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親子分】章魚燒和番茄糖葫蘆

作者:楓姚│2016-01-21 14:24:30│巴幣:10│人氣:413
  【章魚燒和番茄糖葫蘆】2016.1.21

金黃色的外皮包裹住有嚼勁的章魚內餡,細薄的柴魚片和散落的綠海台躺溺在美乃滋上,令人食指大動的鮮艷色澤,滿溢在鼻間的食物香氣。
 
「兩份章魚燒,海苔味的!」
「好的,馬上來!」
棕髮年輕人手腳俐落地轉動已熟的表面,再用小叉子戳起,放入船型盒中,塗上恰到好處的甜醬油、擠上美乃滋,灑了些海苔粉、柴魚片,打包完後,重新用刷子塗油,倒入麵糊、章魚內餡,轉小火。
 
青年一看就不是東方人,較深邃、俊朗的五官,笑起來有點傻呼呼的,感覺很好說話。健康的小麥色肌膚、微亂鬈髮、茶綠色眸子,有不少女孩就是衝著這點而來,還額外促成了某種宣傳效果。等到青年回過神時,隊伍已是大排長龍。
 
「那個……我能和您握個手嗎?」
「欸?可是俺的手現在不太乾淨……」
「那、那麼拍照?可以和我們五個一起拍張照嗎?」
黑髮女孩羞澀的站在攤位前,因為對方特殊的口音弄地更加緊張,結結巴巴地說完一句話後,後方傳來一陣加油聲,還有四隻手機遞了過來。
 
「不然等俺先搞定這批?」
他苦笑地指指前方的臺子。沒辦法,誰叫人家一口氣點了二十份,他還納悶一個女孩子怎麼吃的下這麼多……顧客就是上帝。
「好、好的,沒問題,等多久都可以!」
 
安東尼奧拿紙巾擦了擦額前的汗,第七次感嘆自己為什麼要接這個燙手山芋。
這家章魚小丸子攤位是他一位日本友人的,突然有急事所以先暫時離開,本來他和兩位朋友閒來無事在逛夜市,就被麻煩來頂替,因為自己欠了對方一個人情,所以他也不好意思推拖。
其餘兩人一見他被抓來充當苦力,都很沒良心的自己跑了。
 
『奇怪,生意這麼好菊是怎麼一個人撐下來的?』
安東尼奧一邊重覆手中機械化的動作,一邊悄悄打了個呵欠。就算再這麼挑逗人心的香氣,連續聞了幾個小時也麻木的差不多了。
 
 
「哥哥,那邊有家賣可麗餅的攤販!」
 
「費里西安諾,你給老子慢點!這麼多人走丟怎麼辦!」
「還有撈金魚、射水球……唔,這是什麼?小鋼珠?棉花糖看起來好好吃呢!」
「別用那種小狗似的眼神盯著我看,我身上沒帶錢!」
羅維諾牽著費里西安諾的手,避免在人潮中走散。
他們是第一次逛夜市,以前只在爺爺的床邊故事聽過有關夜市的故事,現在有機會親自來一趟,自然是覺得身邊的每一項事物都很新奇。
哦,順帶一提,他們搞丟了自家爺爺,唯一身上有帶錢的飯票。
 
 
羅維諾看著東張西望的弟弟,又不好意思和他一樣表達自己的情緒,裝成小大人似的,目不轉睛的看著前方,「你小子冷靜點啊,口水都快流到地上了。」
「我才沒流口水呢,我們家的食物比這兒好吃多了!」
 
你又沒吃過……雖然用眼睛看就知道不新鮮,油脂太多,醬料也加太多了……
羅維諾覺得費里西安諾的反應很有趣,故意道:
「還說沒有,眼睛一直盯著金魚看。」
「噫!金魚這麼可愛我才不會吃它呢!」
 
兩兄弟都是義大利人,在這個充滿東方人的地方裡非常顯眼,而且兩人都長得非常可愛,已經有不少人拿出手機向他們拍照了。
 
羅維諾就這樣一路繃著小臉,他才不想和費里西安諾一樣,像個鄉巴佬似的,動不動就興奮地抓著他大叫。兩人走到一半,發現有家攤販前的隊伍特別的長,相較之下,其他攤位就很冷清了。
 
「哥哥,那是什麼?」
「那是章魚小丸子,沒見識的傢伙。」
「Ve~好香哇!哥哥我們也去排隊吧!」
「我們沒錢……混蛋別跑啊!」
 
羅維諾仗著自己身體嬌小跑進隊伍中,好吧講白點就是插隊,費里西安諾不知道滾到哪去了。
他一抬頭,剛好聽到某個傢伙操著西班牙腔(委婉)拒絕了一位可愛的小姐。
「哼,不懂得憐香惜玉的西班牙蠢貨。」
奇怪,這聲音怎麼感覺似曾相識啊……
 
「西班牙大哥哥,請給我一份原味章魚燒Ve~」
「啊好,咦?你……」
 
噢,這可不是似曾相識的問題了。
費里西安諾那個蠢蛋?他怎麼跑到最前面去的?
羅維諾鑽過人群,一把拉住蠢弟弟的手臂,罵道:「費里西安諾你這個笨蛋,爺爺沒教過你買東西要付錢嗎!」
「可是我很想吃嘛……那位大姐姐說要請我的……」
而且爺爺說的是有能力吃白飯的時候就要盡量吃。
 
兩張神似的臉,一人滿臉通紅一人淚眼汪汪,旁邊被點到名的女孩立刻被眾人測目。
「真的?」
「要吃多少都沒關係!」
「我也可以請你們,不過就是份章魚燒,要不了多少錢的!」
 
安東尼奧只有在最初看見費里西安諾的時候愣了一下,他想起去年在遊樂園遇到的小孩兒,那名叫做羅維諾的義大利男孩,不過對方的臉上可不常掛著笑容,所以這位就是他的雙胞胎弟弟了?他沒想到能在異國、這小小的夜市中再次相遇。
 
兩個人都很可愛啊……
 
羅維諾的眼神掃過來時,正好看見笑地傻呵呵的西班牙人。
真是莫名其妙。
「那就兩份原味。」
「好哦,俺馬上好。」
安東尼奧打包好兩份章魚燒後,還貼心附贈了兩隻糖葫蘆。
「這是俺自己做的,送你們吧。」
「喔……謝、謝啦。」
「謝謝大哥哥~」
 
羅維諾聽著對方的聲音,不知為何臉有些紅,他握住弟弟的手想趕緊走人,費里西安諾回過頭,向好心的哥哥姐姐們揮手道別。
 
 
「哥哥,這真的很好吃耶,你也來一口嘛。」
「不愧是我孫子,遺傳了我吃軟飯的能力。」
「走開,我自己吃。」
羅維諾拿起那隻和自己耳根一樣鮮紅的糖葫蘆,想起那個西班牙人臉上特別傻氣的笑容,洩憤意味地咬了一口。
唔……好甜。
 
Fin

來搬點文過來吧,寒假到了不想當廢人啊~
流鴒 高中時期換了個新筆名。好想找人聊天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8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Fashion Steven
安啊,好久沒來訪你的小屋了,我是以前的日光。

這勇造在去年十二月剛做更換,有空再來訪你的小屋。

01-21 15:05

楓姚
真的好久不見!謝謝你的拜訪qwq01-25 18:52
玨穎雷悠
你好久沒出現啦

01-21 18:21

楓姚
我一直都活在你心中x
來Lofter或FB就可以看見我啦01-25 18:52
이순신은
好久不見啊~還是沒變ㄛ喜歡小說

09-04 14: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nie351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搬家(?)... 後一篇:【速度松/おそチョロ】萌...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