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文明爭戰 - 每次回國都看見人民在裝死01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16-01-14 06:53:10 | 巴幣 4 | 人氣 311




  火藥時代。

  一個前有狼後有兔的時代。

  總是戰戰兢兢守著倉庫,等待啟蒙時代國家不經意的路過搶劫,或者看著中世紀國家的倉庫流口水……

  鐵匠舖的事情已經耽擱很久了,全國的人民都眼巴巴的望著鐵匠舖的方向。書記官總是說該改口叫做軍械庫了,但裡頭空蕩蕩的排程總是讓人看得想流淚。

  今日人民一如往常。他們首先擦乾淨已經超越奇蹟邁向神蹟的巨石陣,再把工整的石板道路洗得閃閃發光,然後以觀看神蹟之一的眼神目送駱駝商隊走出城門。

  ——這是個希臘國家,至少書記官的文件上是這樣寫的。全國人民似乎有志一同的無視了住在城堡裡的埃及艷后以及亞歷山大。

  我們的君主是很仁慈的。人民們總是這樣說。從國家建立以來,他們的君主對於戰爭總有一種矛盾的心情;他可以領著一票氣勢高昂的軍隊興奮的殺出去,卻又喜歡躺在巨石陣的陰影下嚷著打仗好麻煩他想躺著等錢自己生出來就好……

  這就是為什麼人民總是天天將聖母院還有巨石陣擦得乾乾淨淨的原因。

  雖然駱駝商人們非常有信用,總是不逃稅,即使君主消失一百年後再回來他們也會乖乖上繳那堆金幣。儘管這樣,君主依然喜愛盯著滿城的駱駝商人,盯得他們渾身發毛……

  托君主「仁慈」的福,為了有效減少打打殺殺的次數,他建立希臘國家,將道路規劃得整整齊齊,還打造了比其他國家都潔白乾淨的巨石陣,甚至喪心病狂的又蓋了聖母院。

  於是國家幾乎沒有錢荒過,那是在遙遠的古典時代以前才發生過的事情。

  唯一會讓君主抓狂的事情只有毛皮產量。

  他將森林鏟得方方正正,讓建築完美的貼在森林邊緣,並且總是預派打獵的人手……但森林之神似乎不吃這套。

  祂總是讓貿易儲存庫的皮革滿出來,縱容鹿群在農田附近四處踐踏,然後讓獵人打爆一堆熊、狐狸、小兔子以後卻得不到半塊能貿易的毛皮……

  獵人們閒暇時,總會想起當他們還年輕時,追著獵物全國跑的古早年代。

  當初要將一隻獵物追到手多麼的難啊,連追老婆都沒這麼拼命。他們必須跟傭兵營地借來標槍,然後一群人追著一隻獵物狂射,直到繞著國家跑了三圈半才徹底殺死那隻該死的兔子。

  如今他們再也不用做那種事情了。

  打獵武器改良的那天君主根本就不知情,他一如往常的把獵人們派出去殲滅那些在農田囂張很久的動物們,然後咬牙切齒的警告如果還是沒剝到毛皮,他就要把那堆長期爆倉的皮革全部塞進獵人嘴巴裡。

  結果難得監督打獵的君主差點被彪悍的獵人們給嚇尿——那名穿著長裙的女人從新衣服底下抽出一把火槍,對著那頭熊的臉「砰」一聲,直接一槍崩了對方。

  君主對獵人們不必再跑整圈國家的事情感到很滿意,但似乎還是留下了陰影,每次看見獵人們崩掉那些動物時,他就會摸摸胸口,說道:「長弓兵要是也這樣生猛就好了。」然後對六個人衝過去卻只用一顆子彈崩掉熊的人工浪費視若無睹。

  書記官聞言,將火槍的設計圖扔進了鐵匠鋪,預定之後給長弓兵們換武器,告訴君主糧倉又空了,而且需要擴建,就甩手不管這件事情了。

  再度提到鐵匠鋪。

  在完成嶄新並且空蕩的軍械庫後,君主將人手全部扔去蓋倉庫,之後就愉快的出去度假了兩天都沒有回來看一眼。而國外的奸細一如往常的盡責,在森林邊緣窺視駱駝商隊的外國人多到數不完,甚至偶爾會衝出一兩匹弓馬將某名倒楣的駱駝商人剝個精光,在衛兵衝出來以前將駱駝商人的半袋金幣以及褲子帶走。

  國內再次鄭重宣導關於「拋錢跑路速度」的重要性,勸勸商人們跟工人學學丟下手上工作衝進城鎮中心的好榜樣,反正君主從來沒有為了哪個商人把錢丟掉而砍過任何人的頭……頂多是把商人扔進森林讓他自己找路回來而已。

  今天君主會回來嗎?

  擠在城鎮中心的眾人心想著。

  書記官已經快生氣了,所以應該快回來了吧?

  「我覺得倉庫每次都越蓋越漂亮。」

  「我也覺得倉庫越來越可口了。」

  「現在可口的不是那堆空倉庫,是這群沒穿褲子的變態吧?」

  有人這樣說著,眾人把視線挪到了欲哭無淚的駱駝商人身上。這群沒品的傢伙,甚至將駱駝直接牽進富麗堂皇的城鎮中心裡!

  「很擠耶!下次可以不要帶駱駝進來嗎?」

  「牠們跑得比我還快,我能怎樣……

  在森林外徘徊的啟蒙時代敵軍像懸在頭頂的石頭,只要對方高興,隨時可以將駱駝商人僅剩的內褲也搶走。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高冷的啟蒙時代似乎覺得希臘沒有肥到他的標準,懶洋洋的放棄了。眾人鬆了一口氣,從城鎮中心魚貫而出的同時,君主縱馬衝進來了。

  他激動得活像吃了炸藥一樣。

  「幹!終於進來了,到底是哪國的王八蛋把我擋在森林外害我都找不到路回來,書記官!最近有哪些不長眼的八七來找碴,通通把紀錄放到我桌上!」

  君主吃人的雙眼瞪過來。

  「你們!」他將馬鞭指向了沒褲子的駱駝商人們。

  「通通滾回去,然後交稅!」

  商人們屁滾尿流的跑了。

  「你們!去修陷阱!材料錢報給書記官,我等等去搶回來!」

  君主風風火火的走了,說他要看農田,繼續他的收稅大業。

  他英姿颯爽的背影消失後,工人們才自覺得放假去了。希望君主看到倉庫會滿意,他們可是花了一整天才加上了那小巧可愛的棚架呢,還塗了白色油漆,讓倉庫在一片黑壓壓的防禦建築中鶴立雞群,說多美就有多美……

  暫且不提君主風風火火的帶兵去報仇,總之工人們又沒假放了。雖然他們總是工作無數天然後可能才休息幾分鐘又要上工,但他們似乎樂此不疲,滿心歡喜的一頭栽在建築或者動物中。

  森林邊緣幾乎變成動物保護園區了,裡頭甚至有兩頭熊!

  根據防禦塔士兵那滄桑的記憶,這個國家只有在鐵器時代時才發生過三頭熊同時在城鎮裡穿梭的意外,村民們追著熊繞了國家三圈半才功成身退。

  而村民們似乎以回家為恥,君主為他們新建的房屋即使經過許多世紀依然嶄新如黎明時代……

  且說君主殺光了他所能見到的任何動物,然後還是得不到半塊毛皮。

  他灰頭土臉的進了寺廟要了女神像出來,重新擺在被敵軍踩爛的森林邊緣。防禦塔士兵看見後,知道自己最近再也看不見戰象或者重騎進傭兵營了。

  在君主重複幾次大軍壓境解決那堆不長眼的中世紀時代以後,城堡裡的兩位英雄也累趴了。防禦塔士兵一直覺得某件事情很奇怪——強大的英雄為何總是像嬌滴滴的大小姐呢?

  埃及豔后就不提了,那個亞歷山大上次出征,在戰爭尾聲才出場,他搶劫著農田的時候膝蓋中了箭塔一箭,然後他就哀嚎著躺在床上兩個小時不起來了。

  他甚至沒有流血!

  君主開始揮霍那些沒長眼的中世紀的財產。他先是去了一趟軍械庫,然後差點被那些預算要求嚇暈以後,他果斷的轉往倉庫的方向,看完後差點扭斷那群工人的脖子。

  「防禦塔依舊只有小貓兩隻呢!你們就把我的倉庫建得這麼扎眼,是嫌國家看起來不夠可口希望別人來搶嗎?」

  雖然莫名其妙的被君主提到了,但防禦塔士兵依舊冷靜。

  說巧不巧,他的防禦塔所在方向幾乎沒有敵軍攻擊過。讚美君主的英明,君主在國家南方留出一段少一層城牆的防禦點,所以北面的建築幾乎沒有變成過前線——因為如果有敵軍出現在北面,當下幾乎可以放棄了,這代表南方完全被佔領。

  反正沒事就是沒事,有事的話就大家一起死吧。以這樣的心態,防禦塔士兵度過了無數的歲月,身邊只有一名菜鳥陪著他,過著不是一朝無事就是一朝全滅的日子。

  說回南方戰事,君主怎麼可能那麼好心讓駱駝商人們的褲子暴露在敵軍的視線中,君主用上了他所有的陰險——他將全國的陷阱都集中在那邊了。

  防禦塔士兵極其有幸,就目睹過某個啟蒙時代用一臉看不起人的表情從南方打進來……然後瞬間只剩一口氣,緩緩的從綜合陷阱的交織中爬出來,城內一顆大石頭飛上藍藍的天空,畫出一道令君主興奮顫抖的美麗弧線,一聲巨響後世界清靜了……

  君主回頭,交代書記官把所有預算編到陷阱上,他要再更上一層樓!

  防禦塔士兵從那時起更佩服君主了。

  自從他用了這個方法之後,每次打仗南方陷阱就沒有不沾血的。

  雖然君主每次都對著陷阱的維修費破口大罵,但一轉頭就開始研究更加陰險的陷阱擺法,讓那些不長眼的傢伙就算敲破倉庫也要脫個幾層皮。

  軍械庫依然還是「鐵匠鋪」的事情全國都知道,所以某個層面上來說他們其實還在中世紀。君主能用這個方法坑掉無數火藥時代以及啟蒙時代,防禦塔士兵想想都要高ㄔ……咳,高興。

  但是這個方法防不住太笨的傢伙……他們會用匪夷所思的笨角度進攻,讓君主眼巴巴的看著那堆陷阱浪費掉。

  話說回來,君主搶完劫、收完稅,卻發現自己沒什麼地方可以花——他去了圖書館,圖書館長伸手要吃的,他去了寺廟,那堆僧侶一樣伸手要吃的,他又去了訓練場,那群王八蛋依然伸手要吃的。

  連城堡的英雄也伸手要吃的之後,君主差點不幹了。

  最後君主將金幣全部投入了城牆中,那些錢在城牆的興建費用中連個水花都沒濺起來……糧倉的狀況看起來很好,但離君主的期望值依然有著很遙遠的差距,與此同時,公會傳了信件給君主。

  「世界大戰是三小?」君主這麼說道,發現戰爭準備時間竟然靠腰的長,他決定還是先出門報仇再說,結果轉頭就忘了這件事情。

  當訓練場和工人拿到足夠的泡麵開始動工後,防禦塔士兵才發現君主完全錯過世界大戰,公會輸得一蹋糊塗。君主挖挖鼻屎,直接取消了參加意願,繼續到處搶劫中世紀國家。

  日子這麼來來去去,三座訓練場一個接一個完工了,不知道君主是心虛了還是怎樣,總之下一個預算他不是拿去給軍械庫,而是直接把公會大門重建了。

  另外森林邊唯一的一塊空地也堆了一堆木材,聽說君主最近有了新的靈感,打算再建一個更方便他好吃懶做的新奇蹟,不過這事兒沒準,因為書記官盯著預算呢。

  防禦塔緩緩一個個都升級了,甚至還建了全新的。防禦塔士兵等阿等的,發現君主在改完其他防禦塔之後直接把眼光放到馬廄身上了……

  他淚流滿面,自己的位置果然超不重要。

  話說軍械庫依舊是「鐵匠鋪」,君主每次進去都是罵著髒話出來的,然後把預算丟給了其他建築,訓練場的軍隊們除了有變寬敞的房間以還有多了一狗票小菜鳥以外,他們還是拿著老掉牙的武器,陪著君主衝鋒陷陣。

  眼看著別的防禦塔都有了第二隻小菜鳥,防禦塔士兵感覺很不平衡。這感覺就好像是同期畢業的同學都有了左擁右抱的權利,他卻還是斷一隻手的狀態。

  但很快的,他又重新拾起了希望——面對「鐵匠鋪」的空虛,君主決定參加世界大戰了,並且表示,之後預算優先給防禦建築,連城鎮中心都多了衛兵。

  君主秒蓋了指揮所,再次深切表達了他對於希臘國家的喜愛——省錢、省錢、又省錢,還省時間。

  接下來,君主要開始編排戰爭基地了,防禦塔士兵聞言,躍躍欲試。

  阿,美好的第二隻小菜鳥終於要朝他飛來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坑,而且這東西絕對會在我打遊戲打到有可以吐槽的東西後才繼續寫WWWW
話說回來,其實我打過很多次世界大戰了
除了靠邀五星老是bug成四星以外,我沒其他煩惱
像是閃退或者閃退還有閃退
中世紀的時候有幸閃退過一次,然後就沒發生過了
讓我曾經以為這遊戲的低評價都是我的幻覺....

直到公會一堆人爆炸抓狂
我才知道我有多麼的幸福以及無知...

(難得補充下,縮圖不是我畫的是官方的圖ㄜ)

創作回應

亞空
好好笑_( :3」∠)_

這就是遊戲啊?
2016-02-23 17:48:54
媻極亞的芽豆靈
是手機遊戲喔XD
2016-02-23 18:25: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