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箱庭の世界】【場地】七歌姬的古城-謬伊迪雅

作者:Ehecatl│2016-01-20 23:49:02│巴幣:16│人氣:664

資料簡介                              

場地位置:南門第七階層
場地名稱:謬伊迪雅
場地類型:城市
隸屬共同體:『四源之聲』
場地性質:一般生活區域

『元素王庭』下屬共同體『四源之聲』之根據地,以「謬伊迪雅的七歌姬」聞名,是『融火之心』、『流水之瞳』、『旋風之息』、『堅土之骨』四個共同體中,期望加深彼此友誼的派系合作興建、做為彼此間親善象徵的城市之一。


「悠揚的樂聲與街道上的景色都令人充分感受到這座城市的人文氣氛,但奇怪的是,明明一切都跟先前碰上的旅行者說得差不多,但有一點跟他所說得不一樣啊......這裡,又沒有開滿了百合花,為什麼那個旅行者要這麼說呢?」
-出自《冒險書》,第三章〈光之大地〉

地理位置                              

謬伊迪雅位於南門第七階層,位處平原地形,氣候適合發展農業。
與南門主城-川源靈木的距離雖然不算緊鄰,但也不遠,彼此間能夠以一般交通方式來往。

城市結構                              

謬伊迪雅整體而言,為一座南法風格的古老城鎮,建築以石造為主。做為歷史悠久的古城,謬伊迪雅經過了多次的擴張或災禍,因此現在的謬伊迪雅已不見初期都市規劃的樣貌。
整座城鎮分成了十一個城區,在西北側城區偏南處的「迪娃斯」區為謬伊迪雅的城主府所在。
而正南側的兩個城區「洛索迪」與「艾格蘭」,曾在災滅中受害,經重建後已煥然一新,雖然可以明顯發現到這兩個城區的建築較新,但其建築風格仍然承襲了災滅前的樣子。

歷史人文                              

謬伊迪雅為『元素王庭』四大共同體中,期望加深彼此友誼的親善派所合作建立的城市,其歷史可溯及三百五十年前,八道尚未建立之時。基於這個背景,謬伊迪雅的精靈們對於其他屬性的精靈大多不會抱持排斥的想法,彼此和平共存。

整座城市是由『元素王庭』下屬共同體『四源之聲』所管理,最早由『元素王庭』七名親善派的有力人士為了管理這座城市所組成,而其領導者為當初『旋風之息』中有著「風之歌姬」此一別稱的人類-奧爾佳(Olga),而這也大大影響了謬伊迪雅城的發展,使得謬伊迪雅城的音樂文化相當發達,甚至有段時間,擁有優秀的音樂素養這點還成為了作為『四源之聲』領導的必要條件,成為領導者的人,不分男女,都將獲得「歌姬」之名。

然而,這種情況持續了一陣子後,謬伊迪雅城進行了一次的改革,讓擁有優秀的音樂素養這點,不再是成為領導的條件;「歌姬」之名也不再是領導專用的名稱了,但這不代表「歌姬」之名就此從謬伊迪雅城的歷史中消失。
之所以不再以「歌姬」作為領導,除了能夠不再侷限其他有能者的原因外,使「歌姬」之名不再為政治所影響亦是一大原因。以往「歌姬」的名號常常會遭到政治因素而左右,對於這一情況,許多居民們對此發出了抗議,應當要將「歌姬」的名號還予真正擁有媲美當初「風之歌姬」歌喉者,於是「歌姬」之名便因此退下了政治的舞台,轉而在民間發光發熱,成為了謬伊迪雅城的象徵。

隨著時代的推進,原本只有一人的「歌姬」,增加至與當初『四源之聲』初期人數一樣的七人。

現在,謬伊迪雅城內每一系統的精靈們會依歌喉選出一位女性代表,而這些代表們中,歌喉最好的七位,便會成為「謬伊迪雅的七歌姬」。
未能成為「歌姬」的代表,亦能向「歌姬」們發起挑戰,以歌喉一決高下,來獲得「歌姬」的名號。


居住居民                              

謬伊迪雅城的居民以精靈為主,初期只有土、水、風、火四種精靈居住,但後來許多光精靈、闇精靈、動物精靈、植物精靈亦逐漸定居於此。
其中,土系統的精靈人口最多,與人口數分別排名第二到第四的水精靈、樹精靈與光精靈,四個族群共同支持著謬伊迪雅城的農業。
具有幻獸與精靈的雙重性質的動物精靈,通常以牧業為業。
而與動物精靈、光精靈人口差不多的風精靈,最主要是從事音樂相關的工作。
火系統精靈在謬伊迪雅城中,人口原與風精靈差不多,但在逐日星盤建設時期,為了支援北門的開拓而大量遷出,加上南門火系統精靈出生率偏低,因此現今為謬伊迪雅城第二少的種族,
至於人口數最少的闇系統精靈,多是為了音樂而遷入,因此從事的也大多是音樂相關產業。

重要區域與建築                           

迪娃斯區                                    

謬伊迪雅城主府所在,為謬伊迪雅城最古老的城區,從前曾以農業為主要產業,隨著謬伊迪雅的擴張,農業生產重心轉往外圍城區後,逐漸轉變成居住區,基於鄰近城主府的理由,許多『四源之聲』的成員因通勤方便而居住在此。
雖然在初期仰慕「風之歌姬」而學習音樂者已經大有人在,但在只有領導者必須擁有優秀音樂素養的時期,為了自己的前途,居住於此的『四源之聲』成員們開始大量學習音樂,而這風氣傳到民間後,迪娃斯區學習音樂的人變得更加的多,相關建設以及音樂工作者亦隨之增加,最終使得迪娃斯區成為了謬伊迪雅城的文化中心。

◆迪娃斯大歌劇院                                 

迪娃斯大歌劇院,原名迪娃斯歌劇院,規模極大,為巴洛克式的大理石建築,「風之歌姬」奧爾佳的石像佇立於前面的廣場。
最早可溯及謬伊迪雅城建立期,為了提供居民們娛樂而被納入當時的都市計畫中。建成後,是「風之歌姬」奧爾佳時常演出的地方,吸引了許多歌迷慕名而來。
在領導者必須擁有優秀音樂素養的時期改名為迪娃斯大歌劇院,便與「風之歌姬」的石像一同遷移至領主府正對面,這象徵著「歌姬」之名與『四源之聲』領導者間的關聯性。

◆城主府前廣場                                  

城主府前廣場實際是由兩個一大一小的圓形廣場所組成,從上空看來就像是一個雪人的形狀。
較小的圓形廣場位於迪娃斯大歌劇院前,「風之歌姬」奧爾佳的石像佇立中央。
而較大的圓形廣場則偏向城主府一側,中央為一座作工細緻的噴泉。

艾格蘭區                                    

位於謬伊迪雅城南側的農業城區,主要種植高經濟價值的稀有植物。
災滅時期曾遭摧毀,許多稀有植物也因此損失慘重,所幸在獲得各方支援後進行了重建。


重要人物資料                            

◆初代「風之歌姬」-奧爾佳(Olga)                        

『四源之聲』初代首領兼謬伊迪雅城主,已歿,其名有著「和平」之意。
因其美貌及優柔美妙的歌喉而被稱為「風之歌姬」,為在當年箱庭極為少數的人類。
被召喚到箱庭後,因擁有風之恩賜而被『旋風之息』收留。後來在多次事件中,在『旋風之息』甚至是『元素王庭』中,獲得了良好的聲譽與部分有力人士的支持。
做為親善派,期望著『元素王庭』四大共同體能夠和善的相處,因此與他的支持者們一同建立了謬伊迪雅城。
就算是到了現在,不論是謬伊迪雅城或是『元素王庭』中,她的歌迷與仰慕者仍大有人在。
如果回顧她當初的經歷,仔細思考一下,就會發現這根本是穿越到異世界後,成功開啟百合後宮路線的少女遊戲劇情。

◆現任城主-爾莎(Eartha)                            

『四源之聲』現任首領兼謬伊迪雅城主,土精靈,外表為小麥色皮膚的白髮少女。
對於階層支配者制度表示肯定,與川原靈木方有著良好的交流。
為『四源之聲』初代成員「春醒之地」艾普莉(April)的「妹妹」,其名由當時已經衰老的奧爾佳所命名,有著「如大地般堅忍」之意。
對她而言,奧爾佳是十分照顧自己的婆婆,因此並不像許多人因她的歌聲及美貌而「仰慕」著她,而是將奧爾佳看作「家人」般看待。
最近對於老家「什麼時後才要找個人嫁啊?」的話題感到厭煩。

「炎之歌姬」-多洛莉絲(Dolores)                        



現任七歌姬中的炎之歌姬,種族為火精靈,其名有著「悲傷」以及「遺憾」之意。
是個邪氣眼加DQN系的中二病,時常把不雅的詞放在嘴邊。
其靈格源自於悼念的燭火,因此其實有著常會往哀傷方向思考的一面。
中二的性格其實是為了壓抑自己哀傷想法而在無意間產生的第二人格,大多數的情況下是以中二的第二人格為表人格。
其歌曲多以死亡重金屬風格為主,不論是第一或是第二人格,她都相當喜歡這種能夠釋放心理壓力的歌曲。
對於別人的親近毫無免疫力,因此很容易嬌掉。
目前與蘇菲亞絕讚同居中,八卦記者的重點目標其之一。

獸之歌姬」-蕾佳娜(Regina                         


現任七歌姬中的獸之歌姬,鹿的動物精靈,其先祖與愛爾蘭神群有所關連,而她的家族也是謬伊迪雅城數一數二的富豪。
雖是富豪家主,但卻有著豪爽的性格,是個十足的大姊頭。
其名有著「女王」之意,本人亦有著領導者的資質。

年齡只有十六歲,是七歌姬中最年輕者。
巨乳。


巨乳。


光之歌姬」-米蘭達(Miranda)                        



現任七歌姬中的光之歌姬,光精靈,與席亞娜時常共同演出。
性格大膽,在優雅的舉止下,偶爾會作出令人意外的事情,但卻不失其優雅。
與席亞娜的感情很好,性格也相近,會以暱稱「希娜」稱呼對方,八卦記者的重點目標其之二。

自稱,胸部還在成長期,不過精靈有成長期這東西嗎?

樹之歌姬」-菲姿(Faithe)                          

現任七歌姬中的樹之歌姬,連香樹精,其名意為「忠實可信之人」。
個子嬌小,外表帶給人一種小動物的感覺,性格上雖亦有部分是如此,但仍有著可靠的ㄧ面。
災滅後,曾代表謬伊迪雅城前往西門的希凡斯森林尋求復興的支援,讓艾格蘭區因災害而消滅的稀有植物重回謬伊迪雅城,也因此結識了希凡斯森林的司祭,認為對方的歌聲遠勝於自己。

我說,那個紙娃娃呢?<抱歉,捏不出來。
在設定上是七位歌姬中最可愛的萌物,設定上。

水之歌姬」-蘇菲亞(Sophia)                         



現任七歌姬中的水之歌姬,水精靈,Cosplay愛好者。
是個喜愛二次元的室內派,可以的話其實不太會出門。
為了瞭解許多作品的捏他,看了許多的資料,因此變得相當的博學。
腦袋動得很快,滿腦子的鬼主意害的多洛莉絲時常不知所措,也是最常讓多洛莉絲嬌掉的人。
目前與多洛莉絲火熱同居中,八卦記者的重點目標其之三。

毫無節操可言。

風之歌姬」-蘿拉(Laura)                           



現任七歌姬中的風之歌姬,偶像風風精靈,其名有著「月桂樹」之意。
景仰著初代風之歌姬,並以身為現任風之歌姬為榮。
性格樂觀開朗,而這也反映在其歌曲上,曲風多輕快而活潑。
是在七歌姬當中,與歌迷互動最頻繁者。

偶像是不會大便的,風精靈也一樣。


暗之歌姬」-席亞娜(Sienna)                         



現任七歌姬中的暗之歌姬,暗精靈,與米蘭達時常共同演出。
外界出身,被召喚至東門,後來又為了音樂而自東門遷居此處。
舉止優雅,喜歡浪滿的事物,興趣是閱讀。
其名字源自於外界她所誕生的城市-「西恩納」
與米蘭達的感情很好,性格也相近,會以暱稱「蘭蒂」稱呼對方,八卦記者的重點目標其之四。

胸口其實墊了些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8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想君名
尼踏馬這與其說是地圖
不如說是角色創作
通過 自己放上wiki(裝死

02-05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rank02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角色】守...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場地】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