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落實民主深化 高志鵬籲廢除國父遺像

作者:綠色怪物│2016-02-21 18:43:31│巴幣:8│人氣:12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
立法院民進黨團除了擬推轉型正義的優先法案,曾提案修法取消「國旗及國父遺像」只保留國旗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昨表示,會繼續推動修法,真正落實民主深化。台北教育大學台文所教授李筱峰也說,孫文有生之年不曾被稱為「國父」,應該從神格化的影像解脫出來,還他在中國史上應享的地位。

李筱峰促讓孫文解脫神格化

高志鵬指出,孫文會被稱為「國父」,本身就是黨國體制下的產物,徹底違背民主原則。更何況,遍查國內各項法規,根本沒有孫文所以為「國父」的法源,僅僅「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規定,要把國旗放在「國父遺像」上;「宣誓條例」及「總統副總統宣誓條例」才因此規定應向「國旗及國父遺像」宣誓。
他強調,國旗是國家的象徵,規定於憲法之中,本就有其法定地位。但「國父」是當年蔣介石強化正統性的工具與符號,與台灣或現代的民主法治社會無關,為什麼要被拿來膜拜?雖然「機關學校團體懸掛國旗國父遺像先總統蔣公遺像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遺像暨元首玉照辦法」早已於二○○二年七月廢除,當時沒處理到的「國父遺像」,現應一併廢除。
高志鵬在上屆立法院提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宣誓條例」及「總統副總統宣誓條例」,刪除「國父遺像」,均遭國民黨團所阻,始終無法付委。
他指出,高雄中學學聯會已於年初決議,廢止向「國旗及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也獲校方同意;「連中學生都覺醒了,大人們還要睡下去嗎?」
多次撰文質疑「國父」的李筱峰表示,孫文有生之年不曾被稱為中華民國「國父」;是國民政府在一九四○年四月頒布公報訓令,「尊稱總理為中華民國國父」,那是黨政不分的「訓政時期」,也是當時蔣介石藉以洗刷自己叛逆篡升的歷史、樹立其繼承自孫文正統地位的工具。
----------------------------------------------------------------------------------

我認為這很好啊!
1.這個人一輩子在台灣的時間不超過60天。
2.武昌起義也不是這傢伙打的。

這個人本來就不是台灣的國父,
台灣也不需要有『國父』這種東西,
就全部都不要掛,人民是總統的頭家
總統做任何事都要尊崇民意這才叫民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8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ドMの黑炎龍神
不論有沒有 需不需要 國民黨的人絕對不會是台灣的國父

除了親日 開啟台灣民主化的李登輝 跟那些為了台灣民主自由而犧牲的人之外

02-21 20:28

綠色怪物
http://s99.ptt01.cc/post_13293
其實就算是KMT自己,也不敢正視真正的歷史,
推翻滿清的其實不是孫文,而是袁世凱,
真正在打仗的也不是孫文,而是黃興,
孫文只會跑到國外到處嘴砲,
而黃興等人才是打得你死我活的那些人,
孫文只不過是死後被蔣介石給神化的。02-21 21:16
ドMの黑炎龍神
最扯的是一堆人只相信這些虛假的事實

http://www.peoplenews.tw/news/81d56c86-b2a5-4362-8f46-10bf0784473e
你看 這篇文還有人在捧藍打綠 也看一下我的回應如何

02-21 22:26

綠色怪物
平行世界果然是存在的。(誤02-23 19:06
ドMの黑炎龍神
您一定有看命運石之門或家庭教師吼?XD

02-23 22:28

綠色怪物
我只有看過命運石之門而已XD!02-23 22:45
ドMの黑炎龍神
助手萬歲!

家教的話 結局令人滿冏的(沒追原作 是去維基看劇透)

02-23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vgirls8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的組成很簡單... 後一篇:被抹滅的歷史,汪精衛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