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5 GP

力量並不是絕對,蝙蝠俠對超人Batman v Superman

作者:任孤行│新蝙蝠俠│2016-01-30 19:27:57│巴幣:131│人氣:1727


















這篇可能跟原本的作品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借用一下世人對於強弱的概念。

光看這個組合好像打不起來,因為超人除了是異星人,還擁有超越常理的力量,可以用他的力量舉起以萬噸為單位的重量,而且他還有刀槍不入跟其他特異的能力,像是各種強化過的身體性能,表面上看起來是近乎無敵的狀態。可是這樣子的超人,卻有氪石這個極顯明顯的弱點,蝙蝠俠不只是利用氪石的弱點,還知道自己是凡人之身,如果跟超人直接對戰,沒有太多的勝算,所以改往科技上面發展。

蝙蝠俠這人的特質就是不相信任何人,也不相信自己,所以他早就把每一個超人類的弱點計算下來,甚至記錄著,為的就是怕這些擁有力量的人,他們因為力量的強大迷失自己,甚至進入了黑暗的狀態,可是他們現在還是好的,但以為會為惡。這方面可以拿到現實中的政治來說,就是那些政客靠著民意上台,讓他們取得權力,可以當他們享受到權力的美好,卻沒有一個即時踩煞車的警告裝置。

那政客(擁有力量者)就會變得腐化,不管其他民眾的死活,甚至是為了取得更多權力(力量),開始對人們進行迫害,但政治方面的迫害很複雜,就像是你遵守規則,變成了邪惡的手段,反抗規則卻合乎正義。超人與蝙蝠俠也代表了光與暗的反差,超人就是我們說的法律與社會上的最主流的想法,蝙蝠俠則是非法正義及各種以暴治暴的偏激,雙方對於力量的想法也有天與地的不同,水與火的對照。

他有著超人沒有的慎密性思考模式,加上他本身就是個會運用各類科技武器,進行打擊犯罪的人,加上他在進行針對犯罪行動時,經常運用手邊的事物與環境,來讓自己脫離險境及成功逮捕犯罪,所以他能夠邊戰鬥邊思考,甚至為了下一次的行動未雨綢繆。基本上除了自己過人的身手與各項用品,就是利用自己的智慧對付敵人,他認為技術訓練與智慧,才能夠擁有判斷力,擁有超人力量則容易腐蝕自身。

很多人相當喜歡所謂的力量對比,將它量化甚至弄成戰鬥力與戰鬥值之類的東西,不論什麼都可以去比較一下,到底誰的力量比較強,強的人就一定會贏,要有力量才是一切,力量才是最強的,變成了一種迷信。可是他們忘了一件事情,就是物極必反,越剛硬的材質,越容易脆化,就像一把兵器,它沒有適時的揉入些柔軟的元素,讓兵器可以剛中帶有彈性,不然就可能一擊則斷,反而比普通的兵器糟糕。

過強的力量就是出自於這個概念,再度提到亢龍有悔這個名詞,就是表示如果一直保持在最強悍的狀態,那力量就有可能退去,而且是消失不見,過於強大的力量也不容易控制,相反的、中庸的力量,才是最有可能保持原狀的模樣。就算這個強大的力量可以控制,可是力量也容易受到他人的顧忌,導致被計算的可能性提高,因為人會害怕未知且不知道是何物的力量,太過強大的任何人事物。

往往都無法保持長久,只能在瞬間如同鮮花綻放,才有太極這個以柔剋剛的概念,並不是說使用這種想法的人一定很弱,力量不足才去想別的辦法,是把多餘的力量給吸收起來,讓力量可以在一個穩定的狀態中使用。這跟速度也有絕對的相像,在很快速度下行駛車輛,跟普通速度行駛的車輛,當然是後者比較容易控制,也不易出事情,力量等於極限,極限等於超越自己,在於無法隨心控制的情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7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蝙蝠俠|蝙蝠俠對超人

留言共 24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近年美系動畫也越來越注重小細節了

01-30 19:35

任孤行
原作就很注重了01-31 17:53
阿平
現在的大事件反派總是先用計謀放倒超人
反是蝙蝠俠,鋼骨這些不被對方看在眼裡的凡人卻總是能扭轉乾坤

尤其是邪惡永恆中更是由超人的宿敵盧瑟率領了一支反派雜牌軍擊敗了秒殺正義聯盟的辛迪加
就像盧瑟對超霸(反超人)說的:或許你比我強,但我知道自己是誰,能辦到甚麼.因此我站著而你趴著

01-30 20:08

任孤行
71台都會播超人跟蝙蝠俠的動畫
都演到超人被打趴XDD01-31 17:53
Tathlum
亢龍有悔,盈不可久這句話真的有他的道理。

01-30 20:32

任孤行
是的01-31 17:52
殺神浪客小馬哥
https://youtu.be/Oz6kICneeW4
日本動漫主角越單純(無腦)越強焊

01-30 20:44

任孤行
@@01-31 17:51
寂寞獵人
超煞氣
蝙蝠俠因為是凡人用超凡的裝備武裝起來而已
所以比真正的超能者更懂能力不受制的情況

01-30 20:51

任孤行
蝙蝠俠有一堆方法打趴超人01-31 17:51
蒙其·D·戈巴契夫
蝙蝠俠最強的超能力

01-30 21:04

任孤行
還有戰鬥智慧01-31 17:51
天狗
記得超人沒贏過蝙蝠俠一次 真的是蠻有趣的事實

01-30 21:33

任孤行
是啊01-31 17:51
niat
我記得蝙蝠俠不是有個管家,對他也有懷疑和監視對策?

畢竟他知道很多蝙蝠俠的事情。

超人的情況是因為力量太強,以至於很多戰鬥依靠自己大到離譜的力量,而不是不需要用腦,他做記者也不是作假的。

相比起來,蝙蝠俠出於情況不同,才會更需要依靠科技和戰術安排。

自己不能飛,就要想辦法弄飛行道具,而超人可以飛行,不需思考這個問題,很多凡人要面對的事情,他不需要擔心,不代表他不會思考。

同時戰鬥又要同時思考,又要顧及工作……看看窮苦的蜘蛛人。[e3]

蝙蝠俠最強的是背景,他已故的父母和經濟基礎,當地的人脈,那是他的後台。

他身上一套裝備大約多少錢,若根據電影版的數目,你覺得蜘蛛人有辦法用?他只有緊身衣。

在經濟背景上,與他比較相似的是鋼鐵人。(富可敵國,武器自產)

在心靈傷害中,於與他比較相似的是蜘蛛俠。(親人被殺害)

蝙蝠俠不是不相信人,而是不小看力量(包含權利,知識,甚至智慧)對人的影響。這些影響有可能是好的,也有可能是壞的。

他常常面對的對手,小丑大家很熟悉,就是完全的反派,來看看問號人,問號人沒知識?沒智慧嗎?卻也是反派。

最後,太極的情況並不是指中庸,而是【相互排斥的陰陽,盡在掌控中,維持互相平衡】。

以台灣政治為例子,如果有人藍綠都吃得開,他就可以在台灣混很久。

因為互相排斥的兩股勢力,他可以進退得宜的掌控。陰中帶一點陽,陽中帶一點陰,這就是太極。

01-30 21:37

任孤行
所以你提到蜘蛛人
別提到了好嗎XDDD
感覺每次提到 就想哭...XD
我太極的比喻 可能說不清楚吧
其實我的意思是說 中庸才是最穩帖的01-31 17:51
niat

蝙蝠俠的偏激在於不殺,以及堅持要採取法律途徑,他逮捕的犯人,堅持要送去法律機構,反而讓他們有機會捲土重來,殺掉比較直接,也對大眾比較安全。個人認為,這不是非法正義。

如果蝙蝠俠是非法正義(法外正義)的話,直接殺掉才對,因此,就算他的私人行動不合法,但也不太適合冠上非法正義。

在這篇的情況,蝙蝠俠的想法比較像是是希望維持各方的平衡,問題是,他的這種想法也是很危險的。

他要維持的是,大家都有牽制力,要互相都有牽制和克制的方法。

但是,這種緊繃的情況,一旦超過一方的傢伙,甚至幾個方面的人,合作起來,這種牽制力反而成為可怕的存在。

相對來說,他努力收集了各方弱點的情報,如果不慎流入其他人手中,對大家都是可怕的情況。

如果今天沒人知道超人和氪石的關係,漫畫內的世界會和平很多,壞人會很好處理。很多人根本不會要挑戰絕對的力量,因為就力量而言,根本舉凡物質,武裝戰力,在超人面前根本是無計可施。

蝙蝠俠的這種行動,只是為了維持【他自己認為應該的平衡】,而讓其他英雄處於更危險的情況。

雖然他對自己也有牽制,聽起來好像很公平,但是,如果哪天該聯盟鬧翻解體的話呢?誰來牽制他?

這種想法過於天真和理想化,是非常危險的。只是,劇情讓他合理化,這種東西看看就好不要當真。

01-30 21:54

任孤行
蝙蝠俠也沒有把握控制自己吧
你說的那個流出資料 動畫有播到
不過我沒有特別去追 好像正義聯盟的人
都被一一擊敗01-31 17:54
SPD
小時候會覺得力量越強越好

長大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回事XD

01-30 22:31

任孤行
是的01-31 17:54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強大的力量本身就是把雙面刃

01-30 22:34

任孤行
01-31 17:54
大家好
記得看過一個超人找蝙蝠俠合作,結果一直被蝙蝠俠嘴砲的搞笑影片(那有一系列),現在找不太到了。

01-30 22:38

任孤行
阿知01-31 17:54
蘿莉小愛愛
在一起多年的情侶吵架♡

01-30 22:56

任孤行
髒髒01-31 17:54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DC的大反派—達克賽德聽說曾經要複製蝙蝠俠,結果全失敗………

然後Niat大,現在的彼德帕克很有錢,他是CEO!!!!!XD

01-30 23:22

任孤行
蜘蛛人幸好 他還蠻樂天的01-31 17:55
終末の詠嘆調
蝙蝠俠和超人 其實是一對好基友 一攻一受 超恩愛XD

01-31 00:51

任孤行
髒髒01-31 17:55

沒有人是完美的

01-31 01:31

任孤行
是的01-31 17:55
落葉繽紛的街
力量並不是絕對 婊人才是絕對....[e28]

01-31 02:14

任孤行
智慧01-31 17:55
煙魈雲散
有點扯 就像雷神索爾 打不贏 鋼鐵人 有可能? 除非索爾太仁慈

01-31 09:43

任孤行
沒有絕對的01-31 17:5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聰明哥

01-31 12:19

任孤行
是的01-31 17:55
ひきこもり星人
最強的是管家阿福吧,一人包辦處理偉恩家所有事情

01-31 14:35

任孤行
哈哈01-31 17:55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現在的彼得會有錢,是因為之前被換身體的時候的反派─章魚博士的產物XD
結論....反派還幫主角開公司!!!!!XD

01-31 18:05

阿綠 ♉
蝙蝠俠不殺人也有他的用意

他認為當自已越過那條線時,那代表著世上任何一個人都可以依自已的意願殺人

不管對錯

所以他才會堅持不殺,就算那些個反派又逃出阿卡漢殺了幾萬人也一樣

紅帽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恨蝙蝠俠

「我可以原諒你沒有救到我,但為什麼他(指小丑)還活著??」

不過黑暗騎士歸來倒是真的扭斷小丑的頭了XD

=================

02-02 16:19

智破軍
美漫版的正義聯盟中
就是因為BAT的偷留暗招
導致差點全滅

地球被反面地球的暗黑版英雄佔領


所以BAT的手法
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但在眾多故事中來看
壞事的比率超高

02-07 07:12

逍遙
終究是看編劇,不然超人也是會用大腦
像有篇漫畫就是超人把小丑嘴到毫無興趣去自首

02-15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墮入人性最... 後一篇:「閒聊」不捨得丟掉舊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