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泯滅人性的殺人劇《三角草的春天》觀後感

作者:阿君│三角草的春天│2016-01-20 20:02:23│巴幣:64│人氣:21151
押切蓮介這個名字,相信對於台灣的讀者來說應該是滿陌生的,出生於1979年的押切蓮介,以半寫實的畫風在恐怖漫畫領域中獨樹一幟,除了詭異的畫風外,氣氛的營造以及人性的刻畫更是能為讀者激起心中的一些漣漪。
 
 
目前台灣有代理的作品,其中比較有名的就是《黃昏特攻隊》以及等會要介紹的《三角草的春天》,而日本未代裡的部分,最廣為人知的新作品是描寫90年代電玩遊戲的《高分少女》,獲過2013年男性向「這本漫畫真厲害」第二名,可是內容毫不避諱的重現了當年的經典遊戲與角色名稱,導致被SNKP訴訟停刊將近一年。

▲描寫90年代電玩的高分少女
 
 
接下來就是《三角草的春天》的介紹囉!本套書只有三本,目前在台灣已經很難購買到實體書了。雖然只有三本,不過架構卻相當的完整。
 
【注意!以下包含暴力或暴露等限制級成分,未成年請勿觀看!】
 
 
故事描述女主角野咲春花(のざき はるか),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咱們悲情的女主從東京轉學到了鄉下的大津馬中學,出眾的外表馬上變成了全班霸凌的對象,對於這些事情,導師也悶不吭聲,值到有一天霸凌事件危害了春花的家人,一場充滿戲劇性的復仇之旅就此展開…。
 
 
主要人物介紹
野咲春花(のざき  はるか)「…只是因為不想跟我一起畢業…只是因為這樣而已嗎?」
  

  
本作的女主角,外表柔弱內心堅強,由於遭遇霸凌以及縱火事件,展開復仇
  
相場晄(あいば  みつる)「當初不是跟我說好,要跟我一起撐過去,讓我來保護妳的嗎…」
  

  
春華的同學,是唯一力挺春華的人,不過漫畫後半會發現晄其實是性格扭曲的暴力狂。
  
小黒妙子(おぐろ  たえこ)「我看了就覺得煩!不管是妳…還是班上其他人!每個人都跟跟屁蟲一樣巴著我不放。」
  

  
班上大姊頭的角色,喜歡的人其實是春花,扭曲的占有慾太強,唆使同學開始霸凌春花。
  
佐山流美(さやま  るみ)「你毫不畏懼、泰然自若的態度,讓我很崇拜…甚至喜歡上妳…可是如今,妳只是一條破  抹布罷了。」
  

  
班上最底層的人,如果春花不在,他就是霸凌的第一選擇,因此帶頭燒了春花的家,燒死了春花的父母,造成其妹妹嚴重燒傷,並對春花說"這場火是春花愛吃的BBQ"。
  
南京子(みなみ  きょうこ)「我…其實想要塗掉那段難堪的過去,讓國中時代重新來過,就算是以老師的身分,希望  能交到朋友…」
  

  
中學也慘遭霸凌,由於要廢校了,對於學校的任何事情都保留著姑息養奸的態度。
  
 
 
本作扭曲的人性在押切蓮介老師的巧手之下表現出了細膩的刻畫,從故事層面跟描寫手法上,讀起來是有點誇張,不過卻又帶給讀者可能會發生在你我之間的現實感,故事中每個人總覺得錯不在我,充滿黑暗的隱藏性格就此暴發出來。
 
 
「三葉草是種很小、很不起眼的花,不過每一株都有著不同的個性,努力地開出小小的花朵,我希望憐惜它的那種心情,也別忘了要用在別人身上,於是才畫下這部作品。」押切蓮介(作者)
 
 
在這個偏僻的小村子裡的每個人你說他們正常也好,不正常了也罷,但是這些都是他們想做的嗎?遭到欺負的同學為了保護自己僅存的地位,而欺負更弱小的同學、被人唆使亦或是我只是跟著別人做,往往最後才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霸凌事件。
 
 
拿著圖釘肆無忌憚的刺向同學病了嗎?
拿著十字弓殺小動物的同學病了嗎?
燒死別人全家後怙惡不悛病了嗎?
"還是整個世界病了…?"                                                                                
 
 
本作是在恐怖漫畫月刊ホラーM連載的漫畫,相較於其他過於血腥或獵奇的作品,本作對於人性的描寫以及劇情的架構上我認為有一定的水準,作者赤裸裸的刻劃出了何謂"人性",每當稍微有一絲絲希望的時候……絕望就躲在希望後面!真心推薦給喜歡此類作品的讀者。
 
 
以上內容同步刊於次元角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8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角草的春天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紺野町
po主的解析讚讚
我之前有看過一點點 看到女主角被射箭箭那邊>< 改天有空把他看完好了

01-20 21:39

紺野町
順便推薦一部 《校舍後方埋藏著天使》一樣也是霸凌的議題以及復仇的內容,也滿虐的qwqq

01-20 21:40

阿君
我也有看過~很棒的作品01-21 20:09
Dakotun
最後女主角和她妹妹怎麼了?雖然大概猜的到

01-20 22:07

蔓藤
那我推阿特拉斯加的馬車好了 三角草大愛

01-20 22:24

Kuroneko
感覺還挺多這種題材的《復仇教室》《校舍後方埋藏著天使》我都蠻喜歡的
有空在補完他吧

01-20 23:52

狂文太
之前收集全套,看來看去都會感到心痛

01-21 00:09

泡芙芙
我覺得這套挺不錯的

01-21 00:38

阿君
黃昏特攻隊也好看01-21 20:09
小剛
這作者精彩的真的是顏藝跟感情的描寫!!超虐的!![e29]

01-21 09:52

阿君
對阿!01-21 20:09
喵喵
押切很喜歡描寫這種主題,他畫的漫畫 黃昏特攻隊 根 椿鬼都有類似的橋段,最後手段都偏以暴制暴然後沒人得到救贖orz 感覺作者年輕的時候應該受過甚麼委屈ww

01-21 19:57

阿君
他說這部 故事是看三角草 所發想出來的 真的很厲害01-21 20:09
天翼之戀
看高分少女才去關注這位作者 然而也如我想到他其實很適合話恐怖漫畫ww

01-22 02:53

腐安定な基様
這部後期主角大開殺戒的地方超好看的,以後有霸凌題材的都可以參考一下((尛

01-22 16:08

烤玉米萬歲
看了這部漫畫後,真心覺得父母的行為會對小孩子造成深刻的影響,小孩的病態幾乎都是因為家庭的不和諧氣氛...

02-24 23:45

無名小子
路過看到這篇發表一下
所以傳言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根本就是屁 只能說對一半
轉學生是哪裡可恨要被霸凌?
被家暴的人哪裡可恨要被家暴?
這些話真的聽聽就好
其實還滿多諺語聽到就想罵幹的

02-26 16:05

阿君
是啊 長大之後 就覺得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02-26 19:41
殺してやる
那種俗諺就是保險,基督教,直銷等廢物在用來茶餘飯後的廢話

01-31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引擎進... 後一篇:【口碑劵】24小時不打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