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匯聚的終點】我們不相信Q

作者:醒│2016-02-06 00:18:31│巴幣:26│人氣:267





                      |我們不相信Q|                      







        猶莎的父母親出遠門出差,這下子猶莎可樂了。因為她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去研究爸爸藏在衣櫃最下方的神秘箱子到裡裝著什麼寶。

        猶莎躡手躡腳地溜進爸爸的房間,並且打開沈悶無勁的衣櫥。她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皮革味道,那可能是爸爸的西裝,或是自己用鹿皮織成的牛仔褲,但是當衣櫥內再度傳來樟腦丸的味道的時候,就把上伸出手捏住自己丁點大小的鼻子。

        「噁!」

        但是她現在對衣服並沒感到興趣,還有那些噁爛的樟腦丸。猶莎這時候沒有被監視的感覺,好奇心像是一位英勇的將軍一樣,佔領了她心中的城堡。就讀國中的猶莎,身材還是無比嬌小,用爸爸的術語來說就像是一顆裹糖的爆米花。她花上九牛二虎的力量才將那放置在衣櫥底部的箱子從衣櫃裡拖出來,碰地一聲摔倒地毯上。

        猶莎打開箱子,然後滿臉崇拜地望著箱子裡的事物,並且咯咯笑著。它就靜靜躺在那裡,像一支鋼鐵鑄成的回力鏢。她有點意外居然可以如此地近距離地把這箱子的內部一覽無遺,對於父母的出走讓猶莎更是感到興奮無比。她一手將它給捧起,但是又很快地放回去。它的重量出奇的重,彷彿河岸邊的鵝卵石。

        猶莎回憶父親那雙長滿繭的大手,把這事物握在手中的方式,她便打了一身寒顫,顫抖的臉龐上卻浮出一抹詭異的笑。她把自己的右手食指扣進下面的圈圈中,然後腦袋中無邊無際地回憶到,父親每次攜帶這個神奇回力鏢回家的時候,雖然疲勞,但在鬍渣滿佈的臉龐上總是掛著笑容,然後瀟灑地從自己的公事包裡掏出好幾疊鈔票。媽媽這時候雖然看起來有點焦慮,但是總體來說,爸爸媽媽都很開心。猶莎從自己有記憶以來,她都把自己的父親看作神一般的存在看待––––


        ––––妳確定嗎?


        看著箱中的事物,猶莎的心中突然湧現出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像是霎時間知道如何將華氏溫標切換成攝氏溫標。但是當她想要更靠近去體會這種詭異的思想,想用細白的小手去好好地感受,它便就煙消雲散了。她審視著自己幼小的心智,像她的媽媽一樣不停地叨擾著自己,覺得自己不應該隨便跨越那條「變得壞」的線,要不然爸爸就不會再飯後給小猶莎兩塊巧顆粒脆片餅乾。她暫時把手裡的重物擱在箱子上,然後停頓一下。

        ––––這玩意兒非常危險,妳是怎麼搞的?妳不擔心萬一板機裡有子彈,會––––––

        猶莎遲疑了一下,放在箱子邊緣上的小手細細顫抖著。妳並不愁吃穿,玩具跟學費也用不著自己來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雖然不會讓猶莎當上千金小姐,卻至少比大多數的平凡家庭稍微富足許多。妳想想看,該有的東西你都有了,還綽綽有餘,這不就會讓妳的生活轉變得更美滿嗎?妳不會覺得走在路上,掉在身後的是一包包的幸福而不是懊悔呢?妳膽敢挑惕妳的生活嗎?


        可是妳的心,對,就是那顆半個巴掌大的心,並沒有因為如此富足的生活而感到滿足,而且這空虛並不會因為更多錢而平復,更不會湧現生活與誰同在的態度,而是覺得腦袋像是有人把妳的腦袋塞進一坨加熱後的鐵絲網。或許妳真的不知道摸了這東西的下場是什麼,說不定損失的不只有飯後的那兩片餅乾了。

        「嗯,但這不是我的錯,」猶莎跪在地上喃喃自語,「而且我幹嘛笨到要等到飯後乖乖去拿餅乾?」

        雙唇在白裡透紅的頰上抿出一條線。她雖然年紀還很輕,但是卻時常質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家長們口中的乖小孩。平時放學的時候,她就跑到附近公園花圃裡捉蝴蝶的習慣,而且必定要活捉到最大最豔麗的那隻才肯罷休。每次看到路上有野貓,她就是會感到一股強烈要去「捉弄」貓咪的行為,因此時常太晚回家,或是被朋友嫌棄自己好像時間太多。但是站在衣櫥前面的猶莎這時候卻朝著另外一個方向想,也許是自己從小就跟大家不一樣,或許是真的很不同,像是在一般國中裡的天才學生一般格格不入。

        她從爸爸的房間中,正好可以斜角看到客廳中那還有十三期分期付款要繳的超薄液晶電視,還有散落在一地的芭比娃娃以及相關的玩具飾品與衣物,在玄關裡的鞋墊上則是躺著肯尼,非常礙眼,就猶如在總統的辦公桌上擺了一把屠肉刀。還好吧,猶莎猜想著,至少我還有跟大家一樣,會對這種無聊的玩具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好感。芭比的左臂已經快要被猶莎給玩到脫落了,但是另外一支還挺牢靠,代表著她的主人一定不是那種玩一次就把玩具丟回到後院倉庫的陰暗角落裡的人。


       看吧。


        另外,猶莎則是發覺自己越冀望活的快樂與幸福,就必須要擁有自己獨到的想法。然而,爸爸與媽媽就是喜歡告訴自己要如何做個「美滿家庭裡的女兒」,而自己好像也沒什麼理由不去了解與改變自己,因為從小對社會的唯一窗口,或是了解社會的唯一窗口,就是爸爸與媽媽的那兩張嘴。猶莎突然感覺到耳道中震起一種沈悶的蜂鳴,持久且揮之不去。猶莎這時候對於同儕之間的壓力不表示興趣,她反而更想鑽到心中的那條隧道裡,去找出這段時間自己何必過得如此錯愕。

        她跪坐在衣櫥前又想了一下,越對於自己玩芭比娃娃的這件事感到納悶。她僅僅只是認為從小要交好朋友,就必須要去暸解當前流行什麼,才能參與下課後的討論,但是她還時無法去說服自己居然只是因為這原因所以才苦求爸爸去買給她。剛開始,一切都挺新鮮的,就跟一顆現摘草莓般可口。她最喜歡幫芭比換上那套水藍色洋裝,原因是猶莎是個愛看海的小孩,然後帶著她在院裡的搖椅上度過慵懶的下午。然而,就是現在,雖然芭比娃娃似乎觸手可及,卻不知從哪裡提起勁來繼續享受與芭比之間的時光。雖然這是已經發生的事實,小小的猶莎也不願意多去追究,但是另外一個議題,就像是春天森林裡的竹筍一樣從土裡冒出頭來。

        猶莎不覺得活出自我是種無恥,或是自我感覺特別良好。

        可能吧。呵呵。

        ––––––––妳何曾了解到獨樹一格的苦處?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從小她就備受大家的喜愛,說她十分擁有自我的個性。因為她不隨波逐流,好像所有的中學女學生都要綁馬尾,都要很乖巧,都不能像是個成人一樣罵髒話,或是審視自己的作為。如果今天她的年齡夠了,身高也夠高勾到詢問台的檯面,她非常願意去把自己的法定監護人格子上的爸爸媽媽的名字用立可白給塗抹掉––––雖然年齡到了自然就會如此––––她希望可以真正地去掌控自己的性格,而不是被愚蠢的大眾觀感泯滅掉對於自我的期許,或是自我認同。

        但是這就有點可惜了。小小的猶莎內心也知道,她將無法迅速地融入大眾生活,生來就是這樣,或許自己的父母在他們還搞不請楚「屁股」的正確讀音時,就是如此。老天可能就真的賦予猶莎一生活得獨立又特別,就跟一個沒人理的路邊小花一樣。這時候她腦中的角落想起另外一個聲音,讓猶莎幾乎可以指名道姓的聲音。

       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什麼妳還要繼續裝成一副受人憐愛的小孩的模樣?

        猶莎想著,然後站起來,黃色小馬尾跟著跳上跳下。這馬尾是早上媽媽出走前幫她綁的,但是實在綁得不怎麼樣,一堆毛從縫隙中岔開,像是縮小版的巫婆掃帚。但是她不管,她只想要好好享受一下家裡難得有的清淨氣息,感受獨自在神木林中漫步的感覺。她小碎步地走到客廳。屋裡飄著異樣的氣味,讓小猶莎非常樂在其中。她現在很想要去媽媽不准她獨自使用的按摩浴缸裡泡個無敵泡泡浴,然後偷嚐爸爸藏在餐廳櫥櫃深處的1990年份的波爾多紅酒,並且在家裡大聲說「幹」,像是沒有人聽到一樣,真的,這很爽,她––––––

        妳在做什麼?妳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麼?爸爸和媽媽如果現在就在你身邊,他們會說什麼?尤其更重要的是,你會不會釀出什麼大禍,而且自己完全不知情?


       被抓到很棒啊,她對著自己說,好到爆炸


        妳不是認真的,但是一部分的妳卻是如此執著。我知道妳心地還是不壞的,妳只是想要來點小小使壞,當個大人們口中的小惡魔。猶莎猜測或許自己是因為待在充滿幸福的家庭中久了,對於許多事情的看法都會變得過度樂觀。但在這每一秒都不一樣的社會,這可是行不太通的。她靜靜站在芭比娃娃前,低頭盯著練散落一地的玩具,還有午後陽光的陪襯。她的瀏海中滲出一些汗水,而且雙眼睜大,彷彿看到一隻死貓就躺在眼前。然後她緊緊閉上雙眼,頭左右緩慢搖擺,並且用雙手摩擦著身上裙子的側邊,感覺到一種僅屬於猶莎自己的歸屬感。

        我不在乎自己到底乖不乖,有時候真的會怨恨自己如此上行下效,像是個只會接收命令的機器人一樣。猶莎頓時湧起一種感覺,且催促她快點回到爸爸的衣櫥前面。她照做了,腦袋瓜中模模糊糊地想著自己拿起箱子中的玩意的畫面,就感覺滿頭發癢,猶如千萬隻蒼蠅在頭皮上各自叮了一個包。她突然感到種使命感,自己開始有被需要的感覺,她並不確定要如何滿足,不過時機到了,答案自然水落石出。

        畢竟,自己的生活,是完全要由自己闖出來的。
        適度的孤單,是原料之一。




❉ ❉ ❉




        小小的猶莎盤腿坐在地上

        她也想跟父親一樣瀟灑,一樣令人敬畏,一樣桀驁不馴。

        猶莎手上握著那把槍,充滿真實感的重量讓她心安。

        裡頭一些亮晶晶的陀螺像是天女散花般灑在地上,猶莎相信那些可愛的小陀螺應該是會被放到手中槍裡面,然後讓它看起來更添增幾份壞壞的感覺,像喜歡在後街溜滑板的男孩一樣。她臨摹印象中父親的操作方式,她跟著做,這時,那把酷炫回力鏢又變得更重了。

        猶莎小聲吃吃笑起。








(續)
濕的






3,246








Something inside is weird,
when you poke or pinch it, it does noting.
But if remains untouched for quite a period of time,
it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4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匯聚的終點

留言共 2 篇留言

Q
為什麼不相信我(?

02-07 23:29


巧合巧合啦~我對你還是停留在阿拜的印象 xDDD02-07 23:31
Q
現在我已經被學校折磨成熬夜魔人了ㄎㄎ 醒你應該也差不多吧 念建築系的話

02-07 23:35


你也是建築系的啊?ww
差不多了~不過都是我自己愛拖延 xDDDDD 都逼到最後一天02-08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