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救了個命(スクッテー)攻略

作者:小夏│2016-01-12 19:07:01│巴幣:0│人氣:1070
「去了以後,就再也回不來了。」

一對被拆散的姐妹,為了尋找姐姐的去向而開始在廢墟迷網,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直到最後,妹妹的身形也在廢墟的黑暗中消逝成為了───死者。

然而時間推順,為了拍攝刊登於佈告欄的靈異照片,兩名學生一同造訪了這棟鬧鬼的知名廢墟,完全不敢興趣的真里紗在廢墟外守候,過了一陣子,都不見千代離開廢墟的身影,只好隨著千代的腳步進入了廢墟。

在那之後───廢墟的門就再也沒有開啟過───「去了以後,就再也回不來了。」

嗯哪~嗨!這次帶來的作品是救了個命(スクッテー),粉五爺的作品~也是明美潭的前作喲。
這次連廢話都沒有了,馬上開始。

開始後請進入旁邊的房間,左上方的櫃子發現密碼34
                                            推開右邊的花瓶發現密碼92

使用密碼3492打開右上的保險櫃入手「倉庫的鑰匙」。
對著左上的門打開菜單按右方向鍵使用「倉庫的鑰匙」打開房間,
在左上角找到姐姐後正式開始救了個命.....
先來個主角介紹,這是我們的主角真里紗。

能行動後請進入右邊第一個房間,那裡有存檔點和道具「延長線」,請入手。
離開並進入旁邊的房間,調查並入手「沾滿泥巴的衣服」。

接下來先不要上樓,往上走到右上第一個房間,裡頭有個洗衣機。
使用「沾滿泥巴的衣服」後,衣服會出現數字得到密碼2839。

在存檔點房間右上的櫃子輸入密碼後入手「一樓休息室的鑰匙」。
房間右邊的雕像不用理會,沒高能而且不可怕的~

旁邊的房間就是一樓休息室,進入並在桌子上入手鐵管」。
離開房間並往下走,發現一個沒頭的屍體經過,這裡只是有點小嚇人而已.....

跟着屍體來到左邊樓梯並上二樓,進入二樓房間(只有一個啦)。
對着電視使用延長線」,發現不能看節目....(((所以使用道具是沒有意義的嗎囧

調查右邊垃圾桶入手錄影帶」。
離開房間回到一樓時會有個小高能,調查屍體入手「倉庫的鑰匙」。

回到一樓右邊的樓梯並上樓,往前走幾步入手數碼相機」。
進入第一個房間調查上方有陰影的牆壁,使用鐵管敲牆。

進入其中並再次開門,來到一條小走廊,請進入右邊的房間。
裏面有個錘子」,入手後調查紙片得到提示『圖書館』『白色人的腦袋』。

離開房間往左走,來到一個T字路口,請進入左上的房間入手「紅水晶」。
離開並對著左邊的凹槽使用紅水晶,還差一個水晶。

回到一樓,使用「錘子打碎白色人偶的頭,再次入手紅水晶」,建議在圖書館存個檔。
接下來回到二樓剛才那個凹槽使用紅水晶」,觸發第一次追逐戰。

請跑到剛才二樓的第一個房間,推櫃子以堵住我們使用道具的裂縫。
追逐戰還沒有完喲,再次推開櫃子並回到小走廊,發現屍體!!

接下來請跑到一開始屍體跑出來的地方去(用紅水晶打開的房間),進入並躲在櫃子裡。
出來以後請先不要出房間,使用鐵管打碎玻璃入手二樓寢室的鑰匙」。

那個房間就在圖書館的對面,進入並入手亮閃閃的「鑰匙」。

使用「鑰匙」打開下方的門,回到二樓左邊樓梯的那個房間。
接下來請上三樓,並使用「鑰匙」打開最左邊的凹槽。

有沒有發現非常熟悉?沒錯就是一開始的走廊。
重新走到最左上方的房間並使用倉庫的鑰匙」,進入後調查一開始的那個【姐姐】屍體。

接下來請回到二樓右邊樓梯那邊,會突然發現亮閃閃「更衣櫃的鑰匙」。
拿到以後請迅速的跑回一樓,因為拿完以後怪就會出現!!

-0-本來我是認為很搞笑的,他好像卡在那邊又過不來的樣子,卻沒有想到居然跳過來了!!!嚇死人咩!!

跑到一樓以後就沒事了
現在到一樓的左上的廚房調查亮閃閃「色拉油」。

接下來回到剛才【姐姐】屍體那邊使用更衣櫃的鑰匙」,入手「走廊的鑰匙」。

圖作為別館分割線用——

還真對不起,我突然發現原來上面我沒有多少的圖.....

好了,接下來請去一樓右邊樓梯旁的那個凹槽使用走廊的鑰匙」進入別館。
請快速的直直跑到右邊去,就算屍體來了也不管就行。

來了別館可以調查右邊那兩個房間,在第二個房間會突然跑出一個美男子——名叫佐野。
進入第二個房間,調查書櫃『647311』,還有畫冊,在旁邊入手梯子」。

其實我挺好奇的,rpg裡已經不止一次用梯子的梗了,那麼問題來了:主角如何拿着梯子四處走呢?要知道主角是女的耶!

不用擔心存檔點,因為就在二樓。
來到二樓請使用「梯子」在斷面走廊放上,然後進入第二個房間。

在白色保險櫃入手抽櫃的鑰匙」後會有個小高能。
來到剛才拿梯子」的房間,對著書桌使用 抽櫃的鑰匙」入手「鑰匙」。

使用「鑰匙」打開旁邊的房間,入手「潤滑油」。
吐槽:話說鑰匙在美男子的房間拿到的,而使用鑰匙打開房間卻拿到潤滑油是什麼情況....((笑

調查左邊牆上的東西,利用鼠標點擊圖案,順序是蛇狗((十二生肖!
進入密道入手「拔釘鉗子」((沒有高能別想多了

上三樓使用「拔釘鉗子」撬開那個釘着木板的房間。
跟上方的女性對話,得知原來美男子的女朋友居然那麼漂亮閃瞎我的狗眼。

然後調查調查垃圾桶入手地下室的鑰匙」。
話說我覺得二樓的存檔點好像移了位置,我的錯覺麼.....

回到一樓美男子一開始跑出來的那個房間並跟他對話。
★視角切換到美男子
接下來只需要回到本館就可以,這樣就能觸發因為美男子的善意而弄得兩人都死的結局。
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主角光環到底有多可怕!!!!

★視角切換回阿部
既然她都是自己叫阿部那我不可能叫她真里紗吧?

走進地下室並使用地下室的鑰匙」並進入。
這裡只是bgm有點奇怪外沒有什麼高能的。

有個鍋子,請把色拉油」倒進去然後點火』。
接下來來到一條走廊,請往右走把櫃子推進右下的房間裡,推到機關處並壓住機關,入手抽櫃的鑰匙」。

這時候請注意,把那個用來壓住機關的櫃子推去走廊第一個房間並堵住門口,不然等下拿到道具時怪物會跑進來殺人。

這下好了,請對著書桌使用抽櫃的鑰匙」並打開抽屜,這裡有四個蝴蝶標本。
然後把缺了完整觸角的蝴蝶拿出來,留下兩隻完整觸角的蝴蝶標本,入手「鑰匙」。

使用「鑰匙」打開右上那鎖住的門,在書櫃上方的桌子拿到老頭樂」。
使用繞圈的方法打開上方的門並進入,又會來到一條小走廊,走廊左邊有個保險箱。

往右走來到一個房間而這裡有個櫃子。
請走到櫃子的左邊調查櫃子,而這裡有個小小的位置所以我們可以使用老頭樂」入手「寫了什麼的便籤

在道具欄查看寫了什麼的便籤」,我們可以得知保險櫃的密碼(8569)。
密碼解析:

調查金庫輸入密碼入手「鑰匙」。
接下來可以往剛才小房間下方的出口走,又是一條走廊但必須往前走對著方向盤使潤滑油」並『轉一下』,這樣就不會給滾輪車死了。

啦啦啦~~各單位注意!各單位注意!請存檔喲!請存檔喲!
來到右邊的門使用鑰匙打開門,拿走「三樓的鑰匙」後請躲在上方那些櫃子的左邊等屍體出去。

不要放心,現在我們要回到本館但屍體會出現!
她會在那個黑小屋追過來,所以我們必須狂奔到剛才使用色拉油的地方,快速按上面開火的位置,用油潑死她。

最後一步,回到本館三樓的中間,在右邊使用「三樓的鑰匙A」打開門,調查保險櫃,而密碼就是98142,再次入手「三樓的鑰匙」。
密碼解析:旁邊白色處有提示,按照十二生肖的排名就知道密碼。

而對面三樓的鑰匙B的位置啦~使用「三樓的鑰匙B」開門就對啦~!

救了個命本篇先到這裡結束啦——救了個命逗比外傳傳送門

感想心得什麼的我都放在外傳了,感想觀看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0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6622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怪異症候群系列作... 後一篇:【心得】救了個命(スク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