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hapter 3 星空下的觀星社

作者:小鯨魚│2016-01-21 16:58:15│巴幣:2│人氣:68
秋祭慶典結束後,緊接著便是第一學期的第一次段考,這對某些人來說,不痛不癢,但對饅饅和魚魚等人來說可是十分的重要,萬一考個不好,免不了又是臭罵一頓。
    有的人會因為考差「一點點」而哭上老半天,有的人則是毫無直覺,上了國中之後,這種現象更明顯了。
    成績即將出爐,真是令人刺激。
    「啊!靠腰……」魚魚拿了饅饅的考卷對了對答案,呢喃聲:「幹!」自己的答案和饅饅的答案相差很多,別人寫A,她寫D;別人寫B,她還是寫D……
    「媽的……到底是我自障還是妳自障?」魚魚盯著考卷,難以置信的搖搖頭。
    「當然是妳啊!」饅饅咧嘴笑呵呵,看上去很噁心(其實很猥褻)。
    魚魚探頭看了手機螢幕,「原來是在和兜兜聊天啊!」
    她錯愕的看著她:「妳現在是『青春期』(發春期)嗎?」
    「是啊!呵呵呵呵呵呵!我家兜兜好有男子氣慨喔!」
    真假?
    蝦毀?
    「這傢伙真的是……」魚魚拍了拍自己的額頭,「妳不懂啦!呵呵!」饅饅笑歪了,嘴裡繼續傳出「呵呵」的詭異笑聲。
    「好啦!坐好來了!」班導口頭禪一下,饅饅譙一聲「靠」之後,便趕緊假裝乖巧的坐正。班上也頓時鴉雀無聲,連頭髮掉到地板都聽得到。
    「段考成績已經出來了!現在就由我來公佈!」這一講下去真的不得了啊!
    「第一名,許家瑋!」哇靠!大家愣住,一致把頭轉向坐在後座的小丑魚,咱班的小丑魚誒!
    他是小丑魚誒!
    小丑魚誒!
    「呼……我也太塞了吧?」是真的很塞!
    「第二名,施荷璇!可惜兩位只差零點五分而已。」饅饅淡定的走上去領取段考成績,眼神不懷好意的看向小丑魚。
    「?」小丑魚和她對上眼,有些尷尬的抽動嘴角。
    「你、等、一、下、死、定、惹(了)!」只見饅饅用口語威脅小丑魚,他有些害怕:「嗯……?」
    放學時間一到,兜兜獨自漫步到涼亭,看到大家一如往常的正在涼亭裡聊天。
    「看不出來你可以考那麼高呢!」大家都十分驚訝,因為就在剛剛公佈成績時,小丑魚的表現令人噴飯。
    「什麼東西?」兜兜有些搞不懂狀況,問道。
    「就小丑魚啊!」饅饅立刻衝上前拉著兜兜的手,兩人散發出閃閃發亮的光芒,其他四人同時遮住雙眼,唉聲嘆氣道:「好閃呀!我的眼睛!」
    「早知道就去配一副全方位的眼鏡了!」陸地用著冷靜的聲音抗議,大家噗哧,笑了出來。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陸地說笑話誒!」饅饅也放聲大笑,小丑魚也附和道:「你平常建立的形象呢?」
    「靠!」他罵了一聲後,大家便停止調侃。
    「好啦!可以告訴我小丑魚到底又幹了什麼好事?」兜兜坐在木椅上,大家左右互看一眼後,饅饅和魚魚突然哀號了起來。「吼……」
    「你知道他有多過分嗎?」兜兜搖頭,繼續聽饅饅complain,「他、竟、然『考、第、一、名』啦!」
    兜兜點了點頭,安靜了三秒後,原本安寧的表情瞬間變得很猙獰!
    「你、你……你們說什麼?」兜兜跳了起來。
    真的有必要那麼驚訝嗎?
    小丑魚在心裡OS,不太想理會眼前這些人的鬼吼鬼叫,「沒禮貌!」
    「好了啦!考第一名就第一咩!」小丑魚翻了翻白眼,大家撓撓頭,看著小丑魚生氣的樣子,不禁再度笑了出來。
    「你那個臉真的很不適合生氣誒!」海洋口無遮攔的說了出來,小丑魚一臉狐疑的看著大家笑的人仰馬翻的樣子,心裡又不是很滋味。「笑屁喔?」
    「小丑魚還是保持陽光,笑容滿面的樣子比較好!」魚魚對小丑魚笑了笑,他也為此臉紅了。
    小丑魚不好意思的看著大家,「真的嗎?我生氣就真的那麼奇怪?」
    兜兜只能說:「真的!生氣起來就不像小丑魚了! 」
    「嘻嘻!」小丑魚臉紅的低下頭。
    「好了!今天,我想問大家一件事。」兜兜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問道:「接下來的社團活動有人有想參加的嗎?」饅饅在一旁幫忙搭腔:「沒有!」
    「兜兜想做什麼呢?」海洋的雙眼為之一亮,兜兜環視一圈後,字正腔圓的說出他的真實目的:
    「我想要辦有關『觀星』的社團活動!」
    「觀星社!」
    「觀星……社?」小丑魚把頭歪向一邊,然後又繼續問道:「可是我們有社團老師或是社團教室嗎?」
    「印象中好像沒有耶!」海洋搖搖頭,「沒看過!」魚魚也跟著搖頭,沒有一個人知道這個社團最主要的底層要如何準備。
    「社團教室有!」兜兜這話一出倒是嚇著一些人,「社團老師……沒人!」媽的!裝肖維!
    「對呀!那你要怎樣籌辦社團?」小丑魚雙手插腰質問兜兜,但他似乎忘了一旁還有個大姐正在監督。
    「你說什麼?」饅饅立刻瞪了過去,然後站起來說:「第一,社團老師我們可以找余謹華,第二,社團器材和社團教室都是學長姐之前留下來的,他們要我們好好利用!」大家安靜的聽饅饅說完。
    「重點是,你們用好了嗎?」陸地冷冰冰的聲音害的現場變得更安靜,饅饅小聲的回應:「還沒……耶!」
    「我們會儘快解決,所以大家有意願嗎?」兜兜這樣講,講的其他人都很不好意思,好像兜兜在自己面前跪下來求情似的。
    「觀星嗎?我是喜歡看星星啦!要瞭解嗎……好吧!算我一票!」海洋同意,魚魚舉手:「我也是。」陸地淡定的回道:「沒有意見。」
    「那就這樣吧!」兜兜的話說完了,小丑魚壞笑,似乎想到什麼似的,指著兜兜:「你突然這麼做……要幹甚麼?」
    「是不是……想要跟饅饅……啥什麼之類的?」小丑魚簡直白目透頂,饅饅毫不猶豫直接巴往他的頭。
    「再亂說一次你試試看啊!」饅饅把腳跨在小丑魚坐的那張椅子,然後又握緊拳頭,作勢要打他。
    小丑魚見自己好像陷入危機,便趕緊躲到海洋的身後,「小丑魚,你有點白目喔!」誰曉得,躲到海洋的背後後,還有一個兜兜……
    「雅妹蝶!」
(翌日)
    「報告!」兜兜和饅饅一起走入國文科辦公室,手裡拿著社團創立的單子,只見余謹華一臉悠哉地吃著早餐,正享受清晨的小確幸?!
    「怎麼了?」余謹華笑著臉迎接他們,心裡卻OS道:「就一定要來打擾我吃飯嗎?」
    「我們想請老師擔任我們『觀星社』的指導老師!」此話一出,余謹華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她扶了扶自己的眼鏡,接過那張「社團建立辦法」。
    「呃……」余謹華心中千萬個不願意,「雖然老師對星星有種獨特的感覺,但是老師有自己的社團了!不好意思餒!」這是實話沒錯。
    「What?妳也有……啊!是國文老師您也有社團啊?」兜兜有些口誤,饅饅瞄了眼旁邊,他們班班導回來啦!
    「有甚麼事情嗎?」他們班班導說話了!
    「沒有啦!就社團啊!」兜兜苦笑,他們班班導蹙眉,有些不開心的說:「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先來找國文老師嗎?老師也有不少事情要做!」他們班導碎碎念了一會兒。
    「喔……」兜兜無奈的點了點頭,在走出辦公室的同時,翻了翻白眼,表示不爽!
    「怎麼辦……找不到老師……」饅饅拉了拉兜兜的袖子,他無奈的搖搖頭,表示沒辦法了!
    「只好叫他們自己加社團了吧!」兜兜嘆了口氣,然後又忽然想到什麼事似的,轉過頭來問饅饅:「話說……余謹華那傢伙哪時有社團了?」
    「不知道誒!八成又是些爛到爆的社團……」饅饅輕輕的笑著,兜兜則是小聲罵道:「幹!害我被張庭雨那臭婊罵!」
    「不要這樣啦!好歹她是你們班導,我們的英文老師!」
    終究……觀星社沒能傳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9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mallwhale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文歌分享 ラックライ... 後一篇:Chapter 4 星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