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近況/日誌]嗨,新年快樂!

作者:阿沛│2016-02-09 01:43:50│巴幣:8│人氣:142
新年快樂,夥伴們~

之前幾篇文章之中有提到自己到海外工作了,所以網路上的活動也會變得很少,主要原因是我去的地方是對岸。

對岸哪裡呢?
是一個大家都有點陌生的城市:廈門。

大家對於廈門的印象其實不多,我剛聽到廈門的時候,只知道它是福建的一個城市,對它沒甚麼印象,頂多二線城市吧?

但是自己實際在那裏待了一年左右,這段時間,廈門從二線躍升為一線城市,外加上共產黨對廈門的規劃,廈門現在是一個國際化的都市,不論是空運、海運,還是未來在一帶一路上的計畫,以及身為特別的經濟特區等等,光這一年的改變和進步,其實由衷地讓我對共產黨是又敬佩又懼怕。

說起來,兩岸之間一直存在著很多尷尬,尤其在政治上,我們不可能對共產黨有任何妥協,然而也對它的企圖心心知肚明,這一年,我一直在想,台灣到底能怎麼辦?對岸這麼強大,而台灣真的只是一昧地逃走不面對它嗎?

逃,又能逃多久?依照對岸對於人才的計劃性栽培、城市的遠見式建設、經濟的獨裁手段、人民素質的努力提升、道路規劃與交通的大刀闊斧,我們不能只是說,啊~它強國它有錢。我們要想,曾經優秀的台灣,現在的競爭力又在哪裡?

我們難道...要蒙著眼睛說,如果跟日本,我就可以,跟韓國,我可以,跟美國,我可以,跟東南亞我可以,唯獨不要是中國。
應該不可能對吧?

到底我們應該用甚麼樣子的態度來面對台灣的未來,和我們的未來?

這一年,對此真的很憂心,因為沉睡的台灣人太多了,鴕鳥心態的學生也很多。

等到發現自己被甩在後面的時候,才在酸對岸是強國。

其實,他們只是一群企圖心和膽識比我們更旺盛的普通人而已。

或許我們真的對一黨執政很反感,對共產黨排斥,對人民的生活所准和素質問題感冒,但,如果他們都正在急起直追台灣,甚至超越台灣,以及素質漸漸提升到台灣追不上的程度,這時候的我們又該用甚麼心態來面對呢?真的要好好想一想了。

要問我的話,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面對。

我沒辦法改變太多人的想法,我只希望如果你真的很愛台灣,那...麻煩也了解一下對岸,你的對手,到底在做些甚麼,不能只是看媒體報導,請實際用你的雙腳,付出一點代價,去仔細地看看對岸,或許你會更有方法面對它。



目前的我正處於一個ACG和現充的交界處,現實世界有很多很多要面對的東西,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也以為自己永遠不會去想的,但...如果真的要在這個世界上,成就一些甚麼事情,就不能不去現實世界裏面追逐。

ACG裡面,常常提到要有愛、正義、和平、力量、智慧,我們看見我們所喜歡的角色很努力的達成他們的夢想,我們也為他們高興的同時,有沒有想過自己也具備實現某些夢想的能力,這夢想不單單是存個錢,去日本朝聖,去那裡旅遊,或是開一間自己的公司,我們有想過實際需要花費的時間、人力、物力、財力,以及到底可以維持多久等等的問題嗎?

當我們所喜愛的角色們在努力的時候,我們只是在看著他們
所以當他們成功了,我們還是原來的自己。
連喜愛的角色都要鄙視我們了。

總說著我辦不到,我不會,我覺得很麻煩,很累,沒錢等等的,問題都會有,但為什麼有人還是成功了,而我們卻還在看難處,不想辦法解決問題呢?

這是我這一年來的收穫,我真心的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或許你還年輕,但你一輩子都年輕嗎?你的爸媽呢?長輩呢?你另一半呢?
拿點作為出來,好讓自己不只是一個網路上的逃避者,而是真的是人生戰士。

為自己爭取一些可能性,不要再畏首畏尾了,試著走出來,你會發現自己沒有你想像中的無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喵裏凜❤
實際上有在大陸工作過或者是常跟大陸人相處
其實大陸真的沒想像中的可怕
台灣在繼續鎖國下去吧,這樣也只是滿足極少部分的人利益而已 ~ [e24]

02-09 11:13

阿沛
首先先謝謝你看完了這篇雜記<_O_>
然後,真的...對於台灣的鎖國而豪不自知的朋友們,說真的到底是誰被誰洗腦還不知道呢...,現在對於有感的人而言,大家只能自求多福,醒一個是一個了02-10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race8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S/洛克人X)20... 後一篇:[日誌/近況]一些狀態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