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埋頭體驗》之『VR 虛擬眼鏡』

作者:東方院 饅頭│2016-02-16 16:25:11│巴幣:0│人氣:757


-----------------------------------------


  前陣子在Steam 上看到有專為VR開發的遊戲已經在平台上販售,一時好奇就去Google了一番,想試看看所謂的虛擬實境是怎麼樣的一個玩意。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 ,是用電腦模擬產生一個三度空間的虛擬世界,尤如身歷其境一般,同時因著技術的差異,能帶給使用者五官上不同的感受,今天饅頭所分享的是VR 的虛擬實境眼鏡,單純用眼睛觀看的虛擬世界

VR 眼鏡大致上分成以下三種類型。





《HTC VIVE》 &《Oculus Rift:前者是htc 為Steam 開發的虛擬眼鏡,後者則是Rift公司長期鑽研開發虛擬實境所發展出的眼鏡,兩者皆是在PC上使用,但兩款眼鏡皆未上市。


《PS VR》:SONY 獨自開發的虛擬眼鏡,單純對應PS4的遊戲主機,PS VR也是一款尚未上市的虛擬眼鏡。



《Google Cardboard》&《Gear VR》:以手機當作媒介,再藉由『App軟體』所呈現的雙螢幕,透過裝有特殊鏡片的眼鏡盒達到『180度或360度』的虛擬實境體驗,兩款眼鏡沒有太大的區別,前者有『google原廠』以及『大陸副廠』所生產的眼鏡,『用料品質』和『穿戴舒適度』各有區別,後者則是『Samsung 原廠』專為自家Galaxy系列手機開發的眼鏡,兩者的體驗感受大同小異。
-----------------------------------------

       
  饅頭買的VR眼鏡是屬於第三類型的眼鏡,是大陸副廠所製造的,雖然Google 官方網站本身也有提供DIY製作紙盒眼鏡的方法,但考慮舒適度的問題,還是買了大陸副廠製作的VR BOX 的虛擬眼鏡。



        眼鏡其實本身只是穿戴上有那麼一些差異,VR遊戲和影片品質好壞還是取決於『手機的解析度』的高低,手機解析度如果有高達2K或4K,相對畫面會清晰漂亮許多,但如果是遊戲或影片本身解析度就很低,品質也就是那一個等級而已。
-----------------------------------------

       
【體驗心得】



        經過小弟用這一台SONY Z3C,解析度只有720p 的測試結果,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神奇,本以為是解析度的問題,還跑去拿同事的2K 手機測試,除了畫面變得更清晰以外,但要達到完全沉浸式體驗,還有一段距離。



        透過眼鏡盒鏡片看過去是一塊非常大的正方形影像,眼睛不故意往左或右邊看到底,是不會發現手機的存在,專注於眼前這一大片正方形影像會有在看IMAX影廳的感受,若是遊戲或者影片支援360度的視角,原地轉圈圈就能看到四周的景物,栩栩如生的在面前,想當然爾,紳士們肯定會尋求一些18+的影片來看看,小弟也嘗試過!(羞),其實還不錯啦


【結論】

        前兩種未上市類型的VR 眼鏡想買也買不到,雖然電玩展上已經有過不少次的體驗活動,但小弟沒去過也沒辦法寫下體驗心得的差別,想省錢體驗虛擬實境的人,還是玩玩Google Cardboard 類型的眼鏡就很OK了。


-----------------------------------------


〈VR 虛擬實境 - 玩玩簡單123〉

[1] Google Cardboard 網站找『取得Cardboard』,下載眼鏡盒DIY模組和出外買材料製作眼鏡,或者選擇到『各大拍賣』買現成的VR 虛擬實境眼鏡。

[2] Youtube google paly 輸入關鍵字『VR』即可找到許多關於虛擬實境的遊戲和影片。

[3 ]把遊戲或影片打開,置於眼鏡的正中間(或者眼鏡的中線對齊手機中線),戴上VR 虛擬眼鏡,好好體驗一番吧!havefun !
-----------------------------------------
p.s.有些資訊是在網路查找之後整理出來的,如果有誤,歡迎指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3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soo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波斯王子 3:雙... 後一篇:【埋頭探討】-《從波斯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