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推薦】小說寫作教學部落客

作者:嗜風者│2016-02-09 10:57:13│巴幣:88│人氣:1854
我認為寫作是一門可以訓練的技藝,多看一些寫作教學可以刺激思考是相當有益處的。
當然作家還是要有自己的主見,而不是全然地接受它,重點在於思考與精進。

首先推薦的是倪采青

如果你有嘗試google一些小說寫作教學的話,那麼應該會很容易發現她的名字。
我第一本買的小說教學書籍就是她寫的,而坊間後來也陸陸續續出了非常多小說教學書籍。(但是我認為電影劇本寫作教學書比較值得購買)

文章十分適合初學者閱讀。

再來推薦的是李洛克

我個人覺得他探討的範圍比較廣,文章都很精要。
他之前有開設收費寫作課程,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站看看照片。
感覺的出來他是非常認真在經營個人品牌,努力成為專職的教學家。
此外,他有獲得東立原創大賽2015年的小說組銀賞,《賭徒列傳》。

兩位部落客的文章若要全部看完,可以花上好多天。
但還是要提醒一下,吸收之後還是要透過思考才能增加自己的內涵。
或是看看過去自己寫的文章也會有新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7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出好故事

留言共 2 篇留言

劍魔寒香
大推倪采青

02-09 12:38

嗜風者
那本書真是不錯的全方位入門書籍02-09 12:41
幽紫幽蝶
好友幫推推

02-09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有時間能多念點書... 後一篇:【分享】快速提升寫故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