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中篇】學園七大不可思議(part5)

作者:楓影│2016-01-15 06:50:41│巴幣:20│人氣:197
  「《十大都市傳說》、《新北市近五年離奇案件》、《超自然研究及其定律》......不對,都不對!」水靖焦急地直搖頭。在圖書館裡,眾人正忙著找尋相關資料,但他們沒想到的是,在廣大的書海中,竟找不到任何一本和現在的七大不可思議有關。
  
  「這本可以嗎?《七大不可思議甜點秘方》...」拿著書跑來的意誠瞬間被水靖白了一眼,「請不要看到七這個數字就拿來。」
  
  「那這本呢?《學園七大英雄傳》。」
  
  「就算加了學園兩字也一樣!」水靖嘆了口氣,真的可以相信這些人嗎?她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懷疑了。
  
  「這本如何呢?水靖同學。」美花的聲音響起,水靖趕忙回頭一看,卻發現美花正拿著一本《七大不可思議繪畫技巧》一臉無辜的望著自己。
  
  「那個,美花拜託妳別像那個傢伙一樣好嗎?我是很相信妳的。」臉上三條線的水靖無力的說道。
  
  看著水靖一副快昏倒的樣子,美花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開玩笑的啦!水靖,其實是這一本。」說罷,拿出了另一本冊子。
  
  「真是,別嚇我啊!」水靖搖了搖頭,拿起冊子來看,表情瞬間認真了起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學校會有這本冊子,但此時此刻,這本冊子可是一個很關鍵的存在。這本冊子名叫《新光高中近十年怪異現象錄》,似乎是超自然研究社出版的,記錄著各個樣在新光高中發生的不可思議的事件。如果是平時,水靖肯定會對它不屑一顧,隨手往書櫃裡放就走人,但現在,它卻成為一項重要的資料,令水靖啼笑皆非。
  
  正當水靖打開冊子,準備仔細研究時。
  
  「碰!」一聲巨大的聲響加上連帶而來的衝撞力,讓所有人都重心不穩,水靖還整個人摔倒。
  
  「怎麼回事?」現在也顧不得研究了,水靖一站起來就趕緊詢問原因。
  
  「校長開始行動了。」然而回答她的卻是文科教室的妹妹鬼魂。
  
  「咦?妹妹妳可以離開文科教室了?」
  
  「因為你們的出現,學校氣場出現改變,現在校內所有超自然可以自由移動了。當然,包括校長。」鬼魂停下,然後開始生氣的責罵,「還有,不要再叫我什麼妹妹鬼魂了!我叫段心妤,鬼魂也有名字的好嗎?」
  
  「啊啊抱歉,」水靖不好意思地道了歉,同時心中默念著鬼魂的名字,段心妤,奇怪?好像怎麼似曾相似……
  
  「!!!」水靖忽然想起了什麼,正準備想欣妤開口時,「轟轟!」另一聲爆炸卻響起了,而且比剛才那聲更強上許多,看來校長愈來愈接近他們了。
  
  「先離開吧!」鬼魂打斷了水靖的思緒,一行人趕緊離開圖書館。
  
  
  「你們來圖書館,有查到什麼嗎?」一邊逃跑,鬼魂一邊問。
  
  「沒什麼,」水靖嘆了口氣,順便白了意誠一眼,「除了美花找到了一本《新光高中近十年怪異現象》之外,其他的都沒半點用。」
  
  「這樣啊,其實那本怪異現象什麼的也沒什麼用途。」
  
  「咦?」
  
  「那本都是道聽塗說,對於七大不可思議也只有簡略的講一下而已,」心妤嘆了口氣,「還不如直接問我們。」
  
  「也是呢…」水靖點了點頭,「直接調查都還比較快也說不定。」
  
  「不是說不定,是一定。」心妤堅定的說。
  
  「嗯。」雖然對方說的有點太過武斷,但她也無法否認,然後,她突然想起了什麼。「對了心妤,妳的願望似乎已經達成囉!」
  
  「什麼?」
 
  
  「好了,我們到外面了,現在要往哪邊走?」
  
  「爆炸聲方向。」
  
  「了解,走吧。」
  
  聽到巨響後,紹宇和興偉就二話不說立刻轉身就走,而鬼魂知道事態危急,也沒阻止,還把煙霧散去,和他們一起離開,這倒讓兩人有些意外。
  
  不過意外歸意外,事情能這樣發展,兩人也是高興,而且從之前和鬼魂的對話得知,他本名叫段天倫,和妹妹確實都屬於七大不可思議,但那怪物校長的原因似乎不是這個,而且和他們是屬於敵對狀態。
  
  而現在,三人(其實是兩人一鬼)正向爆炸聲的方向前進著,在途中爆炸聲並未停止,而且一次比一次猛,震的大家有時還差點跌倒,不過這反而讓三人更加確定前往的方向。
  
  過了一陣子,三人終於跑到爆炸聲的源頭,不禁都留了一把冷汗。因為那根本不是什麼爆炸聲,而是校長向前踏步及怒吼的聲音。
  
  此時的校長看起來比之前在校長室看到的又大了一倍,在沒有背光的情況下,這次她的面貌真真實實的呈現在了三人的面前。那是一張令人不敢多看一眼的臉,雖然依然是正常人的膚色,但是卻十分的猙獰;巨大的嘴中吐出兩顆尖銳的獠牙,獠牙之上還是平時帶的那副眼鏡,但後面的卻是充滿邪氣的詭異綠瞳;深紅色的頭髮就入鮮血般披在頭頂,上面更是有兩隻無法忽視的巨角。不管怎麼看,她都是比七大不可思議恐怖百倍的怪物。
  
  然而校長的注意力似乎不在三人身上,它不斷怒吼,大力奔跑的方向卻是望圖書館的地方,三人雖有不解,但沒被注意到是好事。因此打算趁對方不注意偷偷溜走。
  
  就在這時。
  
  紹宇一撇頭,好巧不巧看見了在離校長前方大約三公尺處,有一位黑髮女孩正在逃跑,女孩皮膚白皙,眼神雖然害怕卻依然堅定,但她逃跑的速度有點輸給了校長,因此校長跟她的距離是愈來愈近。
  
  但紹宇卻有點慌了,因為那位逃跑的女孩正是芷瑩!她的速度愈來愈慢,眼看就要被校長追上了!這時紹宇一個腦衝,也不慣三七二十一,突然就轉過身對著校長大吼。
  
  「哼!大隻佬在那裡追女孩子算什麼,有種過來呀!我超自然研究社社長葉紹宇就在這等你!」這一吼雖然引起了校長的注意,卻也同時把另外兩人嚇壞了,拉著他拔腿就跑,逃跑的途中紹宇還是不斷開罵。
  
  「來呀!有種來呀!我看妳體重應該破千吧!那麼重還要追我們真是可憐呢!來啊!妳知道嗎?妳長得真的很藝術,應該拿處美術館展覽才對吧?」前面拉著他跑的兩位雖然慶幸真的引開校長的注意力了,卻有種想把紹宇拖去揍一頓的衝動。
  
  過了一陣子,校長的離他們的距離近了不少,紹宇終於停下那欠揍的挑釁,三人加速往前衝,又再次把校長拋在腦後。不過這不是長久之計,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或許只能看命運如何安排了吧!紹宇心想。
 
  
  「總算…..安全…..了呢。」芷瑩坐在地上喘著氣說。
  
  剛剛她終於摸清楚學校怪異現象間關係,卻不幸被已經出動的校長發現,便衝過來一擊打掉她的手機,還好她反應快,立刻轉身就跑,不然後果可真是不堪設想。而且剛剛若不時紹宇他們剛好看到,吸引走了校長的注意力,她就真的完蛋了。芷瑩到現在都還有點驚魂未定。
  
  「不過現在要怎辦呢?」紹宇他們雖然吸引走了校長,可是那校長的耐力可不是普通的好,只要你跑不動了,她立刻就可以把你抓住。
  
  這時,之前理科教室外那種全身僵直的感覺再度襲來,但這次芷瑩卻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校長的關係吧?芷瑩搖了搖頭,現在去想這些事情也沒什麼用處。
  
  然後,女學生出現了。
  
  沒有任何預兆,女學生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她的面前。
  
  「呃,怎麼了嗎?」芷瑩關心的問了一句,這時她忽然發現,這次她有辦法說話,難道是因為心情不同嗎?
  
  然而女學生並沒有回應她,她只是搖了搖頭,將手按到芷瑩最前,示意她別說話,然後再度遞上了一張紙條。
  
  「這是......」在芷瑩發愣的同時,女學生則時輕輕地轉身,朝剛才芷瑩逃來的方向走去,無聲無息,恍如剛剛什麼也沒發生。
  
  「她到底是.……?」待女學生走後,芷瑩終於能動了,於是她望了一下四周,接著趕緊打開紙條。「咦?為什麼......」一聲驚呼。
  
  紙條上,只有工整的四個小字:「交給我吧!」
 
  
  「願望實現了?什麼意思?」心妤疑惑的問。在剛剛意誠等人聽到爆炸聲跑出圖書館十,水竟突然說的這句話,讓所有人都十分震驚,在現在這種情況下,這可是一句不得了的話。
  
  「我想起來了。」水靖微微一笑,「妳說妳死後,妳和那位朋友的記憶都被封印了,對吧?」
  
  「沒錯。」
  
  「但那只限於『當事人』喔!」水靖笑著繼續說,「在妳去世之前,那位朋友剛好不小心和他別的朋友提起了妳,但那段記憶可沒有被封印,而且他訴說的對象有好死不死是自己目前唯一可以談天的朋友,所以便一股腦的把所有心事全吐露啦!」
  
  「妳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妳想見的朋友就在妳身邊啦,笨蛋。」水靖一邊說著,還一邊看向意誠。
  
  「呃,怎麼?」被水靖這樣看著,意誠感到有些不知所措,而心妤也有點不太明白,自己孤獨地過了好久,現在怎麼說想見的朋友就在身邊?
  
  看兩人像木頭一樣發楞,水靖受不了的嘆了口氣。「啊啊,真是,我怎麼會遇到兩個比木頭還遲鈍人啊?心妤,妳已經多久沒笑過了?」
  
  「啊!」這時心妤才猛然想起,以前被同學排擠時,整天都悶著一張臉,就是那位朋友勸了她,讓她露出微笑,後來才能交到許多不錯的知心好友。「平時對人熱情一點,大家才會比較願意接近妳喔!」她還記得,那時他就是這樣對她說的。
  
  這時意誠當然也已經完全想起來了,臉漸漸的泛紅了起來,兩人都低著頭,不好意思看對方。
  
  兩人就這樣持續了一陣子,大約兩分鐘後,心妤終於抬起了頭,先含情脈脈的看了意誠一眼,便轉向水靖道謝。
  
  「水靖同學,真是感謝。」她微微一鞠躬,「沒想到妳竟然還記的我們的事呢!也多虧了妳,我們的願望才能實現,真的非常感謝。」說完,她歪了歪頭,又問道:「不過,沒記錯的話,我們認識,對吧?」
  
  「呃,是沒錯啦!」水靖笑了笑,剛剛心妤的態度真讓她有些受寵若驚,因此她現在有些不知所措,「還有,既然我們認識,就別那麼客氣,我會不習慣的。」
  
  「是嗎?」心妤聽了,微微一點頭,接著朝地下室走去。
  
  「呃……妳要去哪?」意誠抓了抓頭問。
  
  「地下室啊,喪屍犬有些危險,方法不對可能就會喪命,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原來如此,」美花點了點頭,「但妳去幹嗎?妳的願望不是實現了?」
  
  「我會協助你們突破七大不可思議的,」心妤停了下來,轉過了頭,微微一笑,「畢竟,幫助朋友是天經地義的事,不是嗎?」
  
  那是十七歲少女的,陽光般的微笑。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3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嗯......女校長@@?

01-16 15:13

楓影
呃...沒錯,可以想像是以湯婆婆為原型,但放大個五倍左右,同時加上角和眼鏡及高跟鞋,並且不是穿長袍01-16 15:55
月夜騎士--官德
那個...

這時,之前(?)科教室外那種全身僵直的感覺再度襲來,但這次芷瑩卻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校長的關係吧?芷瑩搖了搖頭,現在去想這些事情也沒什麼用處。

我打問號的地方漏打字了,是什麼科?

01-16 16:07

楓影
已更改,感謝01-16 16:30
人一兌
"妳長得真的很藝術,應該拿處美術館展覽才對吧?"

我笑了一下...[e12]

01-23 16:07

楓影
哈哈很好笑對吧?咦!怎麼有地在震動的感覺?(謎之音:楓影同學似乎很高興呢,來和姐姐玩玩吧!)糟糕,我要趕快逃走!(逃。(謎之音:底迪別逃嘛~)轟轟轟轟轟!哇啊啊啊啊啊!(被震飛01-23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學園七大不可思議... 後一篇:【中篇】學園七大不可思議...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