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試片/觀後感】她和她的貓 -Everything Flows- Sec.1

作者:浮雲│她和她的貓 -Everything Flows-│2016-03-05 21:56:17│巴幣:6│人氣:1273

她和她的貓(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改編自新海誠導演2000年製作的《她和她的貓》同名TV動畫,於3/4在日本首播。

 故事以一隻貓的視角,講述他與女主人在同一屋簷下度過的略帶感傷的淡然日子
 
  《她與她的貓》是日本導演 新海誠 獨立創作的動畫作品,製作於1999年,並在2000年公開。是第12回CG動畫競賽大獎賽的得獎作品。在台灣由普威爾國際在星之聲的DVD中以映像特典的方式收錄。
  2016年1月,由LIDENFILMS京都工作室改編製作,標題名為《她與她的貓 -Everything Flows-》。
  LIDENFILMS京都工作室目前以製作過不少泡麵番,對於泡麵番製作算是已有不少經驗。

.STAFF
原作:新海誠
監督:坂本一也
脚本:永川成基
キャラデザ・総作監:海島千本
美術監督:田中孝典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アニメ制作:ライデンフィルム京都スタジオ

.CAST
彼女:花澤香菜
黒猫:浅沼晋太郎
友人:矢作紗友里

本部動畫為泡麵番的長度,但如果真拿來泡麵又會爛掉。
原作分為五個SEC,本季也就只有4話的篇幅。浮雲我預計本季後也不會再有後續了 

而大部分的泡麵番都是輕鬆取向,但她和她的貓取向就相對沉悶,但相信各位一定會喜歡的。

首先與16年前獨立製作的原作相比,作畫品質顯然有長足的進步。而特別是我(貓)的設計上有顯著的差異。

原本的白貓也變成了黑貓(而且有長毛),增添了不少神秘感。

在原作版的女主角(她)是沒有露臉的,TV版則有畫出,浮雲我覺得挺像不起眼女主角的。


  角色部分不多,值得注意的是的聲優為花澤香菜,也是新海誠上一部作品言葉之庭中雪野老師的聲優
  由所掌控的劇情步調將氣氛營造得不錯,順道一提原作中的旁白(也就是貓)是新海誠導演親自配音,與TV版的專業聲優淺沼晉太郎顯然有些差距。

  以一部泡麵番來說有著相當有自己風格的動畫,
第一話有感受到新海誠導演有些幸福卻又有些無力的氛圍,
無論是原作或TV版都相當推薦。


劇情部分雖然不多,但我稍微劇透一下,不想被雷到可以先去看了。



一開始就出現四條腿,真的大丈夫嗎?導演?

原本合租公寓的室友提前搬家,也因此開始了與我的獨居生活。

的視角出發,踏出了沉重的鐵門邁向未知的世界,似乎是為了負擔變成兩倍的房租。

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都應徵過了,顯然急迫找到一份收入。


則揣摩的情緒,並為自己的無力感到抱歉。


隔天卻又露出堅強的笑容

  但又能堅強多久呢?情緒是否會潰堤呢?原作只有5分鐘,比第一話還短。是因為原作表現相當含蓄,TV版也不是說很直接,但勢必會添加一些我們觀察不到的劇情(也就是原作自己想像部分)

  這是一位平凡女性與貓的故事,色彩也只是輕輕的哀愁,卻是這社會很多角落的縮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031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她和她的貓 -Everything Flows-|試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浮雲
另外一篇是頭GNN新聞的XD

03-05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菓》真人版電影化決定... 後一篇:[觀後感]暗殺教室Se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