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拓荒紀錄【001】─元素遺跡

作者:離九天│2016-02-19 20:03:33│巴幣:0│人氣:153
拓荒地點名稱:元素遺跡
起始點:「吟遊人馬」酒
目標地點:北方三格,東方一格
距離:三格
需求消耗:15飽食度

  當九天下樓時,一眼就看見了正在他旁邊擦桌子的蝙蝠族少年。

  對方似乎也發現了他已經醒來,揮揮手朝他打了個招呼:「早安,離先生。

  早安。」他向蝙蝠族少年點點頭,隨即便前去盥洗。

  等到盥洗回來他坐到吧檯前,準備享用米羅替他準備的早點時,卻聽見了一旁幾個冒險者們的討論。

  「欸,聽說有人在山城附近發現一個古舊的遺跡?」一位金髮的女性冒險者八卦的問著身邊的同伴。

  「是啊」女性冒險者旁邊的壯碩大漢用手撕下一大塊肉,一邊豪邁的進食一邊回著話,「是索姆那傢伙說的,他說那個遺跡感覺起來就不是這個時代的東西。」男人解決了面前的餐點後,便將裝著濃湯的碗端至面前,呼嚕呼嚕地喝下,之後繼續說道:不過他沒敢真正的進去就是了。

  「為什麼?這種沒人發現的地方不是很容易找到好東西嘛。」

  壯漢白了一眼身旁的女人,「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傢伙根本沒什麼膽子。當時他接的只是個在山城附近尋找素材的任務,所以隊友們都不在身邊,就算真發現了什麼,他也不敢輕舉妄動。

  「欸?那我們今天去看看嘛,如果發現好東西就發了!」聽到還沒有人探索過那個遺跡女性冒險者眼睛發亮的對著男人提議。

  壯漢無語的看著同伴「你忘了老大今天要帶我們去東南方探索嗎?那邊跟遺跡正好是相反的方向好嘛。」

  「噢不...老大決定的事從來沒有人能改變。」金髮女人忍不住抱著腦袋懊惱地低聲抱怨,「可是我好想去瞧瞧那個遺跡啊!」

  「下次吧,而且我記得老大說過,今天要去的地方一定會有些好東西。這感覺比起那什麼破爛遺跡要好得多了

  「真的?那好吧......」

  望著壯漢與女人的離去,九天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有誰會在身旁有陌生人的時候大肆討論自己已知的情報?就如那個女人所說的,未經冒險者探索過的地區,很多時候都藏著沒有人發現的好東西。

  這兩人故意選擇他在的時候開啟話題,用意簡直昭然若揭

  「山城旁邊有個遺跡的事應該是真的,那就是想拿我當探路的?」九天不置可否的聳聳肩,「嘛,是可以找機會去瞧瞧,不過絕對不是今天就是了。而且為了保險起見......可能得找個人陪我去看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少年的視線在酒吧內轉了轉。

  此時,蝙蝠族少年忙碌的身影再次從他眼前晃過。

  「嗯......我記得雅各可以變身成小蝙蝠,那麼請他幫忙探路應該很安全?而且,他看起來應該不是那種會自作主張、衝動行事的蠢貨,所以應該沒問題。

  「不過就是不知道他願不願意就是了。」九天抓抓頭,有些苦惱的想。



  半個月後的清晨,九天與雅各在用過米羅準備的早餐後,在酒門口準備出發。

  「離先生,我們走吧!」自從聽說遺跡離酒吧有段路途,所以可能必須露營之後雅各對於今天的探索就非常興奮,這點從他身後那個鼓鼓囊囊的背包就能輕易地看出來

  看著對方興奮的樣子,九天抓抓頭,還是有些不放心地叮囑道:「雖然路途中間可能會露營,但是一路上還是要小心點,畢竟外面不像酒吧這麼安全,知道嗎?

  「晤晤,好的。」雅各快速地點點頭,但少年閃亮的雙眼讓九天不禁懷疑他究竟聽進去了多少。

  他有些困擾地抓了抓頭,無聲的笑了笑

  嘛,就盡量看著,別讓他太亂來吧。



  當兩人徒步來到遺跡入口時,瞬間就明白了為什麼那位名叫索姆的冒險者會說這個遺跡不是這個時代的產物。

  斑駁老舊的外牆被青苔覆蓋了大部分,而那些少數顯露出來的地方上頭則刻劃著古老而難以理解的符號,底下是一幅幅顏色脫落、畫風抽象、完全無法看懂內容的壁畫。

  那些符號是不是古時代的文字?壁畫本身又代表著什麼?這些兩人都無法知道,但一踏入這地方,他們便感受到了濃厚的元素氣息。

  「沒想到這地方的元素這麼活躍啊...法師在此地施法應該會事半功倍吧?不管是速度還是威力之類的...」九天訝異的望著面前的遺跡,沒想到這個地方的不尋常才剛踏入就能感受到。

  「離先生?」雅各也感覺到了這個地方充斥著濃厚卻雜亂的元素氣息,他抓了抓自己手上的枴杖,等著九天的下一步動作。

  「嗯...雖然這次只需要你變成蝙蝠偵察,所以應該不會有需要戰鬥的情況發生,可是......」他想了想,提議道:「這樣吧,你全程保持蝙蝠型態和我一起進去,如果有什麼狀況需要逃跑、或是請你幫忙偵察也比較方便,這樣可以嗎?

  「晤,好的。」蝙蝠族少年點點頭,隨即九天就看到一團衣服掉落在地,一隻小蝙蝠從中鑽了出來,停駐在他的肩膀上

  將雅各的衣服收拾好後,九天便帶著小蝙蝠踏入了遺跡的入口。



  遺跡內有些昏暗,但油燈的光仍然可以很清楚的照亮視野所及的範圍,這也使兩人安心了不少。

  遺跡內隨處可見雜亂的塗鴉,毫無規律的分佈在牆上、地上、甚至是天花板上。

  走了好一會兒後,兩人在右方石壁上發現了一扇石門。

  九天試著用力推了推,但石門紋絲不動。

  他再次觀察了下石門,卻發現門上頭畫著四種顏色的線條,綠、藍、紅、褐的線條互相纏繞,看起來就像是封鎖這道門的四條繩索。

  在這四條繩索的共同交界處,有著四個小孔

  「嗯...看樣子是要把什麼東西放在這四個小孔,才能打開這扇門啊?

  既然如此,那麼兩人暫時也只能繼續往前走了。

  又走了一小會兒,兩人突然聽見前方似乎有劇烈的風聲傳來。

  為了慎重起見,九天決定自己留在原地請體積小的雅各由上方飛過去悄悄察看。

  雅各點點頭,隨後便悄無聲息地向前飛去。

  遺跡內的光線不太充足,加上雅各又是一身黑色,所以九天很快就無法再看清小蝙蝠的身影。這也讓他有些安下心來,畢竟能夠這麼隱蔽的偵察,那麼對方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

  雅各悄悄飛了一段距離後,卻發現眼前有四條岔路。

  「嗯......要走哪邊才好?」他困惑的想了想,最後決定還是順著風聲的方向飛去。

  「咿--這是什麼?」望著面前沒看過的生物,雅各慌亂的差點忘了繼續飛行。

  出現在他眼前的是數隻小型魔物,那些魔物似乎通體由風組成,身體表面上盡是一陣陣旋風,只有兩顆眼珠異常閃亮像是兩枚漂亮的綠寶石。  

  雖然魔物們似乎沒有發現他,但它們詭異的外型還是有些嚇人,在確定四周似乎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後,小蝙蝠便立刻迫不及待地往回飛去。

  等到飛回那個岔路口後,雅各猶豫了會兒,決定還是去其他的路看看。

  「剛才去的是左邊第一條路,這次就去左邊第二條吧!」

  沿著第二條路飛了會兒,雅各發現這條路的濕氣似乎比前面走過的地方還要濃重許多。

  他有些不適的倒吊在天花板上,揮了揮自己的翅膀。

  突然,雅各感覺到似乎有一道視線正在看著他。

  他慌亂地四處看了看,終於發現自己倒吊位置的正下方,有著一大片的水窪,水窪中間浮著兩顆漂亮的藍寶石,看起來就像是......就像是先前那些魔物的眼睛!

  對方似乎也發現雅各已經察覺到它,於是也不再隱藏自己。

  只見那灘水窪的水逐漸隆起,轉眼間就變得跟之前的魔物差不多大小。

  由水組成的魔物向著高處伸出自己的手,試圖抓住頭上的小蝙蝠。

  「咿呀--」雖然對方的高度絕對搆不到自己,但雅各還是嚇得決定立刻逃跑。

  他使勁的搧著翅膀,希望能快點飛回九天的身邊。

  這時他才發現,這條路之所以濕氣會這麼濃重,都是因為地上那一個個水窪,而每個水窪上頭也都浮著兩顆藍寶石,毫無疑問都是魔物!

  好不容易飛回岔路口,這回雅各再也不敢去探另外兩條路了,他再度飛了一小段距離,終於看見已經等得有些著急的少年

  「雅各?你還好嗎?」看著小蝙蝠慌張又快速地飛過來,九天不禁緊張地看了看對方有沒有受傷,在確定對方沒事後,便毫不猶豫地往回跑

  一路上雅各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少年只是輕輕搖了搖頭,便繼續向遺跡入口跑去。

  等到終於出了遺跡,九天才停下來喘了口氣。

  先安撫了雅各好一會兒後,他才詢問對方究竟看到了什麼。

  「嗯...我飛了一下子後,發現前面有四條岔路......」雅各搔搔頭,向九天的方向湊了湊後,便開始說著自己所看見的景像。

  「這樣啊...今天辛苦你了。抱歉,讓你做這麼危險的事。」九天有些愧疚的撫了撫小蝙蝠的頭,畢竟自己可以說是獨自躲在安全的地方,卻將對方往未知危險的地方推。

  「晤晤,沒關係......」雅各扭了扭身子,有些困倦的倒在九天身上。

  「你睡會兒吧,醒來就可以吃晚餐了。」搔了搔小蝙蝠的下巴,九天將對方放在自己的衣服內,隨即便緩緩往酒館的方向走去
  
  從之前發現的那扇門還有雅各所遭遇到的魔物來看......那四條岔路應該分別對應著四種元素,每條路上可能也各自藏著能打開石門的鑰匙

  這次能確定的就已經有風和水元素了,那麼另外兩條應該是火和土元素吧?就是不知道石門打開後,後面有著什麼。

  嘛,以後再說吧,反正光是四種元素魔物就夠人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6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吟遊人馬酒吧|BOC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看來是個充滿謎團與危險的地方呢,哈哈哈。」烏諾看著你們兩人的回報資料,抬頭看了你「十分的謝謝你,冒險者。」

02-25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xes92402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離九天的金錢紀錄... 後一篇:【吟遊人馬】柳云梟--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