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圖文小說】第六驅逐咖啡廳! chapter.8 人手不足!

作者:17│2016-01-15 22:28:48│巴幣:14│人氣:474


  一整天辛勤工作之後,夜晚又到來了。

  「……呼。」

  雷放下拖把,同時對在整理餐具的間宮大喊:「好了!我把地板拖好了!」

  今天的地板拖起來特別麻煩。有客人在店內打翻飲料,結果整個地板黏黏的,踩起來非常難受。所以,不拖大力一點可不行。

  說起來,有這種會惹麻煩的客人真的很困擾。雖然不是故意的,不過會無端生事的客人就是會讓人頭疼。

  而且打翻之後也很難馬上處理。如果說事清閒的時段還好說,只要是人多的時段,要空出多餘的人手去把地板弄乾淨就很容易忙不過來;而且還會佔住走道影響到其他餐點的配送。

  無奈之下,只能夠先用拖把做一點最低限度的簡單處理;等到晚上──也就是現在再完全弄乾淨。

  「喔,辛苦你啦。」間宮將一個盤子給擺到櫃台上,「拿去,這個是犒賞。」

  白色的盤子上面裝著好幾塊散掉的蛋糕。這些都是再切的時候沒有切好,不能夠端出去給客人的東西。

  雖然外表看上去不美觀,不過事實上就跟一般的蛋糕沒什麼差別。雖然不能賣出去,不過要自己吃是沒問題的。

  「哇,謝啦。」雷將拖把給弄乾淨後,拿進儲物間收起來,順便將水桶的汙水往水槽中倒入。然後才回到外頭,在櫃台前拉開椅子坐下。

  嗯,不錯,今天有檸檬蛋糕呢。雷一邊仔細端詳著今天的宵夜,同時拿起叉子。

  雖然說吃消夜對身體不好,不過這些對艦娘來說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差別。而且,如果還要冰一個晚上的話味道也會變差,所以當晚就吃掉才是最好的做法。

  她用叉子刺起了一小塊,然後放入口中。冰涼的感覺在口中擴散開來,和甜蜜的奶油互相作用,交織出了無比幸福的氛圍。

  「嗯~~果然努力工作一天之後收穫的成果果然是最美味的呢!」雷臉上洋溢著笑容。見狀,間宮也露出「真拿你沒辦法」的無奈表情。

  「不過就只是吃個蛋糕而已,你也太誇張了吧?」

  第六驅逐隊的四個孩子,在個性上有許多相異的點──甚至可以說是沒有交集。但卻能夠無比團結,或許正因為彼此性格能夠互補所致。

  另外,即使個性差異大,但也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地方是一模一樣的……例如吃蛋糕時的反應。不管是曉還是雷,兩人都是同一個樣啊。

  就算是冰山美人的響也一樣,只不過反應沒那麼大而已。果然,對甜點的喜愛,只要是女孩子就都一模一樣呢。間宮望著雷開心品嚐著蛋糕的樣子,同時想著。

  「沒這回事。間宮小姐做的蛋糕真的很好吃喔!」雷笑著誇獎。

  「好啦好啦,就不要再繼續誇我了吧。」有些受不了的間宮揮揮手,示意要她停止。

  雷又用叉子刺起蛋糕,送入口中:「阿搜啊,對近中的欸來欸忙了呢。」

  「先把蛋糕吞下去再講話啦。」

  「咕嚕」一聲嚥下了食物之後,雷開口:「我說──最近真的越來越忙了呢。」

  聖誕節過後馬上就是新年。新年這段時間秋葉原非常的熱鬧,而且學生也放假了,可以說是忙碌到了極點。

  雖然上個禮拜寒假已經結束了,不過人流似乎沒有要變少的樣子。雖然客人多是好事,不過太過忙碌了實在很傷腦筋。也難怪一關店之後曉就馬上睡著了。

  ──對了,電正在洗澡,而響早就洗完了。等電從浴室出來後,下一個就是雷了。

  至於伊良湖小姐,似乎因為太過忙碌,所以不小心被火燙傷了,目前正在處理傷口……果然內場也不好做啊。

  總之,不快點想想辦法的話,累積起來的疲勞會把人壓垮啊。

  「嗯……」間宮雙手環胸,仔細地思考了一下,然後開口:「確實……我跟伊良湖也有點忙不過來……而且有些東西有必須要特別費心去準備。」

  像是聖代之類的,奶油該怎麼塗、水果該怎麼擺、角度要如何、量要多少、醬汁的比例等等,都需要花點時間去精心擺設。平時還好;只要點菜單一多起來就很麻煩,常常都會忙得不可開交。

  說來也很奇怪,明明是冬天,為什麼就是有人硬要點聖代這種冷冰冰的東西呢?點杯熱咖啡不是不錯嗎?不然喝點熱茶也好啊。

  「想想辦法吧,這樣會無法負荷啊。」雷推開了空空如也的盤子,疲倦地將臉貼到了桌面上。

  桌子好涼。如果可以就這樣直接睡著就好了…………可是自己還沒有洗澡。

  「有什麼好點子呢……延長下午的休息時間?」間宮思索了一會兒後說。

  「休息時間也沒什麼真正在休息的感覺啊。」

  與其要說什麼休息時間,不如說是整頓時間。反正那一個小時在做的事情大概都是採買物品、打掃、環境整理之類有的沒的雜事。不……或許正是因為都把時間拿去做這些才會累成這樣的。

  「不過,時間一天就是只有二十四小時。不太想要花費太多時間在休息呢……」雷露出正經的表情。

  「就是這樣才會過勞啦……所有過勞死的人都跟你抱持著一樣的觀念喔。」間宮苦笑。

  雷很可靠。就是可靠過頭了,所以常常攬太多任務在自己身上,真令人擔心。

  「嗯……這麼說也是。那麼該怎麼辦呢……增加人手?」

  「這麼做似乎也行呢……雖然雇用新的員工需要更多開銷,不過如果要鎮守府調人手過來應該就可以省去額外的花費吧……」

  正當兩人努力想辦法時,咖啡廳的門被推開了。

  彷彿無視了「已打烊」的門牌,來者逕自踏進了店面,吸引了雷及間宮兩人的目光。

  「……香華?」

  「……晚上好。」她有點畏縮地打了個招呼。

  她依然帶著做為個人招牌的大帽子,在輕便的服裝外加了一件禦寒用的大衣。平常總是帶著的小包包不見了,反而背後多了個大背包。裡頭應該是裝滿了東西,看上去鼓鼓的。

  「都說已經打烊了……不要這麼晚了還跑過來啊。」嘴上雖然抱怨,間宮還是拿出了盤子,「要吃宵夜對吧?跟平常一樣吐司行嗎?」

  「啊……不是的……那個……我有事相求。」她先是搖搖頭否定,隨後吞吞吐吐地開口。

  怎麼了啊?見到香華這畏畏縮縮的模樣,兩人不禁面面相覷。

  「那個…………」深深吸了一口氣,香華才像是鼓足了勇氣般,開口:


  「那個……我無家可歸了,能不能收留我一晚?」

  「…………欸?」



  「吶,請用。」穿著睡衣的電將到滿白開水的玻璃杯擺到香華的面前,接著也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除此之外,正在休息的響和處理完傷口的伊良湖也來到了現場。曉的話睡死了,隨便她去吧。

  「謝謝……」香華接過杯子。澄澈的飲用水滋潤了乾涸的喉嚨,沁涼的感覺相當舒服。

  然後她放下手中的杯子,環視了一下周遭與自己同桌的熟人們。

  響、雷、電(以及睡眠中的曉)──這三名(四名?)比自己年幼的少女是自己的好友,而自己也如同姐姐般疼愛著她們。只要與她們處在一塊,香華就覺得自己被療癒了一般。

  伊良湖──年紀似乎與自己相仿,所以心智年齡也最接近,算得上是這咖啡廳中最有辦法與自己交心的人。

  間宮──成熟穩重的大姊姊,思考細膩、做事周到、待人體貼,總是相當溫柔。就是這股寧靜的力量,才能默默推動整個咖啡廳向前。

  正因為有她們,此處才成為了自己的避風港。每當自己心情不好、遇到挫折的時候,這個地方的溫暖甚至勝過了家。

  她吸了一口氣,然後以「那個啊」三個字做為開頭──

  「我跟我父母吵架了。」

  周遭沒有什麼反應,她繼續說道:「我啊,其實我很尊敬我的爸爸跟媽媽。他們都是很有名氣的首席醫生,每天早出晚歸──或者是乾脆在醫院裡面過夜──解救生病的人們免於痛苦。」

  「每天早出晚歸啊……」間宮若有所思的呢喃了一句。

  父母親同為醫生。這就代表早在結婚之前,他們就已經是過著忙碌的醫職生活了吧。所以說,這種早出晚歸的生活型態持續了多久?是從小時候開始的嗎?

  香華的生活作息有多麼混亂,間宮是最清楚的。如果說是因為自幼缺乏管教所以養成不好的習慣,那麼確實說得通。

  「她們也很用心的栽培我,希望我將來可以出人頭地;而我確實也不想辜負她們的期望,一直以來都很用功,希望能用成績回報他們的期許。」

  「……」三位孩子沉默不語。她們沒有上過學,從來不需要為了成績而煩惱,甚至不必要對自己的人生做規劃。生活經驗差距太大,導致有些無法理解事情的發展。

  不過,被人所期待的這種感覺她們也確實有過──一但被人寄託了什麼重責大任,就會想要努力地去達成。開設著咖啡廳的此時此刻即是如此。

  「我不斷的鞭策自己,努力讓自己的成績亮眼一點,好讓我的父母高興。她們確實對我的成績很滿意,所以我也不斷努力;同時為了紓解壓力,一有空閒的時間就會上上網、看看漫畫之類的。」

  努力與休息必須要有些平衡,就類似這樣子的感覺吧。

  「漸漸的,我在不知不覺間沉迷於網路,愛上了動漫、音樂、遊戲這類的東西。也花費了越來越多的時間在這上面。」

  「……所以就被爸媽罵了的說?」勉強將事情的給釐清了個大概,電開口問。但香華卻只是搖搖頭。

  「不……沒這回事。他們跟我說『只要能夠維持住成績,想要花多少時間在休閒都沒問題』。而我也確實沒有退步,所以他們並沒有阻止我。」

  「……」間宮的臉色瞬間一沉。

  只要成績維持就好──也就是說,除了成績以外都不在乎嗎?

  她們有在香華的生活作息上管教過嗎?看樣子是沒有吧?還是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香華的生活作息有多亂?

  成績不能代表一切,不可能只靠成績當做管教小孩的唯一標準啊。

  儘管想要吐出的怨氣很多,但間宮並沒有表名什麼,只是維持沉默讓香華繼續說下去。

  「就這樣,我考上了最一流的大學,而我的父母也確實以我為傲。」

  「等等……如果要說東京這一帶最一流的大學,那不就是──」

  東京大學嗎?伊良湖驚訝地發出聲音。而香華也確實回覆了她一抹微笑。

  雖然不是很了解,不過六驅三人對於這個也略有耳聞。總而言之,東京大學是全日本最頂尖的大學,在整個亞洲也是屬一屬二。

  眼前這個個頭跟自己差不多、熟悉各種動漫知識、性格有點遺憾、一直被自己當成朋友來看待的女孩子,其實是全日本首屈一指的人才?也難怪伊良湖會這麼驚訝了。

  然而,她的笑容卻在一瞬間垮掉,喪氣地垂下頭。

  「但是,我突然發現了事情有些不對勁。」

  「……?」

  「我考上了日本最好的學校……父母也嚷著『太棒了,香華一定會成為一個很優秀的醫生』而對我的期待逐漸高漲──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有什麼不對嗎?」

  被人所期待、被人所信賴,這很棒不是嗎,有什麼不好?雷困惑的問。

  「我並沒有想過要當一位醫生。」

  「啊……」

  伊良湖了解了。香華認為父母的期望是「自己將來能出人頭地」;但實際上他們對香華所施加的期望不僅只是要「出人頭地」,而是要「成為能夠出人頭地的醫生」。

  前者基本上就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孩子能夠有所成長、能夠讓自己感到驕傲,但是後者卻在無意間忽視了當事人自己的意願。這種逕自將自己的期許強加於他人身上的做法,很容易引起本人的反感。

  「所以吵架了嗎?」同樣大致上理解了狀況的間宮問。

  她搖搖頭。

  「基本上是吵架了沒錯……但並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也是,如果真的要因為這種事起爭執的話,通常都會是在入學前。不過現在這個時間實在是跟入學扯不上關係──不如說都已經快要期末了。

  「那麼,是因為……?」

  「雖然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成為醫生……不過為了不讓我父母對我感到失望,遵循著他們的期望進入了醫學院。」

  「……儘管你根本就不喜歡?」間宮皺起眉頭。

  「……」香華沉默不語,輕輕地點頭做為回答。

  這就是你不對了啊。明明不喜歡卻強迫自己去接受,這樣只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而已。間宮想著,但並沒有把話給說出口。

  香華不安的抬起頭,不安地瞄了間宮一眼;間宮卻是以眼神回應「繼續說下去」。香華繼續說:

  「我在大學裡頭,徹底的體會到了我根本就不適合成為一位醫生這件事。不管我怎麼努力,依然有著無法克服的障礙,導致我的成績一落千丈。

  「也許這只是種心魔而已。或許是因為我的潛意識想著『我根本不是當醫生的料』所以才做不到……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就是無法下定決心要成為一位醫生。」

  「……這就是你硬要選擇走自己不喜歡的路的後果吧?」響冷冷的說,香華也只能羞愧地低下頭。

  「最後,我的成績太差了,所以就被爸媽給罵了……然後就吵架了。」

  「……所以說什麼無家可歸,其實就只是跟爸爸媽媽鬧翻了而已嘛。」雷傻眼的開口。

  「想不到竟然因為這點理由啊……」伊良湖無意的一句話成為了追擊。

  「對不起……」香華頭垂得更低了,用著細微的音量抱歉。

  「嗯……」間宮雙手環胸,背向後靠上椅背,「總之就是因為吵架了,所以不敢面對雙親才會跑出來嘛……」

  香華沒有反應。看來是這樣沒有錯。

  「乖乖回去抱歉吧?」響說。香華卻大力地搖頭拒絕了。

  「我……我沒有那個勇氣……」

  回去之後,雙親會用什麼眼神看自己?會不會覺得自己事實上並不是他們所想的那個完美女孩?說不定他們打從自己離開家的瞬間,就已經對自己失望透頂了。香華沒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

  「唉……你這是在逃避啊。」間宮無奈地嘆氣。

  所謂的優等生,因為太過優秀了,所以不容易遇到挫折;不過一但真的遇上了,就會因為自視甚高、經驗不足而手足無措,無法應對。香華大概也是這一類吧。

  總之,都到了這一步,只能讓她留下來了。

  「今天你就留在這裡吧。明天早上再幫你想辦法……然後就乖乖回去抱歉吧。」

  「我……我不要!」彷彿使盡了所有的力量去拒絕般,香華大喊道。

  「……嗯?」間宮的眼神在一瞬間變得嚴峻。

  「拜託你,間宮小姐!」她彎腰並低下頭,額頭幾乎是要撞到了桌面般,開口說道:「讓我多在這裡住個幾天吧……什麼樣子的差活我都願意做!做為交換,請讓我多在這邊待幾天!」

  拜託你──她頭依然低著,再次說。

  「……幾天是多久?」這種事不能輕易拒絕,也不能輕易接受,間宮謹慎地問。

  「幾天……直到我想好該怎麼面對父母為止……一定不會太久的!我保證!」

  「……你的父母會很擔心喔?」間宮繼續說。

  「我知道……對不起。」

  但是手機什麼的自己都有帶在身上,如果真的會擔心的話,肯定會打電話過來吧。

  不過,接電話時該怎麼面對這又是另一個問題就是了……

  「那個……」一旁伊良湖戰戰兢兢的插話道:「一般來講,大學生不是都住宿舍嗎?」

  「那個是到外地讀書才有啦……我家就住在東京,所以每天上下學坐電車通勤就好了。」

  「……這樣啊。」

  簡短的回答之後,又回歸了一片沉默。眾人靜靜地等待著間宮下決斷;她卻不曉得該怎麼做,只好將目光瞥向其他人。

  「我沒有意見。」響大致能明白香華的心情,卻也也清楚間宮的為難,所以無法輕易地站到任何一邊。

  「讓她留下來吧……有些事情真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去應對啊。」這是伊良湖的答案。

  「我……我覺得,香華不是幫過我們很多忙的說?既然這樣,答應她的要求也是種回禮的說。」電也發表了自己的意見。

  「我同意電的看法。而且我們也剛好缺人手,不是嗎?」雷附和,並說。

  同意票三票,看來這下是不可能拒絕了。

  「那麼……香華,你可要努力工作喔?」

  間宮露出了「真是拿你們沒辦法」的表情,同時說道。



  隔日早晨,尚未開始營業之時──

  「等等,為什麼香華也在這裡啊!?」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曉驚訝地問。

  「啊,早安啊,小曉。」

  曉果然做出了意料之中的反應呢。對此感到滿足的香華,笑著打了聲招呼。

  「早安……不對啦!所以我說為什麼啦!」

  呵呵呵呵,果然很有趣呢。香華先是發出笑聲,然後露出了壞心眼的笑容:「嗯,到底是為什麼呢?」

  果然這才是香華啊,跟昨天那個畏畏縮縮、垂頭喪氣的女孩子簡直判若兩人。

  「唔唔唔唔……」見到對方根本就沒打算要告訴自己實情的模樣,曉尋求協助似的,將目光瞥向了自己的妹妹們。

  「嗯……昨天晚上你人睡死了呢。」雷苦惱似地開口。

  「發生了很多事情。」響給出了根本不算是回答的回答。

  「總而言之……香華這幾天要在這邊打工,順便住幾天的說。」電把整件事情的總結說了出來。

  「欸欸!?為什麼!?」對於事情突如其來,曉理所當然地露出了錯愕的表情。不過其他人並沒有理會。

  「這個是備用制服……不過尺寸應該不合的說。」電走進香華,雙手捧著折好的制服,同時困擾的說。

  因為服務生只有她們四個,衣服的尺寸也一模一樣,所以就沒有特別製作其他的尺寸。

  香華的身高雖然跟四人差不多,但上圍卻是豐滿到不行。雖然很不想承認,不過拿六驅平板身材的制服套在香華身上一定會被撐爆。

  說起來,香華的身型可以說是非常嬌小,完全不像是大學生該有的樣子;然而胸圍實在是太胸殘了,遠遠超越了一般大學女學生的等級。

  是怎樣,全身上下的養分都跑到了胸部去嗎?雷默默地在心裡想著。

  「沒關係。」香華接過制服,接著放到桌面上。一邊翻找著包包,同時說:「我早就知道了。」

  她取出了針線盒,還有跟間宮要的一些白色布料,「我在家政課有稍微學過一點……這點小事難不倒我!」

  原則上咖啡廳的制服是兩件式的,分成裡頭的白襯衫跟外面的黑圍裙。襯衫要大幅度改胸圍的話,基本上必須要用額外的布料補上去才有辦法;缺點就是會留下醜陋的痕跡,不過只要把外頭的圍裙給加上去基本上就看不出來了。

  至於黑圍裙,要改的話比較困難,所以只能做些小幅度的更動,剩下就只能將就點了。

  「那麼……看我的吧!」她捲起袖子,同時充滿自信地說。

  修改制服尺寸的作業開始了。


  香華的手真的很巧。明明只是簡單的針線與布,細針卻不斷地在布上穿入穿出,不時回頭繞往線裡鑽。複雜的程序讓外行的六驅四人看得眼花撩亂,香華卻是顯得遊刃有餘,一邊哼著簡單的弦律同時進行著機械式的複雜工作。

  不下一段時間,距離咖啡廳開店只剩十分鐘之際,修改作業終於完成了。

  她愉快地拿著親手修改的制服走進更衣室。然後布幕再次被拉開時──

  「噹啷★~怎麼樣啊?」配上自帶的音效,香華露出笑容問道。


  嬌小的身材配上驚人的胸圍,卻確實實帶來了可怕的破壞力;簡單、樸素卻不單調的設計感更加凸顯了她的個人魅力;另外黑色的吊帶襪帶有某種魔性魅力,飄散出一種非常嫵媚的感覺。

  「還挺適合的嘛……」間宮說道。

  「感覺很性感的呢……」曉垮下肩膀。同樣的衣服,只不過是改一下尺寸、穿在不同人身上,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差別。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穿看看這種輕飄飄的衣服呢。」香華在鏡子前面轉了一圈,「不過在家裡當然沒有機會……如今終於如願了呢。」

  「感覺香華可以去當模特兒的說?」

  「不可能啦。」對於電的稱讚,香華揮了揮手否定,「我自認啊──我這個人沒什麼缺點,唯獨長得太矮而已。模特兒都會有身高門檻,我肯定不行的。」

  「沒什麼缺點啊……」響瞇起眼睛。

  要說除了身高以外的缺點,就是不懂得怎麼跟家人愉快相處吧?只希望她能夠早點鼓起勇氣,回去面對自己的父母啊。

  「好啦。」間宮拍了拍手,吸引了眾人的注意,「開店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要開始工作了喔?」

  嘛,算了,總隻先度過幾天這種日子感覺也不錯。



  兩天過去了,來到了第三天。

  香華對於工作的上手速度很快。第一天剛開始的時候還有點小笨拙,到了第二天就非常得心應手了,第三天的表現除了「出色」以外沒有其他的字句可以形容。

  首先,香華本來就是很開朗的個性,而且交涉能力也非常好。遇上了什麼問題,只要臉上掛著招牌的「香華式笑容」去從中調解,不管是多麼難應付的客人都可以迎刃而解。

  再來,或許是因為自己曾經是客人的關係,對於客人的思維非常了解。許多待客的小細節都非常仔細,甚至遠遠超出了六驅四人所能做到的範圍。

  另外,因為觀察力很好的緣故,一些不起眼的小細節也都有辦法注意到,例如店內的擺設有點小傾斜之類的、哪邊堆積了灰塵卻容易被忽視之類的……一大堆根本無傷大雅的小事,香華都能夠準確地指出,甚至到了有點刁鑽的地步,不過間宮並不討厭。

  至於效率也不用提了,完全不會輸給對工作熟悉的六驅四人。

  原本間宮只是抱持著「反正就增加人手吧」的心態而讓她工作,沒想到它的能力比預想的還要高出許多,相當令人驚訝。

  有些人說「會讀書的人大部分都是只會念書的書呆子」,看樣子香華不屬於這「大部分」的區塊,完完全全是一表人才。那句「自認沒有什麼缺點」絕對不是浮誇。

  以一位店長的角度來看,能夠有這樣子的員工確實不錯。間宮甚至覺得只用房租及三餐取代薪水太過便宜了,香華卻只是笑笑地說無所謂。

  說得也是。雖然不是很清楚,不過父母都是醫生的雙薪家庭肯定也不會缺錢吧。這樣看來,搞不好香華其實是有錢的千金小姐?嘛,真相是如何,這就無從得知了。

  至於工作以外的部分,晚上關店了以後香華也會跟六驅玩在一起,感情非常的融洽,就像是親姊妹一樣。另外也會幫忙清洗盤子、盤點貨物之類的雜事,多一個人手真的是方便許多。

  香華也有鼓起勇氣,向家裡傳了一封「我很平安」的簡訊。雖然有跳出「已讀」的標誌,但是並沒有收到回覆。不管怎麼樣,總之是確認女兒的平安所以放心了吧。

  但是,最關鍵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啊~~累死啦。」

  一個早上過去了,終於來到了下午的休息時間。

  咖啡廳每天一大早就開店,直到月亮高高升起才關店。而下午的休息時段,簡直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一樣,珍貴無比。

  原來工作也很不容易呢,爸爸媽媽在醫院裡一直加班也是不輕鬆吧?香華在心裡想著。

  「辛苦啦。」伊良湖依序在眾人面前擺上盤子,「好好休息一下吧。」

  「啊……謝謝。」

  今天的午餐是蛋包飯啊,還真不錯呢……啊!點心有馬卡龍呢~♪

  一天的生活作息非常緊湊,早上開店前就要迅速吃完早餐;午餐跟晚餐的話就要看哪個時段比較清閒,輪流把飯給吃一吃,否則就只能等到休息時間或是關店了。晚上也不能太晚睡,否則會影響隔天的工作狀況。

  果然不簡單呢──她一邊對四個孩子燃起敬佩之心,同時用湯匙挖起了一口蛋包飯。

  嗯,果然很好吃。用工作換來的食物果真是特別的美味。

  「你們每天都這麼忙碌啊……真是有夠佩服你們的。」香華將食物給嚥下,接著說道。

  平常來的時候看著她們工作,都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實際親自做過一次之後,意外地發現挺折騰的。

  「還好啦,其實最近算是比較閒的喔……當然還是很忙啦。」曉回答。

  跟剛開始營業的時期相比,現在經營狀況真的上軌道了許多。不過也變得相對忙碌就是。

  「前陣子是寒假,大家都放假了,所以人潮就很多……現在已經開學了,所以人就比較──啊!」

  話只講到一半,雷就像是想到了什麼一般大叫。經過她的一番提醒,眾人也將目光聚焦到香華的身上。

  你都不用去上學嗎──那些眼神彷彿透露著這樣子的疑問。

  「……」香華將湯匙放置在空空如也的盤子上,露出了寂寥的表情:「學校什麼的……就不去了吧。」

  「你說什麼!?」間宮的臉瞬間板了起來。

  原本以為讓香華靜靜想個幾天,她就會開悟的;沒想到竟然這麼愚蠢,做出了這種送葬自己前途的選擇。

  然而她只是靜靜地搖搖頭。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間宮小姐。」香華說著,視線飄向玻璃窗外的街道,「我啊──我從小到大,就沒有什麼夢想。從來沒有想過未來要走什麼樣子的路,只覺得把書念好讓父母滿意就好了──」

  看樣子這樣子是不行的呢。她露出了自嘲的笑容。

  人前進不能沒有方向,否則也只是在迷霧中盲目行走罷了。如此一來,會迷路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這幾天一直在思考──今後我該何去何從?我可以做什麼?我想要做什麼?我的專長在哪裡?」

  沒有人開口打斷,靜靜地等待她說出答案。她也露出了回應眾人期待的笑容。

  「雖然我從來沒有跟別人提過,不過其實我很喜歡音樂喔。」

  「……所以想當演奏家嗎?還是當歌手?」響問。

  「演奏家的話……那個要從小時候開始練起呢,我應該不太行……歌手的話也沒有什麼興趣。」

  應該說,難得有這麼好的腦袋卻不好好運用。不要說別人了,就連自己都覺得有點遺憾啊。

  「不然呢……?」

  「吶,你們知道vocaloid嗎?」香華說著,同時取出手機。

  「好像有聽過這個詞彙……啊,就是『虛擬人聲』嘛。」伊良湖想了一下後回答。

  說到虛擬人聲,最著名的就是某個藍色雙馬尾的偶像了嘛。伊良湖也有聽過幾首曲子,基本上算是還不錯。

  「對對,沒有錯!」香華將手機平放在桌面上,「這是我之前在niconico上投稿的歌曲。雖然只是一時興起的作品,不過卻意外地獲得了好評喔。」

  畫面上顯示niconico的網站,裡頭寫著某部影片的資訊……再生數(播放數)有七位數啊,好像很厲害嘛。

  「在那之後,似乎有不少人期待我推出新曲啊。不過在怎麼說都只是一時興起,所以之後就沒有再投稿了……現在仔細想想,或許我有辦法朝著作曲家這方面發展呢。」她笑著說。

  「所以……?」有點搞不清楚結論的雷困惑問。

  「我要重考。」

  簡單的四個字中,包含了相當堅定的意志。

  「雖然有點浪費……不過我想要考看看東京藝術大學的作曲科。」

  「咦?這樣子好嗎?」

  「有什麼不好的?」

  對於伊良湖的疑問,她只是笑笑地回答。接著轉向跟自己同桌的六驅們。

  「吶,雖然有點厚臉皮,不過我問你們喔──跟我在一起,你們會感到開心嗎?」

  「嗯……人多總是比較熱鬧吧?」

  「很開心的說。」

  「感覺多了個能夠讓人依靠的姊姊啊。」

  「就是這樣。」

  香華笑了笑,無視一旁曉「喂,雷你是覺得我不能依靠是嗎!」的抗議聲,也說:「我也很開心啊。每當有人感到開心的時候,我也會覺得很快樂呢……所以,發揮我的天份多寫幾首曲子,讓關注我的人感到開心,我覺得這也不錯啊。」

  「這樣啊……」

  「不過,重考是什麼時候?」間宮扔出了重點問題。

  藝術學院的招生方式跟一般大學不太一樣,所以時間應該也會有差才是。如果說時間上有問題,那麼這個美夢可能也會泡湯。

  「是二月底喔……唉呀,距離現在只剩下一個半月呢。」

  後面那一句話明顯是特地加上去的,還真是一點危機感都沒有。

  「時間有點緊迫啊……來得及準備嗎?」

  「當然沒有問題!我可是香華喔!」

  她挺起胸膛、自信滿滿的模樣稍微有些滑稽,讓人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確實讓人感覺得到可靠的感覺。

  「嗯……那麼要加油喔!」



  後來,香華發了一封「我今晚就回去了」的消息回去,這次收到了「好」這樣子的簡短回覆。不過看來是沒有生氣的樣子。

  不管怎麼樣,能夠確定了自己的夢想並向前邁步,真的是好事呢。

  所謂的艦娘,就是即使有夢想也難以去追求的呢──間宮不禁想道。


  隔天──

  「香華似乎跟父母和好了呢。」趁著工作時期的空檔,曉跟響搭話道。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關於重考的事呢?」

  「她父母似乎答應了。他們還不斷跟她抱歉,說他們都沒有好好注意過女兒的意願呢。」

  「看樣子香華不在的這段時間,他們也想了很多啊。」

  事情能夠平安地落幕真是太好了呢,接下來就只要祝福她能夠考上理想的學校就行了。

  「不過還是很忙碌啊啊啊──!」雷湊近兩人,比了比門口,「那邊又有新的客人了,響你去接待她們;那邊的客人有要求,曉你過去處理!」

  「知道了。」

  「好……」

  看樣子工作又要變得忙碌了呢。嘛,算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啊。

  曉端著托盤,走向了不遠處的客人,露出了笑容。

  「請問有什麼吩咐嗎,主人?」

  他手揮了揮,要求曉在更靠近一點。

  「?」

  怎麼了?曉困惑地彎下腰,將耳朵貼到那名客人的旁邊。

  然後──

  「吶,我說,小妹妹──」






  「你們是艦娘吧?」

  曉的笑容在一瞬間內僵住了。



劇情急轉直下呢,我是17。

工作真的不輕鬆。不管你有沒有工作,你都應該要知道這點。


跟父母相處不睦,應該每個人都有過這樣子的經歷。

如果你的父母還會關心你,那麼他們一定是期許你能不斷成長。他們的想法可能會跟你不合,可能有些古板,可能會跟你有些摩擦,不過至少他們都會是為了你。

會跟父母吵架是一定的。抱歉不一定要說出口,但至少心中一定要懷有愧疚的心,這樣就夠了。


本人我現在脫離了叛逆期,而我弟進入了叛逆期,感觸特別多啊。

看到我弟的一舉一動,簡直就像是看到了國中的我,真是讓人不禁扶額。媽媽真的很對不起。


最後,最近真的好冷啊(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3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御雷天響
人手不足??太好啦該是人家偷偷混進去的時候了!!!!

01-15 22:31

17
XD 真的好久沒看到你了01-15 22:34
喋血士官長
你說人手不足?不是本來就連人手都沒有嗎?(拿出菜刀

01-15 23:20

17
國文很爛喔(鄙視01-15 23:22
NekoMiku
感覺又是個O貨的開端 話說內容寫的還真是感同身受阿~~

01-16 00:15

17
能夠引起些共鳴真是太好了[e1]01-16 11:16
永遠二十九日
好冷,不會吧!台北最冷也才13度啊!不會很冷啦!

01-16 01:21

17
我是容易怕冷的體質01-16 11:16
NekoMiku
回 永遠二十九日
通常從南部上來北部,遇到冬天的時候都會覺得超冷的,像我www。

01-16 11:19

17
尤其是高雄這幾天一直下雨= =01-16 11:39
永遠二十九日
小心不要感冒喔

01-16 11:30

17
不會啦01-16 1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發佈任務「樂... 後一篇:【召喚圖板!】商業神墨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