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雙花.張佳樂&孫哲平】給我一個生日值得慶祝的理由(2016張佳樂生日賀文)

作者:草壁英彥│2016-02-26 07:22:38│巴幣:22│人氣:759

  ※前幾天才在策劃雙花的文而已,然後資料翻著翻著就赫然看到「你妹啊不是吧今天是張佳樂生日怎麼這麼巧!」,果斷地決定那麼就寫來給樂樂當生日賀文吧。

   孰料這兩天滿堂課整天班忙了個天昏地暗,只好暫且放著,結果昨晚睡前腦抽迸出這篇的靈感,於是剛剛睡醒果斷擠時間出來撸了這篇。

   不過策劃好的那部文還是會寫的,我很期待。

   如果我要出雙花本的話有人要理我麼?我發誓給繁花血景一個完美結局!


  ※時間設定:第十一賽季期間,孫哲平與張佳樂於榮耀世界邀請賽後複合。



  《給我一個生日值得慶祝的理由》


  張佳樂今天沒傳簡訊過來。

  孫哲平知道張佳樂很忙,第十一賽季開始,賽場上總算沒了君莫笑拿著千機傘四處折騰人的討厭身影,那感覺就像有隻飛來飛去的害蟲終於消失,場上的一切於是恢復了原本的機制。

  不是看不起葉修,畢竟散人這種角色,也只有葉修這本榮耀教科書才駕馭得起來;不過看大夥兒整個賽季下來被他的散人快打打得找不著北,就算對葉修心服口服、也對興欣奪下總冠軍真心祝福……但對於葉修離開職業賽場,大家在不捨這位傳奇人物離開的同時也是鬆了一口氣的。

  散人快打真的他娘的太過分了啊!

  不少職業選手檯面上光明磊落地說這是葉修的本事──當然大家也承認這件事──不過只有實際對陣過才知道那應付起來有多棘手,這得有多快多穩定的噁心手速?最重要的是,還得有對全榮耀二十四職業多深入的了解、多透徹的解讀、以及轉得多快的心思?

  有沒有心髒的傢伙,思緒轉得也特別快的八卦?這貨還是個人嗎!

  因為當時狹路相逢後兩方就是同盟的身分,再加上自己只是在義斬作客、深知義斬戰隊的水準,他盡力傾囊相授,但倒是沒有太強烈的勝負心,對葉修也就沒有那麼多抗拒的敵意。

  然而孫哲平和葉修多少也是在賽場上交手過幾次,甚至,孫哲平是少數還能靠著自身特質硬是壓制住葉修的狠角色,若非節奏感真的太糟,孫哲平和葉修可是很有打得難分難解的天分的。

  以個人資歷來說,孫哲平跟葉修是該有解不開的仇結的,畢竟當年繁花血景的冠軍之路就是破在這男人的手上。不過孫哲平跟葉修這什麼人物吶,都是一笑泯恩仇的類型,遑論葉修這傢伙根本不怕跟人結仇,瀟灑得很,個性同樣瀟灑的孫哲平又哪會跟葉修計較這麼多,坦率走過去就是了。

  至於張佳樂,怨念就比較深了。

  第十賽季與世界榮耀邀請賽結束後,張佳樂和孫哲平恢復了昔日的戀人關係,那是張佳樂一個人獨自咬牙苦撐、期盼了五年才終於再度迎來的美好時光,當年退役後,孫哲平再怎麼狂,卻是覺得自己沒有臉見這個說好一起爭奪榮耀的夥伴,所以始終沒有再跟張佳樂有過聯繫。

  分手、退役、離開百花,兩人的緣分彷彿在那時就走到了盡頭,只剩下張佳樂還在賽場上拼搏、揮灑著孫哲平再也沒有了的青春,就像他一路上灑落的絢爛繁花,開落著他們永遠無法復返的夏日……然後,孤獨踏上全榮耀聯盟最坎坷的旅途。

  老實說,要比坎坷,也許葉修的故事還是比較坎坷些,張佳樂好歹還有選擇,能選擇離開百花、選擇背棄粉絲、選擇投身霸圖、選擇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葉修,可是打一開始就別無選擇的,真要說起來,葉修的境遇還比較絕呢!

  不過,這並不影響張佳樂對葉修的私人恩怨。

  「我知道那貨也很慘啊!」張佳樂頓了頓:「但我也很慘啊,這能怎麼比!你知不知道那個渾蛋,之前我們霸圖跟他們興欣打的時候,那傢伙還嘲諷我說『你想五亞也沒戲』!真是氣死我了!」

  張佳樂平時住在霸圖的宿舍裡,只有稀少的假日才有空出來找孫哲平廝混,平時就用通訊軟體聯絡,或者簡訊溝通。

  縱然如此,光是看著文字,孫哲平都能想像到張佳樂氣嘟嘟地鼓起腮幫子的模樣,像隻炸毛的小動物,明擺著要他安撫。

  就是這麼可愛,又寂寞得需要有人疼愛。

  雖然這五年的孤獨旅程已經讓張佳樂習慣了自己一個人,但他對孫哲平的嚮往,是始終都梗在他心上的一根刺,現在一抽,積蓄了五年的思念通通潰堤,讓孫哲平清楚知道張佳樂對他的洶湧執著。

  當然,他又何嘗不是呢。

  所以,即便現在只有偶爾才能在假日見上面,但兩人平時多少還是會用通訊軟體聊聊天,尤其知道張佳樂像隻怕寂寞的兔子,非得要孫哲平這個飼主好好照顧,孫哲平再怎麼不是個喜歡被人羈絆的傢伙,還是只能溫馴地讓張佳樂巴在他身上了。

  「晚安。」夜深了,差不多到了霸圖規定的選手休息時間,孫哲平就會自動意識到要奉上這麼一句。

  他是不喜歡說晚安的個性,但張佳樂卻是會對這麼簡單兩個字耿耿於懷的人,孫哲平不明白這兩個字到底哪來的重量讓人放不下,想睡就去睡啊有差這兩個字嗎;張佳樂卻反過來懷疑如果這麼看不起這兩個字,說一下會死啊?

  「你不懂啦!有句晚安會讓人覺得你在我身邊啊!比較好睡!」張佳樂咬牙切齒地恨不得穿過螢幕咬孫哲平的耳朵。

  「……」多聽(看)到兩個字就會比較好睡到底是哪個異世界的規矩……跟張佳樂的世界畫風完全不一樣的孫哲平痛苦地揉揉太陽穴,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答應張佳樂的要求,睡前多多少少要記得給他一句晚安。

  老實講,兩邊都是出社會打滾已久的成熟人了,要說張佳樂真有這麼斤斤計較倒也未必,就是情人間多少有的甜蜜糾結而已。

  張佳樂說歸說,但五年來早就學會了自己一個人消化孤獨,鬧鬧脾氣也只是發洩一下練了一整天的疲憊,倒不是真的這麼執著要孫哲平給他甜言蜜語,何況他本來就知道孫哲平不是那種個性的傢伙,他也不想給孫哲平太多的負擔。

  而孫哲平也知道,張佳樂能開發出號稱全榮耀最浪漫的百花式打法,那是對他個性的折射,張佳樂本來就是個浪漫的人……偏偏遇到他這麼一個字典裡沒記這兩個字的傢伙,覺得有點難為了張佳樂,最後還是選擇在不覺得困擾的界線裡妥協了一部分。

  看到張佳樂聽到他一句晚安就笑得心花怒放的模樣,孫哲平覺得,偶爾為了喜歡的人做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滋味倒也挺好的。

  不過,個性不同,思考方式不一樣,孫哲平終究還是漏了一環沒想到。



  沒傳訊息過來,是今天比較累提早休息了吧?或者霸圖那邊另外有什麼事吧?

  一整天手機都沒響一下,孫哲平很自然而然地這麼想,倒也沒有特別在意張佳樂那邊的情況,很享受著這樣細水長流的生活,平淡,但雋永得讓孫哲平很喜歡。

  孫哲平不是沒有熱血沸騰的時候,但他的熱血燃燒的面向和張佳樂完全不一樣,對於生活,孫哲平沒有太多期望,就這樣平平安安,每天回家聽張佳樂叨叨絮絮今天的團練狀況或比賽結果,安慰個幾句,最後說聲晚安,彷彿隔空摸了摸那小動物的頭,挺好的。

  偏偏張佳樂那是喜歡絢爛浪漫的主,這樣的生活他沒有不滿,也明白孫哲平的想法,只是還是會在某些時候,忍不住鬧上一點小脾氣。

  例如今天。

  幾乎到了孫哲平也快要去睡的時間,他擱在電腦桌旁的手機終於震了。

  孫哲平滑開螢幕,看見確實是張佳樂傳來的訊息,內容是一句話。

  「你是不是忘了什麼重要的事?」

  ……孫哲平皺起眉頭,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到他跟張佳樂還有什麼約定他有忘記兌現的。除了說好奪冠的夢想這個再也無法兌現的承諾以外。

  「啥事?」他最後還是只能回上這簡單的兩個字,不過還是抓緊了時間趕快回,不然等等張佳樂就要去睡了。

  但這次,孫哲平等了五分鐘才收到張佳樂的回訊。

  「今天是我生日。」

  ……噢,原來是這回事。

  孫哲平忍不住又揉了揉太陽穴……好吧,的確是件張佳樂會介意、但他會不假思索回一句「所以?」的事情。

  「對不起,忘了。生日快樂。」不過要是這麼回張佳樂又要爆氣了,孫哲平想了想,立刻快速地回了訊息。

  電競選手的手速驚人,打字通常也是快得天花亂墜,就算喻文州那個手殘也有在賽場上跟黃少天傳訊息對話的能力啊!

  「……」張佳樂回了一串刪節號,孫哲平還沒想好怎麼回,張佳樂又來了第二句:「看到你說對不起,我還真有點凌亂。」

  「是我不好。」孫哲平知道這樣坦率地講,張佳樂心裡會比較舒暢:「生日快樂。」

  這一句過去,三十秒後,孫哲平的手機響了起來,來電顯示是張佳樂。

  「喂?」孫哲平。

  「我也忘了,你這傢伙本來就不過生日的,當然也不會記得我生日。離雙花那時候也這麼久了啊……」張佳樂幽幽的語氣。

  是啊,他們好歹也有三個賽季的朝夕相處,那時候也不是沒鬧過這麼點兒事,多年後重逢,彼此都變了很多,但個性裡有些不變的柔軟,還是在遇到對方的時候就通通展現出來。

  畢竟,雙方都知道,只有對方懂。

  「嗯。」孫哲平淡淡應了聲,頓了頓,又說:「我不知道生日值得慶祝的理由。」

  「為什麼不值得慶祝?」張佳樂反問,語氣裡倒沒有不滿,只有不解。

  「不就是一年中的某一天嗎?」孫哲平也認真地回:「我一直不懂,生日啊、還有七夕或情人節聖誕節什麼的,到底有什麼值得慶祝的,不就是商人炒作出來的節日。真要說的話,遊戲裡的活動還比較重要。」

  「……」這下換電話那頭的張佳樂沉默了。

  這傢伙說的倒也沒錯,生日?說穿了就是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天,你母親痛苦懷胎了十個月後終於擺脫你這小混蛋的日子,值得大肆慶祝的點在哪裡,張佳樂一時還真說不上來。

  慶祝這個日子做什麼?慶祝自己又老了一歲?又成功活過了一年?不是這樣的吧?

  「……至少,生日是很重要的日子啊!」張佳樂浪漫的個性,立刻想出一套新的說詞打算挑戰說服孫哲平。

  「哪方面重要?」孫哲平接戰。

  「要不是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也不會相遇啊!」張佳樂說這話的時候音量稍微提高,展示出他慷慨激昂的樣子:「要不是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我也不會遇到你,這麼重要的日子,不值得慶祝嗎!?」

  「你叫這麼大聲,不怕吵到張新傑?」

  「霸圖的宿舍隔音很好,不用你操心……不對你在回什麼啊孫哲平!」張佳樂又炸毛了,他們在宿舍大吵大鬧都不用怕被鄰居檢舉的好嗎!

  「呵。」孫哲平給了個笑聲,想了想,這才回道:「……我說啊,比起怎麼出生的……怎麼活著比較重要吧?出生這種事又不是你能決定的,那種不是操之在己的事,有什麼值得紀念的?」

  「……」我靠,張佳樂還真的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

  「誕生不是我決定的事,但和你相遇是我的本事,這跟我的生日有個毛關係。難道你會記得自己幾年幾月幾日幾時創的百花繚亂?」

  「……你妹,我還真不記得。」張佳樂有點被那句「和你相遇是我的本事」電到,酥麻了一下,又覺得不能這麼輕易敗下陣來:「那你說,怎樣活著對你來說才是重要的事?」

  對張佳樂來說,像這樣每天到處放煙火,重要的日子放場特別盛大的煙火,每天浸淫在燦爛的繁花裡,那才是張佳樂喜歡的艷麗生活。

  自從那時失去了孫哲平,知道當下的美好原來都可能在轉眼間將消逝得無影無蹤,張佳樂的生活哲學就漸趨末日風格,想把每一天都過得特別有意義,每一個眼神都想百花齊放。

  但孫哲平不是,狂是他的血液裡與生俱來的基因,他也沒有少過及時行樂的想法,可是經歷過手傷退役,因為這種無可奈何的毛病而被迫放棄夢想、拋棄夥伴,孫哲平明白了美好的日子稍縱即逝,卻更珍惜能夠平凡度過的每一天。

  他是很瀟灑,他是能對很多事情雲淡風輕,但那不代表他沒有重視的東西。對他來說,他最重視的就是這樣平平靜靜的每一天,上班,下班,打打遊戲,睡前和張佳樂傳傳簡訊,假日時張佳樂會來找他,這樣就非常足夠了。

  曾經失去過最重要的東西,他已經不敢再有更多的奢求,光是當時還能再遇見葉修、還能再得到打比賽的機會,他就覺得已是天大的幸運,哪裡敢再多指望什麼?

  何況,對他來說,這輩子最無與倫比的幸運,此刻就在電話的那一頭,讓他聽著他的呼吸。

  想了很久,孫哲平才靜靜地說了一句張佳樂耳熟能詳的話。



  「一如既往。」

  這就是孫哲平的生活哲學。

  歲月靜好,有你在,就好。



  「……哪方面的一如既往?」躺在床上的張佳樂,還真差點被這四個字堵到手滑,讓手機砸到自己臉上。

  「都是。像這樣,每天平平安安度過,睡前能跟你講講話,假日你來一起吃個飯、睡個覺、抱抱你,就很好。」大概是意識到張佳樂生日該來點殺必死,孫哲平難得感性。

  「……」張佳樂聽得頭皮都發麻了,我靠孫哲平你被盜號了啊!這不是我認識的那個聯盟第一狂劍啊!哪個渾蛋把我家孫哲平綁架走了!

  停了很久,張佳樂這才小心翼翼地說:「……孫哲平你這傻逼。」

  「我又怎麼傻逼了。」孫哲平沒好氣地回了一句,老子辛辛苦苦擠出來的對白,你居然罵我傻逼?欠教訓了是吧?

  「別說這種沒頭沒腦的話。」張佳樂突然覺得有點鼻酸:「一如既往……我們這樣的生活,也才過了半年而已。」

  「所以我才希望能一直過下去。霸圖十年一如既往,葉修那貨不也十年了還是不屈不撓地回來給大家添堵找亂子,你不也是十年了,還是站在舞台上麼。」

  孫哲平很認真說:「半年哪裡夠,生日哪裡夠。你這一輩子,我全包了。」

  這種話,從真實身分是個富二代的孫哲平嘴裡說出來,特別霸氣,特別有魄力。

  尤其「半年哪裡夠」那一句,讓張佳樂想起當年,孫哲平說的那句話。



  ──雙花哪裡夠,要百花才好。

  ──那年,西部荒漠,百花盛開。



  十年過後,他們一度錯開的道路,終於再次交織在一起。

  一如既往,從今以後,這次說什麼也不放手。



  原本還為了孫哲平忘記自己生日而悶悶不樂的張佳樂,這下子還真是感動得快哭出來了,今天明明是老子生日為什麼是老子被弄哭啊!孫哲平你這渾蛋!

  「……你說的啊,可不許反悔,要不我去你家咬死你!」張佳樂忍住哽咽,忿忿地拋出這麼一句。

  「你咬得動就來試試。」狗啊你?孫哲平差點沒笑著吐槽過去。

  「誰怕你!下次放假看我怎麼咬死你!絕對要在你的肩上烙個齒印!讓你永遠記住你說了什麼!」張佳樂對著手機大叫:「大混蛋!祝我生日快樂!我要睡了晚安掰掰你個傻逼二貨孫哲平!」

  「生日快樂,晚安,樂樂。」孫哲平失笑,還是回了這麼一句。

  「不要叫我樂樂!」

  電話這才被張佳樂掛斷。嚷嚷歸嚷嚷,果然還是要聽到孫哲平親口說晚安才肯睡覺。

  雖然其他部分成熟了許多,但在他面前,還是跟十年前一樣的個性。

  但是,這樣很好。孫哲平就是喜歡這樣的張佳樂,十年前是,十年後,依舊是。

  一如既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2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職高手|雙花|張佳樂|孫哲平|世界冠軍張佳樂|繁花血景一萬年|繁花血景,完美結局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動山
只見到一片白,什麼東西都看不到~XD
(沒看全職,但很喜歡你的百花文。出本會想買的!!)

02-26 18:56

草壁英彥
唔哇居然!沒看原作卻從同人本入手這樣我會不好意思XDDDD
謝謝你!!!我會認真考慮看看的QWQQQQQQQ02-26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全職高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