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今日我們別戰鬥

作者:關燁│2016-02-05 22:34:06│巴幣:18│人氣:262



  晚上的時候總是魔族力量特別強大的時刻。
  奈武他今天的狀況還不錯,即使是借住在別人體內,但他能明顯感覺到自己的魔力正在一點一滴回復中。

  「真舒服……」他身著懶腰。
  有點不習慣的肉體也終於開是能夠掌握基本的操控要領。這點也算是另外一種待在人界的進步吧。離開身為魔界後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看著雙手,他其實有點感謝這名人類的妥協。一開始確實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自己的決定是傷害了范諾沒錯,不過為了將來的計畫著想,他一定要在最初的時候就選擇去犧牲掉某些東西。他很清楚知道為了活下去而讓羅許帕克家受挫是本來就不被准許的行為,但一想到強雷家族的貪婪與侵略,奈武必須要先充當壞人去作出一些挽回。

  現在根據他的計劃來看,已經完成了起頭。只要再花更多心思去和這名人類協商,這樣一定就能夠拯救溫波頓一族。
  不能讓強雷那群飢餓的魔族將己方的勢力全數吞下。對於魔族、溫波頓、與自己,未來會發生什麼慘劇他無法想像。

  「所以……抱歉啦范諾。」頂著范諾人類臉孔的人這麼說道。

  「你還會說抱歉啊?真是稀奇。」
  他的自言自語引來了守護著森林的無名神。那個最初來到阿斯嘉特城時,在郊區附近被撞見自己侵蝕范諾身體的神。
  今天的祂還是一樣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不過這對於魔族的奈武而言可是相當折磨的溫度。他可不喜歡跟眼前的人相處。

  「關祢什麼事?」
  「當然關係到我。」此話一出奈武露出了不解的神情。
  無名神指了指地下,而這也意外發現祂漂浮在半空中的事實。
  「這裡,可是我負責保護的地區。只要你在我的地盤做出任何不對的事,我都有義務出面阻止。」
  奈武冷笑一聲,這種想法還真是自以為。
  ──而且,就連神也不意外呢。

  「怎麼?說出事實有哪裡好笑嗎?」這下換無名神不解了。
  「如果像祢這種想法的人在魔界也能出現個一兩位就好啦。」

  無名神保持沉默,看來祂對奈武的發言相當有興趣。

  今天我們不談戰鬥,在這美麗安靜的月景下就這樣坐著休憩吧。無名神這樣對奈武說道。

  「隨你了。」他擺手算是同意。或許就像無名神說的那樣,今天的景色確實會讓人感到放鬆。
  已經有多久忘了休息是什麼感覺?奈武他也不清楚。
  以前每天待在魔界的日子時時需要警戒,大氣都不敢多喘一口的日子逼得他有些神經質。但那是每個魔族必須經歷的環境,沒有什麼好多說的。

  只是他現在處的並不是那樣的世界,換個心態也不算過份吧?

  「你跟少年處的如何?」
  「他開始妥協了。那個性有夠頑劣的,抵抗好久。」奈武無奈地說著。

  無名神看著人類外表的奈武,又問:「你虧欠他嗎?」
  這問題也太敏感,奈武睜大眼,野獸的雙眼看起來有點無法招架。
  「沒有什麼好虧欠的吧?弱肉強食的世界,自己能力不夠被欺負是正常的。大爺我何必虧欠他?」
  “是啊沒錯,就是這樣子。”奈武心裡又再度確認一遍。

  「那少年呢?他的想法你知道了些什麼?」
  「就很不爽我啊。沒什麼好講的。」奈武聳肩,看起來毫不在意。
  「為何不告訴他真相?你……被留在人界的真正原因?」
  「告訴他沒有用吧?我已經先傷害他太多了,哪聽得下這些?就像強姦別人之後才向他道歉一樣,一點屁用也沒有。」

  「也是。但我覺得……有很多事情其實都有緩轉餘地的。你和這少年都應該面對問題,並各自退讓一步才對。就像你的意思,事情發生後再道歉,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發生。不過,就是因為你預測不到,未來充滿了不確定因素,所以才會有很多自己不如意的事情發生。」

  無名神的表情沒有太多變化,可是祂的聲音傳進奈武耳中,卻非常感性。就像誘人的潘朵拉盒子,讓人想把心裡的話全數吐露出來。

  “太可怕了!”奈武驚覺。
  
  「我可怕嗎?」
  祂聽見了奈武的心聲,仍然繼續接著說:「可怕的是否定自己的人。從你被逐出魔界後,你就不再相信自己。你以為這少年與你的身體高契合度可以借助他的力量幫你回歸原本的地方,但那都是因為你否定了自己吧?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只因為溫波頓家族被強雷一族滅族。」

  奈武嚇傻了,就當無名神說出了最後那句話時。
  「祢到底是誰?為什麼祢知道我、我的事情……?」

  無名神終於笑了,看來就像個調皮的孩子。
  「一個小小的神而已啊。沒什麼大不了的,就像你說的。」
  「告訴你,如果不先取得少年的認同,你是無法達到目的的。」
  「范諾‧羅許帕克是個可造之材。他有極為優秀的肉體、天資優異的智商──還有不輕易放棄的性格,是個很堅強的人類。依照你們這種相處模式繼續下去,你不見得會成功繼續待在他體內。」

  「祢是指說……本大爺可能又會被封印回去嗎?」奈武開始暗自讚嘆這少年的意志力了。
  「當然,這並無不可能。」
  奈武握緊了拳頭,只是這手也不是他的。
  「我該相信祢?」他與無名神四目交接,浮動的心搞得他又開始緊繃。

  他不是個聰明人,只是一股腦兒的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而已。他也很清楚,自己如果真要跟范諾槓上,頂多只有蠻力贏得了吧?既然這樣,是不是就像無名神所說的那樣,一開始就跟對方好好解釋、協商,會比將來的突然反抗還比較保險?

  無名神輕輕嘆了口氣,那動作很小很輕微,若不是魔化後的視力變得更加敏銳,幾乎不會被人發現這小動作。
  「你很忠心於溫波頓一族這是好事。但溫波頓已亡這也是事實。你已經沒有拘束了
  ──別激動,不是說好今天不談戰鬥嗎?」注意到對方四周開始漸濃的魔力,無名神先開口制止。

  「知道啦。」奈武不情願地鬆開手。
  對不是自己忠於的人妥協,那感覺真不好受

  「不好受的感覺是來自於你對自己的負面限制。奈武,你應該更試著去相信一些不是家族內的人才對。並非只有溫波頓一族才是你可以值得賣命的魔族。」
  「這不需要你來告訴我。」奈武還是很堅持自己的想法,絲毫不妥協。

  「既然如此,代表你都懂吧?這些道理。」
  奈武沒有回答,他只覺得自己的缺點在這名神面前全被展現地一覽無遺,而顯得有些無地自容。

  接著兩方都不再有人開口,無名神見狀也不知道在何時默默隱身消失在這裡。
  這個夜晚,像一開始那樣,又回到只剩奈武一人。

  
  「我該跟范諾好好聊聊?」
  他還記得上個月才剛被強逼出來跟一名陌生男子對抗。只因為范諾希望對方可以把他逼出來,而拜託那人把本身的肉體打死。

  “真煩。”
  『范諾‧羅許帕克是個可造之材。他有極為優秀的肉體、天資優異的智商──還有不輕易放棄的性格,是個很堅強的人類。』想起無名神說過的話,其實祂說的那些只是他堅持要范諾的某部分原因而已。

  主要還是因為──外表。

  范諾‧羅許帕克長的好像那個人。

  『奈武!小心後面!』
  『誰都可以,但就只有你不能站在我前面。你是我不能失去的人。』
  『嘿,別再東張西望了。這裡是戰場,一個不留神可是會死的。』
  『如果我死了,你就離開這裡。誰都不要信,相信我就好。』

  「廢物。」他罵的是自己的軟弱,同時也恨著對方怎麼離開自己了。
  如果說那天他可以更努力一點就好了。
  這樣或許他就不用耗費心思在這裡跟一個長得很相似的冒牌貨吵架。



  這個夜晚,搶過意識權的奈武坐在樹枝上睡著了。他不想回流浪者之屋躺回那張軟綿綿的床鋪,那並不是他習慣的生活。

  奈武夢見自己還待在魔界的日子。
  那是他的外表、慣用的身體、熟悉的聲音。
  他走在無人的石板階梯上,隨著看不見底的黑暗一直延伸下去。
 

  「你今天會帶他們去歐拉弓那邊處理紛爭對吧?」
  身後突然傳出兄長的聲音,奈武開心地回頭。
  「是,預計再一個時辰就會動身。我現在先到地牢找人問事情。」兄長嚴肅的表情讓他平常漫不經心的個性這時也變得正經許多。
  「路上小心,最近半路攔截的匪類變多了。」兄長的眼神看不出情緒。

  不知道是否因為對方站在背光處,他的身影顯得額外消瘦。
  “煩惱什麼事情嗎?大哥……”
  「毋須你擔心。我沒事。」他聽到了奈武的心聲,自行回答。
  被拆穿後奈武也有些不好意思,他轉移話題問道:「最近歐拉弓怎麼會出現那麼多突襲,大哥你知道原因嗎?」

  歐拉弓是另外一個魔族勢力,就坐落在溫波頓家族勢力的東方。兩者長久下來秉持的態度一直都是互不相犯、相互尊重。最近因為與其他勢力有了紛爭,造成歐拉弓周圍開始出現匪類作亂,隨時都有可能侵害到溫波頓本身。
  因此,溫波頓的當家,也就是兩人的父親要求奈武率領著赫弟亞娜軍團前往進行剷除任務。

  大致上說明過,奈武點點頭。
  「果然相互競爭即使我們沒有參與其中,多少還是會被影響到。」
  「沒錯,所以活下來,變強就是你唯一該做的事。」
  奈武理解兄長的擔憂,而他也確實遵照著對方的意思努力。為了讓自己變強,必須犧牲的、拋下的,他都毫不猶豫。

  「請在家等待我的好消息。」這是他最後向自己最敬重的人說的話。



  斷掉的羊角硬生生插進土壤中,奈武看著自己身體的一部份被人踐踏著。
  「一群騙子!膽敢對溫波頓一族出手?你們是活膩了嗎?」他大吼。

  奈武難得以原型羊獸的模樣展現在敵人面前,那是因為這次任務根本打從一開始就是個設局。
  ──歐拉弓家族本身就是和那群匪類是同夥!

  「你才活膩了吧?才帶幾個人來,就想把我們歐拉弓的地盤一舉攻下嗎?沒那麼簡單!」歐拉弓的當家如此大喊。

  「……」
  「怎麼?不說話了?怕了嗎?」
  奈武趁著對方繼續挑釁時,他縱身跳躍,朝著對方的腦子就是一掌拍下。
  來不及閃躲的人便身體與頭直接被迫分離,黑色的血液噴的四周都是,奈武的臉上也沾滿了那股噁心的腥味。
  「太多廢話,浪費本大爺時間。」他看著斷裂的羊角,嘆了口氣責備自己的愚昧。

  “要是被大哥發現這事情,不知道他會不會發怒。”
  
  就在他懷抱著害怕與充滿猜忌的心情返家時,雙眼目睹的那一幕讓奈武傻住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眼前的溫波頓宅邸陷入一片火海,那不是單純的火,是被注入魔力的火。要撲滅的難度一般的火焰幾乎無法相比。其灼傷皮膚所留下的傷疤復原難度更是提升不少。
  但他顧不了那麼多了。
  「大哥!爸媽!」怒吼著,他拔腿衝進火海中。


  「你們……你們在哪?」
  「這裡是……人界啊……」睜開眼發現自己所處的環境並不是夢裡的火海。
  奈武失落了。但也只是短暫。
  「早就死掉的人幹嘛一直出現在腦中?」他敲著頭責備自己。
  
  沒人會回應他。

  天亮的森林變的更加有活力些。撥開遮蓋視線的枝葉,他忽然意識到自己居然還可以用范諾的身體。
  「奇怪?這傢伙怎麼還不搶回去?是放棄了嗎?」

  才剛說完,奈武又想起剛剛的畫面。
  魔界確實比一般人所想像的還要可怕。
  他自己本身固然是個擁有強大力量的魔族沒錯,但是奈武自己其實……是很害怕成為魔族的。
  而這是他唯一不敢說出口的秘密。
  因為魔族的相互掠奪,心智無法和強大力量平衡,使得拯救他的溫波頓家族被陷害甚至是命喪火海,這讓他深深體悟到何謂喪心病狂的表現。

  看到火海的那一幕,他急了。
  毫不猶豫地化為原型衝進火海中,只為了尋找家人們。
  
  在哪?
  到底在哪?
  人呢?
  怎麼找不著?

  他四處張望著,沒有任何人影。火毫不長眼往他襲來,就像是有智慧的物種般,一看到奈武就直接往致命傷的羊角燒去。

  好燙!

  他試圖拍掉那些火。但光是一靠近,就有股灼燒感襲來。
  下意識縮手後,他狼狽地尋找水源也不管是否能夠熄滅掉那些魔火。

  「該死的回憶,糟透了。」他停止回憶,憤怒之下拳頭直接捶向身後巨大的樹幹。
  
  「乓」的一聲上頭出現了明顯的裂痕。
  奈武再也受不了了,他索性直接跳向地面,打算離開這個讓他心神不寧的地方。

  「你想起來什麼了,是嗎?」無名神不知道哪時又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現在的奈武非常火大,不想和祂閒聊。

  「關祢屁事?」斜眼瞟了對方,心中充滿了不屑。
  「又是這句話,你個性實在太惡質了。明明就知道些什麼,卻不敢面對。怎麼會這麼膽小呢?」

  奈武察覺被說到痛處,他一怒之下,迅速跳向對方位置。魔化後的人類肉體彈跳力大幅提升,一下子就準確落到對方上頭。硬化的拳頭準備落向無名神的頭頂。

  「不是說好了,今日我們別戰鬥嗎?」

  突然之間,他全身被固定在半空中。奈武驚訝地看著底下的神,而注意到自己被凝固的全身。
  「放開我!本大爺現在非常火大,如果讓我自己一掙脫,祢就準備被撕的稀巴爛!」
  「那我更不能放開你啦。」無名神悠悠地說。
  「我──」
  「奈武‧溫波頓,你害怕的事情我知道,我聽到你的心裡有好多好多雜亂的聲音。要不是看在你的思緒太過混亂,可能會造成這名少年心理與肉體上的負擔,我也不會讓你睡在這裡一晚。」

  奈武沒有說話,又或者說,他不知道自己能說些什麼反駁。他姿勢依然保持那樣,並聽著無名神繼續說:「少年是無辜的。你也是無辜的。戰爭太過混亂了,它犧牲了你,但不代表你就可以利用同樣的方式去掠奪范諾‧羅許帕克這名人類的一切。」

  祂漂浮至奈武眼睛高度,輕輕摸了范諾的臉頰,不對,此刻應該算是奈武的臉。
  沒有觸覺的手卻散發著暖暖的溫度。這跟那次的魔火燃燒在自己身上的感覺截然不同。

  那是一瞬間的事情,但奈武也注意到了,被無名神摸過的地方開始出現變化。
  范諾的身體漸漸改變──變成那副熟悉的外表。

  ──那是奈武‧溫波頓的外表!

  緩慢被降落到地面的軀體也開始改變。
  被化解固定的雙手開始摸著鼻子、耳朵、頭髮,這些、這些……都是他所熟悉的啊!
  「……祢到底想做什麼?」奈武不安地看著對方。

  而無名神在確認失控的魔族對自己不打算反擊後,才說:「想要停止戰爭、停止傷害而已。」

  奈武歪著頭,他不懂了。
  不擅長想事情的腦子至今還是一樣,無法理解這世界太多事情。

  「我只能讓用一點伎倆讓你變回以前的模樣,大概再過幾分鐘就又會變回少年的外貌了。給你變回真正的自己是希望你可以好好想想:到底對『現在』的你而言,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既然過去的你已經知道了動亂、戰爭、掠奪的可怕之處,那是不是就應該做出一些避免的措施,而不是至今仍在魔化後,只會一昧地傷害這少年,一昧地想要找到強雷一族報仇而已。」

  「身為魔族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戰爭與不懂的控制力量的人。」

  “不可怕?魔族?”
  無名神點點頭,祂又說:「我這句話一樣送給這名少年。」祂指了奈武的心窩。
  「范諾也怕魔族?」

  「他怕的理由與你相同。都是因為毫無講理的力量去傷害到自己最重要的人,使得你們都不曉得該怎麼去對抗這股力量而害怕的。」

  果然,就在奈武還想說些什麼時,他的外表又開始改變了。
  變回人類范諾的外貌。

  「是祢?」這次就連意識也轉回原本的范諾了。
  無名神看著少年,笑著。
  「我已經跟奈武聊過了。希望你們之後可以好好相處。」

  范諾多少能意會對方的意思,但他還是有些不敢置信。
  「再說吧。」

  但他能感覺左胸口似乎不再像之前那樣總是有股難以言喻的陣痛感出現了。


  今天我們不談戰爭,還給世界多一點和平吧。


-完-


  總字數/5,616個字

  出現角色/奈武‧溫波頓范諾‧羅許帕克、無名神

  後記/
  其實這篇文章最初是為了參加RPG公會的新活動【匯聚的終點】,但我也不曉得打出來這樣的結果有沒有跟題目配合到XD((#  重點是最後內容是自己喜歡的就好我是這樣想la哈哈哈哈

  也多虧了這篇文才能讓奈武的詳細設定順便生產出來,不然至下午為止關燁也不曉得奈武到底要長成怎樣才好ㄎㄎ(X)果然就跟一開始想的一樣,是一臉很臭屁欠揍的模樣。大+下手不用太客氣,直接揍下去我可以接受的((乾#

  其實寫到最後我有點同情奈武。我並沒有刻意想把每個孩子的背景都設定成很虐很悲慘的過去,可是奈武的話就是順其自然就變成這樣的。最初我對他並沒有特別要求,只專注在「魔族」這個設定而已,其餘則讓范諾發揮即可。但事後才發現:「哇靠!奈武其實跟范諾的共通點極高!」在文章最後特別能明顯感受到。如同無名神說的:「他怕的理由與你相同。都是因為毫無講理的力量去傷害到自己最重要的人,使得你們都不曉得該怎麼去對抗這股力量而害怕的。」這句。

  奈武還是有他自己屬於小孩子氣的那一面。因為所處環境逼迫著自己必須堅強,是身份害得他如此,他無法反抗只好選擇變強變更加侵略性。這世界有太多紛爭都是因為害怕自己傷害所以更需要變強保護自己。

  希望這兩個人之後能夠因為這次的故事更理解彼此的想法,好好相處了Q
  啊,然後關於范諾x奈武的配對這我還真沒想過欸XDDDD 本身在設定范諾的時候就把他的感情線直接斬斷了(no),所以關燁自己也不敢想像那是怎樣的畫面((#


  後記有點多XD 不過還是很感謝看完這些胡言亂語的你!范諾、奈武的故事會繼續下去的!希望大家能夠給我回應,讓我還有孩子有更多進步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3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范諾|范諾‧羅許帕克|RPG公會|奈武|奈武‧溫波頓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直線霓凰廚x萘ృ
踩踩看奈武親愛的 !!! (#

02-05 22:43

關燁
給踩給踩^q^((#02-11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最帥裏主角...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