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14

狼尾 | 2016-03-05 21:53:53 | 巴幣 26 | 人氣 219


  「欸,請問一下。妳有人組隊了嗎?」低沉深厚的聲音,這聲音的主人就是剛才幫伊文威壓場子的精靈。
  這精靈一臉凶惡的瞪著月夜,小小的眼睛閃著異樣的光芒,在他身上的覆皮長弓像是玩具般掛在身後。
  「沒有!沒人組我!」雖然前些日子將魔族當菜切,但還是本能的被這流氓臉嚇了一下。
  「很好!要不要一起組隊啊?我看到有個巡邏任務,不會有甚麼危險。要來嗎?」
  「如果可以在傍晚前回來的話,那就沒問題。」
  「那我就算妳了,我的名字叫做格爾巴,請多多指教。」
  「叫我月夜就好,那個………」
  「什麼事?」
  「沒事。」
 
  月夜細看格爾巴,越看越像自己學校的學長,可是剛才路人精靈A不是才說:外表會趨近於自己遊戲裡面的主要腳色。記憶中,學長的腳色是一名人畜無害的小正太啊?
  怎麼變成現在這肌肉棒子模樣?
  像是活脫脫的把原來世界的他,完美複製到愛爾琳,卻又不忘加上精靈長耳。
  月夜心想:「好吧,劍與魔法的世界真的是超乎常理。我已經完全變態成軟妹子了,好像也沒資格吐槽他,讓熟人知道自己轉性了實在太怪了,還是裝成陌生人吧。」
  「我們是不是認識啊?」格爾巴突然問起。
  「沒有!哪有!我不認識你。」月夜嚇了一跳,馬上否認。
  「是嗎?好吧。我去找其他隊友。」
 
  格爾巴在剛才的對話感覺到一絲古怪,隨口問了。
  在這神秘的世界,如果能碰到認識的可以令人心安不少呀。
  格爾巴看月夜這反應,更加確定這女生絕對認識自己:「我有認識喜歡角色扮演的女生嗎?小橋?魁?」
  但對方擺明不想相認,那格爾巴也不勉強,只要知道有自己的朋友在這世界,就是一劑強心針了。
 
  沒一下子,格爾巴就帶回了另外三人。
這令月夜出乎意料之外,這憑這流氓一般的凶惡面孔,也能招募到隊友。
  「無根浮萍。」身穿藍色休閒西裝的少年面無表情,的看著遠方,透過黑細框眼鏡無限放空。等了一下子,大家才發現原來第一句話就是最後一句了!
  
  「我叫做澄小佐,我可不是因為沒有隊伍才過來的,別扯我後腿喔!」這位就是剛才大聲抱怨的白衣制服精靈。
  「因為她年紀太小,幾乎沒有人想邀請她一起解任務。順道一提我是莉米,請多多指教。」
「欸!妳怎麼這樣說話啦!」
「我陳述事實而已。」
 
  「………」月夜微笑著看著自己的隊友暗想:「這TM的什麼奇葩組合?有一個省字一哥在開麵攤,肌肉棒子的捲毛精靈,還有屬性疑似跟莉米重複的蘿莉。莉米妳不是最討厭壞人了嗎?這流氓樣子的傢伙去找妳妳還真來了?」
  「好,完美。」格爾巴露出滿足燦爛的笑容。
  「屁啦!」月夜內心繼續吐槽。
 
  澄小佐外表年約十二歲,無辜的暗紅色大眼閃爍不停,她梳理著一頭俏麗亞麻色短髮,與羽毛白帽子相互襯托,臉上有著深紫色的刺青,是一枚圖騰花紋。
  她穿著長袖白色連身短褲裝,腰間有鐵鍊裝飾,搭上白色過膝襪與白色長靴,整個人就是白帥帥一枚,令人懷疑能不能做流汗的工作。
 
  一行人的任務是到杜巴頓的東城牆附近巡邏,時間到會有專業守夜人前去換班,是一個輕鬆簡單的工作,當然其報酬量遠比不上打怪任務的數字,兩百枚銅幣。
  「好少喔!所以人家才說不用組隊伍的嘛。」
  「規則是需要遵守的,恣意妄為會出事。」
  格爾巴低沉的嗓音加上國字流氓臉,令澄小佐不敢再說話。
 
  杜巴頓東城外是住宅區與馬鈴薯田,月夜一行人只要到西邊方位的六座瞭望塔,與守備簽名以後到南城門口的瞭望塔與東南的巡邏小隊會合,就算是任務完成。
  是個簡單的工作、走路、簽到、領錢。
  每個工作都有它的風險存在,這份工作也是。
  巡邏途中若是碰到什麼具有敵意的生物,或是魔族,必須立刻用信號彈通知,四周的瞭望塔見了,會再行通知杜巴頓內部。
 
  「妳不是說要去找什麼兼職嗎?怎麼被一個大叔拐來這?」
  「拜託,那邊跑腿任務頂多十枚銅幣,這裡兩百除以五,每人也有四十枚。」
  「什麼大叔,我還很年輕。倒是妳們兩位的鞋子問題比較大。」
  
  在格爾巴的堅持下,月夜把從阿尼村守備拔下來的皮靴,換成合腳的古羅馬涼鞋,莉米則是患了黑色皮製的搭扣鞋,一種用上下兩張皮革製作的女用長靴。
  「等妳們拿到報酬以後在還我就好。」格爾巴帥氣的揮揮手。
  
  月夜苦笑著,這位格爾巴也太過熱心。
  光是古羅馬涼鞋與答扣鞋的價錢,加起來就要六百多枚銅幣,這趟任務結束之後每人也不過賺得四十銅幣。
  兩女當然拒絕過,但是格爾巴逕自買了下來,連倔強的莉米也不得不接受他的好意。
  「簡直是屈辱,我一定會加倍奉還。」
  「不喜歡嗎?」
  「喜歡呀,只是這樣接受素昧平生的一方贈與,必須要回禮。」
  「我知道,家規是吧?」
  月夜低頭看著自己的趾頭在外頭涼快,飽受摩擦的側面可以避免起水泡的後果,打從心裡開心了起來。
 
  一路上,眾人聊開來了,原本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都是在電腦前昏睡或是昏倒,睜眼以後就是娜歐了。
  「米列希安多的跟螞蟻一樣…」莉米咕噥著。
  「螞蟻又怎麼樣?螞蟻有礙到妳嗎?明明就是個NPC還這麼囂張。」
  「我們到這個世界,圖德南與米列希安從外表上來看真的分辨不出來,旁邊這位例外(指了指月夜),所以硬要分圖德南米列希安的話,並不會有什麼幫助。」
  「從外表真看不出來,格爾巴這大塊頭還能說出這種話。」莉米暗想。
  「可是她們圖德南很弱啊!要是我們隊伍都是自己人的話,就可以下地下層打魅魔夢靨啦,這樣打寶才有效率。」
  「噗哧!哈哈哈哈,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
  莉米毫無掩飾的笑了出來。
  當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地下層歷年來都是安排聖騎士帶隊去掃蕩的,就一個小女孩能做什麼呢?
  莉米笑的開心,但也不想與澄小佐拌嘴。
  無論澄小佐怎麼問,莉米都微笑不答。
 
  簽到了第三個瞭望塔,這個瞭望塔是距離杜巴頓最遠的。
  四周皆是比人高的雜草,眾人必須小心翼翼的走在守備隊踏出來的小徑上。
  「月夜,怎麼了嗎?」
  「那邊的草叢好像有什麼東西。」
「東西?」格爾巴瞇著眼睛觀察草叢中的動靜。
  月夜直盯著左邊,但草叢可不是透明的,看不穿看不透。
  「該不會是蛇吧?」澄小佐緊張的抓住無根浮萍,無根浮萍面無表情的看著前方。
  驀地風向改變,一股獸臭鑽入月夜的鼻子裡。
  「好濃郁的味道,大家走快點!」
  「怎麼了嗎?」
  「好像有東西在注意我們,我不確定是魔族還是野獸。」
  「好!大家準備應戰。」
 
  格爾巴抽出副皮長弓,搭上了弓箭。
  「小題大作,人家什麼都沒感覺到。」
  話才說完,一陣大吼爆出,地面震動,那東西直奔而來。
  「用跑的!快跑!」
  
  先不管衝過來的是什麼東西,瞭望塔就在眼前,先躲進去再說。
  「噯呀!」
  澄小佐跑得太急,如同所有創作一般的跌倒了。
  月夜轉身想抱起澄小佐,不過這個工作已經被無根浮萍接下來了。
  面癱男用下巴示意大家繼續跑。
  「這也太省了吧?」月夜聳了聳肩膀,追了上去。
 
  不用多久,眾人衝出草叢,踏上鋪設在瞭望塔周圍的石板地。
  「快開門!」
  格爾巴大吼!在瞭望塔上的守備員早就目睹一切發生,連忙把門開啟。
  野獸來的更快!
  一頭紅灰色的巨熊撞破草叢,朝最近的月夜撲了過去。
  這個瞬間來的太快,令所有人無法反應。
 
  敵人若是在視線內,接招可以提前做出反應,決定是該反擊還是格擋。
  這次的情況很特殊,這頭巨熊一直在草叢中追擊,完全隱蔽了自己的身體,造成月夜一行人無法判斷這隻熊到底距離自己有多近。
  當這頭熊猛撲出來,突然出現在視界之中,會造成一種熊突然出現的感覺,令人來不及反應。
  
  只可惜,她挑的目標是月夜的彼岸。
  絕對的後發先至。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靈感大神救救我!
先不說這個了,你們聽說過近戰打得贏遠距離的八卦嗎?

創作回應

塞奧提亞
近戰會死亡之握,衝鋒和暗影閃現的話。
2016-03-05 21:55:49
狼尾
所以才要把一些移動技能給進戰呀
2016-03-05 23:36:34
卡斯巴爾
順道一“提”
近戰的話,你說琦玉嗎
2017-01-11 14:48:22
狼尾
老師的拳頭不存在空間的概念
2017-01-11 20:05:40
卡斯巴爾
度的
2017-01-17 16:38: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