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文]垂釣愛情的閒暇時光

作者:赤紅時夜│2016-02-14 23:32:21│巴幣:34│人氣:201



『當你垂釣愛情時,用你的心當餌,而不是你的腦袋。』
馬克‧吐溫



「抽象的心,邏輯的理。兩者相見,可見一斑。」


  當我們對婚姻是將年所得當作要件,對於責任是把擁有多少經濟實力作為衡量。
  人們之於婚姻認識金錢更甚於愛。在這樣的氛圍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信任,相較起來當然流於金錢的渲染。

  我們不是不懂得愛,只是金錢的立即性使我們迷失了。


  所有的需求藉著錢而填滿,藉著盤算與規劃消弭了對未來的恐懼與不安。不是信任與勇氣帶領我們度過風風雨雨,而是家計簿與薪資單給與我們生活下去的依賴。

  是的,我們的腦袋處理得起對未來的擔憂,這讓人擁有十足的力量。不過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朦朧,卻是無法單靠邏輯去明白。

  對人的善意,對人的友好,對人的愛,人們可以單靠三言兩語就能明白表現的嗎?這不是一個文詞的說明,而是需要動作去展現的行為。

  因為行為而展現愛意,對一個人的好而不求回報,只是單純的懷抱希望,對未來擁抱憧憬,對美好是一種渲染、朦朧但相信與肯定,這不是依賴而是力量。
  因為我們藉由精神上的信任而非物質上的完全而獲得超乎想像的財富。

  為何超乎想像?因為如果你能用想的,就看清楚了你將會獲得的,那你就是在用腦袋而不在用心去感受。

  這普天之下應當給予每一個人的所愛之處。


  人,建構在這矛盾中,產生的不完全的美,令世界為之一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2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孟德爾
每次看完你的作品都會停下來想一下呢!

02-15 00:13

赤紅時夜
我們不缺那雙快步奔跑的長腳。

只是稍微停歇下來省思微風浮雲的思緒,讓人能夠在面對這萬物所在的世界,存在多一分的踏實感。02-15 23:59
孟德爾
但有時候真的會希望自己能掌握住那種令人癡迷的虛幻感
想要一腳踏進一個不要思考的夢裡

02-16 00:29

赤紅時夜
對於我而言,不要思考就像聆聽著指針的分秒逼進,但究竟是逼向何方,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有時會渴望一股吞沒意識的虛幻感,那種感覺是排除了感官的壓迫,而將自己放流在一場對話當中。一個主題,一個含意,一段概念,一份情緒,一只未解的題目。

在那樣抽絲剝繭,不斷向內探索的逐浪感,破除一層又一層的封閉與茫然,最後滑向一片寶時的海岸。在那等待著我的是回憶,是無法逐出我內在的清風。02-17 00:28
豹瘋遊俠
大愛小愛都是愛

02-17 14:54

赤紅時夜
LOVE.

有人說,我們得先學會自愛,才能懂得愛人。也有人認為,我們自愛中誕生,所有人皆為愛的孩子,愛是一種天然的因子。

然而愛似乎無所定型,有人稱這為愛,但也有人認為這不是愛。

我們懂愛嗎?愛懂我們嗎?
愛是一種聯繫,還是一種付出?千古難解的謎。
02-18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inal F... 後一篇:【心得】〈全境封鎖〉暗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