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吟遊人馬】彌亞,生存紀錄簿

作者:17│2016-03-08 22:38:23│巴幣:8│人氣:150
彌亞的狩獵原則:

1、可以吃的生物,殺掉。

2、不可以吃的生物,一樣殺掉。

3、打不贏的生物,就快跑。



彌亞的採集原則:

1、能吃的,吃掉。

2、能用的,留著。

3、有毒的,別吃。



冒險者,進來喝一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3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17
狩獵 卡夫的森林

  今天來到了上次森林的北邊。

  上次森林裡摘到了一些葡萄,同時發現了(該死的)兔子,以及一具屍體。聽說更北方的地方有一個蜘蛛王的領地,同時也有些比較強勁的生物,去狩獵的話應該可以找到一些不錯的東西才是。

  這樣想著,彌亞整理好裝備,往卡夫的領地前進。


  森林四處張開著白色的蜘蛛,彷彿在宣告這邊是他們的領地一樣,任何弱小的生物都會被黏在上頭並遭到捕食。在這種艱困的環境之中,只有真正強大的人能夠生存下來。

  彌亞右手握緊法杖,同時提高警覺,注意著四周的狀況。

  常理來說,像她這種落單的入侵者,應該會成為最佳的餌食才是。彌亞不惜至自身於險境,就是為了要引誘出想要狩獵自己的獵物。

  差不多該出現了吧──遵循著長久下來的狩獵本能,她的直覺這麼告訴她。而事實也沒有違背她的預料,從上方俯衝而下的破空之聲清晰的傳進耳中。

  是灰鷹。速度很快,不過對彌亞不管用。

  彌亞側過身子,避免致命處受到傷害;接著扔下油燈以空出左手,抓住了那隻不及抽身的鳥,舉起法杖,零距離賞它了一發火花。

  輕而易舉。雖然有點烤焦,不過就是這樣才好吃啊。

  就在這時──

  四周暗了下來。照耀濃霧的光芒消失了,四周變得白茫茫的一片。

  「咦……?」

  彌亞收起灰鷹,慌亂地撿起油燈,嘗試再次點火,卻不管怎麼樣也點不著。

  看樣子是剛剛扔到地面上的時候,不小心太大力摔壞了。

  「糟糕……」

  她不知所措的呢喃。

03-08 22:39

17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彌亞 4 10 12  5  6
灰鷹 5  2  2  6  5
03-08 22:41
17
灰鷹對彌亞使出俯衝攻擊,彌亞受到5傷害,剩餘生命1。
彌亞對灰鷹使出火花,灰鷹受到13(精神加成)傷害,死亡。03-08 22:42
永遠二十九日
森林四處張開這白色的蜘蛛"?",彷彿在......

03-08 23:20

17
網 不想改03-08 23:20
17
採集 卡夫的森林

  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之中,彌亞小心翼翼地前進著。

  甚麼都看不到。可靠的視力就此失去了作用,剩下能仰賴的就只有聽力以及直覺而已。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被甚麼敵人給偷襲了,就會非常不妙,所以必須要非常謹慎才行。

  「不過……剛剛有來過這個地方嗎?」彌亞輕輕的撫摸樹木,喃喃自語道。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森林就是這一點最讓人頭痛,不管哪邊都長得一樣,又或者是不管哪邊都長得不一樣。

  雖然彌亞不認為自己會死在這裡,不過一直看不到東西的話還是會覺得很麻煩,所以得要快點想一些辦法才行。

  「唉……啊,對了!」

  彌亞突然發出驚呼,然後取出法杖,在頂端凝聚魔力產生了微小的火苗,發出了微弱的光芒。

  這樣子就能夠稍微看見一些東西了。雖然視線不是很清楚,不過總比什麼都看不到還要好。

  她環顧了一下四周,卻是完全陌生的景象。唯一熟悉的,就是爬滿了青苔的古樹,以及在枝葉間結網的蜘蛛絲……

  「嗯?」

  有小屋?

  一片濃霧之中,她隱約看見了木製的人造建築。

03-09 22:15

17
(承接樓上)


  嘎吱——老舊的木門被推開,熄掉火苗的彌亞喃喃著:「嗚啊……是棟很老舊的房子呢……咦,米歇爾?」

  手上的刀才剛插下鹿的肚子,只見大量的血液冒了出來,米歇爾愣了一下轉過頭驚訝地看著彌亞:「哦?是彌亞啊?」

  「喔喔,是一頭很大的鹿呢。怪不得大老遠就聞到了鮮肉的味道。」彌亞走進屋內,在鹿屍旁坐了下來,「你剛獵的?」

  「是啊,不過這傢伙笨笨的。」米歇爾點點頭,似乎沒有對彌亞出現在這有什麼疑惑,只是自顧自地在處理著雄鹿的屍體,同時也回答著她的問題。

  「我來幫你吧。」彌亞抽出短劍,「不過我的油燈摔壞了,可以幫我修理一下嗎……如果可以的話,順便分我幾塊肉。」

  「要的話我可以先挖幾塊部位等等烤來吃,那妳幫我把內臟弄掉就好,油燈給我吧。」米歇爾笑了下,拍拍手將小刀擦了擦後收起來,伸出手要著油燈,不過手上全都是鹿的血就是了。

  「好啊!」彌亞遞出了油燈,接著有些笨拙的取下動物的內臟,「要不乾脆一點吧,我等等去找些香菇或水果回來一起吃要不要?」

  「可以啊--那個部分注意點,別用力扯,會讓皮受損的。」米歇爾笑著回覆,同時提醒著彌亞的動作。而手上則是沒有停下來的在檢視著油燈。

  「啊,知道了。」簡單的回應之後,便不再說話,專注在手邊的工作上。


  一段時間後,彌亞用染滿血的手背抹去了額頭上的汗珠,同時對著米歇爾開口:「內臟都處理好了喔。油燈修復的進度如何?」

  「好了,只是妳的燈油受潮了而已,弄乾就能用囉。」米歇爾笑了下,將修好的油燈地給了彌亞。

  「什麼嘛……原來就這樣而已啊。啊,謝謝你。」

  她接過油燈,放置在木造的地面上,將魔力給凝聚在手掌心以製造溫度,不過一會很快就乾了。

  「那麼,我出去採集一些吃的喔!」重新點燃油燈,她這麼說著便跑出了房子。


  一段時間後,彌亞帶著豐富的野味回到了屋子,兩人在老舊的木屋之中展開了一場盛宴。

03-09 22:16

【BOC】米羅
「嗯?算了吧,只是個沒肉的小東西。」森林的某處,有誰的話語響起。
▶腿肉*1,雞蛋*1
你在地上找到一段可用的木材。
▶你取得了原木*1

03-09 23:50

17
狩獵 卡夫的森林


  「這是……」彌亞細細地蹲下查看地面,「狼的腳印?」

  鬆軟的地面上,留下了紅色的掌印,這大概是血跡吧?

  怎麼回事啊,現在的狼有蠢到連自己腳上沾著血都不知道嗎。

  唉,算了,不管了。

  「追著這個走,就可以找到那隻狼了吧……啊啊,有了。」

  眼前那隻看上去吃得很飽的白狼,毫無戒心地熟睡著。

  「呼呼……那麼我就收下啦……哇啊──!」

  正當彌亞大意地準備施展魔法時,狼以敏捷的動作睜開雙眼撲了過來。她連忙一個側翻滾,並扔出左手握著的短劍。不過並沒有命中狼,反而是筆直的插到了樹幹上頭。

  「啊嗚──!」彷彿嘲笑似的,狼發出了咆哮聲。

  「大意的話……會死喔。」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魔法發動的準備已經完成了。


  火焰活活燒死了白狼之後,彌亞扛起了狼的屍體。

  「還真是簡單啊……一點難度都沒有──」

  「喂,小妹妹,把肩膀上那隻狼給交出來。」

  「嗯?」

  聽見了這樣子的聲音,彌亞別過頭,用著困惑的眼神看著聲音來源的那個人。

  有著兇惡面孔的三人組。站在最前方的那個人似乎是頭頭,她掛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這種地方不是你這種小ㄚ頭該來的,把狼給留下之後快點滾吧。」

  「為甚麼啊?」彌亞露出完全無法理解的眼神,「這是我的啊。」

  「叫你交出來就交出來啊,懂嗎?」

  「喔喔……」

  彌亞理解似的點點頭。

  「你們是壞人嗎?」

  「你──」他的額頭上似乎浮現了青筋,「是啊,我們是強盜!懂了的話就把獵物留下來!」

  「喔。」

  所以是新的獵物啊,彌亞擦了擦留下的口水。



  幾天後──

  聽說森林中發現了三具不明的人骨,而肉幾乎全部遭到啃食殆盡了。

03-19 22:58

17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彌亞 4 10 12  6  6
雪狼 3  1  2  4  803-19 22:59
17
彌亞對雪狼使出火花,雪狼受到13(精神加成)傷害,死亡。03-19 22:59
【BOC】米羅
你割下雪狼身上的肉帶走
▶你取得了肉排*1

03-20 13:43

17
狩獵 卡夫的森林


  彌亞仰起頭,瞇上雙眼,看著從高空中俯衝而下的黑色身影。

  她左手悄悄地伸向背後,然後抽出短劍扔了出去,再用法力修正一下飛刃的飛行軌跡,銀色的刀刃就這樣貫穿了烏鴉的腦門。

  簡單。

  她拔出了插在墜落烏鴉頭頂上的凶器,簡單的甩了幾下除去附著在上頭的血跡,然後收回了刀鞘裡頭。接著在撿起狩獵到的烏鴉,踏上了返回的路程。

  感覺自己好像越來越厲害了啊,大多數的敵人都可以輕易的解決,還真的是沒甚麼難度呢。

  嗯,還真的是希望可以去狩獵一些更加厲害的敵人。彌亞漫步在迷霧之中,同時想著。

  突然間──腳好像踢到了甚麼。

  「啊──」

  低頭一看,是骨頭──而且是人骨。

  「這是……?」

  誰的啊?哪個傢伙吃完東西也不懂得收拾現場,這樣會給別人帶來困擾的說。

  「話說骨頭也可以吃啊……為甚麼不吃得乾淨一點呢。」彌亞說著,同時伸出手拿起了一根肋骨,放進嘴裡咬一口。

  好像放很久了,沒甚麼味道,不過脆脆的。

  「沒辦法了,我來收拾吧。」



  於是彌亞把骨頭全部吃掉了。

03-31 20:00

17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彌亞 4 12 13  6  6
烏鴉 2  4  1  3  303-31 20:03
17
彌亞朝著烏鴉擲出了飛刃,死亡。03-31 20:03
【BOC】米羅
你扯下鳥腿帶走。
▶你取得了雞腿肉*1

04-01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彌亞的攤子... 後一篇:【吟遊人馬】充滿敵意的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