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輕小說心得】擁有美女青梅竹馬的重要性--《勇者的師傅大人》

作者:梓│勇者的師傅大人│2016-02-08 16:52:04│巴幣:62│人氣:2428


勇者的師傅大人
(勇者様のお師匠様)
作者:三丘洋
插畫:こずみっく
出版社enterbrain(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 日版5、台版2
圖源: 網絡



簡介:

  即使欠缺魔法才能,仍以騎士為目標,
  每天勤奮鍛鍊的「萬年騎士候補生」少年維恩。

  某天,出現在他面前的,是前往討伐魔王並凱旋歸來的青梅竹馬「美少女勇者」蕾媞西亞。

  身為帝國英雄的她,對全國說的一句話,
  徹底改變了維恩的吊車尾人生──

  「他正是勇者之師,維恩.伯德。」
(取自書背)



廢話時間:

   本來是想發開箱啦,但結果就是完全沒幹勁。好吧,我會盡量努力的ww寫心得確實是會讓我比較開心我也是沒辦法的呀(喂)。

   下一篇心得預告:魔法之子



心得:


   維恩—因為在五歲時父母雙亡而成為了孤兒。幸得,在父母出發行商前有將維恩托付予相熟的旅館,因此即使托付的金額早已用光,但身為維恩父母朋友的店長也無法冷血地將他丟棄。但店長的妻子倒是對丈夫的決定感到相當不滿,因而恣意使喚維恩做事。但維恩明白自己只是個會為店裏增加伙食等開支的吃閒飯之人,因此他也只能默默地幹苦差事,不竟自己沒被趕出去就已經算是挺不錯的了。

   而在某一天維恩在店裏幹活時,看到了騎士,因而對騎士心生憧憬。但要成為騎士就必先進入帝國的騎士學校念書,牢記知識與學識以及武藝與魔法才行。而年紀小小的維恩,憑藉着這單純的遠大目標,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先將自己的身體鍛練好。

   經過日復一日的鍛練後,維恩終於八歲了。因為他還有工作在身,因此他的訓練也是於工作完成後或早上時進行。而在某一天,一位小女孩突然向正在練劍的維恩搭話。那名女孩名叫蕾媞,明顯是對維恩的練習深感興趣。而從那天起,蕾媞便一直跟着維恩一起訓練了。

   而在蕾媞十歲時卻得知自己是被神所選上的勇者,需要去討伐魔王。所以,即使她再不捨,都只能離開維恩的身邊,而維恩當然也對蕾媞離開的原因毫不知情。

   在那之後的四年後,勇者成功打敗魔王凱旋而歸。而她也得知自己的師傅—維恩正在騎士學校就讀。她一心只想早點回到憧憬的維恩身邊,因此她也入讀了騎士學校,而兩人也在那裏再度重逢了—

   故事大致就是這樣,因為前期用了算多的篇幅在童年時代的蕾媞和維恩身上,但又必須提到他們長大後不可,所以就簡略很多劇情了。接着是感想。


   這部果然是跟大部分人說的一樣,是一部非常精彩的作品。設定不但詳盡、精細,故事中的種族也比想像中要多。雖然種族就不知道後面的劇情會不會有他們出場的份,而且在第一集之中奇幻的感覺都不夠強烈就是了。但第一集應該就只是鋪陳而已。不過即使種族不出場,這部也還是會依舊精彩吧,只是會讓人感覺有點可惜而已。

   這部的題材,可以說是在輕小說當中非常常見的類型之一。勇者和魔王的設定確實是看多了,但能不能利用這來創作一個讓人感覺有新意的劇情和設定就是另一回事了。這部是由勇者凱旋後所展開的故事,而勇者還不是男主角,而是女主角,也可以算是舊題材新想法吧。而這部也沒有花費篇幅於消滅魔王上,反而把重點放在在魔王被消滅後,人類與人類、以及與不同種族之間的明爭暗鬥。不竟即使魔王被消滅,人類的貪念還是不會消失呀,而且因為失去了共同敵人﹛反而會開始彼此爭鬥起來。

   而正如我剛才所說的那樣,第一集就只是鋪陳而已,但故事已相當精彩,看到最後我的身子還激動得猛震(其實沒那麼誇張w)。就只是因為一直看不起維恩的貴族終於能吃吃苦頭了(說真的,我從以前就很吃這套[看不起男主角的角色最終被打臉整個就是爽])。

   在第一集中,故事前期主要就是描述維恩和蕾媞的兒時,用了也算多的篇幅,但卻也不顯得兀長,反而更能帶出蕾媞與維恩之間的絆之重,加強往後劇情的說服力。

   而這部的缺點大概就是在轉換視角方面有點過於頻繁了。而且,還全都就只是在段與段之間隔一行,有時候真的會看得很混亂。一開始會很不習慣,但也幸好「該視角為那位人物」這點很好認,不如說在那段落開始不久後就會說明,亦不會顯得突兀。所以,這些缺點也是可以接受的。加上,即使是一些比較路人的角色也沒有被忽略掉,讓讀者能夠從不同角色的視角去看透這個故事。

   而這部即使是網絡連載的小說,但也能看出某些部分是有經過修改的,在章節上也有重排過的感覺。只要不說,還真不會知道這部是網絡小說。

   在角色方面,讓我感到挺意外的一點,毫無疑問也就是男主角維恩並非木頭角色了。他竟然能察覺到蕾媞的心意,超意外的w但顯然還有一條公主線(另一名女角)可走。

   而事實上,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基友洛克,他不但不會妒忌維恩,也從一開始就對維恩很好,沒有看不起其平民身份。雖然一開始是很懶散,但受到維恩的影響也努力了,亦持續追趕着維恩的步伐。說白的話,也就只是因為我超愛爽朗型男角而已XDD。超級題外話的感想也就是我完全不希望公主跟蕾媞搶呀呀呀。但結果還是會吧,沒辦法了。所以,說真的,我是私心公主跟洛克(已經完全莫名其妙的亂配CP了)。雖說也沒什麼可能,而他們也沒什麼互動就是了(結論,這整段我都在腦補,根本可以無視掉)。

   嘛,如果是看厭了現今輕小說風氣所生出的作品的話,這部確實是絕對值得一看就是啦。雖然,還有個缺點就是關於男女主角鍛鍊的部分沒寫很多,感覺不出男女主角為何會那麼厲害,反而有種滿滿的外掛感呀orz

如果我們沒有相遇,我一定不會成為現在的我。




總結:

本作是勇者打敗魔王,凱旋而歸後所展開的故事。故事精彩,設定也詳盡但不見過多或冗長。而且,也能把男女主角之間的牽絆描寫得很好,讓後續劇情顯得合理,亦能帶出人物的魅力所在。除了在轉換視角和男女主角過於強大方面有點小缺點外,其他方面也做得不錯。個人非常推薦這部作品。


這些機會不屬於你(回應副標題)的不專業評分:9/10


------------------------------------------------------------------------------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的師傅大人|勇者様のお師匠様|三丘洋|こずみっく

留言共 3 篇留言

嘻嘻
喔喔!!聽許多人都蠻推的~決定入坑

02-08 20:53


剛好最近出了第二集,跳吧(X)02-08 21:05
白髮控-戮劍心
好看必跳

02-08 22:34


[e19]02-09 10:50
伊德‧米洛雷亞
這些機會不屬於我
傷勳

02-09 02:19


[e25]02-09 1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心得】聽到沒,不... 後一篇:【廢文】1月購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