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LoM】格特的紅寶石珠魅

作者:黑魔道士子貢│聖劍傳說 系列│2016-03-08 23:43:58│巴幣:0│人氣:234
前言:

這篇是遊戲「聖劍傳說~瑪那傳奇~」的同人創作文章,

CP是魯貝斯x達娜愛的超級腦補創作,遊戲劇情捏他有

地名及人名是以漫畫版的譯名為主,再加上自己破破的日文音譯為輔。

不知道魯貝斯跟達娜愛是誰的話,

請參考這個:

魯貝斯:

達娜愛:

以上,如果沒有問題的話請再往下,非常謝謝。

--

【格特的紅寶石珠魅】

年幼時,對那個人的印象,只有從大人口中聽來的各種謠言。

管理火焰的炎之技師,像火一般的豔紅身影,雖然不難相處,卻彷彿有道看不見的牆阻擋著,不願跟他人扯上關係,感受到那個人對他人的不信任,像一盞冰冷的火焰。

這是,我對那個人最初的記憶。


「瑪契兒達!振作點!」抱著虛弱的瑪契兒達呼喊,彷彿再用力些,這嬌小的身子便會應聲碎裂。

「我沒事,達娜愛。對不起,我回來了...」也許是不想讓我擔心,瑪契兒達露出微笑,隨即,被慌張的修道女們攙扶回房。

瑪契兒達失去了精靈力,正快速地衰老。

我好害怕,害怕失去瑪契兒達、失去我所重視的這個『姊姊』。

為了拯救她,四處尋找各種方法,卻無法阻止老化,難道已經沒有辦法了嗎?

忽然,我想起了過去大人們口中的那些謠言:

『從老技師引退後都過了幾十年,魯貝斯的樣貌卻還是跟當初一模一樣。』

『據說是因為那傢伙把靈魂賣給了惡魔,換取不老不死之術,所以才能一直保持青春哪!』

不老不死之術...對!就是這個!瑪契兒達需要的就是這個!


在炎之間,這是我第一次正面與那個人對話。

「請告訴我不老不死之術!」

「我聽不懂妳在說甚麼。」擔任炎之技師的魯貝斯冷漠地回答,他的模樣,仍然與年幼記憶中的樣子毫無改變。

「別裝蒜!大家都說你擁有不老不死之術。」

「只是謠言罷了,我沒有那種東西。」

「騙人!既然如此,為何你不會變老?盡管過了這麼多年,你的外貌依然一點改變都沒有。」

「我說過了,沒有那種東西。就算有,又如何?」

「瑪契兒達的情況你曉得吧!我要用你的不老不死之術來解救她。」

「抱歉,我辦不到。」

「為什麼?就算瑪契兒達這樣衰老而死也無所謂?」

「這跟我無關。」

面對魯貝斯如此冷漠的態度,心中怒火克制不住,舉起手揮了一巴掌。

「差勁!你真的是把身心都賣給了惡魔!」

含著淚水離開炎之間,但我並不打算放棄。


數天後,趁著魯貝斯外出,悄悄地潛入他的房間,翻找著任何可能關於不老不死之術的物品,儘管知道這麼做不對,但也只剩下這個辦法了。

「沒有、到處都沒有...」搜尋了一陣子,好不容易在角落發現一盒不起眼的小箱子,緊緊地被鎖著。

「看起來是很重要的東西,應該就是這個了!」

開心地拿起箱子往外跑,卻正面撞上歸來的魯貝斯,形跡敗露了。

「你為什麼...」魯貝斯一臉疑惑,發現我手中的物品,皺著眉說道:「偷竊是不好的行為,那對我而言很重要,把它還給我。」

「不要!這就是不老不死之術吧!我要用它來救瑪契兒達!」

「那不是你所想的東西...」不等魯貝斯解釋,用盡力氣推開,拔腿狂奔。

「等等,達娜愛!」

心中只有『終於能拯救瑪契兒達』的想法,甚麼話語也聽不進,一路奔往瀑布,卻一個失足,滑落山崖,僅靠單手死命抓著崖壁的岩石保命,但感覺手越來越吃力,已漸漸支撐不住。

「達娜愛,」追著我而來的魯貝斯,伸出手想將我拉起「把箱子丟掉,手給我!」

「不行!這是可以解救瑪契兒達的方法,我不能丟掉!」

「根本沒有甚麼不老不死之術,快點!把手...」

說遲,把持不住的手鬆開,整個人就這樣往崖下掉落。

以為自己會這樣送命,然而眼前的豔紅身影隨著我跳下,將我摟在懷中,拔出匕首刺向崖壁,想藉此緩衝落下的速度,但二人依然翻落山崖下,至少命保住了。

受到魯貝斯的保護,僅僅受到一些輕傷,可是魯貝斯的情況就不一樣了。

倚靠山壁,魯貝斯痛苦地摀著胸口。

「魯貝斯,你受傷了?」

「...沒...事......稍微...讓我休息一下...」

都是因為我的任性,傷害了其他人,實在無法原諒自己,現在我唯一能做的...

「這附近有藥草,等我,我去找找。」

花了些時間,總算找到藥草,急忙返回魯貝斯身旁。

「來,把藥草敷在傷口上。」

「不用...那對我沒有效果。」

「別說傻話!讓我看看傷口。」

「等等...」

不顧反對,解開魯貝斯的衣服。印入眼的,是一顆似火焰般美麗的紅寶石,鑲在魯貝斯的胸口。

「這、這是...」

見我一臉吃驚的表情,魯貝斯嘆了一口氣,說道:

「你是第一次見到珠魅吧?」

「珠魅?」

「寶石核上的傷,只能依賴珠魅的淚水治癒,所以那個藥草對我而言沒有用。」

魯貝斯胸口的紅寶石,大概是從崖上摔落的緣故,表面有些微的刮痕。

「珠魅是長生不老的種族,我沒有隨著時間衰老,只因為我身為珠魅罷了。」

「那...這個是?」拿起魯貝斯的小箱子問著。

魯貝斯有些猶豫,但仍然將小箱子上頭的鎖解除,蓋子隨之打開,流露一首優美的曲子。

「音樂盒?」

「這是我的公主送給我的信物。我沒有甚麼不老不死之術,所以,」魯貝斯伸手撫摸我的頭「抱歉,我沒有辦法幫妳解救瑪契兒達。」

「我只是...只是不希望失去瑪契兒達...對不起...對不起...」淚水止不住地落下,掩著面放聲大哭。

「能哭泣是件好事,盡管我再怎麼悲傷,也只是不會流淚的珠魅。」


哭了好一陣子,心情慢慢平靜,等待的時間裡與魯貝斯聊著。

「吶、魯貝斯,不跟大家說你是珠魅嗎?」

「我不想讓他人知道我是珠魅的事情。」

「為什麼呢?大家都在背後說著你的閒話。」

「無所謂,別的種族會狩獵珠魅的寶石核,我不想成為犧牲者。」

「除了珠魅同伴以外,你都不相信嗎?」

「......我誰都不相信。」

「那麼,為什麼魯貝斯願意對我說這些...?」

「是啊...這是為什麼呢?」魯貝斯坦坦而笑。

「明明離開輝煌都市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捨棄一切、不跟任何人扯上關係,結果到頭來,我還是沒辦法見死不救,明明連自己的公主都守護不了。」

看著魯貝斯露出悲傷的表情,頓時間我明白,眼前的珠魅其實是很溫柔的人,只是自己將那顆溫柔的心給封印了起來。

「我會幫你保守秘密,也許你不相信我,可是,我不會告訴別人你是珠魅的事情,不管是瑪契兒達或其他任何人,我絕對不會說出去,只有這點,請你相信我!」

聽見我如此說著,魯貝斯有些驚訝地看著我。

「這樣啊...那麼要請妳答應我一件事情。」

「不論發生甚麼事情,絕對不要為我哭泣。不管是為了我、仰或是為了其他的珠魅而哭。」

「為什麼?」

「為珠魅流淚的人將會化為石頭,這是我們一族自古以來的傳說。」

「......我知道了,不管發生甚麼事,我絕對不會哭。」

「謝謝妳,達娜愛是好孩子。」魯貝斯露出很溫柔的笑容。

不知為何,心噗通噗通地跳著,這種心情是第一次。


不久,修道女發現了我們,二人順利地被救回寺院。

這之後,魯貝斯仍然像以往一樣,隱瞞自己身為珠魅的事情,而我也繼續尋找著可以解救瑪契兒達的方法。

但從那時開始,我的目光便不自覺地追著那艷紅的身影。


時光流逝,一眨眼過了十年。


「達娜愛大人,不好了!」一名修道女慌張地跑進夢見之間。

「安靜些,瑪契兒達正在休息。」

「對不起,請原諒。但...魯貝斯大人遭到寶石怪盜的毒手而過世了!」

「甚...麼...?」聽到消息的瞬間,感覺眼前正天旋地轉。

「沒想到魯貝斯大人是珠魅,他胸前的寶石核被挖走...達娜愛大人,現在火焰無人管理,該怎麼辦?」

「冷靜點,先找人輪流看守,別讓火焰熄滅。另外,馬上找出適合擔任新技師的人選。」

修道女聽從指令後離去。

「達娜愛。」身旁瑪契兒達輕聲呼喊著。

「抱歉,把妳吵醒了嗎?」

「達娜愛,妳喜歡魯貝斯吧?」瑪契兒達果然察覺到我的感情,安慰著我說道:「想哭的話就哭出來吧!」

「不、我答應過他。」哽咽的聲音回答著瑪契兒達「不管發生甚麼事情,我絕對不會為他哭泣...絕對不會...」

是的,所以我不能哭,不能為他流下任何一滴淚水,因為,這已經約定好了...

-- End --


後記:

我一直默默地支持魯貝斯x達娜愛這個配對,

不過因為遊戲中這二人除了在同一座寺院裡以外,完全沒有任何交集,

所以自己腦補了一堆劇情w

然後魯貝斯又有個官方配對的戀人在,於是形成了奇妙的三角關係(慢w

嘛~我的腦內設定是達娜愛單方面暗戀魯貝斯,魯貝斯則是覺得達娜愛像妹妹一樣。

是說,魯貝斯在遊戲中真的是表現滿冷漠的角色,

不過從魯貝斯會給瑠璃跟真珠姬忠告看來,應該也是不希望同族的族人被殺害,

加上不想傷害其他人跟曾經誇獎過艾美羅德這點看來,不難想像其實為人並不壞,

八成是因為輝煌都市滅亡的原因讓魯貝斯把自己的感情封起來吧!

我是這樣想的。

另外,寺院裡就有一個活生生長生不老的人在,

為瑪契兒達煩惱的要命的達娜愛怎麼可能會不行動呢!?

當然要去騷擾啦!(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3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zard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岩男】RCCxNICO... 後一篇:【懷舊遊戲】乙女向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