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6冬番心得 個人追番心得

作者:ニコ廚ノ諸葛│2016-01-15 14:00:00│巴幣:4│人氣:583
疾走王子 (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Prince of Stride)

八神陸   CV 木村良平
藤原尊   CV 岡本信彥
櫻井奈奈 CV 花澤香菜

本作品題材的競技運動「stride」,近似於跑酷及驛站接力賽兩種運動的結合體。在6人為一組的隊伍中,其中的5人作為跑者(Runner),以約400公尺設置了障礙物的街道為跑道利用接力的方式來進行比賽,在交棒給下一位跑者時則是聽從被稱為「relationer」的指揮者的指示在「Take over zone」的接力區中用擊掌的方式來進行接力。 在比賽中會提供給relationer傳遞指示給各跑者的耳麥,以及能顯示各跑者位置及速度的平板電腦。在接棒時以次一棒追上前一棒的方式來進行為最理想的狀態,為此relationer必須指示好次跑者的起跑時間,如果跑者間的的速度無法配合的話,將會使得接力失敗更有可能發生相撞而受傷的情形發生。
制式的服裝為上半身穿著夾克,下半身穿著短褲。而「stride」在以「整個城鎮為舞台」的特性下需要大量的預算,因此在胸口及袖子的部分將會出現贊助商的名稱及商標。stride的賽事本身即帶有「祭典」的味道,特別是決定東日本高中中NO.1的的大賽「End of summer(簡稱:EOS)」作為一項大型活動更是無數年輕人憧憬的舞台。 想要得到在「End of summer」的參賽資格就必須在各地所舉辦的「Try tour」中取得優勝。

※老實說這部實在太棒了,開頭的OP就超震撼的好聽,然後動畫內的BGM跟劇中歌讓我想起了GT系列的賽車遊戲,第一話就超震撼的速度感,這哪是跑酷根本是賽車吧!!

阿爾敏是你??跑來串場了嗎?

看來我沒認錯,只有阿爾敏才會穿婚紗被賣掉!!

這張大賽圖真的很帥~



無彩限的幻影世界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一条 晴彦 CV:下野紘
川神舞 CV:上坂堇
二十一世紀初,轉基因重組設施遭到恐怖襲擊後,特殊病毒開始流出。這個時間後,人類的腦機能開始產生異變,對幽靈妖怪的認識變成可能。人們將這些稱為【幻影】,與腦機能變異的同時,在這件事情發生前後出生的孩子,有能夠與此對抗的特殊能力者出現。
Hosea學院的高一的一條晴彥就是其中一人,與能夠操控五行,擊敗敵人的前輩川神舞,被稱作幻影殺手擁有特殊能力的和泉玲奈,對幻影要員的候補生孤獨戰鬥的水無瀨小系一起,為您帶來有苦有樂煩惱滿滿的校園生活。以此事件為契機他們開始了解這個世界的真實……

※相信很多人看了第一話,就對那個大ㄋㄟㄋㄟ欲罷不能吧!!不愧是京阿尼
雖然聲優表內有阪口,不過他不是主角,主角超像新八機的,整體來說不錯看~ 揉大ㄋㄟㄋㄟ攻擊法。雖然沒有惡魔招喚很失望,妖怪都那麼可愛嗎?

沒錯就是這個萬惡的ㄋㄟㄋㄟ


夢幻之星Online 2  (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オンライン2,Phantasy Star Online 2)

橘逸樹 橘 イツキ CV:蒼井翔太
泉澄梨奈 泉澄 リナ CV:諏訪彩花

※內容方面確實是以PSO2作為主架構。
男主角是不碰遊戲的『正常人類』(笑)。一天被學生會長叫去當副會長
而工作就是玩PSO2然後交出心得報告。從此入坑
老實說我覺得劇情很爛
而且確定是SEGA作來賣遊戲的動畫~ 到處都是SEGA的影子


倒是ED蠻令人想笑的。幼稚園小朋友專用ED

大叔與棉花糖

這算是小品的短篇漫畫類型
一位喜歡棉花糖的中年鬍子大叔與喜歡中年大叔的女職員若林
在生活跟職場上若林用盡各種方法捉弄心儀大叔得各種小故事

※動畫是泡麵番系列。沒時間的人可以輕鬆觀賞的小品。不過居然能把一格漫畫做了1分鐘的連續畫面,又是個超強動畫組

只有我不存在的街道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藤沼悟 CV:滿島真之介(29歳)、土屋太鳳(10歲)
藤沼佐知子 CV:高山南

主角藤沼悟偶然間發現自己擁有時間跳躍的能力,稱為「再上映(リバイバル)」。當有事故發生前,主角藤沼悟使用這種能力來改變未來。一天主角為了救人發生車禍。母親藤沼佐知子為了照顧遭遇車禍的藤沼悟,開始與他一同居住在公寓。某日,藤沼佐知子目擊到某人誘拐兒童的現場,發現了以前兒子被誘拐的兇手真相而遭到殺害。藤沼悟被警察誤認為是殺害母親的兇手,逃跑中突然時間回朔,再次回到小學(市立美琴小學)時期昭和63年(1988年)。

※第一話最後超震撼的!!有興趣了,回到過去找兇手,看來又有好看的推理劇可以看了



神聖之門 Divine Gate ディバインゲート

是一款由GungHo旗下子公司ACQUIRE所開發的智慧型手機遊戲所改編的動畫

亞瑟(アーサー) CV:中村悠一
蒼人(アオト)CV :齊藤壯馬
少年K CV :釘宮理惠

那扇門,沒人知道它「何時、何地、以何種形式」存在著 那扇門,從未有人「看過、接觸過、到達過」神聖之門「Divine Gate」被開啟了。西曆轉為了聖曆,一道門把時代改變了。混亂到訪的這個世界中,人間,妖精,魔物,獸,機械,龍,數多的種族而來,數多的意念在交錯。大家,為了追求神聖之門隱藏著的「真實」。來吧,到被開啟的門的,前面。然而,當「門」打開時,人類居住的「常界」、妖精居住的「天界」、魔物居住的「魔界」將彼此交融,世界的秩序將會被破壞殆盡。沒有人知道這扇門是如何打開?被誰打開?為了什麼而打開?人們僅僅因敬畏而如此稱呼這道門───神聖之門 Divine Gate。三個交會的世界,其結果導致各個世界從平穩的時代瞬間跌入爭戰綿延不絕的混亂時代。三個世界的人們所描繪的理想鄉就如同多彩的馬賽克一般錯綜複雜,始終無法統合為一種色彩。這時,三個世界的支配層為了打破如此混亂而結成「世界評議會」,將交會的三個世界總稱為「統合世界」,為了奪回秩序而四處奔走。就這樣世界逐漸回平穩,而 Divine Gate 則成為誰都不知道其真相的都市傳說。同時,觀察著「統合世界」的兩個上位世界「上神居住的神界」與「龍族居住的龍界」也在遙遠的彼方守護著他們的未來。一方面,有一群以世界評議會為名義而集結的少年少女們,他們知悉沒人接觸過、看過、到達過的 Divine Gate 的存在,而人們則稱呼擁有如此能力的人為「適合者」。然而,以 Divine Gate 為目標的人迄今沒有一個曾經回來過。即便如此,「適合者」們也紛紛以門為目標。他們懷抱著心靈的傷痛,相信著在那前方有著能達成到達者心願的神聖力量。相信著到達門的人能夠「重置」世界,門的前方有著什麼?抵達之時世界會改變嗎?改變的會是自己懷抱的過去,還是未來?少年少女們邁出步伐,為了知曉那一切真相───

在雨中行走的少年。在這世界有所謂能使用能力的適合者,少年就是之一,不過他背負著弒親的罪名,在行走得電車中發生了犯人使用所謂能力增幅器的暴力事件,少年手上並無增幅器,卻將犯人一擊重傷…  這世界由天、人、魔三界組成的世界評議會注意他很久了。


※題材是我滿喜歡的類型,不過總覺得看神奇寶貝的感覺(笑,畫風一直覺得很熟悉,看到中間才知道原來跟UL很像,根本一模一樣的頭髮類型。


紅殼的潘朵拉 (紅殻のパンドラ -GHOST URN)

七轉 福音 CV:福沙奈惠
庫拉莉翁 CV:沼倉愛美

隨著技術的進步,改造人和機器人在一般社會也開始廣泛使用。這是個全世界頻繁發生大規模自然災害,同時社會的貧富差距也在擴大的混亂時代。除了大腦以外全身機械化的「全身義體」少女七轉福音,造訪了最高級的休閒島嶼「賽楠庫爾島」。但持有強力武裝的「巨大自律型挖掘機」的布耶爾突然暴走,和平的島面臨崩壞的危機。福音協助在島上遇到的神秘科學家烏薩爾·大利拉,以及美少女型智能機器人「庫拉莉翁」,向布耶爾發起反抗。

※這真的只有一句話,壞掉的士郎正宗,雖然很熟悉的義肢機器人。不過為什麼要加入貓耳娘跟魔法少女元素呢??我無語了!!

滿滿的崩壞感,還我攻殼的感動



OP

粗點心戰爭 (だがしかし)

鹿田九 鹿田 ココノツ CV:阿部敦
枝垂螢(枝垂 ほたる),聲:竹達彩奈

「鹿田粗點心店」 開設在某個半島的沿海上,粗點心店老闆鹿田洋的兒子鹿田九夢想成為漫畫家,洋卻希望他繼承家業。某日,從都市來的少女枝垂螢來到這裡,並用各種手段希望九能夠繼承家業,雙方以粗點心為主軸所發展的戀愛喜劇就此開始了。

※確實有把漫畫的精隨點到了,蠻好笑的。最後還把真實產品照片貼出來比對了說
這少女漫畫是原作者畫得吧!!



石膏BOYS (石膏ボーイズ)

聖ジョルジョ CV  杉田智和
メディチ CV  立花慎之介
ヘルメス CV 福山潤
マルス CV 小野大輔

用四個石膏像進軍偶像界的故事(笑

※老實說不知道怎麼評論,不過聲優群倒是很強大
雖然是泡麵番,不過應該觀眾會整季都在吐嘈吧


ED的部份雖然是聲優合唱,不過杉田果然不會唱歌,只是在旁邊和聲阿!!


Active Raid-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黑騎猛 CV:島﨑信長
瀨名颯一郎 CV:櫻井孝宏
花咲里麻美(花咲里 あさみ)CV:小澤亞李

東京發生「第三次流沙現象」使得一部分沉入泥濘之中。企業為快速重建復興,以一種高輸出力、外骨骼強化的發明「Willware」進行施工;與此同時利用「Willware」進行的犯罪行為日益增加,為了有效遏止之,警察廳警備局在吉祥寺分室新設了第五特別公安課第三機動強襲室第八係——通稱「第八」。他們是一群在層層的法律制約及各種障礙下,以智慧、勇氣及口才向兇惡事件發起挑戰的年輕人


※本來以為沒什麼的機器人警察動畫,突然覺得他們換裝有點帥,而且電腦CG做的超棒的 有攻殼的感覺。不過機甲解除會脫光,穿內褲的男人就是帥~


Dimension W ~維度戰記~

真淵·響麻 CV:小野大輔
百合崎米拉 (百合崎ミラ)CV:上田麗奈
故事發生在2072年,人類發現了稱為「W」的第四次元,並從其中成功的取出了無窮無盡的能源,同時也發明一種小型化、能以個人方式攜帶的次元能量接收裝置「線圈」的「世界系統」,一舉解決了能源危機,世界開始進入了夢幻的未來時代。
可是,在這份美麗的願景之後,是骯髒污穢的嚴酷事實。無窮無盡的能源造成了嚴重的社會貧富差距、透過非法管道製造的「非法線圈」產生了許多犯罪,警察已無力介入非法線圈造成的犯罪。
真淵·響麻是一個專門從罪犯手中回收非法線圈的「回收業者」,某一天,他在執行一項委託行動的時候邂逅了神秘的美少女米拉,隨後不僅發現米拉是一個人造人,而且兩人也開始一起追尋第四次元「W」背後的巨大秘辛。

※感覺動畫比漫畫做的還要有感覺。果然有好看的感覺~ 加上聲音後把角色形象更加深了,本來漫畫很死板的對話,總是讓人很悶的說。本季第二首讓我覺得好聽的OP,開頭那個大叔舞蹈害我笑了




曆物語

阿良良木曆(阿良々木暦) CV:神谷浩史

西尾物語系列小說最終季的第二部
共有十二回,描述阿良良木曆的高中三年級生活。
還是長髮的班長比較性感


※這季要出傷物語劇場版第一集。每年一集要出三年阿!!西尾的物語真的寫不完~ 曆物語完全是阿娘娘木的笨蛋故事集。真的笨的無話可說


Schwarzesmarken シュヴァルツェスマーケン


提奧多爾·艾伯巴赫(テオドール・エーベルバッハ,Theodor Eberbach,聲:鈴村健一
凱蒂亞·瓦爾特海姆(カティア・ヴァルトハイム,Katia Waldheim,聲:田中美海

Schwarzesmarken是德語,意思是「黒之宣告」「黑色宣告」。日文簡稱為「シュヴァケン」或「柴犬(シバケン)」

1973年外星生物BETA入侵地球後,在1983年來自明斯克巢穴的BETA開始向歐洲入侵。在波蘭淪陷後,東德成為抵禦BETA的前線並且陷入困境。東德最強的陸軍第666戰術機中隊「黒之宣告(Schwarzesmarken)」的隊員提奧多爾和中隊長愛麗絲蒂娜在戰場上解救凱蒂亞之後開始展開的歐洲戰場故事。

※二戰的東西德歷史,也能拿來創作阿!!不過我喜歡他的機器人設計,雖然內容忠於歷史很黑暗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馬納多(マナト,CV:島崎信長)
哈爾希洛(ハルヒロ,CV:細谷佳正
夢兒(ユメ,CV:小松未可子

故事的主角群是一群沒有過往記憶只知道自己名字的人。自黑暗的地下走出後,面對一個「如同遊戲一般」的新世界「格林姆迦爾」。在不清楚自身來歷、置身何處的情況下,他們不得已必須加入要塞「歐魯達那城」的義勇兵團,成為見習義勇兵。主角哈爾希洛和一群與自己境遇相近的角色組成隊伍,習得技藝,在這世界惟一的人類王國「阿拉巴吉亞王國」最前線的「邊境」求存、奮戰。這是一片灰茫中起始的冒險故事,而活下去一點都不簡單。

※老實說這部也是偏Online Game系列的動畫,不過沒有SAO那種激烈的劇情。反而比較像無人島生存的感覺吧!!漫畫的感覺也差不多,沒有主角威能的平凡新手,所以連哥布林都砍不死,戰士應該裝大盾神坦才對阿為什麼裝大劍,不過動畫的靜畫部份感覺是很漂亮的插畫


最弱無敗的神裝機龍 (最弱無敗の神装機竜)

路克斯·阿卡迪亞(ルクス・アーカディア CV:田村睦心
莉姿夏爾蒂·亞提司瑪特(リーズシャルテ・アティスマータ CV:Lynn

五年前在推翻帝國的過程中,有一架黑色的機龍打敗了所有的機龍,卻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為何,世人只能稱呼他為黑色英雄
滅亡帝國的舊皇子路克斯某天在追趕偷錢包的貓時,無意間掉入了王立士官學園女子宿舍的大浴池,直接推倒了亞提司瑪特新帝國的公主莉姿夏爾蒂(超高級的告白方式阿),後來作為懲罰而與莉姿夏爾蒂展開裝甲機龍決鬥,兩人決鬥時突然出現了幻神獸,因為路克斯展現了強大實力擊倒幻神獸,而受到莉姿夏爾蒂的注意,並要他轉入這間只有女性能就讀的學校。

※老實說先看漫畫的感覺還蠻好看的,動畫做的也不錯反正又是滿等主角。這種動畫總是有觀眾的


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佐藤和真 CV :福島潤
阿克婭(アクア) CV:雨宮天

喜愛遊戲的家裡蹲少年佐藤和真的人生突然閉幕(死亡原因是因為眼殘以為被拖拉機撞到嚇死了)……原本應該是如此,但是當他醒過來時,眼前出現一名自稱女神的美少女。「你要不要去異世界?可以帶一樣喜歡的東西過去喔。」「那就選妳吧。」轉生到異世界的和真就此展開大冒險……還以為是這樣,真相卻是為了滿足食衣住而努力工作!原本只想安穩度日的和真,卻因為帶去的女神接二連三引發問題,甚至被魔王軍盯上了?!

※這動畫好歡樂阿!!心情好起來了,光是吐嘈就笑翻天了,感覺怪物就是DQ系列吧~ 幸運超高的村民+超高等笨蛋女神,怪物風格絕對是DQ(版權沒問題嗎? 反正這種好心情的動畫追到底了

虧你是女神形象都沒了



舞武器·舞亂伎

一希東 CV 小林裕介、寺崎裕香(小孩)

在高空中有顆隕石。裡面住著巫女一家,巫女為了控制隕石中的機器人暴動。一直使他們沉睡,一天屋女的女兒發動的能力造成機器人暴動了。巫女沒辦法只好將丈夫、兒女放入自己的機器人王舞中投下地球。
時隔10年回國的少年一希東,某日,突然遭受武裝人員的襲擊而被囚禁。然後救出東的,是擁有意志的右手型態武器「舞武器」的青梅竹馬朝吹黃金。知道舞武器的存在後,並能使用舞武器的東,與遇到的同伴開始復活在地下沉睡並有「王舞」之稱的舞亂伎(巨人)。

※作畫方面是以2.5D的方式呈現,武器的呈現方式覺得不同以往的方式,第一話實在看不出整個結構,不過還是直接看下去,有些作品要到中間才會發覺好看


亞人

永井圭 CV:宮野真守、朝井彩加(幼時)

故事背景為現代的日本。在1980年代,於非洲戰場上發現不會死亡的人類。自那之後在人類當中會不時發現一些不死的新物種,人們稱其為「亞人」。普通高中學生永井圭遇到交通意外即時死亡,下一刻死而復生,因此發現圭是最新發現的亞人。
為了逃離政府的追捕的永井圭在摯友海斗的幫助下逃亡。逃亡期間的永井圭無意識間發動了亞人的潛在能力…

※這作品算是科幻還是東京吃貨那類型的題材,跟劇場版的內容基本一樣,漫畫方面會想一直看下去,感覺是JOJO替身使者的動作感,動畫PV的OP感覺也不錯,動畫以2.5D的方式。不過盡量在吃飯前看,有些內容看完實在吃不下飯,因為亞人不會死會一直再生只要不完全毀滅一點殘渣也會再生。所以作品中常常血肉亂飛,可是替身PK的時候又很好看,特別是主角跟佐籐鬥智超好看,不知道這季會不會出現就是了。



本次不介紹超過二季的動畫以及劇場版的部份
下次4月份新番見了… Bye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3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6冬番心得

留言共 4 篇留言

孤單夜刃
以上大大較推薦??

01-15 21:57

ニコ廚ノ諸葛
目前最紅得是無彩限的幻影世界,個人推薦的是疾走王子跟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心情上比較沒負擔,不過介紹的都是我會追的新番01-15 23:05
孤單夜刃
嗯~了解

01-15 23:13

ニコ廚ノ諸葛
無彩限的幻影世界的搓ㄋㄟㄋㄟ太震撼了,要有心裡準備再看比較好
01-15 23:16
孤單夜刃
會比學院默事錄還?

01-15 23:28

ニコ廚ノ諸葛
你就想成甘樂城沒補足的ㄋㄟㄋㄟ都送回來就好了01-15 23:31
孤單夜刃
好吧我好像懂了

01-15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eathter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 10月新番 個... 後一篇:2016 4月新番個人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