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美食】Beer Beef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

☀゚傲風 | 2016-01-30 00:09:00 | 巴幣 2110 | 人氣 5159


前幾天到高雄展覽館參觀車展,停車時發現軟體園區裡有感覺氣氛浪漫的乾式熟成牛排店,於是不自主地走到餐廳門口捕捉當下感受。

正剛好門口旁有位女士正在講電話,但看見我正在拿著相機拍照,很自然地迴避,讓我有如同大聲放屁被抓到的尷尬。

「需要進店裡參觀嗎?」門口櫥窗上掛著『休息中』,女士卻很禮貌的詢問,我怕打擾休息時間,所以婉轉拒絕。「沒關係,我只是在外頭看到氣氛蠻不錯的餐廳,印象中之前這裡沒有餐廳,所以好奇前來探探,改天再帶我老婆來。」

女士臉上依舊掛滿了笑容,很耐心地解釋這是2014年十月份才正式開幕的,是『著火的牛』的老闆所經營的。


女士說了一則老闆對待員工的故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去年的母親節,老闆特定親自到x默蛋糕漢神店購買蛋糕,然後一一把員工的母親所居住的地方,把蛋糕用宅配寄送過去,並且在卡片上道歉無法讓小孩和長輩一塊渡過母親節,並感謝能體諒讓員工在店裡服務更多母親,而最遠的寄送地方還包含了花東地區,這一趟宅配的費用都比一盒x默蛋糕還要貴,老闆依舊堅持這樣做,讓許多員工的母親感到很窩心,甚至還半開玩笑地回說老闆比自己的孩子還孝順。

聽完了真的是傻住了!這裡是高雄,是高雄耶!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如此對待員工的老闆?!

回家後,查尋了那位女士的名字後,徹底相信這份巧遇。









(如果覺得圖片裡的文字太小,可到粉絲團去查詢更清楚的菜單唷!~)

把巧遇的經過告訴了老婆大人後,她興奮地說一定要去Beer Beef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嘗試看看。

我看就應該只是很單純想吃乾式熟成牛排而已吧。

一句在台北五年多的日子都沒吃過茹x葵,我就被迫妥協了。

其實我還真不知道價錢,預算只抓了一千左右,想不到看了Beer Beef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菜單後,簡直快昏倒了,好在前幾天剛好是發薪日。








Beer Beef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氣氛真的很浪漫而高雅,進來的客人都會不自覺得放低聲調,或許這就是感受到高級餐廳所薰陶出的氣質吧?!

觀察四周一陣子,發現巧遇的女士不在,於是很故意地隨便抓一位服務生詢問是否去年母親節時母親有收到X默蛋糕,服務生點頭後,很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

看來這故事是真的!!

然後,老婆也問問各個特色後點好餐了...

麵包
外觀很餐包,但吃起來不是一般超市或麵包店的餐包,口感紮實且不乾澀,外酥內軟很綿密,淋上奶油更好吃,平常幾乎不吃餐點前麵包的老婆大人,竟然把一人份吃光光!!

海鮮巧達湯
有馬鈴薯塊,湯頭味道變得好濃郁,重點是有好多好多海鮮料,但有培根所以味道偏鹹。

沙拉
Oh~,這沙拉我好推薦!!真的超好吃!!

最近由於身體健康的因素,開始有吃生菜沙拉的習慣,這沙拉吃起來能感受到食材的新鮮度,且盤子不是冰涼的,但生菜卻有用涼水清洗過溫度,不但可以開胃,還會有清脆涼爽的舒適感!上面撒上烤土司中和沙拉的油膩並增加不同口感,明顯的不像其他餐廳冰太久的軟爛,有老婆大人的保證絕對是女生的最愛!

前菜
洋菇炒洋香菜(右上):由於是熱的,所以要先吃,洋菇覺得有點偏鹹,可搭配上頭那烤過乾麵包一塊吃。
煙燻鮭魚(左下):鮮甜味很明顯,搭配生菜,比例適中,不會覺得多層次的複雜感,嚼起來很像生魚片。
醃小番茄(右下):起司口味特別,雖然小番茄稍微油膩,搭配起來還是很好吃,老婆大人比較不喜歡,但我卻很喜歡。

30天濕式熟成澳洲A + 九極翼板牛排10盎司套餐 $1800 + 10%


再重頭戲來臨前,貼心的服務生會送上瓷盤,撒上海鹽,他說什麼我也忘了,直愣愣地盯著放在烤盤上的牛排,好大塊~

仔細一看,發現已經先切好四大塊,服務生夾了一塊到眼前的瓷盤,不顧形象,吃下一口後,貼心的服務人員趕緊上前關切肉的軟硬熟度是否符合期待,並表示若有需要願意重新製作,真是有被呵護的感覺~

這部分是屬於牛的後腰部位,味香濃厚,肉質軟嫩。

一開始還忘記這是牛排,要拿刀叉,結果直接一口撕咬,狂野的非常過癮,沒有令人噁心的五分熟血腥味。

我個人會感覺這是很頂級的高級『牛肉塊』。

30天濕式熟成澳洲A+九極翼板牛排10盎司套餐 $1600


美國牛的前腰部位,由於美國牛多半是用玉米類飼養,所以肉質較鮮甜,也是比較多人喜歡的原因之一。

雖然是乾式熟成牛排,確仍有香汁榨出,說是三分熟,但口感有八分熟的口感,服務生說有些顧客會形容像金華火腿,但我認為外皮的焦香味,並沒有金華火腿那麼乾鹹,紮實的肉質,相當有嚼勁,不斷的刺激唾液腺,讓我完全不需其他配醬,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牛排只吃原味!!

肉不可切太小塊,一定要切得適中,上下層都要有那烤焦般的脆皮,才能體會出整塊肉的協調感,這才是真正吃這牛排的精髓啊!!!

這兩套餐的牛排,都並沒有什麼油脂或肉筋,除了新鮮肉品的處理外,老闆所堅持的製作室也是最令人敬佩和感動的地方。

特製的專業熟成室
以嚴謹的溫度及濕度的控制,搭配以喜馬拉雅岩鹽堆疊的磚牆,喜馬拉雅鹽磚釋放出許多的礦物質與熟成牛排融合激發出熟成的特殊風味。

濕式熟成牛排是指將牛肉以真空包裝,儲藏在溫度及濕度控管的冷藏熟成室,牛肉本身的酵素酶會分解結締組織,使牛肉自然的嫩化並提升牛肉多汁性與風味。

乾式熟成牛排將牛肉部位直接置放在熟成室中,經由溫度及濕度的控管,牛肉內部的酵素酶會分解結締組織,使牛肉自然嫩化。
乾式熟成牛排與濕式熟成牛排差異在於,牛肉在熟成室中未經真空包裝,所以隨著熟成時間的增加,牛肉的表層會逐漸乾掉而內部的水分也會流失。
這個過程不但沒有減損牛肉的風味與口感,反而讓時間這個神奇的魔法展現了其不可思議,創造了乾式熟成牛排的軟嫩的口感與濃郁的風味。
(此部分內容來自Beer Beef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的網站)

去冰紅茶 + 溫黑咖啡
由於杯子是黑色的,所以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裝的是黑咖啡,喝了一口才有點疑惑,很像卡布奇諾的香氣,卻帶點酸甜,詢問服務生後才知道,原來是黑咖啡!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受黑咖啡,真的很好喝!(只是有一個缺點,就是當天晚上會有點睡不著...)

烤布蕾


已經忘記上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烤布蕾,口感如慕斯般的綿密,不會像一般布丁水分這麼多。




結帳的時候,雖然收銀台上的數字顯示蠻驚人的,卻沒有一絲的不甘願,反而很享受這般有如過情人節的浪漫氣氛。

睡前老婆大人還懷念著這一餐,細細的撒嬌,一定要再去吃,除了吃其他的牛排種類外,也是回味浪漫簡單的愛情。

除了感謝老婆願意繼續陪伴我走向未來的人生旅程之外,更感謝上帝讓我有緣份巧遇見霍女士,才有這機會品嘗到什麼叫真正的牛排!


Beer Beef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26號(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內)
訂位專線: 07535112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30 ~ 15:00、17:30 ~ 22:00
週六-週日:9:30 ~ 15:00、17:30 ~ 22:00
價位(兩人):$1600 + ($1800 + 10%)
官網:Beer Beef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
粉絲團:Beer Beef 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






創作回應

吉翁的傳說
=.=我只能在螢幕前吃牛肉乾
2016-01-31 09:54:09
☀゚傲風
有些牛肉乾也不錯吃啦,
平常存個幾十元,偶爾犒賞自己吃好料。
2016-03-29 20:48:10
kiki
好久沒有看到你的達人文章了 久違了^^
2016-02-06 02:09:33
☀゚傲風
感謝kiki姐~
2016-03-29 20:48:26
紅燒小牛肉>:O
看了牛排的食物,我肚子快餓了![e32]
2016-02-06 13:58:57
☀゚傲風
我也是邊寫邊餓...
2016-03-29 20:48:46
魯路
是牛排!!

不過好像挺貴!?
2016-02-14 14:20:36
☀゚傲風
是真的不便宜...
2016-03-29 20:49:04
羽糖ㄦ
好久不見!!我太晚出現了

半夜看這個根本罪惡[e3][e3]

牛排是暑假必去的(四季都可以吧
2016-03-27 02:03:08
☀゚傲風
好久不見~
2016-03-29 20:49: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