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說活動】捕捉那瞬然消散的花火

作者:零崎幻識│2016-01-28 23:53:32│巴幣:14│人氣:409
註:日文花火(はなび)=煙火
註2:線香花火有好幾種,長手牡丹是其中一種。詳細可見以下短片。第一種就是了。

註3:有關線香花火的描述,也可看看這篇介紹 【日本.夏】虛幻又美麗,充滿故事的“線香花火”
以下正文





  天色已暗,空氣中卻殘留著白天的餘熱。縱然有微風吹拂,感覺卻是熱氣撲面,毫無清涼之感。
  潮濕的空氣更有如一張薄膜,黏附在全身的皮膚之上,叫人好不舒服。

  這樣悶熱的天氣中,就只有建於林間的這家神社顯得清幽寧靜。彷彿有一道無形的結界,把所有熱氣都擋在林外。就是一年一度的夏日祭讓林外變得人聲鼎沸,那熱鬧的氣氛卻還是難以傳來。
  世界在這一刻分割成二。
  遠處有著擠擁的人群與無數的小攤,而這裡則只有我和妳。

  在半滿的鐵桶旁,我們蹲下身子、單手抱膝,默默地注視著煙火的亮麗火光。
  隨著「啪啦啪啦」的聲音,長手牡丹垂在半空的末端開出一朵朵細小而燦爛的花朵。它們盛放,然後消逝。其速度之快,叫人難以捕捉。
  但比起美麗的煙火,我的線視卻總是放在了妳的身上。

  粉色的浴衣和妳異常搭配,可愛的身姿讓我的心狂跳不止。心中的悸動難以息止,心底的想法湧上喉頭,差點就要脫嘴而出,但最終還是被我制止。
  現在還只是七月,我們還只是五年級,還有一年多的時間……
  突然間,妳「啊」的驚叫一聲,奪走了我的注意。只見妳一臉惆悵地看著手中的長手牡丹。它還有長長的一段,卻已經沒有火光。看來是燒到一半就突然熄滅了。

  於是我遞出了水中的長手牡丹,笑著道:
  「來。」
  妳卻像是忍受著什麼苦痛似的,表情變得泫然若泣。
  「怎麼了嗎?」我緊張的問。
  但妳只是抿著嘴搖了搖頭,然後透過我手中的煙火,重新點燃了自己手上的長手牡丹。

  然後,我們變得開始沈默。
  妳沈默又悲傷的樣子讓我滿腦子疑問,我卻不敢貿然提問,使得沈默一再持續。
  「吶…」
  直到妳忽然出聲,才終於打破了這種僵硬的氣氛。我的心跳亦徒然加快,支支吾吾的問:
  「怎…怎麼了?」
  「煙火…美麼?」
  雖然對於妳的提問感到不解,但我還是回答道:
  「嗯…美啊。」
  「那麼我呢?」
  這突如其來的提問讓我心頭一顫,但我還是沒有遲疑的回答道:
  「當然美啊。」
  雖然比起美,我覺得更應該用可愛來形容。不過我這麼答應該沒錯吧?
  那為什麼,為什麼妳的笑容顯得那麼悲痛呢?

  「那麼…是一樣的呢…」
  朦朧之中,我聽到妳的這聲呢喃。
  「一樣?」
  「嗯…一樣的。」
  那哀痛的笑容讓我感到痛心,然後妳如此道:
  「我們一樣啊……」
  下一刻,我從夢中醒了過來。





  蟬鳴從遠處傳來,與身上的熱度一起喚醒了我的意識。
  只見熾熱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到床上,讓床鋪逐漸升溫。縱然風扇正對著我,卻還是吹不去陽光帶來的溫度。
  我翻開充當被子的毛毯,呆然地坐在床邊,昏沈的腦袋中滿是剛才夢到的內容。

  為什麼今天會夢到那段回憶?是因為和記憶中一樣的悶熱天氣,將要舉辦的祭典,還是…
  我一邊換上校服,一邊望向牆上的月曆。那個大大的紅色圈中,寫著以黃色螢光筆標記著的「祭典」二字。
  「還有兩天…麼?」
  然後我離開了房間,開始了一如既往的一個早晨。
  然而直到我把早餐吃完,我的腦袋依然回想著夢境裡的種種,始終都揮之不去,讓我連早餐吃了什麼都沒有印象了。

  在夢境的最後,她說了什麼我已經記得不太清楚,但是那片風景、那段回憶、那張臉孔,以及那個笑得像是在哭的表情都讓我難以忘懷。
  那一天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她。
  當時我總以為還有時間,卻不知道分別已經悄悄到來。待得我知道她已經搬走時,我還質疑過是不是被開玩笑。
  忽然,我想起那天她說過的一句話。
  天色漸暗的時間,我們到達了神社。待得把東西放好後,我從帶來的煙火中拿出了線香花火——一袋長手牡丹。
  這時,妳臉色忽然一沈,遲疑半刻後道:「……我討厭線香花火…」
  「呃?」我被嚇到了,訕訕的問:「…為什麼?」
  「因為…」妳輕咬下唇,保持沈默,卻沒有再說下去。
  於是我想了想,準備把線香花火放回袋中,換成其他煙火。
  在我分心整理袋中煙火的時候,妳以快要消失似的細聲道:
  「因為不知道它何時會熄滅,總是讓人期待又失望啊…」


  因為這一句話,我頓時心生疑問,出聲問道:
  「媽…」
  「嗯?」
  「還記得幾年前住在公園對面,後來搬走了的淺香家麼?」
  母親想也沒想就點了點頭:「記得,你小女友的家吧?」
  「才不是!」
  對於我大聲的反駁,母親則依舊一臉悠然。彷彿一拳打到空氣上,那無處發力的感覺令我氣悶。不過我還是問道:
  「妳知道他們搬走的原因麼?」
  母親皺眉想了一會:「淺香先生的工作要走轉日本各地,那次也是調職關係而離開的吧?」

  這麼想來,當年她也是忽然轉校到我們班上的……
  「你還在發什麼呆?差不多時間要出門了吧?」
  因為母親的話,我驚惶地看向時鐘。
  「糟…」
  發現時間緊拙的我立即拿起書包,衝出了家門。
  一路上,我思索著剛才想起的,她的那句話,總覺得漸漸地明白了話中的意思。
  「不知道它何時會熄滅……麼?」口中喃喃地覆述著這句話的我進入了課室。


  明明快要打上課鈴,課室中的同學還是未有準備上課的氣氛。
  男生圍成一團的嬉鬧著,而女生則聚在一起閒聊。也有自個兒在忙著抄寫手中作業的傢伙,或是已經為將要開始的課堂做準備的人。
  當中,幾名同學發現了我而向我打招呼,我則是一面回應他們一面走回座位。

  就在我坐下來的時候,老師剛好來了。他催促同學們回到自己的座位,今天的校園生活亦隨之展開。
  在這樣熱鬧的課室中,我卻彷彿看到了記憶中那道孤獨的身影。
  休息時間的教室中,同學們都與關係比較好的人交流、玩耍,只有一個女生孤伶伶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雖然一開始,同學們都本著對轉校生的好奇心而與她接觸,但往往都敗陣於她那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
  久而久之,現在已經沒有人再主動與她交流。
  她就這樣每天都一個人的渡過,日復一日,把一切都拒諸門外。那緊繃而毫無表情的臉,以及機械性的生活模式都讓人感到一股壓力,叫人不想接近。

  看著這樣的她,「像娃娃一樣」,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今天要去食堂麼?」
  直到聽到友人的提問,我才回過神來、驚覺時間的流逝。在我沈浸於回憶與疑問的時候,時間已來到了中午。
  我想了想,回答道:「也好。」然後與他們一同前往學校的食堂。

  我一邊確認錢包內的餘額,一邊思考著等會要吃什麼,卻不知不覺地被友人的對造內容所吸引。
  「你們知道昨天B班有一名轉校生嗎?」
  「知道啊,聽說是個美女呢,不過對人都很冷淡的感覺。」
  「呃…冰山美人?」
  「不,感覺要更……怎麼說呢…」
  聽到友人支吾其詞,我的腦海不禁浮現出記憶中那獨自坐在座位上的身影,然後不自覺的呢喃道:
  「…渾身帶刺的感覺……」
  聽到我的話,他立時點頭同意:「對!對!就是那種感覺……」卻在說到一半時忽然停了下來。
  因為在我們前方,剛才提到的那名少女正好從教室中走出。

  那是一名只要是初次見面的男性,目光肯定會被瞬間吸引的美麗少女。
  纖細的身驅與白瓷般的肌膚讓她看起來猶如精心制作的工藝品,有種一碰即碎的錯覺。加上黑髮束成的短馬尾與清秀的臉龐,讓她散發著恬靜悠然的氣氛。
  然而她的雙眼卻像是要把這些印象盡數擊碎一般。是一雙對四周漠不關心、對一切不為所動,冰冷而透徹的眼神。

  那副面容已經改變不少,但那種空靈虛幻的氣氛、渾身帶刺的感覺還是讓我立即就認出了她。
  她回來了。
  五年前忽然消失的她在昨天轉校而來,成為我昨晚夢見過去記憶的契機。
  然後,我輕聲的呼喊道:
  「花火。」

  那雙明亮的眼睛因我的呼喊而看向了我。
  然後,冰冷的視線變得動搖,表情霎時顯得愕然。那驚惶的反應驅散了圍繞在她身上的,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氛。
  看著這樣的妳,我不自覺的道:「歡迎回來。」
  我露出了苦笑,而妳卻逃走了。


  行屍走肉般度日的妳散發著讓人不安的詭異氣氛,加上冷冰冰的反應與視線,叫人更加不想靠近。
  然而在一次偶然之下,我看到了妳的笑容。
  當時正值初夏。
  正和小貓戲耍的妳表情變得柔和,甚至露出了淡淡的笑容。猶如一朵剛剛盛放的杏花,含蓄而美麗,青澀而優雅。
  縱然翌日在課室中出現的妳已回復那副冰冷的表情,但是偶然看到的張笑臉卻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在那之後,我便開始主動接觸妳。就算妳反應冰冷,我還是努力不懈。花了無數的時間與功夫,總算搞好了我們之間的關係。
  之所以變得主動接觸妳,就算毫無成果卻還能繼續努力,原因大概就是妳的那張笑容吧?
  「好想再看看妳的笑容」,這是從那天開始浮現的、驅使我開始行動的一個想法。




  睡醒的我走到牆邊,在月曆上劃了一筆,刪去了昨天的那一格。
  「後天嗎…」
  說起來,當時的我是喜歡著花火的,但現在又如何呢?事隔五年了,我現在的想法又是否和剛才夢到的相對呢?
  懷著這個疑問,我如常地進行著上學的流程。時間控制得比較好的情況下,我在上課前十分鐘就步入了課室。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正想問人借筆記來抄的時候,發現不少同學正以好奇的眼神看著我。
  同時我肩膀一沈,不知何時來到我身旁的友人按著我的肩膀道:
  「喂!你昨天還沒說呢…你和那個轉學生認識的?是什麼關係?」

  大概是大學都感興趣的關係吧?課室忽然變得沈靜,大家都像是等著我的回答一樣。
  「認識的確是認識,以前小學時曾經同班……」
  我這麼回答,心中卻浮現出一個疑問:對啊…我和她到底是什麼關係呢?同學?朋友?
  如果說是單純的同學,總覺得有點不是滋味。我有自信,我們的關係並不止是同學這麼簡單。但要說是朋友,她當年卻對我不辭而別……說到底,她又是如何看待我的呢?

  「喂~有聽我說嘛?」
  「啊?抱歉。你剛才說什麼?」因為友人的呼喊,我才終於回過了神,問:「抱歉,剛才發呆了。你說了什麼?」
  「我是問你是不是對人家做過什麼啦!」
  「呃?」他的問題令我不解,我明白他口中的「人家」是花火,可他這句話是指……?
  或許是看到我一臉不解的表情,他好奇的道:「那就奇怪了。要不是你對人家做過什麼,對方也不至於一見到你就見鬼似的逃了吧?」
  聽到他的疑問,我總算明白他剛才那翻話的意思。

  的確,回想一下昨天的情況,難免會出現這種感想。畢竟花火看到我時的反應,先是一臉驚訝,然後二話不說拔腿就跑。那副仿佛見鬼了的反應,就連我都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對她做過什麼。
  「反正我真的沒做過什麼啦……應該吧?」
  「呃……」

  這番對話又令我在意起來了。結果小休時還是坐不住,遲疑一下後就跑到火花的班級去找她,卻沒能在課室中看到她的身影。
  是看到我在課室外張望的關係吧?一位女同學好奇的問:「你在找誰?」
  「嗯…請問花…」剛想喊出花火名字的我頓了一頓,轉而道:「請問澤田同學在哪?」
  不知道是不是答案太出乎意料,女同學一臉驚訝,的道:「她今天請假了。」
  「呃?」
  我先是一愕,然後一陣無奈。為了迴避我,居然都要請假了麼?
  向女同學道謝後,我懷著沈重的心情回到自己的座位,腦中開始搜尋著過去的記憶。

  難道真的是我做了什麼讓她討厭的事情了?
  或許是受到其他人影響,就連我自己也不禁生出了這種疑問。可是不論我怎麼想,始終都找不到一點頭緒。
  腦中被無法得出解答的疑問所充斥,心中漸漸堆積起焦慮,人也有點煩躁起來。
  心中滿滿都是衝到花火面前,追問她想法的衝動。

  不過我根本不知道她現在住在哪裡,就算知道也不可能忽然衝上她家吧?
  最終我只能抱著煩悶的心情度過了這一天。





  我來到了妳的座位前,向著一如以往地板著臉的妳說道:「早安,澤田同學。」
  妳卻毫無反應的繼續埋頭於書本之中,就像是聽不到我的話一樣。於是我再度說:「早安,澤田同學。」
  「早安,澤田同學。」
  「早安,澤田同學。」
  「早安,澤田同學。」
  「早安,澤田同學。」
  「早安,澤田同學。」
  ……
  …
  就連我都覺得自己十分煩人的時候,妳總算皺著眉的狠盯過來。
  於是我又再說道:「早安,澤田同學。」
  「你…好煩。」
  我敢說我自己的感性絕對正常,不過被妳狠狠的盯著,卻讓我莫名地高興。
  我真的很正常啦!真的!高興只是單純的因為妳終於肯理會我而已!
  然後我繼續道:「早安,澤田同學。」

  那一瞬間,妳的眼神從怒氣沖沖,變成看垃圾一般的眼神了……
  大概是知道我得不到回應就不會放棄吧?為了趕走我,最終妳還是憤悶的道:「早安…」
  可惜她打錯了算盤。

  我笑著回應道:「嗯,早安。」然後開始聊起了其他話題。
  想當然的,妳之後開始苦著臉的不理會我,視線也回到了手上的書本中。只有我一個人在高興地說著,根本傻瓜一樣。
  縱是如此,我還是孳孳不倦地思索著能讓你感興趣的話題。

  「對了,那些小貓的真很可愛呢!」
  這時,一直臭著臉的妳驚訝的看著我。我認定了這個是能夠勾起妳興趣的話題,於是繼續道:
  「不過超市賣的牛奶並不適合小貓喝啦!想餵小貓的話,去商店街那邊的寵物店買貓咪用的奶比較好哦!」
  我興奮的自說自話,完全沒有留意到妳的表情。
  「那些小貓真的十分可愛呢…啊,對了。和小貓玩耍時的澤田同學也十分可…」
  「啊呀啊呀啊!!!!!!」
  結果,一聲大叫打斷了我的話,隨之而來的是書本擲到我臉上的、鼻子被硬物敲擊的痛感。
  鼻腔一陣溫熱,鼻孔變得痕癢,鮮紅的液體漸漸地滴到了衣服與地上。

  之後發生什麼已經不太記得了。大概就是一陣騷亂、捏著鼻子、仰頭了好一陣子、結果我和花火的母親都來了學校之類的事情。
  那天,花火的母親向我和母親道歉,並且對我道:「請和花火做好朋友哦!」
  「嗯!我會的!」我高興的說著。
  而妳那副啞巴吃黃蓮的樣子……怎麼說呢…感覺十分有趣呢!






  剛睡醒的我回想著夢到的內容,不禁一陣羞澀。
  這死小孩是誰…以前的我居然做過這種事情麼……
  難道說,花火之所以迴避我就是因為這段回憶?

  的確,這麼煩人的傢伙,就連我也想迴避啊!可是後來我們的關係都變得比較好了,還時常出去玩,應該不至於因為這種原因就避開我吧?
  我嘆著氣來到了月曆之前。

  「明天就是祭典了呢…」
  趁這個難得的機會約她出來好不好呢?
  雖然浮現出這個想法,但是總覺得有點猶豫。
  「算了,先找到她再說吧。」
  這麼想著的我回到了學校,並且在小休時間到花火的課室去找她。
  結果,今天花火還是沒來上學……





  「花火,出~來~玩~吧~~」站在屋門前的我向著花火房間的窗戶大喊著,可惜完全沒有動靜。於是我繼續道:
  「花火,出~來~玩~」
  等了一會兒,房子還是靜靜的。
  「花火,粗~乃~丸~~」
  「粗~乃~丸~~」
  「粗乃丸~~~」
  「粗…」
  「你好吵耶!!!」
  窗戶終於打開了,隨之而來的是妳的怒罵聲,以及精準的擲到我臉上書本。

  按著鼻子的我跟隨著妳的腳步,走在商店街之中。
  認識了一年多的現在,我們的互動還是沒有什麼改變。通常都是我單方面的在說,而妳則聽著我說話,然後給予我回應。簡中我說到一些話題時,妳會紅著臉的用書角揍我,但是妳很少會主動地向我提出什麼要求或話題。

  那天,我一如既往的向妳攀談,而妳也是如常的聽著我說話,簡中才給予我回應。
  但不同的是,妳始終都顯得悶悶不樂的樣子。
  我心中感到奇怪,卻沒有詢問原因,直到妳回家時:
  「你祭典那天有空麼?」

  妳少見地主動提出話題,讓我先是一愕,然後才反應過來:
  「嗯?有空啊。正想約人出來玩呢,比如…」我的口中諗出了幾位同學的名字。這時候,妳眼神遊移、顯得有點兒慌張失措,片刻之後才總算說道:「那天你可以陪我麼?我有話要說…」
  雖然對於妳的異樣感到奇怪,但是因妳主動約我而產生的高興心情要更利害。結果我興奮的答案了妳的邀約,很快就忘掉了妳的異狀。

  要是我當時有提出詢問的話,情況是不是就會不同了呢?





  結果花火今天還是沒有回校上課。
  我回想著過去的種種,總感覺自己真的被討厭了。
  為什麼小時候的自己,行動力就這麼強呢?為什麼那時間能夠不顧一切地行動呢?
  一想到花火其實很討厭自己,自己卻一直纏著她,不禁就無地自容了。

  既然她都避開我了,果然還是不應該去找她麼……
  如此想著的同時,腦中卻浮現出幾天前在走廊上,花火看到我時的那副慌張表情。一想到她那時的樣子,雖然想著還是不要再纏著她了,但又不禁感到有些在意。
  這種既視感到底是什麼呢……
  這麼想來,她的這副樣子好像也看過幾次了。好像是她約我去祭典的那一次吧?當時她也是這副反應,動搖且慌張。雖然隱約察覺到妳的異樣,可是我卻沒有多說什麼。
  還有在神社玩煙火時,妳那泫然若泣的樣子也是。我明明察覺到了,但滿腦子疑問的我到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問。

  現在想來,她約我去祭典時表示「有話要說」,是否就是妳要搬走的事情呢?
  若真如此,那麼妳要離開的這件事其實早有端倪了,只是由始至終我都選擇了沈默,才錯失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心中那種無比在意、總是放不下的既視感也是來自於此吧?
  而且,如果妳當天是準備要跟我說這事的話,為什麼妳最後又未有說出口呢?

  今天晚上就是祭典了。難道這次,我又要重犯這樣的錯誤了麼?

  一想及此,心跳不禁一顫,寒意從背脊蔓延而上,一下子湧入腦袋。
  加速的心跳彷彿在催促著我行動一樣,發熱的腦袋讓我靜不下心。果然,這樣下去還是不行。
  於是我跑到了花火的班級,找到了其中一名關係比較好、以前曾經同班的男同學並匆匆的問:
  「你們班有人送筆記給花火吧?」
  「呃?澤田同學麼?的確是有…怎麼了?」
  「可以的話,可以交給我來麼?」
  對方愣住了,對於我的提議感到疑惑與不解。可片刻後,似乎又想到了什麼,一副了然於胸的樣子道:「啊…你以前和澤田同學認識……」

  呃?都傳到隔壁班了?雖然一開始對這點感到驚訝,但細心想來我和花火的小學同學也有不少升到這所中學,就算消息傳出也不出奇的。
  「說起來小學時你們的關係好像也頗不錯的呢…好吧,我幫你說說。」
  …對不起,我完全忘了你本人就是我們的小學同學了啦!
  還好最終我還是得以接下這個差事,順便得到了花火的新家地址。


  在獨立房屋的大門前,我忍耐著大喊「花火粗乃丸」的衝動按下了門鐘。
  「來了~」
  隨著大門打開,一名女性出現在玄關。那副臉容和幾年前所見的並無二樣,所以我一眼就認出了她是花火的媽媽。
  「呃…那個…」正當我想著要怎麼介紹自己時,「啊!好久沒見了呢!都長這麼高啦?」對方似乎還認得自己,讓我鬆了一口氣。

  花火的母親把我迎進屋內,道:
  「咦?這套校服…原來你和花火同校麼?還以為你會選擇升學學校呢…」
  「啊…的確本來是這麼想的,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升上這家中學。」
  「是麼?花火本以為不會和你同校,現在能夠同校應該很高興吧?」
  對於這句話,我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只能啞口無言的回應:「啊……嗯……」

  在花火母親的帶拎下,我們來到了二樓的一道門前。
  房門上掛著一個風格可愛、滿是卡通人物,寫著「花火的房間」的門牌。
  花火的母親敲了敲門,道:「花火。」
  等了一會,房間中傳出了一道慵懶的聲音:「什麼事…?」
  「妳的朋友來探你了。」
  房中先是一陣沈默,然後才聽到一聲疑問:「……朋友?」
  「嗯,就以前常常來找你玩的小…」
  「碰!!」
  突然,房中一聲巨響蓋過了花火母親的話。花火母親卻不以為然的悠悠道:
  「我進來囉~~」
  「呃!?慢…慢著!」
  沒理會房中的反對,花火的母親打開了房門。

  一個粉色系的房間出現在我們眼前,還有很多手工藝品、毛公仔以及……男生和男生抱在一起的壁紙?……
  而房間的主人現在則伏倒在地。
  看她的姿態、旁邊的床,以及卷在身上、還有一半散落在床上的被子,想來她剛剛是從床上滾到地上了吧?
  而她身上穿著的,是居家感很重的、短褲配上連帽衛衣的簡單裝扮。

  「不要啊呀啊呀啊!!!!」
  先是枕頭飛過來了,然後是包裝面紙、毛公仔、毛巾、書本……不知怎的,各種東西精準地迎面而來,叫我應接不下。
  被逐步迫出房間的我最終在走廊處,「啪嗒」一聲的被關上的房門給拒諸門外。

  看著散落一地的雜物,花火的母親「嘛~嘛~~」的無奈地嘆了口氣。
  「那個…」
  「嗯?」看到我欲言又止的樣子,花火的母親歪了歪頭。於是我小聲的道:「今天晚上有夏日祭…」
  「啊,的確是那樣子呢…啊!」花火的母親一副想明白了的樣子道:「那你自己努力囉!」然後就離開了走廊,從階梯處回到了地下。
  ……不,不對!我是想請妳幫手的呃!怎麼你一副明白了的樣子,卻自己離開了!?

  結果我看著一地的雜物,一時間感到無從入手。
  「花火,今天晚上有夏日祭,我們一起去吧?」
  沒有回應。
  「花火,出來玩~~~」
  ……………
  「花火,粗乃丸~~~~~~~~~」
  ……………………………
  「粗乃丸~~~~~~~~~~~~~~~~~~~~~~~~」
  「砰!」
  房門忽然發出一聲巨響,把我嚇了一跳。看來花火是決定怎麼都不理我了,讓我感到束手無策。

  此時,地上那個滿是花邊的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
  「啊…這個是枕頭?」
  我拾起了它,觀看著它那種充滿蕾絲花邊的設計道:
  「真多蕾絲呢…啊!溫溫的…還有這裡…濕了一片?」
  突然,房門打開了。花火滿臉通紅的衝出來,一把搶走了我手上的枕頭。

  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行動給嚇了一跳,不過我還是很快的反應過來。我張手一抱,抱住了花火的腰,然後把她抱起、夾在腋下。
  「嗯…很輕,果然是女孩子呢?」
  「呃?……呃!?!?」
  我就這樣抱著她走下階梯,來到了玄關。
  「慢~~~著!!!你想怎樣!?!?」
  對於花火驚惶的提問,我笑說道:「我們去夏日祭玩吧?」
  「不要!!不要啦!!不要啊!!!!!!!」
  然後,我抱著慘叫著的花火,在說著「玩得開心點哦」的花火母親目送下離開了家門。




  「來,木履。」
  剛才出門太過匆忙的關係,我都忘了花火沒有穿鞋子,於是我為她買來了一對木履。可惜她只是淚眼汪汪的狠盯著我,並沒有接下我手中的木履。
  無奈之下,我蹲下了身子,幫她穿上了木履。
  她卻趁機踹了我幾腳。
  「喂!妳搞什麼?」
  「這句話應該我來說吧!?硬是把人帶出來,你到底搞什麼!?」
  「還不是因為這避開我麼?」
  「才沒有!」
  「明明就有吧?」
  「沒有啦!」
  「有!」
  「沒有!」
  「有!!」
  「沒有!!」

  這樣的對話重複了幾遍後,我總算轉而道:
  「那麼你那天看到我後,彷彿見鬼似的拔腿就逃是什麼意思啦!?」
  「那…那個…」
  「而且我這幾天一直想找妳問清楚,妳卻一直請假了!」
  「那是因為我發燒了嘛!!」

  看著妳憤憤不平的樣子,我嘆氣的遞出了剛才和木履一起買來的東西。
  花火看了看袋子中的東西,訝異的道:「這是…煙火?」
  「嗯。」我從中抽出了長手牡丹,道:「妳搬走之前,我們也曾經在這裡一起玩煙火吧?來說說那時沒有說出口的事情吧?」

  我蹲在地上,點燃了手中的煙火。宛如花蕾、靜靜地燃燒的火球在長手牡丹的末端亮起。
  花火本來還是靜靜的坐在一旁。但片刻之後,她也來到了我的面前蹲了下來,點燃了手中的煙火。
  於是,我淡淡的道:「其實我當時就發現妳有心事了,可是我沒有問…」
  「……」
  「是關於你要搬走的事?」
  「……嗯…」
  「那為什麼妳不說呢?」
  「那是因為……」說到這裡,花火就停了下來。

  我默默地看著手中的煙火由小小的火球,變成劈哩啪啦地散發出耀眼的火光。但這一次,我嘗試提問了:
  「是因為什麼?」
  「因為…」
  「嗯。」我輕聲的回應,讓花火繼續說下去。然後,花火幽幽的道:「我想說,希望和你保持聯絡,來交互寫信。可是一想到以前的朋友剛開始時都很高興地答應下來,後來卻都一樣的漸漸地就不回信了…就……」

  聽到花火的話,我腦海中立時浮現出一直寫信給對方,卻漸漸地再也接不到回信,最後自己也因為心灰意冷而放棄了寫信的花火的樣子。
  「所以就寧願放棄不說了?我不是那樣的人啦…」
  「我知道!可是我…」花火頓在這裡,沒有再說下去。大概就算知道我是個無比纏人的傢伙,還是害怕我和以往的人一樣吧?在我如此猜想的同時,花火繼續道:「那天,我本想著手中的花火能燃燒得比你久的話,就會向你說明的了。」
  「啊……」這麼說來,那天也是花火提議要在最後玩線香花火的呢……明明她說過自己討厭線香花火的。
  所以,在她的長手牡丹中途熄滅時,她才會那副痛苦而悲傷的樣子麼?
  想到這裡,我不禁心頭一酸。
  我喜歡看到她不同的表情,但可以的話,我還是想要看到她的笑容。以前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果然,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著她...

  而對於這樣笨拙的她,我語帶無奈的感慨道:
  「真是笨蛋呢…」
  「什!?」似乎是對我的話感到不滿,花火憤懣地看著我,眼角卻流出了淚水。她的這副樣子並沒有讓我覺得可怕,反而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她的笨拙與可愛。
  「難道不是麼?你以前的『朋友』都是對方先斷絕回信的吧?然後妳自己也漸漸的就放棄了吧?」
  「那又怎樣!」
  對於生氣地反駁著的妳,我問:「正因為妳半途放棄,所以煙火才會中途熄滅哦。」

  我指著花火手上,那不知不覺中已熄滅的煙火。這時花火才終於發現了這點,不禁皺起了眉,抿起了嘴,再度流下了淚水。
  對此,我沒等她說話就緊接著道:「反觀我的煙火,總是會燃很久呢!還可以反過來點燃妳的煙火哦。」

  我以手中那快要燃燒完畢的長手牡丹點燃了花火手中的長手牡丹,讓它再度燃燒,爆出一朵又一朵「牡丹」形的火光。然後,我看著花火道:
  「只要妳給我機會,我就能重新點燃妳熄滅的煙火。所以放心吧……就算妳又再離開這個城鎮,要見面的話總有機會的,最多就是要等待罷了。而我會一定等妳的,又或者反過來,我會去找妳的。」
  「……可是…那或許會等很久啊?我不知道何時又會再離開了。這一次,可能就永遠都不會回來了。這次能夠回到這個城鎮,也是碰巧的事情而已…」
  「一輩子這麼長,等一下又算什麼呢?何況只要妳願意,三年後、五年後...我有能力的時候就會去接妳。妳就準備下半生都留在這個小鎮中度過吧。」
  聽到我的話,你愕然地回望著我,然後緩緩地流下了淚水。 

  「可是…可是我是煙火(花火)啊!」
  花火手中的長手牡丹就像是感應到她激動的心一樣,氣氛漸漸增強,爆出無數的「松葉」。同時,她哭聲道:「花火就是一種人們無法確定它熄滅的時間,有可能在盛放途中突然消散的存在啊…」

  聽到花火的話,我盯著她手中那盛放得越來越激烈的長手牡丹,順應著心中冒出的想法道:
  「那麼,只要在它盛放得最美麗的時候抓住它就可以了。」
  「什麼?你說什麼不可能的話啊?」
  回望妳那質疑的目光,我笑問道:「以前我們曾經去抓觸角仙,誰抓到就屬於誰的。這個妳還記得麼?」
  花火滿臉不解,卻還是回應道:「記得,現在說這個來幹什麼?」
  「如果…我能夠抓住煙火(花火)的話,是否就代表我得到了煙火(花火)呢?」
  「啊?」
  沒有理會花火的疑問,我一把抓住花火手上那盛放中的煙火。
  掌心隨即傳來一陣刺痛,然後變成滾燙的感覺。

  「喂!你在做什麼啦!?」花火驚訝的捉著我握緊的手,同時緊張的大喊著:「快放開手啦你這白痴!」
  我緩緩地張開手,熄滅的煙火亦隨之而掉落。而在我的手掌上,掌心和無名指都因為燒傷而有點紅腫。
  「你看!快去沖水!!」花火哭罵著我的同時拉著我去神社的手水舍。
  而我則是感受著滾燙刺痛的掌心,以及被花火牽著的另一只手,道:「雖然有點痛,不會我抓住煙火(花火)了呢…」並且輕輕的回握著花火的手。
  「……去死啦!笨蛋!」

  花火頭也不回的怒罵著,然後牽著我的手,走在我的前方。
  只不過在黃昏色的天空下,通紅的耳朵讓她未能完全掩飾過去。

  「話說回來,妳為什麼見到我後就拔腿就跑啊?」
  「因為我沒想過你會和我同校嘛!太驚訝了所以就...」
  「呃…是麼…說起來我還真的忘了說呢…」
  「別說話了,快伸出你的手來沖水!」花火猛的抓起我受了傷的手,準備幫我沖洗。
  「我喜歡妳哦。」

  因為我的話,花火呆住了,手中也不自覺的用力,抓住了我燒傷的地方…………好痛!超痛的!!!!

  「你這時間在說什麼啦!?!?」然後,一記直拳狠狠的擊中了我的下腹,讓我身上的痛處再增一處。
  「咳..........剛...剛剛不是說了,只要我抓住了花火,花火就屬於我的了麼?」
  「才沒有!」
  「有啦!」
  「沒有啊!!!」
  「有~~~~~~~~」

  這樣的對話一直重覆,最終還是沒有得到結論。
  縱是如此,看著滿臉通紅的花火,總覺得自己這一次總算是邁出了腳步。不再像上次那般,因遲疑而失去了機會。
  雖然不知道之後會如何,但至少這一次,我決定了不再遲疑,把握當下。
  嘛...就希望花火不要因為我太煩而討厭我就好。

  抱持著這個願望。
  在我們分別的這個地方中,我們重新踏上了新的路途。








寫作日記
沒有靈感,怎麼辦?去逛街,吃吃東西,看看動漫小說,打一打遊戲就會有啦......咦?怎麼...已經28號(截止日)了?=口=!?
於是,這是在27日23:55 時交出的東西
排版、錯字、文句都未修正過啊!!!
可惡!這結局總覺得差了點什麼!!【被拖走......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6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火

留言共 5 篇留言

Yuri
頭香

01-28 23:56

Quack_OuO
二香

01-29 00:05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屋主辛苦了。[e35]

01-29 00:09

零崎幻識
感謝閱讀XD02-03 16:11
蘿莉小愛愛
愛愛放了個蛇炮♡

01-29 02:58

零崎幻識
蛇炮...很懷念呢~ 香港現在都規定不可以玩煙火了=3=~02-03 16:12

抓到四枚錯字!
那緊繃而毫無表情的臉,以及機械性的生活模式都讓人感到一「鼓」壓力,
懷著這「鼓」疑問,我如常地進行著上學的流程。
最終我只能抱著煩悶的心情「渡」過了這一天。
「若」果…我能夠抓住煙火的話,是否就代表我得到了煙火呢?
肯定是很匆匆的趕完吧,最後結局很甜呢,辛苦囉^p^/

02-03 15:55

零崎幻識
的確是匆匆趕完的www 所以很多文句、字詞都未有修正
感謝抓錯了~~02-03 16: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ilverso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充滿警匪片感覺的... 後一篇:【心得】看不出特色的轉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