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彩限的幻影世界第三集「記憶」等部分的解釋

作者:冰雪 霜華│2016-01-21 19:37:19│巴幣:0│人氣:194



        第三集中提到的記憶和移植,現實中的確有相關研究,也有小幅度的進展。

        我們先討論記憶。記憶並不是一個單純的過程,例如說我拿一張歐洲地圖,看一下後,當下我有這份記憶,但隔天或幾天後,要我畫一張簡單的歐洲地圖,我應該會說我忘了。
        為何會如此?那我們要來討論短期和長期記憶了。「記憶」取決於發生的時間點和重要與否。例如動畫中提到的「意義記憶」、「故事記憶」等,這麼說應該比較好懂,我拿一幅畫往你的眼前晃一秒鐘,你說不定下一秒就忘了自己看了什麼;那我拿一張俊男美女照,你或許會盯久一點,但隔天或幾天後就會忘記;如果我拿一張圖然後說這很重要要你好好記得,你會好好看著並試圖避免忘記,那說不定會記一輩子。
        又或許「衝擊性事件會影響一個人一輩子」也和這有關。

        那川神舞為何會把自己的童年想成靦腆的女孩呢?那是因為我們的記憶是會更動的,嚴重甚至會完全不同。你或許會說「阿~不可能」,但我問你,你現在想的,未來依然會一樣嗎?現在看一本小說,未來再感受會相同嗎?
        簡言之,我們的記憶會導向對我們有利的部分,講認真的甚至連警方證人都有可能出包。



        再來是記憶移植。

        1994年5月,英國用老鼠做了個實驗,證明了情緒是能移植的,用的是腦汁抽注法。= =

        1996年,美國國防部以「芯片移植術」,進行運動記憶移植。將海豚的游泳的記憶電波和磁場等(我文科生這些名詞我不懂),儲存在芯片中,並放在棕熊的腦部運動記憶區。
        更妙的是那隻棕熊竟因此能游泳了,但大約快兩個月後,芯片沒電,棕熊又變回旱鴨子。

        1997年,人類史上第一次記憶切割移植,由美國加勒福尼亞大學用牧羊犬實驗,移植的是綜合記憶,並取得成功。(記憶天才和記憶空白的兩隻牧羊犬記憶成功互換)

        1999年2月,對人類進行芯片移植,讓大腦平衡問題中學生植入的體操冠軍的芯片,而該名中學生移植完後進行一連串高超的體操技巧,但一周後減弱,但仍比過去好。一直到芯片拿出後停止。

        但目前記憶移植部分進度放緩,困難度很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9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彩限的幻影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繪】白貓projec... 後一篇:迪普萊克斯號重巡洋艦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