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召喚圖板!】商業神墨丘利的日記 1月18日

作者:17│召喚圖板│2016-01-18 21:41:06│巴幣:6│人氣:129
1月18日 陰天(話說最近好冷啊)


  以前的我,很孤單。

  基本上,神的壽命是無限的,根本不需要有年齡的概念。但,其他的種族卻不是如此:人類相當弱小,生命也僅僅是曇花一現;獸族較為強韌,但一樣壽命不長;魔族和精靈的時間流逝儘管緩慢,依然有著終點;魔法生物沒有實質的生命,不過一但魔力循環停擺,生命機能就會隨之消失。相較之下,神的壽命真的很長,近乎永恆。

  因為壽命差太多了,所以神跟人很難相處在一起。某個神跟人類變得很要好,卻又因為對方生命到達盡頭而感到難過──這種事情,三不五時就會有所耳聞,簡直都快變成什麼廉價故事了。所以說,神跟人之間的相處方法,似乎很難找到一個平衡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避免這些麻煩的事──直接不與人類打交道,不失為一個快捷的方法。所以多數神的交際圈都只限於神,但我不喜歡這樣。

  說起來有點難為情,不過我在其他神的眼中真的有點自閉傾向。多數的神都自視甚高,散發出一種教人(神?)不得輕易靠近的孤高感。這或許只是我的心理作用,不過這讓我覺得非常不友善。也因為這樣,我跟其他的神實在是相處不來。相對的,我喜歡跟人類做朋友。在旅行的途中,總是有機會結緣各式各樣的人類,進而跟他們成為朋友。明白我身份的人類,也總是會說我很親切、一點也不像是神,而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但是,當我再次回到同一個地方,熟悉的朋友們卻是全數消失了……套用一句主人世界的語言,就是「景物依舊,人事全非」(不要為什麼我知道,偷學來的,不過這不是重點)。理由很簡單──因為已經過一百年了。

  對神來講,所謂的「明天」,對人類來說幾乎就是「數月以後」的事情;屬於神短暫的一瞬間,對人類來說可能就是相當漫長。僅僅只是壽命不同,真的會差這麼多嗎?我不是很了解,不過事實就是這樣。我回去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只能夠無助地到他們的墳前去擺上一朵花……對啦,上面講的那種神就是我──愚蠢、多愁善感,卻又不擅長跟同儕交往的我──開心了沒。

  不管怎麼樣,我曾經擁有很多的朋友,卻又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失去了他們。不論交了多少的朋友,始終是自己一人。對於這種感覺漸漸地麻木了之後,我反而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當然神也是)。不過……最近應該好很多了吧。認識了主人、崔斯坦姊姊,以及白虎,又開始感受的到那種有人(獸?)陪伴的溫暖了。

  問我為什麼要突然在日記上寫這些嗎?因為最近有點無聊嘛。還有就是,自從開始寫日記之後,我好像變得更加多愁善感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6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召喚圖板

留言共 2 篇留言

提姆奧瑟
唯一神松岡(離題)

01-19 16:39

17
唯一神特圖(也離題)01-19 17:45
永遠二十九日
下禮拜會更冷喔!聽說台北會下雪,好期待喔!

01-21 23:15

17
反正高雄大概無望01-22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召喚圖板!】商業神墨丘... 後一篇:【吟遊人馬】「這隻鳥好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