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一同為大臺南震災受難者祈禱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2016-02-08 17:43:33│巴幣:78│人氣:461
臺灣時間2月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資料顯示,震央位於高雄美濃地區,不久有多起餘震集中在臺南,造成大臺南地區有多棟大樓倒塌,數百位民眾受困。
  
    
臺南強震,大樓倒塌,正逢春節前夕,又遇寒流來襲,鄉親飽受驚嚇,來自國內外各地的送暖與關懷,溫暖鄉親的心。全臺慈濟志工、慈濟醫療體系、人醫會等也總動員,整備醫療用品、香積飯、毛毯圍巾、福慧床等相關物資,前往災區支援救災工作。  
  
  
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心是惡源,形為罪藪,如是觀察,漸離生死。
  
農曆年小年夜凌晨三點五十七分,高雄市美濃區發生芮氏規模6.4的地震,地震深度僅十六點七公里且全臺有感,而臺南市傳出幾起大樓倒塌的訊息。
  
「畫面上,我們已經看到的都很嚴重,塌的大樓,十六層高大樓都已經倒塌了,倒的大樓有新化、有歸仁、東區、還有仁德……好幾個大樓塌了,有的是四樓層的,現在變成兩層、三層。」
  
地震發生後,慈濟志工隨即啟動關懷,除了法親之間相互報平安之外,也隨即投入膚慰的行列。臺南慈濟人從四點多開始陸續投入災區,由於時值寒流來襲,天氣寒冷,志工們張羅早點、熱食,立刻運往災區發放,給現場辛苦的救難人員及焦急等待的家屬們。
  
「地震的發生地點是在高雄的美濃區,我們趕快聯絡,高雄市平安無恙;可是災情是在臺南,這麼多棟大樓倒的倒、塌的塌。已經看到了消防隊、警察、軍隊都已經投入,那是發生在三點五十七分,這個時候(早上七點)已經很多人投入在救災,現在此刻,都是在救援、搶救當中。」
    
  
生死熾然,苦惱無量;發大乘心,普濟一切,願代眾生,受無量苦,令諸眾生,畢竟大樂。
   
「天下要平安,要先人心調和,打開人人的一片愛心要去付出,遙遠的地方,我們都這麼關心;在我們不遠的地方,當然我們更不捨,虔誠地祝福,希望人的生命能保健康,讓建築物還可以再復建。」
  
一早聽到地震震央在高雄,隨即擔心當地鄉親是否受災。詢問過高屏地區一切平安,尤其知道慈濟在屏東所援建的五所減災工程學校,原訂寒假之後就能讓學生正式使用,這一次也安然通過地震考驗,不捨之中也稍感安慰。
  
「這都是減災(希望工程)。一地震,聽到(震央)在高雄,我嚇了一大跳,也有一點安慰,因為屏東,我們為他們做減災希望工程,五個學校都蓋好了,這寒假過後,他們人人都可以進入新的學校。但願這五個學校能發揮到(安全良能),災後是安然無恙,讓孩子們照常可以上課。」
  
慈濟基金會在花蓮已成立總協調中心,臺南分會也成立合心協調中心,專事慈濟救災資源統合,希望更有效率地協助第一線救難人員,以及服務受災鄉親。「希望平安的人都能去關懷。的確,愛的能量總是要不斷地提醒。」
   

  
貧苦多怨,橫結惡緣;菩薩布施,等念怨親,不念舊惡,不憎惡人。
  
整裝奮勇進入地震災區的義消人員,來自各行各業,有卡車司機、水電工、店老闆,在災難發生時,發揮愛心,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只有一念救人的心。
  
地震後,即時加入義消行列的慈濟志工葉重義,參加過九二一大地震及莫拉克風災的救災工作,2月6日,臺南發生大地震,他從凌晨就進入永康區永大路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裡面救援,滿身、滿臉沾著灰塵的他,沒有疲累,只有不捨地說:「裡面空間很小,很緊張,但沒有多想,只想趕快救人,多救一個是一個!」
  
早上救出一對夫婦,但是這對夫妻的老父親半身卡在塌陷的屋裡,無法救出,葉重義帶著沉重的心走出大樓後,流下不捨的淚水;但不放棄搶救,經過義消們不斷努力。幸好,在稍晚,老人家也被救出了,葉重義才放心地笑了,葉重義說:「替這家人感到慶幸,真是感恩!」
  
六十六歲的葉重義,平時在奇美醫院的急診室及安寧病房,擔任醫療志工,服務病患有十多年的經驗,見過大小病患,讓他對「人生無常」有深刻的體會,也對受苦難的人更有同理心。
  

  
精進行道,慈悲修慧,乘法身船,至涅槃岸。復還生死,度脫眾生。
  

  
志工人力:共928人次(包含醫護人員14人次)。
熱食供應:2027人次。
物資供應:生活包62份;賑災環保毛毯402條;福慧床31張;圍巾64條;火箭爐2具。


2月6日前往11處安置點關懷鄉親,首先發放59戶慰問金。
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發放戶數1戶。
歸仁區數處大樓倒塌,發放戶數6戶。
東區大智里市場倒塌,發放戶數26戶。
山上區南洲里房屋傾斜,發放5戶。
安南區賢安街29號倒塌,發放19戶。
關廟區和平路房屋倒塌,發放2戶。

關懷6所醫院傷者與往生者家人,共45人。
成大醫院關懷傷者與往生者家屬14人。
衛福部立臺南醫院關懷傷者與往生者家屬8人。
柳營奇美醫院關懷傷者與往生者家屬1人。
永康奇美醫院關懷傷者與往生者家屬11人。
永康榮民醫院關懷傷者與往生者家屬11人。

繼續發放:預計以九條動線,持續關懷受災安置、住院鄉親,並發放慰問祝福金。
持續了解災民安置情形,並持續提供毛毯、熱食等等各項物資。

  
  
最後
讓我們一同為大臺南震災受難者祈禱祝福。
  
也希望某些人能留點口德,雖說想不想幫忙是個人自由,但至少希望能別扯救災人員的後腿,向犧牲年假團圓奮命救人的第一線人員致敬。
  
資料來源 : TNO news , TBK川崎 ,SQUARE ENIX ,大愛電視 ,2月6日志工早會 ,佛說八大人覺經 ,台南市政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閒聊|日記|台灣|台南|地震|時事|慈濟|天佑台灣|台日友好

留言共 20 篇留言

潔美娜
加油呀[e36]

02-08 17:4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天佑台灣02-10 21:20
ゞ雷雷✿°
天佑台灣,在台灣的大家請加油!!

02-08 18:1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天佑台灣02-10 21:20
變米家遊戲粉絲的剎那
台灣加油
雖然說我明天要去日本了
不過還是祝福南台灣的民眾平安

02-08 18:5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同意02-10 21:20
蒼月
天佑台灣,也要對救災人員說聲你們辛苦了

02-08 19:1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向無名英雄致敬02-10 21:21
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天佑台灣,辛苦那些救災人員~~

02-08 19:2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向無名英雄致敬02-10 21:21
軍火師
天佑台灣+1‧‧‧[e3][e36]

02-08 19:3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天佑台灣02-10 21:21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距離黃金救援72小時期限只剩下不到9小時,雖然不願太悲觀但剩下尚未被救出的民眾,

恐怕至少一半以上凶多吉少,總之還是保佑那些民眾能奇蹟獲救。

02-08 20:1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會出動古鐵 (鋼牙) 來開挖 ,其實應該也心中有底了02-10 21:22
アニエス
今天拜年 有誦經 祈求傷者跟災民平安
另外記得錢不要捐給台灣的紅十字會

02-08 22:0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天佑台灣02-10 21:22
任孤行
幫不上忙
但給這些救難人員幫助相關者
一個鼓勵 一個讚

02-08 22:2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同意 ,我周末會下去02-10 21:22
孤舟
那些救災人員和醫護人員是英雄
台灣加油

02-08 22:4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台灣加油02-10 21:22
ドMの黑炎龍神
辛苦各位救難人員了!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得救><

02-08 22:5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向無名英雄致敬02-10 21:23

https://pbs.twimg.com/media/Cah9oTvUkAA7Vaf.png

02-08 23:0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有看過 XD02-10 21:23
氣泡小嵐
大過年遇上這種事真的很令人遺憾
除了感謝前線人員的努力
也期盼接下來會出現更多奇蹟

02-08 23:5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向無名英雄致敬02-10 21:23
紅燒小牛肉>:O
辛苦了救災人員!!

02-09 10:0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向無名英雄致敬02-10 21:23
緋渚綾瀨
救災人員 醫護人員辛苦了!
雖然重建家園將要花很久的時間 也是一段辛苦的過程
只要大家同心協力 不分你我 一定可以的!
也謝謝國外的人為臺灣祈福以及幫我們的忙!

02-09 10:2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一同克服萬難吧 !!02-10 21:23
小曉行
台灣加油!!!
無論是救難人員/醫護人員和所有仍在前線努力的人,謝謝你們的付出!
這次的受災戶大家都挺住!!!全台灣都是你們的支柱!

02-09 15:5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向無名英雄致敬02-10 21:23
磯風
台灣加油.救災人員辛苦了!!!!

02-09 16:0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台灣加油02-10 21:23
小黑
加油

02-09 16:3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天佑台灣02-10 21:24
瞇眼喵太郎
警消最強

02-10 12:1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向無名英雄致敬02-10 21:24
葉月
府城平安[e41]

02-21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蘇菲的鍊金工房 ... 後一篇:【心得】戰場女武神 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