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古風三十題】柳

作者:日閑│2016-01-18 23:07:07│巴幣:8│人氣:139
  嬌小地身軀緊握長槍,防禦的同時等待攻擊的時機,但面對比自己大上一倍的成年男子,他還是無法找到時機扳回一城。
  眼看自己已經無路可退,但眼前的男子還是持續逼近,咬牙後決定自己跳下。

  「小柳!」

  清脆的女聲大聲呼叫著,踩著步伐輕功一躍,伸手抓到那身穿鎧甲的男孩,並帶著他往另一個山谷飛去。
  緊抱懷中的男孩,深怕自己鬆手而造成無法挽回的痛。

  「小柳…吾立刻為汝療傷……」

  長髮的女孩請撥開垂下地髮絲,隨手一揮喚來蛇、蝴蝶、蠍子,那些雖然是她可愛的寵物們,但相較之下,眼前的男孩才是她的摯愛。
  男孩臉色蒼白,身上鎧甲早已浮現裂痕,露出的皮膚無所剩完好之處,無論誰見都令人心疼,更何況對於女孩而言。
  擁有相似面孔的他如今傷重成這樣,使女孩心裡後悔不已,顫抖的手指掐上蛇七寸處,扭動掙扎的蛇顯示出的痛苦,就如同現在女孩的內心。
  死去的蛇散發出的霧氣,覆蓋在男孩身上,這時女孩才漸漸冷靜,命令蝴蝶與蠍子守候,並輕坐與男孩旁邊。



  當年,尚未至舞勺年的弟弟向她跑來。

  「姐姐,我想學習武術!」

  那時,秦緋鵑愣了片刻,她雖然不認為這是弟弟童言童語,但她已經想好不讓弟弟學習任何武術了。
  數年前,父親出自天策府,在戰場上身負重傷時,遇見五毒教出身的母親,在治療與修養時產生情感,才有了自己。
  但父親再次回到戰場,大勢已去,那已經不同於她們所知的盛唐,母親更看出不久後唐朝轉衰的未來,但所謂夫唱婦隨,既然父親重返戰場,母親自然是跟隨。
  因此導致兩個孩子自幼無依無靠。
  秦緋鵑不怪父母、不怪戰場,她只在乎僅存的骨肉能安穩成長,能在她的呵護下,經商從工做農都好,就是遠離官職與戰場。
  但該來的還是來了,有其父必有其子,秦緋柳還是選擇想學習武術,踏上父親的後塵。

  「吾不允,先嚴為武而生,為戰而亡,若汝習武,莫非想讓吾孤獨一人?」

  聲音帶些憤怒,使幼小的弟弟感到畏懼,更加不明白秦緋鵑的怒氣從何而來,懦弱的將身子縮起,準備接受姐姐的挨罵。
  見弟弟的嬌弱,秦緋鵑驚訝了片刻,畢竟那個乖巧的弟弟從來沒有要求,一切聽從自己的安排,而現在提出第一次的要求,就必須承受自己知道父母真相的壓力,她暗自罵了下自己。

  「汝,為何想習武?」

  「這樣才能保護姐姐啊!姐姐最喜歡五毒仙教,但是還是天策府能夠有確實的訓練!」

  即使方才面對姐姐的憤怒,秦緋柳依舊笑容滿面的說著天策的好處。
  原來兩個人想的是一樣的,就如同秦緋鵑想要保護弟弟離開戰場,秦緋柳則想要用自己的實力保護姐姐。
  放柔了表情,秦緋鵑還是答應了,且在春暖花開之時,將弟弟送往洛陽,由天策府的人帶回。
  五毒所在的西南地區與天策所在的洛陽是十分遙遠的距離,但秦緋鵑現在只希望弟弟能夠開心、安穩地長大。

  「要好好聽從將軍之令,了?」

  「好的!姐姐你要等我喔!」



  一別,一年秋以去,再次見面時,已是隔年之春。
  秦緋鵑在一年中,也向五毒教學習起武術、毒術、療傷術,只為不拖累弟弟未來,若有人拿自己當人質,能夠脫身或…自我了斷。
  而自從書信到達,日日夜夜都在盼望著弟弟回鄉。

  那天,秦緋鵑看見了柳絮飄散,從後緩緩步出一名男孩。
  身高雖無明顯成長,但臉上的稚氣褪去,步伐與一年前相比,穩健許多,而從小有些蒼白的臉孔,似乎黑了點。

  「小柳!」

  相別許久,再次見面使秦緋鵑失去她的冷靜,丟下手上之物,朝秦緋柳奔去。
  秦緋柳笑了笑,也跟著朝姐姐跑了過去。





  「姐姐你看!我離開之前師傅送給我的!是長槍喔!」

  高舉手中的長槍,從上頭的色澤與金屬鏽度看來,應該是師傅以前用過的,這並不代表師傅對秦緋柳不好,而是一種傳承之意。
  再次見到秦緋柳的笑容,身為姐姐的秦緋鵑也感動了番。

  她怎麼會不知道那是長槍呢?父親在她小時候可是完全不給她碰的,而那把長槍…
  就是導致父母離去之因。
  現在秦緋柳拿出長槍,複雜的感情又浮上心頭,父母親的逝去與弟弟的笑顏,她到底該如何面對。
  秦緋鵑輕輕的拍了下弟弟的頭,努力擠出溫柔的笑意。






  「小柳最乖了,要聽從汝師傅之命。」

  「我知道了!姐姐我跟你說喔!我還有遇上長歌門的朋友喔!還有啊…」

  秦緋柳在姐姐懷中蹭了蹭,隨後開始報告他一年來的行程。
  每一句句子,伴隨著秦緋柳的笑意,秦緋鵑知道,這是她想要給弟弟的,也是弟弟想要的,但不知為什麼,弟弟越是開心,秦緋鵑心中的疙瘩越是放不下。

  這麼做真的對嗎?

  她不只一次問自己,這樣做真的對秦緋柳比較好嗎?
  她不只一次擔心著,這麼做會使她再次體會失去親人之痛,但是…
  望著秦緋柳的笑容,所有的不安都無法開口,畢竟她不希望秦緋柳的笑容消逝。

  「姐姐我明天就回去了喔!」

  秦緋鵑依舊記得,那是他說的最後一句話,之後…
 


  「小柳…千萬別留吾一人…」

  輕輕撫摸重傷的秦緋柳的臉,她小聲的說著。
  已經失去一次的親人,短暫別離她能忍,但若一別即是永別,不如當時未別。
  春天之別、在春而見,杜鵑與柳絮,本就不該分別。


  「我會一直守護你的…姐姐…」

  那是當年,秦緋柳未說之語。
  他早就知道姐姐的痛苦從何而來,因此他才希望加入天策府能夠化解秦緋鵑心中的痛。
  但若他知道會有今天,即便與姐姐一同加入五毒教,他也無怨無悔。
  畢竟天策府、這把長槍,又再給秦緋鵑痛苦的回憶了。

  輕輕撐起自己的身子,秦緋柳在眼前女孩的耳旁清說地說:

  「柳兒不會棄杜鵑,鵑姐姐能否開心笑呢…?」

  隨後如同失去支撐一般倒下,但依舊揀起笑容給秦緋鵑。
  靜靜愣了片刻,此時秦緋鵑才理解弟弟的意思。

  「等汝康復,吾陪汝看盡春意柳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6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right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日塗鴉什麼的#...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素不相識
日常發牢騷小屋,歡迎來閒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