看到了自己尚未完成的天命,尚未脫離的輪迴,於是在那瞬間悟道,同時也獲得了與眾不同的能力。

  最後被自己曾經救過的人從戰場救回來,在體會到自己的新能力之後,重燃對於拯救蒼生的使命,相信靠著自己以及背後的手便可以使世界更加美好。

  來到希望星之後,依舊做著傳教行醫的事情,千手活菩薩的名號也慢慢的在民間中傳開。


  個性:

  性情溫和,待人和善,總是笑著臉迎人,且笑容是那種帶著溫暖而不是算計他人的笑容。

  總是自稱貧僧,說話方式有點古色古香。

  看到弱小會自動的去保護他,並且對那些欺負人的傢伙施行『佛怒也』,但頂多只是教訓一下,並不會做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6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偉克斯
喔喔,這能力我喜翻(?
這種能力感覺超讚的,可以好多手也可以好多眼,根本我的理想狀態(?
可以掀斗笠嗎(゚∀゚ )(X

03-12 17:40

小野子
(蓋個章)

03-13 00:02

毛球
(蓋上難吃印)

05-03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迪納亞-第一... 後一篇:【蛻變之聲】菲洛-第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