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87.這把刀是為了弱者存在的,天龍vs弓!

作者:萌筆│2016-03-06 20:55:56│巴幣:32│人氣:713

  佐伯灣第一軍事射擊場,風雲聚變。
 
  從射擊線到靶子上一片平坦,理應只有數根蔥蔥青草才是,但此刻一個黑影的墜落卻打破了射擊場上的寧靜。
 
  鎖鏈在半空中解開,黝黑的光澤,照亮了天龍那咬牙切齒的表情,她直接從半空中落地。
 
  高挑的女子身披著海軍提督的制式雪白大衣,但是底下卻穿著一件緊貼著玲瓏有緻身材的鎖子甲,手裡的小太刀上面綁著一條纏繞著秤陀的鐵鍊。
 
  弓用著一副漫不經心的表情看著掉下去的天龍:「這下子就沒有任何阻礙了,天龍型。」
 
  已經遠離了飯店好一段距離,天龍當機立斷的將單裝砲對準了弓,當然彈種是換上對人鎮壓用的空置彈頭,開火。
 
  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亂萊一樣徒手把炮彈給彈飛的!
 
  「沒用的……」弓無懼的說完,下一刻人就忽然消失在天龍的視野內。
 
  喀的一聲,14cm的砲彈在空中忽地變成兩半分了開來。
 
  對弓而言,砲彈這種東西根本不足為懼,她之所以將天龍跟第一艦隊的其他艦娘分開為的是別的理由。
 
  天龍也算是見過世面了,可是她卻從來沒有碰過這種人,明明電探可以感知到對方的存在,但是視覺上卻完全看不到對方,實在是詭異至極。
 
  忍法「透化」

  人的影,樹的風,為了要達到暗殺的最高效率,首先就得把自身的氣息給屏除在外,刻意調整身體的一舉一動,降低消耗熱量,藉此消除一切的存在感。
 
  在過去,霧隱忍者為了磨練自身的暗殺術會將自己的一切存在都給抹消,唯有任務達到宗族的認可才能恢復到身為忍者之前的名字,在那之前每一個霧隱忍者都沒有自己的名字。
 
  就在十幾年前,霧隱村落發生內戰的那一天,年輕的弓被宗主給派出去執行任務而逃過一劫,她萬萬沒想到只過了一天,自己的村落竟然遭逢如此大的變化,而殺光村子所有背叛者的霧隱夜痕抱著一具少女的屍體出現在她面前。
 
  從那一天起,霧隱忍者可以說是滅亡了,而她也化名為弓這個名字,這一生是只為了射出名為霧隱夜痕這銳利的箭矢而存在的一把弓。
 
  箭矢射出了就沒有用處的弓,沒有箭矢就等於是廢物的武器。
 
  面帶譏諷地看著天龍那因為砲彈被她劈成兩半的模樣,弓手上的小太刀瞬間劃了過去。
 
  鏘!
 
  巨大的聲響震耳欲聾,一刀未果,弓並沒有停下腳步,她反手就是一刀橫掃,鋒利的刀芒緊緊追向後退的天龍。
 
  「果然……妳看得到我啊,天龍。」
 
  擁有優秀的電探的天龍完全可以捕捉到屏除了氣息的弓,這也是弓為什麼要把天龍跟其他艦娘分開的理由,因為只要有天龍在,她就沒辦法輕易地去對付其他艦娘。
 
  「這位提督,可別小看偉大的天龍大人啊啊啊啊!」
 
  面對弓這橫掃過來的一刀,天龍頭上的電探一顫,間不容髮的舉起龍顎刀一架。
 
  變成亂萊的艦娘之後,天龍有事沒事就會跑去向亂萊請教什麼是武術,而從來沒有受過系統教學的亂萊能教給天龍的東西也著實不多,但卻也讓天龍這一輩子受之不盡。
 
  武術與武技成千上萬,亂家武術更是將一切歸納起來只取簡單的一招一意。
 
  這一招一意,涵蓋了所有的戰鬥技巧,在不同的場合下,使用同樣的一招卻會有不同的意圖,從而起到不同的作用,因此看似亂七八糟的招數卻有千變萬化的可能性。
 
  對天龍這些有配賦特殊外武裝的艦娘來說,在海面上變幻莫測的戰鬥中,她們比起其他艦娘更多了一種攻擊的手段,而在瞬息之間決定用什麼攻擊去配合身旁的同伴戰鬥更是一大考驗。
 
  忽然,只見本來正在兇猛進攻的弓斜著身子收刀,掌心瞬間往懷中一探,接著就是數道寒光朝著天龍迎面而去。
 
  苦無!
 
  弓這一手實在很絕,如此接近的距離下,本來正在直線後退的天龍根本就來不及反應過來閃避或格擋。
 
  幾乎是在弓射出苦無的同時,天龍頭上的電探再次發揮功用,腳下一個錯步站穩身形,手中的龍顎刀橫舉,以微小的動作將苦無全部打掉,艤裝上的兩門14cm單裝砲對準弓開砲。
 
  電探「見微之境」
 
  天龍的反應和速度之快,顯然有些出乎弓的預料,眼見砲彈精準的朝著自己飛來,她冷哼一聲,刀光一閃。
 
  砲彈自砲管中轟擊而出,撞上弓的小太刀,發出倏的一聲輕響,從中分開從她兩旁飛了過去。
 
  剎那間,無數的砲彈與苦無在半空交火,同樣的弓與天龍也不分彼此的近距離纏鬥著。
 
  每當弓的殺招即將要落到天龍身上的時候,天龍都能竭力的反應過來格擋住。
 
  從弓出手到天龍悍然反擊的現在,不過短短幾秒鐘的時間,而在這一段時間內,這兩位,提督與艦娘已經交手了好幾招。
 
  「沒想到……竟然可以用電探來擴大交叉距離,這應該是妳們提督教的對吧。」弓稱讚的說道,雖然她的臉上面無表情。
 
  交叉距離,一個使用武器者可以用武器來防禦的有效距離,通常是藉由武器的類型與大小來判斷,但是天龍藉由頭上的電探可以提前知悉對手的任何動作來過大距離反應。
 
  被這提督一語點出,天龍的臉色實在不怎麼好看,亂萊教她的確是藉由電探的高靈敏度來擴大交叉距離,可是她光是要擋住弓的攻擊就竭盡全力了。
 
  對天龍來說,身為艦娘的她如果不在交叉距離內讓弓無力化的話,她又有什麼方法能鬧不傷害身為人類的弓的前提下制服住她呢?
 
  「那麼……試試看妳的電探能否捕捉到霧隱截殺之術呢?」
 
  弓說完,身形一晃,完全消失在天龍的眼中,而且這次的消失根本沒辦法用電探捕捉,電波的回饋給她的反射盡是凌亂的波長。
 
  下一刻,天龍睜大了單目,金色的瞳孔猛然聚縮,顯出不可思議的震驚,因為出現在她面前的是漫天飛舞的刀影。
 
  忽地,無數的刀身在天龍眼中化為一正停留在她瞳孔不足五釐米的地方,緊接著她感覺到腹部一陣劇痛。
 
  明殺「幻影二刀」

  弓的左手此時正拿著苦無在天龍的肚子上翻轉扭曲,剎那間無數的鮮血加深了她的衣服顏色。
 
  完全看不出任何表情,弓彷彿就像是在輾死一隻昆蟲般的下手,原本停住右手一刀一閃。
 
  視野內,小太刀詭譎的分成兩把殺向自己,天龍想也不想的雙手一擋,可是當那刀鋒接觸到她的瞬間,整個人如遭重擊般的倒飛七八米遠,艦體跟艤裝在地面上留下一條常常拖曳的痕跡。
 
  啪擦……
  
  明殺「鬼影一刀」
 
  單裝砲詭異的分成兩截滑落,天龍同時口一張,吐出一口血來,從右肩至左胸出現了一抹血痕噴出大量的血液。
 
  「……妳已經大破了。」
 
  這句尾音,才在此刻伴隨著弓那冰冷的嗓音進入了天龍的耳膜。
 
  弓甩了甩刀上的血液,正在思考是否要追過去把亂萊跟其他艦娘一併解決的時候,一道艱難的聲音忽地響起。
 
  「咳!竟然能讓我這麼狼狽……是自亂萊提督之後第二個呢…是說妳們這些成為提督的人都會用這種像魔術一樣的技能的話,那就不需要我們這些艦娘的吧…」
 
  好不容易用刀撐起身子,天龍臉色一陣慘白,她的身體遭受重創,完全沒有想到身為艦娘的她竟會被一個人類傷成這副模樣。
 
  「……乖乖倒下不是很好嗎?至少可以多活一刻。」弓出奇的嘆息了一聲,可是她手中的刀二度舉了起來:「天龍……最後讓妳留個遺言吧,妳想說些什麼?」
 
  艦娘……沒有了提督這種存在就會無依無靠,沒有了鎮守府的話,全天下任何一個地方都不能算是她們的家。
 
  沒有提督的艦娘會有什麼樣的下場,天龍是再清楚不過的,因為當初的叢雲跟五月雨就是這樣,所以她才會請求米田恭那種跟屎沒兩樣的提督讓她們兩個加入艦隊。
 
  之後遇上了亂萊,天龍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算什麼,這個世界上比她強大的比比皆是,這樣的她自許就能保護叢雲那些弱小的艦娘了嗎?
 
  但是……當她看到亂萊為了五月雨為了叢雲,可以完全不顧自己那已經完全作廢的左手硬是打出拳頭的時候,那個時候她就明白了一個道理。
 
  保護自己想要守護的對象根本不用去考慮自身的弱小,只要有那個心意就行了,這樣即使面對再可怕的存在,也能有一戰的勇氣!
 
  「呵呵……老子是…亂萊所屬的艦娘……天龍型一號艦的天龍……」拔刀而立,天龍注視著弓絲毫不退:「如果艦娘…連眼前需要幫助的人都救不了的話……那算什麼艦娘啊……老子的龍顎刀……是為了只保護弱者而存在的啊啊啊啊!」
 
  天龍舉刀揮砍!
 
  「弱者是沒有保護的價值。」
 
  忽然,天龍的眼前一花,弓的身影已經消失不見,龍顎刀也劈空直接落地,與此同時死亡的寒意籠罩了她的全身。
 
  與此同時,弓的高挑的身軀徒然往後一彈翻滾著,瞬間就拉開了她跟天龍的距離。
 
  只聽轟的一聲巨響,一根魚雷帶著龐大的力量和勢頭從天而降,落地產生的衝擊分開了兩人的距離,也救了天龍的一條小命。
 
  落下的還不止一根魚雷,數量總計總共五根降落到這射擊場上,弓看得很清晰,從其中一根魚雷上走下了一個男人。
 
  這一刻,弓完全想像不到竟然會在這種時候竟然會遇上這麼詭異的事情。
 
  「嗯……說的很好,天龍。」那個男人撐起了天龍那快要倒下的身軀後道:「看來,老子這一趟來得很值得,至少那個叫亂萊的傢伙是值得妳們這般付出的男人。」
 
  此時此刻,弓如臨大敵的瞪著他,盯著那到來的男人及他帶來的五根魚雷,似乎終於隱晦的想起什麼……整個日本海軍,唯有一個沒有隸屬於任何鎮守府,卻無法忽視的存在,才可能和眼前的這一幕重合。
 
  傳說日本海軍司令部偷偷頒發了數枚徽章給這個人,因為他曾經在國家的陰影中做出了許多貢獻,直到他成為了提督率領著艦娘之前,他都是日本海軍的秘密武器。
 
  海軍戰鬥英雄雲神空我……以及新人類改造計畫特種專屬『酸素』衝擊四肢。
 
  來援!
 

後記:

本日最後一更,戰鬥即將進入白熱化,而我們的主角亂萊依舊倒在地上裝死(鉛筆被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1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魯蛇月
真是千鈞一髮的救援啊,空我

看來戰況將會從這慢慢逆轉過來[e29]

03-06 21:06

萌筆
還有信03-07 07:40
天星
一番!!
是說真的!提督強成這樣艦娘還有用嗎= =

03-06 21:12

萌筆
被砲彈打中還不是要成渣……03-07 11:32
孤狼
空我亂入!是說你的酸素魚雷怎麼在落地時沒引爆啊,是把引信給拔掉了嗎?

03-06 22:11

萌筆
那是空我的四肢03-07 11:33
lai
樓上,你只要把艦娘當是士兵or軍團長(提督=領主or將軍)就ok了

03-06 22:14

萌筆
這麼說也有道理03-07 11:33
無天遊俠
這年頭
人類都不人類了

03-06 23:42

萌筆
亂萊是穿越者,空我是改造人,誰說他們是普通人類來的……03-07 11:34
貫海天神機 EX鱷魚
"啊忍者不是很厲害?妳確定妳的查克拉還沒用完對吧?"

腦子第一個就是想到這一句WWW!

03-06 23:53

萌筆
金克拉wwww03-07 12:27
玩電腦沒主機
亂萊別睡了,地板很冰的(?

03-07 00:02

萌筆
應該需要條白布03-07 12:28
諸葛
人類~都改造成亂來+空我吧!

03-07 03:09

萌筆
世界會完蛋的03-07 12:28
呆呆
延時引信

03-07 06:29

萌筆
爆炸?03-07 12:28
提拉米蘇
我說..人類強成這樣- - 那艦娘...得戰鬥力是不是感覺被弱化了呢(?

03-07 11:29

萌筆
主砲轟一下就是渣渣了03-07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廢文】鉛筆碎碎念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