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時代的眼淚X童年的回憶【遊戲篇】——音速小子(Sonic The Hedghog)系列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6-03-04 10:10:32│巴幣:24│人氣:448



最近正好跟朋友聊到遊戲的話題,其實算起來我玩過的遊戲不算少,從電視遊樂器剛推出時家裡就買了任天堂的主機(還要卡夾)來玩,遊戲種類也很多種,但我真正喜歡的遊戲是後來才接觸到的,所以打算利用這個機會來介紹一下。


如果我玩任天堂是在幼稚園時期,那我接觸到SEGA版音速小子應該是在上小學之後,從幼稚園開始在迪士尼頻道看了播出的音速小子卡通,對這個角色很著迷,遊戲也被我全破了(雖然都是初級難度),我對第一代沒太深刻的印象,就當時來講我最喜歡第二代,原因不用說,就是因為開頭目錄跟遊戲中處於無敵狀態時,使用的都是耳熟能詳的音樂。



破了第二代之後,當然也趕緊破了第三代,但不知道該怎麼說,破關後的感受並不如二代那麼有成就感,而且就當時來說,我不太喜歡第三代,因為上述提到的BGM被換掉了,反而少了那股味道,且關卡似乎也沒二代那麼有挑戰性。


但是我幾年前才知道,我們可以把三代看作是一部獨立的作品,但是也可以看作是最後決戰「Sonic 3 and Knuckles」的序曲,尤其在我看了進階版的實況影片之後,真的是徹底對當年的印象完全改觀,不管是地形的複雜度,操作上的難度,以及世界觀的規模,都徹底顛覆了我對音速小子的印象。如果現在要我重新選擇,我可能會選擇「Sonic 3 and Knuckles」也說不定。


突然想到,在幾年前,我突然回憶起這個系列的第二代,很想重新回味一下破關的過程,找了好多地方,排除萬難,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把一切搞定,在進入遊戲,聽到那個當年熟悉的BGM(那時候還不知道youtube這麼方便),冒險即將展開的那種感覺,讓我感到自己的眼眶濕了。且因為到了睡覺時間,所以只好……期待明天的到來,但我記得那天晚上,那熟悉懷念的旋律一直在腦海盤旋、揮之不去,就連剛才在找音樂時,也覺得很感動。



這次先介紹我對音速小子的因緣,由於小時候對二代累積起來的情感太過於深厚,如果要我把二代跟三代做一個抉擇,還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XD。同時也覺得這個系列沒在繼續出新關卡也蠻可惜的,不管怎麼說,這款遊戲是我心目中最經典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8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我曾經在快20年前也玩過音速小子的電動,那個時候我也玩的很愉快,我已經不記得是哪一代,只是我我在想也許當時是與海誠一樣的心情在玩,都很期待下一關會如何?曾經也給我很好的回憶。

03-04 10:37

海誠の日常
[e12]03-04 10:54
深藍烈火
  想當年,Sonic 3 第四關的圓筒狀跳台,還真是徹底阻斷了在下的前進之路啊~(扶額)

03-04 18:13

海誠の日常
是嘉年華那關嗎?老實說我對小時候破關的過程完全沒印象,只知道有破完XD03-04 19:53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唯一玩過音速小子,就是小時候在電腦課上時的記憶。
那時只知道一直跑跑跑,然後吃金幣[e20]

03-04 19:13

海誠の日常
單純卻使人著迷[e12]03-04 19:55
BLACK★WING
小時候其中一款令我快要廢寢忘食的遊戲...
看sonic滾阿滾的

03-05 16:23

海誠の日常
真的XD03-05 16:47
海誠の日常
那時候我甚至可以不吃早餐,一早起來就忙著破關03-05 16:4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只看我大哥玩過一個3D版的 大型電玩上面的操作是一顆半圓的球

03-05 17:18

海誠の日常
[e17]03-05 17:56
小冠
我也是索尼克迷,也嚴重入迷了幾十年的時間. 1,2,3代也各自挑戰了不死紀錄各一次,3代很有時間壓力.
可惜的是:2006年以後的作品在台灣鮮有人知. 不過世界大冒險,色彩,世代等皆獲得全球廣大正面評價。
將來也立志買一台家用主機, 只為了玩Sonic未來作品,也是我的夢想.

03-26 21:12

海誠の日常
[e12]03-27 0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兒有淚該不該輕彈?... 後一篇:【心得】《只有我不存在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