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祈禱師鄉內 怪談始末 - 說出來,就是一種供養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6-02-19 19:02:09 | 巴幣 0 | 人氣 946

日前在中山書街逛街時買下的,其實我買書還蠻在乎封面,而這本書的封面實在是很吸引人。



封面是一位少女,白皙的皮膚配上標緻的臉龐,修長的手指放在下唇上的樣子看來是想遮掩著甚麼,漆黑無神的瞳孔被濃密的長睫和深沉的眼皮給掩飾,看似惹人疼惜的表情被臉上的一股深沉感給攪和,散發出一股詭異的感覺。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這封面實在為這本書加分了不少,尤其是你看完 "桐島加奈江" 和後續的幾章後,個人是一直不斷翻回封面,試圖和作者所描述的加奈江畫上等號,我不知道作者口中的加奈江長相,畢竟他的描述都是:

" 她是位年紀和我相仿的白皙皮膚的美少女,白T衫正面清楚印著夏卡爾的藍色馬戲團。往下一看,是碎花長裙,然後是摺了三折的白襪及奶黃運動鞋 "

也許美貌和長相有不同的詮釋,年紀的落差也是,但那種宛如鬼魅般的低沉感卻完美呈現出來,漂亮和恐懼的完美融合也就如此了吧 ?

不過在入手前我以為是像 "倩女幽魂" 或是 "血衣安娜" 那類的,就是人與鬼的禁忌戀情諸如此類的,不知為什麼這類型的作品我挺喜歡的,有知道類似作品的話可以介紹給我 :D

然而,內容並不是如此。

簡單來說呢,作者是一位祈禱師,專門為人消災解厄,而他將他的所見所聞寫在部落格或是出書來向其他人分享,或是另個說法,供養。

所以書的內容,比較像是說故事的方式,有時候是他客戶的故事,有些是他的親身經驗,比較像是短篇故事集的樣子,而內容也不是全然的恐怖,有些頂多算是詭異或者...神秘吧 ?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其實有點像赫眼,同樣是短篇故事集的恐怖小說,但是兩本書的恐怖程度有著不小的差別。

赫眼從封面、內容到結尾,每個都很恐怖 ( 無誤,之前整理書櫃還被封面嚇到......還是我太膽小 ? ) ,不是怪談,而是都市傳說的風格,感覺像是


" N男走在路上,無意間朝路旁的小巷子一看,他只看到黑暗中有兩個一圈被紅絲線包覆著的白球團,仔細一看才知道那是眼睛... "


這種謠言或是貌似口耳相傳的地方傳說,會緊緊纏住你腦子,深刻在你腦海,時不時會讓你回想起一點細節,然後讓你毛骨悚然的害怕。

然而此書又不相同了,故事的性質反倒是那種很平常的小事或是被髒東西跟上的感覺,如果赫眼是都市傳說,這本書就像是日常瑣事的風格,感覺就像:


" 昨天回家的時候感覺被人注視著,回頭一看才發現是一隻飄在空中的貓,牠一直盯著我手上的鹹酥雞看,丟了塊魷魚給牠吃後牠喵喵叫個兩聲便消失了。隔天在家門口撿到一隻小貓,和昨天的貓毛色一樣,牠現在很健康。"


你會覺得很日常,很普通,沒有大起也沒有大落,比起嚇死人的鬼故事,反倒像是你會和朋友日常討論的怪事,某些故事反而會讓你會心一笑。但是這些故事會悄悄的住在你腦海中,直到你遇到和故事相似的情節,你會想起,然後在雞皮疙瘩和冷顫中不禁思考,我這是撞鬼了嗎 ?

至於書本後半段和結尾,精采的部分就留給有興趣的讀者自己去看了,桐島加奈江尤其精采,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大家可以去欣賞一下。



那麼,今天的淺談就到這邊了,下次有緣再見。

創作回應

在誠品看到有想買,但不知道好不好看
2016-02-24 02:21:5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我覺得不錯 , 誠品應該能試翻一下吧 ?
2016-02-24 07:53:34
沒有,包的好好的
2016-02-24 08:03: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