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午餐時間到,但她為什麼不吃午餐?(1)

作者:煙餘│2016-03-07 22:44:42│巴幣:76│人氣:362


  大概從國中開始,逐漸的,我開始觀察人,習性、動作或是一些思考邏輯,然後去推測對方發生了些什麼事情、此刻的心情是如何。

  我的學校是所私立高中,人數應該算整個地區最多的一間,不過這些不是重點,我們學校便當其實菜色算不錯、價格也很便宜。

  但是──我最近發現了班上一名同學都不怎麼吃午餐,嚴格來說,我從來沒看到她吃過。

  我那該死的好奇心又發作了,我好想知道為什麼她始終不吃午餐──真的真的非常想知道。

  其實我也試圖和她對話過,但她個性卻非常沉默,甚至在班上的存在感很薄弱,她做事十分認真、負責且盡力,我想老師也知道她的情況,卻又不可能直接向老師問起這種事情。

  我──果然只能靠自己嗎?我想著,隨後趁午休的時候在活頁紙上寫了一些東西,分別是:

1:假如對方根本不願意跟人說話呢?
2:假如對方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或是一些其它的事情)。
3:也許……知道之後也沒辦法幫忙,我又該如何是好?

  還有更多更多的問題,只是現在我只想到這些,某些時候我的腦袋也會當機,我覺得這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的事情。

  這種事情不能讓別人知道,我也不知道該找誰商量,但我真的很想去做這件事情──然後了解真相。

  「該如何讓她敞開心胸?或是我該如何讓她跟我說話呢?」我在紙上寫上了這幾個字,然後稍微看了一下錶,午休要結束了。

  看著裝著空便當盒的籃子,我想到了一個非常完美的計劃。

  ──計劃就此展開。

計畫開始──Day1

  身為一個老師的得力助手兼品行優良的好學生,當然常駐在老師辦公室是一定的,但是我不可能去隨意翻動老師的資料,在開學的一個禮拜,學生的個人資料一定常常被擺在桌上。

  打好了算盤,我便開始我的計畫──從個人資料先下手。

  「林雨晨!林雨晨!妳又不專心聽課了?」班導站在講台怒視著我,我只好吐了吐舌頭回應,隨後把思緒拉回課本上。

  我看著角落的她,有頭長髮,以及我們的穿著同樣的制服,帶著黑框眼鏡,有著些許的氣質,雖然同樣身為女生,但是我覺得她比我可愛多了。

  她是那種上課完全不說話類型的,我卻正好相反,聊天、回答什麼的通通都做,然後就像剛剛那樣,被老師特別點名之類的事也常有。

  根本聽不進老師說什麼的我,思緒只在於稍等的計劃,當時間到達11:50分,也就是計畫開始的時候,這時我連同幾位同學會離開教室去抬午餐。

  然後,我趁機再去多買一個便當(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她喜歡吃什麼。)然後只要說,這是店家不小心多給的就好了,沒錯,這看似根本毫無破綻的計畫也只有我才想的到。

  我嘴角露出了微笑,然後被旁邊的男同學看見了。

  「林雨晨妳在笑殺小?發情膩啦。」阿德毫不客氣,一如往常的嘴砲,不過他待人卻不錯,也是班上的核心人物……似乎,和陳婷萱以前是同班同學,也許可以得到線索。

  喔,我忘了說,陳婷萱是那位很沉默的女生。

  時間到了,我稍微看了一下手錶,叫阿德舉手,老師點了點頭,這過程短到連我自己都暗自佩服,不過要成大事的人怎麼可以因為這點小事而滿足呢?我認為這只是必備的能力。

  我和餐廳的老闆大多很熟,只是我比較擅長聊天之類的,其實我也是很怕生,因此我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不過──今天我叫了兩個便當,老闆看見我似乎想說些什麼,不過因為很忙碌的關係便沒有說出來。

  人潮很多,很擁擠,我不喜歡這樣的地方,而且裡面很熱,十分不通風,不過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我們找到了班級的便當欄後確認餐點沒有錯誤後便往教室移動,路上阿德看見了我拿兩個便當在手上便靠過來說著:「欸欸,林雨晨你拿兩個便當要銃殺小,妳不是要減肥嗎?臭肥宅?」

  我翻了個白眼,然後把他拉到我身邊說著:「欸,王孫德──小聲一點,給女生點尊重好嗎」我俏皮的吐了個舌頭,好歹我還是有人追的女生,雖然個性大喇喇了點。

  「這個是要給陳婷萱的,其實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她都不吃午餐,所以才會買兩個便當。」

  阿德點了點頭,然後小聲的說了句:「我覺得妳不要干涉太多比較好。」然後慢慢的回到本來的位置,我們一群人的氣氛又回到了剛才。

  「我覺得妳不要干涉太多比較好。」這句話不停的在我腦中迴盪,就有點像是……催眠之類的?可是我還是想去做,這就是我的原則。

  「吶、便當給妳,這是今天店家好像多做的,因為我們多點到了一個,然後他們說妳沒吃。」我將便當放置於她的桌上,她愣了一下看著我,然後完全沒有要接便當的意思。

  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但是她還是穿著長袖這讓我十分不能理解,她好像沒有穿過除了長袖以外的服裝。

  「可是這是多的,沒有人要吃欸……」我稍微露出難色,然後看著她的反應,旁邊的阿德走過去剛好聽到,大喊:「這裡多一個便當,誰要吃?」然後背對著我們兩個露出一臉兇狠的眼神。

  大家見狀,紛紛的表達自己已經吃飽的想法,然後她只好默默的把午餐接過去,將餐盒打開。

  我把剛剛準備好的餐具放置在她的桌上,然後回到了我的座位,將那張計劃紙拿出來,在上面寫了幾個字。

  長袖──這是線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2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Yan、
頭香

03-07 22:51

煙餘
03-07 22:52
Penny / The UnderDog
期待後續

03-07 23:34

煙餘
真ㄉ喔
感覺你第一次期待我ㄉ作品03-07 23:37
Penny / The UnderDog
是這樣嗎XD

就感覺這次的題材很有趣
想繼續看下去

03-07 23:41

煙餘
哈哈哈哈哈
謝謝妳喔 >//<
不過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這類校園的03-07 23:43
曲蘿幻
期待後續喔

03-08 00:54

煙餘
謝謝曲媽!03-08 00:56
曲蘿幻
被虐待嗎? 燒燙傷 為什麼可以不吃午餐啊 我11點多就覺得肚子好餓

03-08 00:54

煙餘
這部分還是先保持個疑問
我也覺得不吃午餐好厲害03-08 00:57
Nanami*七海
應該是身上有傷或是什麼東西?

03-08 01:52

煙餘
嘿嘿 這部分我想先行保留
這樣才有樂趣嘛03-08 06:44
紫月靈
長袖?不外乎是被虐或怎樣子的?
最平淡的是減肥?但不會有反應力下降的狀況。
家暴?欠債節食?SOD?

03-24 11:59

煙餘
哈哈哈哈 這還是要保留比較好玩喔~~~03-24 1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as153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中遊記-從2/28~2...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午餐時間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