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高捷少女 Initiating Station 遊戲心得 (有雷)

作者:BA-ˊwˋ│前進吧!高捷少女 Initiating Station│2016-02-22 21:06:48│巴幣:2│人氣:1101

  不好意思,開場因為不知道要打甚麼所以打一下自已對高捷少女的一些心得。現在想想,我早已忘了剛開始是如何得知的,只記得一開始台灣acg有了一個比較突兀的角色代言人出現,小瑪,再來高捷少女,絢櫻、復活艾兒,其實到了現在甚麼先後順序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現在她們活得好好的。想當初憑著一股腦的衝勁就決定衝到高雄的我真是熱血啊...一個一個人旅行從沒有過的宅宅,一個剛衝完人生大考的考生,在短短的時間內便果斷決定朝聖的笨蛋。一個喜歡高捷少女及其他少女們的笨蛋。

  好了,來談正事吧。首先,我想表白自己是個日本avg沒有玩過很多款,就算玩過也只玩過「雪@華」,而且重點是沒全破啊!!!!本人只玩過雨港、茉莉等款,所以比較當然會以這幾款加上日本動畫聲優來比較,見諒。

  最一開始我想談談聲優,我知道如果沒嘗試過幾款國產做的(雨港...等)一定會不習慣聽國文,這是因為我們大量接觸其他國家如日本的聲優才會導致的不習慣,先入為主的觀念,會不習慣是必然的。聲優表現其實整體以台灣這個漠視聲優養成的國家,我覺得表現算不錯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製作時間很趕,聲優一開始都有很明顯的緊張,然而後面慢慢地放鬆地去呈現了自己的角色,那假如不是很趕時間的話何不再錄一次?其實我也忘了是多久放出消息,多久時間內完成,我這麼的懶去查詢實在很抱歉(跪),但是當初我覺得首發ff27是可能是考量到很多人會北上,簡單來說為了搶客源追求最大化的銷售量而做出短時間犧牲,我當然不知道時間的規劃,製作組大可以大聲在螢幕面前吐槽我(笑)。聲優的表現我覺得是缺乏點感情啦~比如最後小穹哭的地方,前面沒有哭泣的聲音,後面才漸漸出現(也許感覺到了),假如要進入哭戲時能加點哭泣的感情,我覺得會有更多觀眾噴淚在這裡。我知道要一開始做到完美當然也不可能,但希望假如未來有機會希望聲優們加加油!FIGHT!聽習慣後覺得Nana和婕兒配的不錯,小穹和艾咪有一兩句就真的會搞錯~(笑)

  角色全釋我是覺得很好,只是美中不足是艾咪的「傲嬌」不見了!!!反過來想可能傲嬌是對「親人」展現的話,也說得通了(還沒混熟嘛~)另外,遊戲內藏了許多彩蛋,蝦蝦、小瑪,但居然沒看到艾兒~(什麼!從一開始都在!?)

  我個人一向最看中劇情(所以討論劇情廢話會很多),遊戲中有許多地方可以看出自己主人翁是小穹
1.瓊音這個名子2.艾咪看到深藍色某件衣服時(應該是美少女戰士的衣服)
3.不希望婕兒開衣櫥(美少女戰士衣服)4.沒有提到小穹5.沒有傲嬌(誤!)
當然也藏了很多賣弄的梗,不知道其他人怎麼覺得,一開始艾咪唸「小瓊」、「小瓊」就臉紅了,我以為是想到站務員「小穹」所以害羞了,結果反而不是(汗)來談談劇情吧,主人翁是中文系畢業並因為求職而來到高雄遇見艾咪她們(就是小穹),憑著可能會錄取這個風險來到高雄,最後反而撲了空,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就是自己沒有經過深思熟慮或多加思考而做一個一件自己以為會成功並且很有信心的事,最後結果反而不如人意,那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是笨蛋,是個大蠢蛋,我想這是剛步入社會有些新鮮人會體會到的吧,自己也是那些人之一,遊戲前中有很多萌、可愛的表現,但我覺得重點是遊戲後的部分,有詮釋很多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的問題,我讀錯科系了嗎?我後悔了嗎?我很想從來嘛?明明努力過但為甚麼沒有成果?我的價值?...等,崩潰之時,小穹敘說跟自己妥協工作、以後甚至會妥協跟自己不喜歡的人結婚就好,此類喪氣話,這邊是此故事的最高潮,一個人的崩潰和一個知心好友的安慰,我想這邊有很多人的眼淚被衛生紙換掉吧。

  隨著先前艾咪之言,其實真的能把工作當興趣的人是少數中的少數,所以我想套句遊戲的話,給很多人打強心針,「找到喜歡工作的理由」,不管你是什麼科系的,不管你是什麼工作,管他有沒有「學以致用」,只要你不後悔你讀過的東西,只要你找到喜歡你工作的理由,也許,有沒有學以致用都不再重要,因為你現在很幸福。沒有人可以說妳沒有未來,沒有人可以因為一個學以致用判斷妳的價值,更沒有人可以以工作決定妳的價值,即使是超商的服務員,她們的人生也可能比任何一個有錢人豐富!當然,遇到挫折時,有依靠的人就依靠吧!時而休息,繼續努力,因為沒有休息哪來的明天勒?嗯?如果沒有可以問、述說的人?那來找我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只要你找我我就盡量幫助你!(笑

  好啦~感動完了,我要吐槽了,雖然劇情、音樂不錯,聲優可接受(總比每次都聽到同個人好,這樣就算表演很好,我自己也吃不消)但是光是這樣要1000是很多人喊過的吧?但是喔~我有去看,官方單單遊戲賣790,劇情跟五月茉莉一樣短,五月茉莉還有分支!(但假如以看故事其實這可以接受,因為我很愛最後感情爆發的地方所以算了)分支不提,即使劇情讚,但是短有很多人都會覺得不值得,五月茉莉單買一般版沒有任何東西5xx有,高捷要7xx,而且也是單賣光碟一般版,這樣有些小年紀的客源會被放棄,而且經濟困難的人也無法支付,我自己知道這樣以acg可能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也知道希萌就是打行銷的呀~~~~~~~希萌打行銷其實真的很行,用價格的一些波動讓人覺得套組比較賺,但其實也許早就計算好了,1000以沒有愛的人來說,恩...就算有愛也不太敢花下去,有些遊戲1000元可以玩很久的單人遊戲,玩完還有線上模式可以打很久。說真的啦,我不知道你花在哪,可能是未完成那首、之後的角色曲、或有很多圖找畫師要錢,但以一個不考慮這麼多的人一定會批評「坑」,也許打算用套組的海報、簽名板爭取飽足感,但是那種飽足感真的很少。
雨港XX890也是單單遊戲片,有分支、有音樂、有結局、沒有百合(百合好啊!)也讓我玩了整整一個禮拜每天炸3~5小時才玩完,觸手之後說只賺了一點,那麼...高捷這款賺了多少可想而知。有些人都批評雨港劇情很黑,反之比較愛高捷的正向,自己也是喜歡正向,更何況自己也是已經踏入社會半隻腳的新鮮人,很有小穹的同感,可能因為這樣少了些價錢的批評吧...他們又不是良心事業!當然要賺錢!不爽不要買!...等,有人大概會這樣回我吧,(我不要!我偏要買!我偏要支持((吐舌))但殘酷的真的是貴的問題、遊戲時間短的問題。套句前面說得,製作組看到大可以在螢幕前批評我沒關係,反正我也看不到(笑

  好啦~其實我覺得這類故事也不能搞攻略啊(說好全年齡的),這種故事發展也是正常的(穹艾教現身),歌曲我覺得真的強!CG就很少嚕~跟五月茉莉一樣的缺點,然後聲優感情要融入呀,最後就是,如果把時間調長一點不要那麼趕的話,劇情長度和CG、聲優表現等可能也會有所改善吧? 恩...之後還有3~4張角色曲,感覺砸不太下去耶(騙人!你手在幹嘛)我在想唷,之後高捷說要徵人會不會爆滿啊?然後全部都是動漫迷!哈哈哈~~
最後再感謝觀看之餘,再給各位複習一遍,「未來是靠你決定」。
(咦?怎麼不一樣,((你管我!))

THX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9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前進吧!高捷少女 Initiating Station|高捷少女|小穹|艾咪|Nana|婕兒|遊戲心得|動漫av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drin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少女 ipass 初... 後一篇:花落冬陽 體驗版 遊戲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