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東方同人小說】序章 射日傳說 ~ Yi and Chang'e and……【純狐外史】

作者:三八七│東方 Project 系列│2016-03-07 14:27:20│巴幣:6│人氣:153
序章 射日傳說 ~ Yi and Chang'e and……
 
  遙遠的過去,在堯帝時代。
  十個太陽同時出現在空中,他們過於猛烈的灼熱使植物枯萎、生物倒斃。
  而隨著十個太陽所造成的災難,窒窳、封稀、鑿齒、修蛇、大風、九嬰這六大怪獸也隨之出現,四處作亂。
  在大地上生活的萬物,陷入了生靈塗炭之中。
  痛苦的凡人們不斷向上天祈願,希望能夠得到救贖。
 
  而天帝也終於聽到了百姓們的聲音,他派出了自己手下的神射手羿,讓他先去討伐作亂的六大怪獸。
  於是羿便和他那來自月球的妻子嫦娥一同降臨到了凡間。
  羿靠著自己過人的身手,以及妻子嫦娥的協助,誅殺窒窳、捕獲封稀、射殺鑿齒、斬殺修蛇、擊落大風、消滅九嬰。
  羿十分順利就將作亂的六大怪獸逐一討伐,完成了任務。
  而他也因此得到了人們的歌頌,成為了英雄。
 
  本來,羿的任務在討伐六大怪獸後便該結束了。
  但在那之後,人們紛紛向羿求救,希望羿能夠幫忙對付那可恨的十個太陽。
  於是羿便以他得意的箭術,將在天空中的太陽逐一射落。
  在羿擊落了九個太陽,將要射下最後一個太陽時,堯帝出面阻止了他,因為生物的發展終究離不開太陽,所以最後羿也在空中留下了一個太陽
  然而,天帝派羿下凡只是讓他去討伐六大怪獸,並沒有要他射落太陽。
  因為太陽是天帝的孩子,天帝本來是打算自己與之溝通來處理事態的,但羿卻自作主張的射殺了九個太陽,這讓天帝十分的憤怒。
  於是天帝奪走了后羿的天人之軀以及永生,使他成為了終有一天會死亡的凡人。
 
  失去永生讓羿十分的恐懼,他四處探訪各路神仙,尋求不老不死之法。
  不過羿並不知道,實際上他的妻子嫦娥手中就持有著他所想要的東西。
  那也就是不老不死之藥,蓬萊之藥。
  嫦娥本來大可直接將蓬萊之藥交給羿,實現丈夫的願望。
  但是嫦娥看著如此渴求不老不死的羿,卻開始思考起了一件事:
  「不老不死和我羿比較重視哪一方呢?」
  所以在觀察了羿一段時間後嫦娥便決定用蓬萊之藥測試一下羿
  嫦娥告訴了羿自己持有蓬萊之藥的事然後當羿正在為此高興的時候--
 
  嫦娥就當著羿的面自己吃下了蓬萊之藥
  「羿就算這樣你也還愛我嗎?」
  對於這麼詢問的嫦娥回應她的是掐住脖子的劇痛
  失去蓬萊之藥的羿在激怒之下掐住了嫦娥的脖子當場把她掐死
  但嫦娥已經成為了不老不死的蓬萊人,所以在被掐死之後她的靈魂便自由的轉移到羿所無法觸及的地方復活
  就這樣嫦娥和不老不死之藥都消失在了羿的面前
  在那之後羿他繼續尋求著不老不死之法但最多也只能勉強延長壽命而已,始終無法得到真正的不老不死。
  他就這樣在大地上獨自遊蕩著,而過了許多年後,羿他忽然想到:
  比起我獨自一個人尋找不老不死之法,組織起一個勢力,靠著人數與資源去搜尋應該會更有效率吧。」
  於是羿他靠著自己的實力與名聲招募同伴,創造出了有窮氏這個部族,開始了為擴張勢力以及尋找不老不死之法而四處征戰的日子。
  最終,他甚至除掉了夏朝的君主太康,並以仲康為傀儡政權,掌握了整個夏朝。
  而就在那之後的某一天,他遇見了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1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東方紺珠傳|純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387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同人小說】純狐外史... 後一篇:【東方同人小說】第一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