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人+神+魔-16〉1/7

狼尾 | 2016-02-28 18:14:15 | 巴幣 44 | 人氣 887


  被千景千響喚作七聖的少女,緩緩飄降於地。
  她抬起頭睜開雙眼,像是在注視紅緋,又像是在看著更遙遠的地方。
  纖手一撥長髮,讓髮絲根根滑落那雪白如玉的肩頭。
  粉唇微動,柔聲說道:「來者何人?」
  
  雖然是個問句,但她也沒等待任何人回覆她的問題,逕自做自己的事情。
  食指伸出,身後的海水分做數十股細小的水柱,鑽入千景千響的眼耳口鼻,沒一下子,水柱帶著點紫色從兩人的嘴巴流出。
  小白深感不妙,拉著黛安靠近紅緋。
  眼前這位名叫七聖的女子,動作緩慢而優雅,不疾不徐。她伸手指揮水流,捲回七色鏡,放入千景懷中。
  彷若眼前的陌生人與被擊倒的千景千響,都不足以引起她的驚慌。
 
  沒多久千景千響悠悠轉醒,看見七聖那一剎那,立刻跪倒在地。
  「恭迎七聖大人歸來。」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起身。」七聖點點頭,朝紅緋等人說:「歡迎來到本座的宮殿,喚本座為七聖就可以了,千景千響,上茶。」
  千景千響妳看看我,我看看妳,呆愣在原地。
  「難得有客人前來,還不趕緊招待。」七聖說。
  「我們是被綁架來的!」小白說:「她們倆個突然就把我們帶到這裡,連個理由都不給,更過分的是,她們還決定把紅緋一個人留在那個世界。」
  「對呀,害黛安以為找到一個好棒的屋子耶。」黛安說。
 
  紅緋在寶座上聽得相當感動,沒想到在這兩年中,小白與黛安依然尋尋覓覓,要找出帶自己過來的方法。
  她下意識地低頭,對胸前的椰子說:「謝謝你們,小白,黛安。」
  話一說完,整個大殿安安靜靜,再也沒有人出聲。
  紅緋先是愣了一下,隨即才注意到自己做出多麼蠢的動作。
  不小心做出這兩年來的習慣動作,與假人對話。
 
  「是嗎?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本座為下屬的魯莽道歉。」七聖對紅緋的這段脫序視而不見。
  千景千響看見七聖的反應,連忙跑到紅緋跟前跪倒,老闆都低頭了,小的更是要將罩子放亮。
  「對不起,讓您擔心了。」千景說。
  「對不起,讓您辛苦了。」千響說。
  「呃……沒關係的說。」紅緋紅著臉回應。
  她稍微扭動身體,打從心裡希望話題的中心趕快切換,好讓她有空檔把這兩顆椰子處理掉。
  「黛安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紅緋要把椰子塞在ㄋㄟㄋㄟ的地方呀?」彷若問題的殺傷力還不夠,黛安還伸手聚焦紅緋。
  眾人不願意戳破紅緋的默契,被黛安天真無情揭開。天真,從古到今都是殺傷力極強的武器。
  「應該將這一點列入南極條約的。」小白心想。
 
  緋紅小嘴一扁,臉蛋瞬間潮紅。她只能努力地縮起來,讓那椰子看起來比較沒這麼明顯。
  「原來是笨蛋來的。」千景小聲說。
  千響向千景使了一個眼色:「妳也留點口德啦。」
  小白推了一下黛安說:「噓……別說啦。妳沒看到她臉上那個表情嗎?」
  「為什麼?有問題就應該要馬上提出來討論,不然等到在戰場上大家都不見的時候,那就太晚了,有問題就要問,有答案才能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黛安自顧自的說著自己的經驗談,把紅緋的窘境當作是一個教育大家的好時機。
  七聖閉起眼睛想了一下。
  眼前這位紅緋,塞椰子的理由真的如一般人所想的:「因為胸部不夠大,偷偷把椰子塞進衣服裡面體驗。」這種可笑的理由嗎?
  不對,凡人之所以平凡,不就是因為太過直覺的思考,點對點的直線性反應下的決策?要更加深入的推斷,設身處地地去思考背後由來。
  「記得在某座小島,當地的住民會將椰子殼當作上半身的掩蔽物,在上面加上些雕刻也是合情合理。」
  「或許這是一種民族習慣,就是這樣,該是展現本座親和力的時候了。」七聖心想。
 
  「千景、千響,去供桌那拿椰子來,這個時候怎麼能失了禮數呢?」七聖優雅的說著。
  聽在紅緋耳裡,這只會把尷尬不斷昇華啊!
  紅緋突然大喊:「啊啊啊!那邊怎麼有一隻超級大猩猩!」抓起椰子用力地丟出去,植物果實化作一道棕色,飛出宮殿。
  紅緋在這緊急時刻,只想的到這超級古典的爛招。她偷看其他人的反應,大部分的人都中計了!只有那綠髮少女無辜的看著自己。
 
  「妳在做什麼?為什麼要把椰子丟掉?」綠髮少女千景說。
  「什麼椰子?從來就沒有什麼椰子的說,哈哈哈。」紅緋打算打死不認這段羞愧的往事。
  千景沒說話,與千響對看一眼,兩人手牽著手跳出宮殿。
  大家摸不著頭緒,只好等千景千響回來。而紅緋則是趁機穿好泳裝。
 
  一分鐘……
  現場鴉雀無聲。

  五分鐘……
  「到底去哪裡了?」七聖做出數十個水球把弄著。

  十分鐘……
  這時,兩人終於氣喘呼呼的歸來。

  「好久喔,怎麼這麼久呀?是不是肚子餓跑去吃東西了?黛安也要吃。」黛安說。
  「椰子突破海水,飛的好遠。」千景說。
  「椰子被怪力女丟的好遠。」千響說。
  「哪有,只是力量大了一點點的說……」紅緋小聲說道。
  「根本就是怪物吧?」小白心想。
  「不過這個椰子真的好醜,上面是狗還是人?」
  「醜椰子怎麼會有像狗又像人的雕刻呢?」千響抓著另一顆椰子說。
  「上面雕刻的這張臉,有點像小白耶。」千景說。
  「也就是說,這顆椰子是黛安嗎?」千響說。
  「好可憐的紅緋,為什麼要這樣做?」
  「好好笑的紅緋,這麼做很奇怪。」
 
  紅緋扁了嘴巴,鼓起臉,正想要發作時,黛安說話了:「紅緋很寂寞對不對?」黛安說。
  「黛安看得出來,黛安家鄉有一個老婆婆,每天也一直跟懷中的布娃娃說話,因為老婆婆很寂寞,紅緋也很寂寞嗎?」
  「哪有……我可是紅煉魔王……」紅緋說到一半,不說了。
  因為臉頰上的濕涼清楚地告訴自己,身體已經出賣了她內心的感受。
  黛安突然像個橄欖球員一樣撞倒紅緋,幾個翻滾以後,緊緊地將紅緋摟在懷中:「不要哭,不要哭,黛安跟米娜都在這裡。」
  紅緋沒有答腔,只是將臉埋進黛安胸前,小小的肩膀不斷顫動著。
  小白看到這一幕,心中一片溫暖滿溢而出。「真是……也不想想之前是誰說要這樣懲罰紅緋。」她心想。
 
  「原來還要把椰子經過雕刻以後,才能放進衣服裡面嗎?」七聖還在思考椰子與胸部的關聯性。
  「七聖也想要學紅緋塞椰子嗎?七聖不需要塞椰子啦,紅緋是因為胸部太小才這樣做的,像黛安就不用塞椰子也看起來像有塞椰子。」
  七聖默默的拉了拉胸前的衣服,雖然嘴上不說話,但臉上已經一片通紅。
 
  「才不是的說,那是因為……因為,你們知道這兩年來我是怎麼過的嗎?」紅緋的聲音悶悶的傳了出來。
  「兩年!」小白驚叫:「我們這邊才過兩天而已耶!」
  這個新資訊重重的直擊小白的思緒,時間的流動居然不盡相同!
  「千景千響,好好解釋你們為何要如此對待這些人。」七聖冷冷的看著千景千響。
 
  千景千響對看一眼,千景說:「因為七聖大人說很無聊。」
  「我們想要分擔七聖大人的憂愁。」
  「七聖大人的煩惱就是我們的煩惱。」
  「那為何不將這位紅緋一齊接過來?」七聖說。
 
  「因為,人魔不得共存。」千景加重語氣說。
  「因為她是毀天滅地的紅煉魔王。」千響說。
  「是毀世滅界的說。」紅緋插嘴說。
  七聖瞇著眼睛,用衣袖摀著鼻子說:「那麼,本座可要請妳回去原來的世界,人魔不得共存,這是世間最根本的道理。」
  「等一下!」小白立刻插話:「剛才妳不是承認自己錯了,怎麼一下子就說話不算話?」
  七聖對著小白舉起手做出搬東西的動作,將一個空氣盒子從左右放到右邊:「這個是這個,那個是那個。一開始的確是本座沒把小的管好,可是本座支持千景千響所做出的判斷。」
  小白聽了簡直快炸毛了,她忍著心中的怒氣說:「妳也太不講道理了!既然妳承認自己做錯了,那為什麼還要繼續做錯的事情呢?」
  「小白,妳叫小白沒錯吧。」七聖轉頭看著小白,上下打量了一番,眼神流露憐憫之情。
 
  「本座有一個問題想要請教您。您覺得,在人類身上最可貴的特質是什麼?」
  「那跟這件事情有什麼關係?」小白說。
  「大有關係。人類是一群很奇特的物種,他們善於思考與創造,卻又脆弱無比。生病能致死,經不起太大的損傷,就連平安的度過歲月也做不到,影響世界的物種這般脆弱,妳可曾經想過這是為了甚麼?」
  「沒為什麼吧?這就是人類的本質的說。」紅緋說。
  七聖望向天空,根本沒用正眼對著紅緋,這一股強烈的藐視,就連黛安都感受得出來。
  「每個種族都有自己擅長的東西。」
 
  七聖緩步走向大殿一旁的石柱,撫摸著石雕說:「家雞不會飛翔,因為牠擅長晨啼。蚯蚓無目不能視,但擅長鑽遊土壤。兔子雖常被獵殺,但卻有大量繁殖的能力。」
  「而人類,也在此規範中。」七聖柔柔的看著小白與黛安:「既聰明,卻又像雪花,溫度稍微高一些就消逝無蹤。」
 
  七聖走向小白,伸手撫摸她的臉頰。小白想要移動身子,但不知怎地,卻一步也動不了。
  「換言之,把那傢伙與人類隔離,避免過於強悍的物種,過度影響。獅子光是翻身就能壓死小鹿,這種可笑的意外發生。」七聖的黑髮順著雪白的肩頭流下,宛若髮絲有著一定的重量,根根垂降,但又隨風飄逸。
 
  眼前的這位七聖所散發的強烈氣勢,讓稱霸生態圈的人類,找回棄置已久的生物警鐘。
  敵人過於強大,邊打邊逃跑。
  敵人超乎想像的強大,逃跑。
  敵人強度無法計量,動彈不得。
 
  七聖緩緩飄向空中,蒸氣裊裊。
  「人魔,不該共存。本座會盡到責任,屏除所有對人類有害的因子。」
  七聖一手撫著胸口,另一手好似在邀請對手伸向前方。視野交疊,小白宛若小人,無助地站在七聖的手掌上。
 
  「所以,人類,由我來保護。」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終於寫出來了。
超級不好寫啊!
啊啊啊!

29號放假真是太棒了!只是我依然要上班......
對我來說好像沒什麼差別吼!
你有放嗎?

創作回應

殺盡天下英雄
最後一句。本部是你?
2016-02-28 19:04:13
狼尾
本部4ni?
2016-02-28 19:07:33
卡斯巴爾
好霸氣的七聖
2016-04-08 12:29:58
狼尾
太狂了
2016-04-08 12:36: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